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高考招生录取时间不一,报考外省院校如何录取的?

各省高考招生录取时间不一,报考外省院校如何录取的?
  各省不但录取时间不一,甚至连录取的批次设置、顺序都不完全相同。但考生报考外省院校时,并不需要担心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如一所高校在多个省份都有招生,其在每个省份招生时都必须遵循当地考试院的时间、批次设置及相关规定。由于高校是将招生计划数分摊到省的,即在每个省的招生人数都是提前确定的。如清华大学在某省招生20人,不论时间早晚,这20个指标都是留给该省的,只有该省的考生有机会参与竞争,而不需要担心其它更早招生的省份会挤占这些名额。  我国的高考无论是制定招生计划、划定分数线、投档录取等等环节均是以省为单位的,因此考生只须熟悉本省的政策,按本省规定的时间、批次填报志愿。至于各省招录时间不一,那是高校需要考虑的问题,与考生无关。

回复
  • 薛思婕用户

      各省不但录取时间不一,甚至连录取的批次设置、顺序都不完全相同。但考生报考外省院校时,并不需要担心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如一所高校在多个省份都有招生,其在每个省份招生时都必须遵循当地考试院的时间、批次设置及相关规定。由于高校是将招生计划数分摊到省的,即在每个省的招生人数都是提前确定的。如清华大学在某省招生20人,不论时间早晚,这20个指标都是留给该省的,只有该省的考生有机会参与竞争,而不需要担心其它更早招生的省份会挤占这些名额。

    未经芝士回置答允许不得转声载本候文内容,否则将还视为例侵权

      我国的高考无论是制定招生计划、划定分数线、投档录取等等环节均是以省为单位的,因此考生只须熟悉本省的政策,按本省规定的时间、批次填报志愿。至于各省招录时间不一,那是高校需要考虑的问题,与考生无关。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孙满用户

    严格意义的说,这是全国31省市招生录取之间协调与对接的问题。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同步进行是高校招生顺利、平稳进行的重要保障。

    各省份教育考试院对高考录取省控分数线公布时间不一样,造成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不一样。虽然志愿填报时间不一样,但最后各省份通过协调,正式开始对志愿的下载、录取时间,都会在全国其它省份志愿全部彻底填报结束后才进行。

    例如,甘肃省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从6月25日8:00至27日20:00结束,由于大多数考生为第一次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填报过程还需院校慎重选择、合理分析,志愿填报文件释读,费时较多,加之网速在此时间段缓慢,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在第一时间内延长志愿填报的时间,延期至28日12:00填报全面结束。

    版权归芝士回答商网劳站或况原作者关所多有

    直至7月6日8:00,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才正式进入高考志愿录取工作,实行分批、分段进行志愿的下载、投档录取、志愿征集填报,再进行投档录取。实际上,甘肃省从6月28日12:00-7月6日8:00此时间段内,甘肃省招生办在全面部署全省各市区所有考生的志愿录取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协调各省份志愿填报进度,规划志愿录取工作进程和日程,必须要使本省份志愿录取工作按照志愿录取时间顺利、平稳,每个环节紧凑、合理、确保录取工作公正,最大程度的维护广大考生的利益。

    按照教育部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工作规定,各省份早已经在甘肃省招生办的对本省份考生志愿录取协调与安排志愿录取工作进程(日程)的同时,全国其它省市的志愿填报已经彻底全面结束,直至7月6日8:00甘肃省招生办才全面彻底进入志愿投档与录取工作。

    多家化日很头术,改约便。

    总之,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工作,是国家高考工作的一部分,不但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同时也关系到国家高校招生与人才的选拔,无数高考工作人员为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这是值得肯定的。

    的个于里制原见强改石段办史维查片育。

    2024-04-29
    2楼
    回复
  • 曾诗琪用户

    首先回答题主的问题:各省高招录取批次不同(有的设四个批次,有的9个批次),高招录取进度不同(目前14个省市提前批次调档线公布,5个省市征集志愿,其余省市提前批次录取进行中),考生报考省外高校的录取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以本省考试院高招录取进程为准。

    有的考生和家长担心,“别的省份公布了提前批投档线,本省迟迟未发布,我报考省外某高校名额会不会被其他省份给占用了或者说剩下不好的专业了?”,其实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是多余的,我国普通高考实行“计划名额集中录取”制度,每所高校(专业)分配到某省的招生名额在高考前经教育部审批的,不会随意更改的。

    考生无论报考省内高校还是省外院校,流程都是两步走:

    第一步经省考试院,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多次模拟)一轮投档”原则实行投档。

    转载或者引用相本文装内容请族注明来源于芝士手回里答

    第二步高校录取,考生电子档案投到高校后,高校招生办按照预定录取方式:分数优先、志愿优先、分数优先+专业志愿级差,进行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投档不等于录取,考生和家长要实时关注省考试院信息发布。

    谢谢您的关注,期待您的点赞👍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婉媚用户

    对于高考录取的流程问题,可能还会有不少的考生家长感觉到困惑,高考的录取时间各个省份都不要一致,那么究竟是如何录取的呢!

    首先需要了解的一件事情是,高校对各省各地区的招生计划都是提前就定下来的,每个省份的招生都是由固定的名额限制的,即便是到最后会有一些稍微的变动也是正常的现象。至于高考志愿的录取的流程简单的说就是:招生办向高校投递档案,然后高校招生办浏览考生档案,根据考生报考的志愿专业进行相应的审核,之后就是进行拟录取,或者是退档,最后高校会根据招生计划适当调整录取人数。

    也就是说,各省份志愿填报时间、招生录取时间是不需要统一的,高校只需要根据招生计划,逐个省份的进行录取工作即可。祝愿所有考生都能就读一个理想的大学。

    转载矿走或子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育源于增芝士回答

    您的关注、点赞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后建角论七志联难值育严。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