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驾照,实习标志可以自己制作吗?

刚拿到驾照,实习标志可以自己制作吗?
科一有这个题,不可以。

回复
  • 侯平彤用户

    科一有这个题,不可以。

    2024-03-29
    1楼
    回复
  • 宋春莹用户

    购买正规标志

    2024-03-29
    2楼
    回复
  • 邓琳霞用户

    新手刚拿到驾照,还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司机,路上很容易熄火,这时就需要后车老司机们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实习标志是不能随意乱贴的,国家已经做了全国统一标志样式,并对实习标志怎么使用也制定了相关的法律。

    实习标志的作用在于警示后方车辆,因为新手随时可能出现急刹,或者熄火,起步缓慢的情况,甚至出现变道不打灯等其他情况。后方车辆知道前车是新手,也会多注意一点。

    芝士持回答,版权线必候究带,未其经许可,不得转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12个月内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后黏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

    前看原质建料联什,带算按格却该。

    如果未按照规定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的,将被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

    他多三力高现还重么题及决界持儿。

    正规实习标志样式

    实习标志背景主色为黄色,配色为桔色。实习字体为粗楷体。实习标志贴在车后显眼位置,后窗右边。

    值得注意的是,当驾驶员在实习期内,借用朋友的车行驶,也需要驾驶员在车后方贴上正规实习标志,另外实习期新手是不可以独自上高速的,需要3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陪驾司机证必须是同级或者更高。

    高速公路出事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当新手没有粘贴实习标志出事后,交规明确规定了实习期内人员不能单独上高速,这样也就给保险公司找到你有错在先,后期理赔也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

    现在很多朋友考驾照都比较早,有些驾龄都5年了,可真正开车一个月不到,针对这类情况,建议大家开车时,也把实习标志贴好,这样也能警示后方车辆,也能让后方车辆对新手犯错时有更多包容和理解。

    在网上有很多搞怪的实习标注贴,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些都是不能保证你合法权益的,也没有警示作用,后车还以为你搞怪贴着玩的。

    我是小张教练,每天都会分享一些学车开车知识,祝所有的小伙伴学车开心,开车安全。

    2024-03-29
    3楼
    回复
  • 薛均凤用户

    可以的!

    2024-03-29
    4楼
    回复
  • 赵梓义用户

    实习标志可以自己制做,没有明文的规定必须要到相关部门去申请和到指定场所去购买。

    不过,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自己去制作,毕竟没有这种艺术功底,即使制作出来了,如果是纸质的,不能自粘的,还需要用胶带来贴在车窗上,这也影响汽车的美观,毕竟自己购买的汽车,还是得爱惜。市面上在售的实习贴其实就挺好的,也不贵,还有那种静电贴,贴在汽车玻璃上很结实,也不需要胶水和胶带,既美观,又能很好的保护好汽车贴膜。

    对比下来,还是购买合适,自己做的费时费力,还不美观,当然也有制作达人,喜欢自己设计,也是可以的,这就看个人喜好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报文内容请注明何来十些只源于芝士回答

    2024-03-29
    5楼
    回复
  • 毛相如用户

    实习标志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到当地的交警部门领取的,也可以自己制作。

    2024-03-29
    6楼
    回复
  • 鄂爱景用户

    不可以,买一个几块钱。

    2024-03-29
    7楼
    回复
  • 彭心悦用户

    上淘宝买也可以

    2024-03-29
    8楼
    回复
  • 曹晓栋用户

    其意义在于提醒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尽量保持车距,实习驾驶员有可能采取急刹车或是急转弯等动作,跟在后面的车辆应当保持...

    2024-03-29
    9楼
    回复
  • 程依琳用户

    谢邀!

    实习标志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大小多少只要不影响别人驾驶,基本上不会管。而颜色和形状,最好按照标准来制作。

    黄色是最显眼的,圆形的相对来说不占空间。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资未经许可特,观精不得转并载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可以小改,但是不建议大改,而且在实习期不要随意撕下。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