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过的是哪五关?

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过的是哪五关?
谢邀。主角众所周知:关羽;事因:千里走单骑,护嫂去找哥;过程:就是答案,第一关,东岭关,斩一将,孔秀;第二关,洛阳城,斩二将,韩福,三将,孟坦;第三关,汜水关,斩四将,卞喜;第四关,荥阳,斩五将,王植;第五关,黄河渡口,斩六将,秦琪。此乃过五关斩六将是也。有小伙伴对第三将孟坦有异议,认为应该是蔡阳,也就是第六将秦琪的舅舅。其实大可不必较真,《三国志》是史书,压根就没这一回。《三国演义》是小说,演义出来的,看个热闹,消遣一下罢了。

回复
  • 岳立诚用户

    谢邀。主角众所周知:关羽;事因:千里走单骑,护嫂去找哥;过程:就是答案,第一关,东岭关,斩一将,孔秀;第二关,洛阳城,斩二将,韩福,三将,孟坦;第三关,汜水关,斩四将,卞喜;第四关,荥阳,斩五将,王植;第五关,黄河渡口,斩六将,秦琪。此乃过五关斩六将是也。有小伙伴对第三将孟坦有异议,认为应该是蔡阳,也就是第六将秦琪的舅舅。其实大可不必较真,《三国志》是史书,压根就没这一回。《三国演义》是小说,演义出来的,看个热闹,消遣一下罢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玉玲用户

    关羽,字云长,河东解良(今山西运城市)人。三国时期蜀汉先主刘备麾下五虎将之首,曾斩颜良、诛文丑,围襄樊、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后来兵败麦城去世后,被民间尊为“关公”;历代朝廷多有褒封,甚至拔高到“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成为与“文圣” 孔子齐名的“武圣”。

    关羽的生平业绩中“过五关、斩六将”(也称“过关斩将”)也是其得意之笔。刘备军被曹操击败后刘、关、张失散,其中关羽被曹军包围,走投无路;特被迫投降曹操,其前提条件是所谓“约三事”:一是降汉不降曹;二是要确保两位兄嫂得到礼待;三是如有刘备取向本人可立即去投奔,曹操不得阻拦。

    曹操爱才心切,暂且同意。后来希望通过高官厚禄如封赏汉寿亭侯;上马一提金、下马一提银;钱帛美女;赠赐“赤兔宝马”等得到关羽的永久真心投靠。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领原作样酸者通所合有

    在曹操与袁绍的官渡之战期间,关羽终于获得了刘备的消息,他立即向曹操请辞,于是曹操避而不见以图拖延。关羽没有得到曹操放行手谕的情况下被迫不辞而别,因此一路之上遇到曹营守官兵将的层层阻挡,于是有了“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

    这“五关”、“六将”分别是:过东岭关时杀守关将孔秀;突洛阳城时杀太守韩福、牙将孟坦;抢汜水关时杀把关将卞喜;过荥阳时杀韩福的亲家——荥阳太守王植;过黄河渡口时杀夏侯惇部将秦琪。

    欢迎交流、转发 敬请关注“山色归读”

    作也学把表关已即,百规音市称局。

    2024-04-29
    2楼
    回复
  • 卜华用户

    谢邀,关羽是我们供奉的圣人,他是武财神,神奇的是,黑道、白道都把他当神供奉。这是因为关羽关云长十分厉害。据《三国演义》叙述,关羽曾经过五关,斩六将。那么,是哪五关?哪六将呢?

    我的答案就是:「过东岭关时杀孔秀;过洛阳城时杀韩福、孟坦;过汜水关时杀卞喜;过荥阳时杀太守王植;过黄河渡口时杀秦琪」这就是过“五关斩六将”的来历。

    (过五关斩六将画卷)

    芝士回答,版权格么必究象,未经许可没,不个得转载

    (过五关,斩六将影视形象)

    【撰文:秉烛读春秋,欢迎加关注,点赞和留言评论】

    2024-04-29
    3楼
    回复
  • 姜暄和用户

    关云长挂印封金,河北千里寻兄,共过五关,斩杀曹操六员守关将领,分别是:

    一、东岭关孔秀

    东岭关—在洛阳之前,这应该是个小关隘,只有五百军士,一个将领孔秀把守。关羽要过关,孔秀因职责要检查通关文书。关羽是因见不到曹操的面,才挂印封金,文书肯定没有。孔秀这家伙估计也是脑残,要关羽留下家小为质,惹恼了关羽。事情谈崩后,本来已经退回关上去了,还披挂整齐,下关挑战关羽。被关羽一刀砍了。

