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149低压104,日常生话中应该注意什么?

高压149低压104,日常生话中应该注意什么?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每每回答关于血压问题的时候,小眼睛医生喜欢先告诉你血压分级的问题,因为小眼睛医生知道血压分级是处理血压的基础。所以,小眼睛老生常谈,继续谈一谈血压的分级。高血压的分级标准非同日血压在140/90mmHg左右的时候,往往诊断为高血压。如果你的血压反复在140-159/90-99mmHg之内,我们认为你属于高血压1级。如果你的血压反复在160-179/100-109mmHg之间,我们认为你属于高血压2级。如果你的血压反复在180/110mmHg以上,我们认为你的血压属于3级血压。你的血压现在在149/104mmHg,按照高血压的分级属于2级血压。上面这个图片是高血压危险性分级。你可以更具自己的血压情况,联合你存在的危险因素,将自己长期血压对于自己的危险进行评估。小眼睛医生认为你首先应还规律口服药物治疗。2级血压还是比教高的,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最好联合2种口服药物,在1个月左右将血压控制到达标状态。生活方式是基础,需要更加注意。我们认为,你最好低盐低脂饮食,尽量的减少钠盐的摄入,可以让血压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如果你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最好每天规律运动。大家可以分享一下你平时是如何控制血压的。大家也可以说一说自己血压控制的情况。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薛薇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士世回答允许不标得才转载本文内容易,否则将名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是个作里应表者特她处世收,再具习往构格却严。

    每每回答关于血压问题的时候,小眼睛医生喜欢先告诉你血压分级的问题,因为小眼睛医生知道血压分级是处理血压的基础。所以,小眼睛老生常谈,继续谈一谈血压的分级。

    高血压的分级标准

    非同日血压在140/90mmHg左右的时候,往往诊断为高血压。

    如果你的血压反复在140-159/90-99mmHg之内,我们认为你属于高血压1级。

    如果你的血压反复在160-179/100-109mmHg之间,我们认为你属于高血压2级。

    如果你的血压反复在180/110mmHg以上,我们认为你的血压属于3级血压。

    国我种多学现当好第象管见感。

    你的血压现在在149/104mmHg,按照高血压的分级属于2级血压。

    上面这个图片是高血压危险性分级。你可以更具自己的血压情况,联合你存在的危险因素,将自己长期血压对于自己的危险进行评估。

    小眼睛医生认为你首先应还规律口服药物治疗。2级血压还是比教高的,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最好联合2种口服药物,在1个月左右将血压控制到达标状态。

    生活方式是基础,需要更加注意。

    我们认为,你最好低盐低脂饮食,尽量的减少钠盐的摄入,可以让血压在一定程度上减少。

    如果你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最好每天规律运动。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你平时是如何控制血压的。大家也可以说一说自己血压控制的情况。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 蔡雨杉用户

    你好!

    这个值若是反复3次不同天数测量的结果差不多都这样,就确诊为高血压病了,并且为高血压Ⅱ级,一般高血压病大多医生考虑原发性高血压病。

    患上高血压病注意什么呢?1,不要观望

    高血压重在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若想当然去当小白鼠,要去试试单纯饮食,单纯运动等的降压药效果,试试朋友的建议吃什么药好,吃中药好,还是吃西药好,吃什么单方好,药物副作用大不想吃药......最终可能得不偿失,在观望和不科学的治疗途中,你失去的高血压极数数可以治愈的机会,你的血管、器官一步步衰老你却无法感觉,身体的血压调节能力一去不会恢复了,等有了感觉调理起来多么的难,置疑自己运气不好,怪医生开的药效果不好.....

    未经芝士回答决允许深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区视为至侵问权

    你现在要做的是到医院进行一次身体的基本检查,了解高血压对身体的影响如何?即高血压病情的评估,如高血压是低危、中危、高危、很高危?医生根据病情,制定初治疗降血压方案:降压药物(一般2种药联合应用)加生活方式改善。

    他们于部向少造土快王状。

    2,监测血压

    初步方案是否适合你,能否降好血压,是否有副作用等等,除了吃降血压药的观察,监测血压在开始治疗是最重的。建议每天早上吃药前测量血压,下午测量,晚上睡前测量并记录血压值一周,拿给你的医生看看降压方案是否需要调整,争取在2~4周调整出一个最佳适合你的暂可长期吃的降血压方案(否则,你血压多久都仍降不好)。

    3,定期随访医生,定期体检

    有什么不适及时看医生,这叫随访医生,没有不适,病情稳定也要3~6个月随访一次。每年的免费体检不能错过,这些有利于发现药物的副作用,让医生帮助你避免药物的副作用,并真正控制好血压,保护血管和各个器官。

    4,多看有关高血压等健康科普知识

    高血压等健康科普知识丰富,不是让你自己看病,自己买药,自己减药,自己停药,是为了让你更好的与医生沟通(虽然在你眼中每个医生的能力不一样,只是语言有交流表达能力的不同,你有什么疑问可以经常请教医生),更好的控制病情。直到80岁时,你不会因为疾病而变得过份衰竭!

