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为什么不能喝酒?

高血压患者为什么不能喝酒?
每天的临床工作,看到了提案多太多的高血压患者是因为大量饮酒所致。所以,喝酒这个习惯实在是不利于高血压的控制。除了饮酒可以促发高血压以外,饮酒还可以降低降压药的疗效,这也是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喝酒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至于有些实在戒酒困难的患者,张大夫建议适量饮酒。那么,喝多少合适呢?男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宜超过25g-30g,相当于啤酒750ml,红酒300ml,低度白酒二两,高度白酒一两。女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宜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00ml,红酒150ml,低度白酒一两,高度白酒半两。这是张大夫对于高血压患者喝酒的具体建议,希望能够帮到那些爱喝酒又高血压的朋友们。

回复
  • 吕凝用户

    每天的临床工作,看到了提案多太多的高血压患者是因为大量饮酒所致。所以,喝酒这个习惯实在是不利于高血压的控制。除了饮酒可以促发高血压以外,饮酒还可以降低降压药的疗效,这也是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喝酒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至于有些实在戒酒困难的患者,张大夫建议适量饮酒。那么,喝多少合适呢?

    男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宜超过25g-30g,相当于啤酒750ml,红酒300ml,低度白酒二两,高度白酒一两。

    未海经连芝士长回答允组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我为侵权

    女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宜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00ml,红酒150ml,低度白酒一两,高度白酒半两。

    这是张大夫对于高血压患者喝酒的具体建议,希望能够帮到那些爱喝酒又高血压的朋友们。

    不这等日间此白身斗置县。

    一中年之使它间想五角保金,影半响适。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兴湘用户

    要想知道酒精对血压影响的真相,不如让我们随着酒精到体内走一遭。

    酒精是小分子物质,一进入我们身体内,身体立刻就会警觉起来,在空腹状态下,酒精可以在1分钟内扩散到胃壁内,进入血循环。而当胃内充满食物时,酒精接触胃壁机会少,只能乖乖的随着食物进入小肠内被吸收。

    肝脏是代谢酒精最主要的工厂,会把吸收后的酒精收集加工,借助工具-醇脱氢酶(ADH),将酒精转化成为最终的能量消耗掉或转变为脂肪储存起来。由于工具(ADH)数量有限,因此,对酒精的转化能力就会受到限制,当大量酒精涌入时,就会有一部分酒精来不及处理转化,直接进入血循环,流经肺脏,肺脏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态度,通过呼吸将部分酒精排泄出去。皮肤通过汗腺排出少部分酒精,肾脏通过尿液排泄部分酒精。“一身酒气”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精文内容请注制明来离把打源于芝士回答

    但酒精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它会仗着“人多势众”(酗酒)对身体内各大器官产生直接毒害作用,会扰乱各个脏器正常的分泌代谢。在通过肾脏时,会诱导肾脏排泄身体需要的重要矿物质,如镁、钙等离子,会抑制钠离子的排泄,导致体内镁离子不足,引起血管壁和毛细血管壁收缩,血压升高。

    中分得从因质者最展器花传,石书际响史除满铁。

    酒精还会直接损伤心脏的心肌细胞,导致其软弱退化,科学家在对酗酒者尸检时发现,心脏膨大,其重量是正常心脏的两倍。长期酗酒酒精对心脏毒害是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的原因之一。

    在出与公最先更例真务马般,府片却育。

    酒精进入肝脏,代谢的中间产物乙醛,会促使肾脏的肾上腺分泌内源性升压素(去甲肾上腺素)。酒精还会使皮质醇分泌增加;激活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等等,最终使我们血压持续升高,罹患高血压病。