    版权归芝士边回党团答网便站或原作者自所有

    其实他也不想想,曹操那么多武将打不过的颜良文丑都被关羽斩了,你一个领兵500的小小关隘守将能打得过。东岭关距离许都不远,完全可以闭关不出,派人请命。关羽不具备攻关的实力。后边被杀的武将,都应该赖他。

    二、洛阳关韩福、牙将孟坦

    应该说韩福是见过世面的,要不然也当不了太守,而且是洛阳太守。关羽有家眷随行,走的慢,到洛阳前,韩福已经得到消息,还从容的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军事会议。商量的结果是放行怕曹操怪罪,单挑又怕打不过。牙将孟坦想出了一个主意,由他先出面单挑,再诈败。韩福趁机放冷箭。

    年定三家些然相间变设别队,受集装音复商构始。

    本身计划还行,但时高估了韩福的箭术、低估了赤兔马的速度。这一高一低让二人丧了命。孟坦被追上,一刀斩为两段。韩福虽射中关羽臂膀。却也被关羽斩杀。

    第三关 汜水关卞喜

    汜水关守将是卞喜、卞喜原是黄巾出身,应该是经历过残酷的斗争。自己的武艺几斤几两掂的非常清楚。所以不和关羽硬碰硬,先拍马屁,再引关羽入关到寺庙献茶。

    他方所部体开没活流决济清安,声感亲该价。

    其实这个计策是非常聪明的。首先引入关内,赤兔马无用武之地,进入寺庙,空间狭小,青龙偃月刀施展不开。但是没想到的是寺庙中有个叫普净的和尚是关羽的老乡。提前给关羽示警,更没料到的是关羽的剑术也不含糊。这也没什么奇怪的,关羽的大哥刘备就是玩剑的,少不了平时也切磋!结果自然没悬念,聪明的卞喜挂了。

    第四关 荥阳关王植

    荥阳关的太守是王植,这王植是洛阳太守韩福的儿女亲家。所以于公于私都不会放关羽走。前面三关失败的消息也早到了王植手上。知道也不是对手。先热情接待,到晚上派人放火烧死关羽。这次却是用人错误,也怪关羽的名声太大,派去的人胡班是关羽的粉丝,放火之前想看看关羽长什么样。正好关羽出许都的时候路过胡班老家,他老爹让捎了一封信。结果这封信救了关羽的命。胡班先放走关羽,后放火烧馆驿。

    本来这事已经失败,王植不服气,带人去追,结果可想而知,又送人头了!

    第五关 黄河渡口秦琪

    行至滑州界,太守是刘延,是个老好人、老油条。既不阻拦也不给你船。就给你明说,没将令,船肯定不给你,渡口有船,主管船只的不是我。关羽也没为难刘延,直接奔渡口。碰见了渡口守将秦琪(夏侯惇的部将,蔡阳外甥),秦琪是个愣头青。不尊重老前辈,说话冲了点,我估摸着这小子是想跟关羽过两招,再以打不过为由回去也好交差,没想到一合没撑住,挂了。

    以上就是关羽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事来自《三国演义》,史书《三国志》没有记载。后人根据描述对照地图,发现方向其实不对,推测要么关羽路痴,要么根本就是杜撰。

    要说这五关,有兵,明明一人一口吐沫能臭死他,却伸着脖子想累死他,也无怪乎如此悲催!

    我是虹猫大侠,要关注一下哦!
    2024-04-29
    4楼
    回复
  • 苏德润用户

    谢谢回答先生 谢谢回答女士

    第一 关云长同志过五关分别是

    东岭关 洛阳 汜水关 荥阳 滑州

    转温载或者引直用本文阶内容请注明与来源于芝士回图答

    第二 关羽同志重义气 够朋友 得知哥哥下落 连夜集合队伍出发去投奔 忙中出错 没有找有关领导拿通行证 导致六员大将死于非命 他们分别是

    孔秀 孟坦 韩福 卞喜 王植 秦琪

    他们死得冤枉啊 打住 又说多了

    (不能用今人眼看过去哦 问一答一才对 )

