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穿旗袍的地方是哪里?

过年穿旗袍的地方是哪里?
我想应该首先是白山黑水的吧!然后到了清末民国……才是上海。穿这种服饰,剃这种发型过年的最早肯定是满族。那时候满族还在关外,当然是满族过春节穿满服:旗袍、马褂辫子装/唐装的,其实就是满洲共同体成型的一种标志,入关之后,称为满汉全席,也就是年终团圆。并且清朝民国的这种习俗已经延续了三百多年。三百多年,时间肯定不短,久而久之,这种服饰发型就已经成为国人在传统节日即将到来必须准备的。俗话说:“正月不剃头”,其实是假的。自从清兵入关之后的实际情况来看呢?早在来年正月即将到来之前,也就小年。男的已经把头发剃好,辫子梳好,换上新的满服:马褂/唐装。女的也当然少不了准备穿上新的满服:旗袍、旗装,包括满族妇女的旗头、旗鞋。国人穿满服:旗袍、马褂辫子装过年,拍照全家福最为普片的应该是在东北了。当然上海也是最多。

回复
  • 夙迎亚用户

    我想应该首先是白山黑水的吧!然后到了清末民国……才是上海。穿这种服饰,剃这种发型过年的最早肯定是满族。那时候满族还在关外,当然是满族过春节穿满服:旗袍、马褂辫子装/唐装的,其实就是满洲共同体成型的一种标志,入关之后,称为满汉全席,也就是年终团圆。并且清朝民国的这种习俗已经延续了三百多年。三百多年,时间肯定不短,久而久之,这种服饰发型就已经成为国人在传统节日即将到来必须准备的。俗话说:“正月不剃头”,其实是假的。

    自从清兵入关之后的实际情况来看呢?早在来年正月即将到来之前,也就小年。男的已经把头发剃好,辫子梳好,换上新的满服:马褂/唐装。女的也当然少不了准备穿上新的满服:旗袍、旗装,包括满族妇女的旗头、旗鞋。

    国人穿满服:旗袍、马褂辫子装过年,拍照全家福最为普片的应该是在东北了。当然上海也是最多。

    版权土指很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济标原作者所有

    2024-04-25
    1楼
    回复
  • 刘沣杰用户

    现在旗袍在那里都普遍

    2024-04-25
    2楼
    回复
  • 崔莹莹用户

    过年穿旗袍的少吧,

    2024-04-25
    3楼
    回复
  • 郎玉宽用户

    以前是民国时代,现在是地府那边了。

    2024-04-25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