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时爸妈离婚,无钱上大学的我怎么办?

高三时爸妈离婚,无钱上大学的我怎么办?
不要气馁,也不要因为父母的事情而影响到你高考的前途,父母的事情既然你无能为力改变什么,你认为是一种好的解脱,那就不要再想了,在高考最后的日子里,安心复习备战高考。不要担心无钱上大学,只要你有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信念,有决心改变自己困顿的现状,一定有办法的。1.高考结束后,在两个月时间里,你可以尝试着打工历练一下,为上大学挣部分生活费。2.如果你家里是精准扶贫或者低保户,大学开学报道注册时提前办理好相关精准扶贫低保的证明材料手续带到大学里,一般省内大学(各省具体情况不一)会对于省内精准扶贫、低保贫困家庭子女减免学费。3.大学开学报道之前,在教育局办理大学生学费无息贷款(助学贷款),帮助你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大学生无息贷款是主要针对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生的一项得力措施,在你大学期间不用担负贷款利息,毕业之后连本带利还清即可。4.在你就读大学期间,大学里还有各种助学金、奖学金和社会团体的补助金以及少量生活补助,你可以申请,以期帮助你完成学业。5.你可以在大学期间进行征兵入伍,服役两年之后你继续可以回到大学完成大学学业。国家对大学生入伍当兵有很好的待遇,可以每年得到不高于8000-10000元的学费补助,还有其它的福利补助金。6.上大学期间,你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即锻炼你的意志又可以赚取一部分生活费,尽管这样的大学生活很苦,但只要你坚持,这也对你将来步入社会提供一个绝佳的人生历练机会。总之,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毅力,天下无难事,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要过于担心。眼下,最重要的是高考最后的备考。

回复
  • 朱成玉用户

    不要气馁,也不要因为父母的事情而影响到你高考的前途,父母的事情既然你无能为力改变什么,你认为是一种好的解脱,那就不要再想了,在高考最后的日子里,安心复习备战高考。

    不要担心无钱上大学,只要你有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信念,有决心改变自己困顿的现状,一定有办法的。

    1.高考结束后,在两个月时间里,你可以尝试着打工历练一下,为上大学挣部分生活费。

    芝新士回答,许版权已必究多,未做经许可,不得转载

    2.如果你家里是精准扶贫或者低保户,大学开学报道注册时提前办理好相关精准扶贫低保的证明材料手续带到大学里,一般省内大学(各省具体情况不一)会对于省内精准扶贫、低保贫困家庭子女减免学费。

    3.大学开学报道之前,在教育局办理大学生学费无息贷款(助学贷款),帮助你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大学生无息贷款是主要针对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生的一项得力措施,在你大学期间不用担负贷款利息,毕业之后连本带利还清即可。

    4.在你就读大学期间,大学里还有各种助学金、奖学金和社会团体的补助金以及少量生活补助,你可以申请,以期帮助你完成学业。

    5.你可以在大学期间进行征兵入伍,服役两年之后你继续可以回到大学完成大学学业。国家对大学生入伍当兵有很好的待遇,可以每年得到不高于8000-10000元的学费补助,还有其它的福利补助金。

    6.上大学期间,你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即锻炼你的意志又可以赚取一部分生活费,尽管这样的大学生活很苦,但只要你坚持,这也对你将来步入社会提供一个绝佳的人生历练机会。

    就对而水现外表只类段叫算往准划候亲置派。

    总之,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毅力,天下无难事,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要过于担心。眼下,最重要的是高考最后的备考。

    2024-04-29
    1楼
    回复
  • 漕梅红用户

    什么都是不上学的理由,只有没钱不算是。因为,只要你想上学,国家会给你提供贷款,所以,这根本不算是个问题,问题是你想不想上学。可以和国家的银行,拿着相关资料,去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希望可以帮助你。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笑语用户

    感谢邀请,我看了上面几个人回答的都非常好,那我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现在的你面临两个问题,一,暂时不上学,解决温饱问题,记住是暂时,郭德纲有一句话我感觉比较受用,艺人拼到最后的是文化,我们虽然不是艺人,但是文化必须要有,它是可以让你生活不迷茫,在那里都是发光点的重要因素,二,继续上学,解决温饱问题的同时解决学费问题,这个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压力比较大,但是并不是没有办法,如果你真的考上大学,可以和教务处说明你的情况,学校会延期你的学习上的费用,住宿上的费用,如果你能为学校争的荣誉,那么可以免除你的学费和生活费,或者有奖金来填补这块。但是你要记住一句话,世界上不养无用的人,年轻的你,要证明你的价值。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铁诚用户

    时光匆匆微微甜 已经回答的非常详细了。

    我就从全局观的角度来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希望对你有帮助。

    根据你所描述的问题,我可以把它翻译成:因为家里发生的事,自己上大学所需的经济来源没了。

    版权归芝士回三答约网站院或证原作市者所有

    高中毕业了的我们也是成年人了,在美国等其他地方,孩子自己去赚取学费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且我们也终将步入这个社会,早一点晚一点的区别。早一点,对你的成长帮助反而会更大。

    了度自机性相她世六斗完,名研断按该。

    对于你所遇见的一些问题,你可以去学校里面咨询老师,包括助学贷款等问题。还有社区的义工服务,他们的见识会帮助到你,放下面子,什么事情都能做的成。

    也许你觉得这是个大问题,等你真正的去做了,其实也就这样。行动起来吧,不要把自己限制住,你年轻,就该勇敢的去追求你想要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沈沁怡用户

    生活不止只有大学,现在寒门难出贵子,在这个领导说你不行,行也不行的时代,人脉,背景,资源比能力更重要,出来混迹社会,如果你有能力,以后随便上个夜校混个文凭,升官的时代人家不会看你是全日制或者非全日制,如果没能力,你就不要抱怨

    2024-04-29
    5楼
    回复
  • 方玲琅用户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钱怎么来。

    先去寻求帮助,现在有很多基金会。而且一般的学校可以申请学费推迟交的。时间一般是半年。

    大学上学可以勤工俭学,一般去给食堂帮忙,一日三餐不成问题。周末可以接一些兼职,一般大学都有兼职群,慢慢的去接触。周末如果做家教,怎么的也有两三百块,做其他的可能少一些。

    转载或型研及者引生用本文内容队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大学有很多人通过自己的特长去赚钱,做模型,教吉他,模特,促销。

    所正五见决联权切至界深效参。

    总之不要怕,钱不是问题。

    式求几被队阶什,叫养参。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