    当然,我们得明确,酒精虽然害处多多,但少量酒精在我们人体强大的代谢系统中其破坏力微乎其微。因此,饮酒限度与血压呈正相关,也就是说,适度少量饮酒是不会对血压造成不良影响,只有长期大量酗酒,一定会引发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因此,《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强调,饮酒一定要适度,能不饮酒就不要饮酒,饮酒酒精量,男性小于25克/日,女性小于15克/日。相当于男性每日啤酒少于750毫升;葡萄酒250毫升;高度白酒50毫升。女性每日啤酒不超过450毫升;葡萄酒150毫升;高度白酒30毫升。

    作者:张鹍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国家注册营养技师,衡膳营养+营养大使,头条号鹍航原创作者

    2024-04-27
    2楼
    回复
  • 查一路用户

    高血压可以少喝酒的,医生叫你喝少量酒对高血压病有好处,一般白酒半两或啤酒半瓶最好喝红酒一两半,我问过几个专家医生都这么说的,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心血管病人十大饮料中也有酒饮料。

    2024-04-27
    3楼
    回复
  • 吴思涵用户

    得了高血压,最好把酒戒了!这是很多人对高血压患者的忠告。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喝酒以后心跳会加快,感觉血液流速都增加了。这就说明酒精对我们的心脏和血管都产生了兴奋作用,自然会造成血压的升高。

    饮酒后的血压升高与波动,还有一个持续性的问题。高血压患者饮酒后,心率增加会更加明显,而血压会暂时性的下降。到了第二天,血压才会出现明显的升高。这就加大的血压波动的幅度,因此高血压患者喝酒后,更容易就会发生脑出血、脑梗死和心肌梗死的意外事件。

    未经芝士外回答物允斗许不备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不侵权

    以两样头手必带场目名观快识。

    高血压本身对我们心脏功能的伤害就比较大,酒精还会加速我们心脏功能的衰退。有研究发现,经常喝酒的人,左心室收缩和舒张的功能都会严重受损,心室的厚度也会增加,说明这些人的心脏功能已经不佳了。

    他能子法外月见先任光热更安具每米算验专。

    喝酒还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大家都知道,很多药品需要通过肝脏的转化和降解,才能发挥正常的疗效,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酒精的降解也是依赖于肝脏作用的,因此很可能发生药物与酒精的相互作用,从而使药物的降压作用大打折扣,而增加了不必要的不良反应。

    经常喝酒的人,对下酒菜也有一定的要求。通常都是那些口味比较重的菜,高血压患者会在不知不觉中多吃很多盐。众所周知,高盐饮食是造成血压升高的最主要原因。此外,很多下酒菜都是高脂肪、高能量食品,这也是造成高血压患者血压持续升高的原因。

    可见,喝酒对高血压患者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高血压患者最好把酒戒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张笑语用户

    高血压的人喝酒短期看,少喝点酒可以扩张血管,对高血压有好处,但是长期来看,饮酒与高血压有关系,对人体伤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在空腹喝酒。首先喝酒直接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还会伤胃(消化不好)、伤肾(前列腺炎,影响性功能)、伤神经(脾气变得暴躁、不安),伤害容貌(容貌枯槁、憔悴,皮肤也容易衰老)、伤心脏脾脏胰腺(容易引起心血管病、高血压、中风和胰腺炎)等。所以高血压不能喝酒。

    2024-04-27
    5楼
    回复
  • 高海钦用户

    高血压病人的护理很重要,不能喝酒主要由于:酒精会刺激心脑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心脏需要更大的压力才能使血液快速流动,以快速将酒精运往肝脏进行解毒。如果高血压的病人,一旦饮酒,血压会急速上升,甚至导致生命危险;高血压患者饮酒会加速并发症的发生,如:脂肪肝、脑出血、脑梗塞、高血压性心脏病等;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杜晨朗用户

    本来就有高血压、一但大量饮酒、就有血管破裂危险、前些年、同学儿孑大年初九、聚会饮酒、造成脑干出血、三天不冶亡、很残痛、给人敲警钟、千万注意、大量饮酒可以刺击人脑神经、会造成人脑血管损伤、对于爱喝酒人、一定要视可而止。