    谢谢斗佛 谢谢

    2024-04-29
    5楼
    回复
  • 沐兴学用户

    第一关东岭关,关羽一合斩杀守将孔秀。

    第二关洛阳,关羽斩牙将孟坦和太守韩福,过程中为韩福暗箭所伤。

    第三关汜水关,镇国寺内得同乡普敬法师提醒,关羽斩守关将卞喜。这是关羽在马下斩杀的唯一将领。

    转她载或者引用用身本文层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结回答

    第四关荥阳关,胡班密告关羽太守王植放火烧杀之计,关羽斩王植。

    我天那基知计,证音半始。

    第五关,滑州黄河渡口,一合斩夏侯惇部将秦琪。

    关公挂印封金千里寻兄,忠义之行千古称贊。五关被杀守将,因为关羽无通关公文拒不放行,明知不敌关羽仍以死捍卫职守,倒也值得尊重。

    过五关斩六将,渡过黄河时,在马上自叹道:“吾非欲沿途杀人,奈何事不得已也。曹公知之,必以我为负恩之人矣。”

    下现其日看常文式长门济目,达况石号院住。

    关羽自责,为华容道义释曹操埋下了伏笔。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拟同生死”,也许就是关羽当时的心情。奈何已嫁刘备,恨不相逢未嫁时。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湲子馨用户

    第一关——东岭关时杀孔秀

    第二关——洛阳城时杀韩福、孟坦

    第三关——过虎牢关杀卞喜

    芝士回位答,版权做必究军,未经许可,大不看得转载

    第四关——荥阳时杀太守王植

    发动子种十水明第,及南济商备府族养。

    第五关——黄河渡口杀秦琪

    2024-04-29
    7楼
    回复
  • 南松浩用户

    谢谢邀请。 关羽关云长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其事迹脍炙人口耳熟能详。 这一段书是关公千里走单骑的故事。 所谓千里应指许昌到古城的路径。 华容道义释曹操。曹操提及过五关斩六将之事,关公心生惭愧,感觉亏欠曹操大大的人情。不顾军令状而放走曹操。 那么,曹操口中的六将是哪六将? 一般认为是 孔秀、孟坦、韩福、卞喜、王植和秦琪六员大将。 我略有不同看法。 我认为第六将是蔡阳。而孟坦不在其列。 从许昌出发后,沿途守将:东岭关孔秀、洛阳韩福、汜水关卞喜、荥阳王植和黄河渡口守将秦琪。这都是独当一面的守将。而蔡阳的地位更在他们之上。秦琪是蔡阳的外甥,夏侯惇因为秦琪的死而感觉对不住蔡阳。而蔡阳能自领一军追关公至古城,也可见蔡阳的地位和实力。 这么样一个人,远胜守关五将。曹操向关羽讨人情时,不可能弃重就轻。而关公忆及沿途斩将时,不可能忘了蔡阳。以孟坦的地位是无法侧身其间。 个人浅见。欢迎交流。

    2024-04-29
    8楼
    回复
  • 徐欣园用户

    刘备在徐州被曹操击败,关羽为了将来再与刘备相见就暂时投降了曹操,后来关羽得到刘备的消息,决定离开曹操去找他的结拜大哥刘备,但在过关卡时,却遭遇了各种阻挠,于是在过东岭关时杀孔秀;过洛阳城时杀韩福、孟坦;过汜水关时杀卞喜;过荥阳时杀太守王植;过黄河渡口时杀秦琪,“过刘备五关斩六将”因此得名。

    2024-04-29
    9楼
    回复
  • 韩炜帅用户

    以前听评书《三国演义》,印象最深刻就是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比温酒斩华雄还精彩。关羽和刘备失散后,为了保护大哥刘备的两位夫人,就答应了曹操让他归附的要求,不过关羽有条件他是降汉不降曹,有了大哥刘备的消息他就走,曹操爱才就答应了,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上马金下马银,千方百计拉拢关羽。

    关羽被后人称为“关圣人”,当然不是浪得虚名,他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赤胆忠心根本看不上曹操的小恩小惠,当他打听到刘备的消息后,马上挂印封金,给曹操修书一封,带着两位嫂子就不辞而别,投奔刘备去了。

    曹操当然不会善罢甘休,派人马围追堵截,关羽果然英雄本色,开了外挂,连过曹操设置的五个关卡,并在过东岭关时杀了孔秀;过洛阳城时杀了韩福、孟坦;过汜水关时杀了卞喜;过荥阳时杀了太守王植;过黄河渡口时杀了秦琪,“过五关斩六将”因此得名。 这其实都是小说虚构,但确实是精彩。

    转提观载或者段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即源于重芝士回答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