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过节还在值班的医务工作者,究竟是为了多挣那些加班费,还是为了治病救人?

过年过节还在值班的医务工作者,究竟是为了多挣那些加班费,还是为了治病救人?
这个问题真的好。为什么说好呢,因为问的有些无知,并不是贬义,只是说明你对医院这个行业一点都不了解,甚至有些偏见。 说到过节,我想没人愿意继续值班,都想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走走,即使在家里休息也好。什么要值班呢?这个问题就好比你在问病人你为什么要生病呢?你为什么要来看急诊呢?没办法,医生就是这么无奈,在全国大多数人民享受假期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工作。至于加班费你觉得多吗?国家规定3倍工资而已。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这样的。我想我宁愿花5倍甚至10倍的钱让别人替我值这个班,我也愿意。真的想过过节想休息休息。 当然也没必要抱怨,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是哪个行业。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回复
  • 余云岚用户

    这个问题真的好。为什么说好呢,因为问的有些无知,并不是贬义,只是说明你对医院这个行业一点都不了解,甚至有些偏见。

    说到过节,我想没人愿意继续值班,都想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走走,即使在家里休息也好。什么要值班呢?这个问题就好比你在问病人你为什么要生病呢?你为什么要来看急诊呢?没办法,医生就是这么无奈,在全国大多数人民享受假期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工作。至于加班费你觉得多吗?国家规定3倍工资而已。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这样的。我想我宁愿花5倍甚至10倍的钱让别人替我值这个班,我也愿意。真的想过过节想休息休息。

    当然也没必要抱怨,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是哪个行业。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未处六经设目芝士回且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1楼
    回复
  • 幽之韵用户

    第一,过节医院必须有值班的。不给加班费也要值班。

    第二,各行各业过节值班给加班费是劳动法规定的。

    第三,我想说的是,我们医务人员从来没有过按劳动法规定的去休息过,也没有按劳动法给过加班费。

    芝过士回支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关可,期不得可转载

    第四,过节和家人在一起,是很难得的事情,因为不得不值班,所以才值班的。

    第五,不了解医生值班状况的人太多了,鄙视你们!

    2024-04-30
    2楼
    回复
  • 付保军用户

    提这个问题的人居然是个律师,我在想,是不是法考现在降低了从业标准,把什么样的都放进来了?脑子里除了钱,还能有点正义良知和职业道德吗?依你逻辑,所有的职业都是有利可图的吧,老师上班是为了拿家长的红包,警察夜查是为了贴条提高奖金,医生值班是为了涨工资。每个专业学生期末考试都会划重点,只有医学生没有,因为没有病人会按教科书得病,别的专业四年毕业,而医学生最少要11年才能有资格去独立看病,临床更久。即使医生是高薪职业,也是他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无可厚非。病人生病,不会因为节假日就天下天平,来的都是病号,他们也没得选择,即使像题主这样脑子瓦特的来了,他们也会一视同仁。请不要用自己狭隘的眼光看世界,朗朗乾坤,还是有清净和美好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 友勇锐用户

    首先我要对这极其弱智的问题出自一个标为律师的人感到惊讶,你做律师肯定合适……。

    其次我要说医闹的高产与你们这帮高水平的律师不无关系,因为在你们这帮人影响下将医疗行为定义为民众的消费行为,适合消费法,也就是说当律师出车祸了到医院救治和到卡拉Ok厅唱歌是一样的,这也就从一个侧面解释了为何会提出为钱而加班这样的问题。

    其三我要说的是作为曾经的管理者,每当节假日是医务最头痛的事,没有人愿意主动值班,思想工作甚至是高压政策必不可少。

    芝士九回答,版权细们必究起,未经许可,选不得转载

    其四律师为钱而工作(当然会有不少正直的律师不计金钱为正义而战)。医生为治病救人而高负荷工作,绝大多数医生是好的,他们会为成功救治一个病人而欢欣鼓舞,为无力回天倍感沮丧,医者仁心,这是常态。当然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医生中也会有少数败类,这些人使高尚的医务工作者蒙羞。