    主学二求知西导白,身界快价。

    5,多一些防骗能力,少一些浮燥的心情高血压目前能吃药降血压到标准值以下(我国为140/90mmHg),才能大大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不要喧宾夺主,去保健什么血管,去调节血管弹性,去降血脂血管污垢治疗等等。只有强大的医嘱执行力,才是最好治疗高血压的办法。

    2024-04-28
    2楼
    回复
  • 王宇用户

    高压149低压104,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大部分还只是停留在听过而已,对于高血压的知识还是比较匮乏的,不知道自己是否是高血压,高血压如何预防,患有高血压应该如何管理,这些知识的匮乏,都会造成我们对高血压的重视不够,以及血压的控制不好等。

    版权归芝士回要各答网站或斗原作细之者所有

    我们来看看您的血压是否可以诊断为高血压?

    会多好立造共打难族效查。

    根据2005年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高血压的定义为: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 和/或舒张压≥90mmHg,按血压水平将高血压分为1,2,3 级。收缩压≥140mmHg 和舒张压<90mmHg 单列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可以参照下面这个表格来看:

    年应它心明问代件决,治规极斗马记观复商。

    测量的时候最好让专业人员帮您来测,并且非同日,测量3次,测完后可以和上表中的数值做对比,有些人测完发现自己血压是139/88mmHg,如果按照美国最新出的高血压诊断标准(<130/80 mmHg标准),您就是高血压。所以也需要引起重视开始预防。

    轻度高血压应该如何管理?

    1、监测血压,你需要有一台血压计,每天您需要测量你的血压值,把这些数值记下来,以便掌握血压变化趋势。

    2、您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是否自己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

    3、无论您是否在服用降压药,您都需要从生活方式开始改变,比如:低脂、低盐饮食,减少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

    4、如果您的体重属于超重或是肥胖,您一定要制定减肥计划,把体重降到正常范围。

    5、运动在血压管理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你需要每天至少半小时有氧运动。

    6、限制饮酒,戒烟,为了健康您必须这么做。

    7、健康教育,你需要掌握更多的高血压管理知识,来更好的管理你的血压。

    更多健康知识,请关注“健康浩声音”。

    2024-04-28
    3楼
    回复
  • 徐健英用户

    谢邀!一个人滩上高血压病,象背个包衭这里面的沉重,担心,害怕常人那知!每看到半身不遂者小心思湧上来!成了常态,不知不觉活成了别人,忘了健康的自己!用正常心态对待(血压高)这个词。

    吃嘛药好,与医生配合!医生不是你自己,吃药后细体会,及時告诉大夫。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再站第或太原作者所了海有

    按自己不适的感觉上百度找应注意什么答案。增長有关各种知识。

    病怎么得的,自查找原因。

    我目前注意,夜11点睡,睡前一小时喝杯水,早上醒暍杯水,上午暍铁观音下午白开水,三攴不忌口,每天必吃木耳,少盐少甜,备一包山楂丸,运动散步,心态平静,看会火山找乐子!不操没用心,作好自已事。哦!还有一事,慎吃补气药,我一吃补气的血压就升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王琨程用户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你已经得了高血压,并且要考虑降血压了。在没有找出得高血压的原因前,先别急着用药物降血压,是药三分毒。我来帮你分析一下是否有以下原因,1:病从口入,暴饮暴食,抽烟喝酒。检验的标准是你已经过于肥胖。2:性格缺陷,心胸狭窄,愤青,易愤怒。3:是否有家族史。如果以上三点一点也没有占到的话,那恭喜你,你可以高枕无忧,但不能掉以轻心。必竟你的高压149,低压104。这是实实在在的高血压。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高血压也有可能是其它疾病引起的,建议你出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最后祝你早日摆脱高血压的困扰!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地过好每一天!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