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嫁接后,怎样判断是否成活?

果树嫁接后检查成活方法如下:1.芽接的成活检查在接后的10 ~ 15天进行检查,成活成功 的标志就是接芽新鲜、叶柄一触即落。如果芽片萎缩,颜色比较黑, 触而不落者就是没有成活的。对于没有成活的应该及时进行补接。2.枝接的成活检查在接后大约1个月检查其成活情况,如果 接穗新鲜,伤口愈合比较好,芽已经萌动生长,就表明已经成活。

回复
  • 王仕杰用户

    果树嫁接后检查成活方法如下:

    1.芽接的成活检查在接后的10 ~ 15天进行检查,成活成功 的标志就是接芽新鲜、叶柄一触即落。如果芽片萎缩,颜色比较黑, 触而不落者就是没有成活的。对于没有成活的应该及时进行补接。

    2.枝接的成活检查在接后大约1个月检查其成活情况,如果 接穗新鲜,伤口愈合比较好,芽已经萌动生长,就表明已经成活。

    转载或示者引用本文历内空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我段回答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吴璐瑶用户

    劈接和切接,嫁接以后只要看到接穗还保持着刚嫁接时的颜色,就有成活的希望,发芽了就是成活了。芽接一周后叶柄一碰即落就是成活的标志。注意这里说的成活仅代表嫁接的操作是成功的,苗的成活还需要继续关注,像解绑、抹芽都与能否成苗有关。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