    他地得进着里自提活边山放才委精育包听铁。

    2024-04-30
    4楼
    回复
  • 胡乐志用户

    不请自来,某三甲医院主管护师。

    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点……

    本来不想回答,但是没忍住,想让外行人多了解医务人员。我以自己所在医院,自己自己所了解到的医院(不代表全世界医院)的立场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未些战经芝士回答群允件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式将视为侵权

    1.过年值不值班不是自己说了算,是看科室病人实际数量,领导排班为准。特殊情况(如结婚第一年)需要申请休假的,可提前半月跟领导报备,但是不一定能顺自己的意。

    2.就算过年不值班期间,无论哪个科室的医生护士,都要求24小时电话通畅。大家在看春晚,或者烧鞭炮的同时,我经常手里拿着手机。倒不是因为手机有多宝贝,而是怕因为音量太大,没法保证及时发现科室打来的电话。以前在手术室,一次不接扣200,后来到临床,不接也不至于扣钱,但是会被批评。

    要机它样者常基世目科观装影书难列何消号。

    3.要是就是那么不幸,过年休息期间(其实不管是不是过年,平时任何时间都是一样),科里病人数暴增,科室打电话来,那么半夜飙车你都得回去上班,除非路途很遥远,领导会适当考虑先让家里近的回来。每年来的病人我们都是无法预计的,我们也不可能拒绝收病人。

    生法高二实义你入将见西南,器难值识。

    4.说到加班费,我工作十年,真心没见过有什么加班费(不管什么节)。只有大年初一早上九时到十时上班的人,医院领导来慰问(全院每科室上班人员),给个十块二十块钱的红包,科主任自己掏腰包,给个五十块的红包。这个可能就是除了工资多出来的所谓加班费。

    5.没有加班费,国家又规定这些节日要放假,那怎么办?拖啊,等到什么时候病人不多了,一个护士一个护士的慢慢排休,一天一天的排,或者半天半天的排。我2017年的春节假期,就是拖到出不多2017年11月才休的。护士尚且还能补休,医生呢,不用想了,平时都没有周末,还有春节?

    6.顺便提一下,有一些病人及家属在春节期间,发现医生护士工作时间吃饭,我想说,我们工作期间是有吃饭时间的(轮流吃),不是我们用工作时间吃饭,而是因为节假日,我们上班人员减少,连吃饭时间比平时都要被压缩,所以不要拿这些说事,有医生护士给你处理就行了,为什么要抓住人家穿工作服吃饭不放,医生护士总不会看着有病人抢救,还在那里吃饭吧。我们医院规定从早上连上到下午的护士中午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的,可实际上呢,我记得我经常就是五到十分钟就解决。这个得多亏我有个帮煮饭的妈,每次到这个班都能准时送饭到,不管我什么时候吃得上。还有人说医院福利好,过年还管吃那么好。拜托,吃多少钱的饭,医院都不会给报销,一年到头辛苦过年还值班,自己掏腰包吃好点怎么了?

    7.我个人认为,医务人员过年值班不是为了什么加班费,也不是为了什么救死扶伤。只是为了这份工作的责任而已。我们都希望,过年期间值班,不要来病人,特别是复杂病例的病人,让我们过年缓一缓。而不是有些人口中的,说医生恨不得有人住院,靠收病人来创收!我们是人,我们也累。

    今年工作第十一个年头,因为孕晚期身体不适无法上班,请了假,终于可以心安理得的在家好好过年,不用吃饭洗澡也带着手机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鲁璟用户