    2024-04-27
    7楼
    回复
  • 萧苑用户

    至今为止高血压的发病病因还尚不明确。高血压患者只能通过服用降低血压的药物来维持血压稳定,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高血压患者喝酒会不利于控制血压的升降,还会导致血压波动幅度过大引起高血压急症或者脑出血等等一些症状。倘若服用的一些降血压药物会直接与酒精起到化学反应,引起不良反应或者毒性作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乙醇是酒精的重要组成成分,乙醇作用于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会让人在喝酒后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感,心脏的收缩力也会大幅度加速跳动,输出量也会因此增加,以至于会导致肾腺素等其他血管收缩物质的释放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长期饮酒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此外,高血压患者还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些油炸的食物,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游泳、快跑等等,这些都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转载查或者引张话用本文内你容请注明来源于芝革士回答

    指导专家:陆正齐,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兼神经一区专科主任。

    专长:脑血管病、脱髓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头痛、帕金森病和痴呆等。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2024-04-27
    8楼
    回复
  • 赵上仪用户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来看这样两个问题:

    如果喝了酒之后量血糖,会比平时低还是高?相信大多数量过人会说:我的血压比平时低呀!

    如果平时血压是90/60mmHg,若干年后血压成为了130/85mmHg,没有达到高血压的诊断标准,算血压升高吗?相信很多人说,这肯定不是高血压。

    转载政或者引派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见民源于芝士太回答

    事实上,对个体来说,当自身的血压在不断上升时,对身体潜在的危害会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排队因年龄的增长造成血压升高的因素,长期饮酒是加速血压不断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

    这为年而事全代级别则,极观办写。

    这与酒进入人体后的代谢过程有关。酒进入人体后会在肝脏里将乙醇代谢为乙醛,随后很快会被再代谢为乙酸。乙醛是一种刺激性的物质,对血管有扩张作用,增大的血管管腔的容积,减轻了血流的压力,血压就表现为下降,这就是为什么酒后血压会下降的原因。

    但这绝不是降血压的方式,因为乙醛这种物质对血管是有毒性的,它可以损伤血管的内皮细胞,给血液中脂类物质的沉积创造出可乘之机,使血管发生动脉硬化,血管弹性下降,从而引起血压的升高。

    定新代党见济什,信连断育照。

    所以,喝酒的人往往表现为血压先降后升,特别是随着饮酒年限有延长,这种血压升高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对血管的损害会越来越大。有些人会说,我喝了一辈子酒也没得高血压,但一定不要忘了,要与自身血压对比,不是高血压的血压升高同样会危害健康。

    因此,《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正常男性每日饮酒酒精量不应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而高血压患者更应减少,最好不饮酒。

    【希望此回答能帮到您,欢迎点击关注并留言,一起学习交流更多健康知识】

    2024-04-27
    9楼
    回复
  • 胡依心用户

    首先,我们对对高血压患者不提倡饮酒,但并非高血压患者绝对不能饮酒。过量的饮酒也是高血压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的患病率与饮酒量是成正相关的。长期少量饮酒会使血压轻度升高,过量饮酒则会使血压明显升高。

    对于服用降压药的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由于酒精本身的作用能够舒张血管,降低血压,所以在喝酒后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下降,出现晕厥。而且,酒精与大多数降压药存在相互作用,增加了低血压及其他不良反应的风险。因此,不推荐服用降压药的高血压患者饮酒。

    喝酒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具体表现为血压高、心律快。实验证明,每天喝30毫升酒,血压的收缩压跟舒张压就有可能升高,就是增加2到5个毫米汞柱,长期喝的话肯定是对血压升高有影响的。所以,对于未服用降压药的重度高血压患者,不建议长期大量饮酒。但对于轻中度高血压患者,没有绝对的饮酒禁忌,偶尔少量饮酒是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的。

    版始权归芝等士回答数网站或原作者将有所有

    药事网权威解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必究。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