    我就想说一件事,有几个行业手机自已买,话费自已交,可单位要求每一位职工,尤其是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手机必须的二十四小时开机,并且科主任,护士长一次被发现联系不上,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罚款贰佰,节假日医院放假文件后面备注一条,全院职工手机必须二十四小时开机,说这么多,没有别的意思,只有两个愿望,第一,过年再不值班,不想要什么加班费,只想和家人过一个完整的团圆年,因为二十五年来,欠父母,丈夫,女儿的太多了。第二,想把手机关了,一觉睡到大天亮,不再怕半晚上接到抢救病人的电话,内容是:护士长,ⅩXX病人不行了,你快来。这两个愿意估计在退休之前是实现不料了,这就是职责

    2024-04-30
    6楼
    回复
  • 朱亭谕用户

    问题问的好啊!

    县级二甲公立医院临床工作二十年,天天上班,365天无休,什么节假日,什么双休日,都是传说!

    年三十摊上值班不是一次两次了,节假日值班更是常态,三更半夜从热被窝里揪出来加班手术更是正常!至于加班费,呵呵了,至于节假日双倍三倍工资,呵呵呵呵,做啥美梦呢!

    版权归芝士回答千对网压站或什原克作者所有

    目前的公立医院,都是自收自支的企业式管理,收费不上交,国家也不负担工资奖金!经济指标任务是目前所有医院考核的第一要素!有的医院还能保底个基本工资,有的医院下不保底,上要封顶,玩不成经济任务,喝西北风去没人管!上一月班最后往医院倒交钱的事情真实发生在身边(工资不够扣养老保险金),一月200元工资就发生在前两月!

    工作二十年,住房公积金10元/月,感谢领导近2年给涨到了100元/月,感谢近2年给入了职工医疗保险!

    医院的再分配黑暗的伸手不见五指,吃的不干,干的不吃,坑的永远是一线大头兵!医院里是劳动法永远照耀不到的地方!一线医务人员就是拉磨的驴,没有公平公正,没有人情关怀,没有劳动保障,没有最低工资保障,至于节假日工资,呵呵,你想多了!

    出三边别据身离界响亲置。

    2024-04-30
    7楼
    回复
  • 朱冰艳用户

    提这问题的有挑事嫌疑……我当了十几年的医生,几乎年年过节值班,不论医生护士,排到你就得值班,没有所谓的过节加班费。在医护人员眼里过节值班和平时值班没有任何区别。

    2024-04-30
    8楼
    回复
  • 王万鼎用户

    本人某N线城市三甲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 今年过年申请值班 月工资所有扣除3900 绩效2000到3000 左右 为什么申请值班 因为不值班意味着要回媳妇家或者自己过年 实在是发不起过年红包 给自己双方父母一点 亲侄儿女一点 回家一走亲戚 车费 礼物🎁什么的 两个月的收入彻底没了 过年还有几天 自己什么都没买 就只盘算着给媳妇孩子父母添置点衣服 自己一个大男人 也就两三身衣服够穿了 平时保养自己就来点大宝 和打打篮球 为什么这么节俭 因为我穷 至于上班为不为病人服务 我只想说 什么理想都是假的 工作就要有职业操守精神 唯愿过年值班天下太平 没有急诊手术 做多少也没多少绩效 不要和我谈理想 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 而且财务还自由

    2024-04-30
    9楼
    回复
  • 左惊喜用户

    我觉得作为律师,在知识上应该有足够的储备,在对社会知识应该有足够的常识,这种题问让我对该律师有所改观!难道过年过节就没有病号了吗?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吗?知不知道医生没有任何公休?休班是所有医生的心愿!可是能休班吗?休班了病号生病谁管?医生工资高吗?

    在医学界有句名话—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我觉得你可以去体验一下医生行业以后再来对医生评头论足!不用去别的地方,你去急诊室坐一天,不用多,就一天足矣!

    版权归芝值士电山回答网站出族或原作者所有

    请珍惜医生,不要等到没医生看病了在哭天抢地!!!!!!!!!!!!!!!!!!!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