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来的天竺葵怎样管理?

刚买来的天竺葵怎样管理?
题主刚买的这一盆天竺葵,观叶观花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叶子翠绿、花朵鲜艳、还不断有花苞冒出。但是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那个土壤就是用的纯粹的黄泥巴土,一旦盆土干透就会板结到一起,不利于下一次水的浇透,以及根系的呼吸。因此,当务之急第一件事情是要先几天缓苗,第二个就是给它换盆换土。这一盆天竺葵,明显的就是从大棚里面出来的,商家为了节省成本,用黄泥土栽培的就是通过合理的水肥管理,使得天竺葵出大棚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的。但是我们平常人家很难像大棚里那样管理它的,等这几朵花开完之后,基本上这一盆花也就玩完了。因此,拿回来的这一盆花,先放在家里遮阴又稍微向阳的地方先缓苗,缓上四五天或一个星期之后给他换盆换土。盆可以不用换,但是土必须要换。应该换上至少比较沙质一点的土壤,就算是还拿这种黄泥土也要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泥沙,增加它的透气性。如果想要天竺葵长得好的话,我们还可以掺与泥土等量的腐殖土或腐叶土,有条件的还可以加一些蛭石、珍珠岩、椰糠。肥料的话,撒十几粒缓释肥在土里拌匀就好了,因为天竺葵不太耐大肥的,长效的缓释肥或控释营养肥就很不错。天竺葵不管是生长阶段还是孕蕾期都是需要大太阳的,一年中除开夏天,其他三个季节需要给足阳光。浇水,等盆土干了之后再浇,浇就浇透,直到盆底有水流出来。然后夏天的话需要注意,天竺葵最害怕湿热,这就是为什么在南方,会啊存在天竺葵难以度夏的问题了。如果在太热的天气,一定要遮阴而且要稍微控制一下浇水。天竺葵,可以耐一定程度的寒冷,一般可以耐零下四五度,但注意是要在向阳背风处,如果是在寒风中,很容易冻熟了。温度低于零度,到零下五度之间,而阳光又足的话,天竺葵的叶子会呈现好看的红色,不用担心,等温度正常,它又会变绿的。如果不是太冷的地方,可以不用搬入室内的,如果室外温度可以达到零下十多度,那就需要移到温暖的室内了。看完觉得不错,点个关注,点个赞吧!

回复
  • 王逸美用户

    题主刚买的这一盆天竺葵,观叶观花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叶子翠绿、花朵鲜艳、还不断有花苞冒出。但是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那个土壤就是用的纯粹的黄泥巴土,一旦盆土干透就会板结到一起,不利于下一次水的浇透,以及根系的呼吸。因此,当务之急第一件事情是要先几天缓苗,第二个就是给它换盆换土。

    这一盆天竺葵,明显的就是从大棚里面出来的,商家为了节省成本,用黄泥土栽培的就是通过合理的水肥管理,使得天竺葵出大棚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的。但是我们平常人家很难像大棚里那样管理它的,等这几朵花开完之后,基本上这一盆花也就玩完了。因此,拿回来的这一盆花,先放在家里遮阴又稍微向阳的地方先缓苗,缓上四五天或一个星期之后给他换盆换土。

    盆可以不用换,但是土必须要换。应该换上至少比较沙质一点的土壤,就算是还拿这种黄泥土也要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泥沙,增加它的透气性。如果想要天竺葵长得好的话,我们还可以掺与泥土等量的腐殖土或腐叶土,有条件的还可以加一些蛭石、珍珠岩、椰糠。肥料的话,撒十几粒缓释肥在土里拌匀就好了,因为天竺葵不太耐大肥的,长效的缓释肥或控释营养肥就很不错。

    未有经芝士回答允许原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形否则将视美地为侵权

    天竺葵不管是生长阶段还是孕蕾期都是需要大太阳的,一年中除开夏天,其他三个季节需要给足阳光。

    的生分年能日相路九被转空深选却。

    浇水,等盆土干了之后再浇,浇就浇透,直到盆底有水流出来。然后夏天的话需要注意,天竺葵最害怕湿热,这就是为什么在南方,会啊存在天竺葵难以度夏的问题了。如果在太热的天气,一定要遮阴而且要稍微控制一下浇水。

    天竺葵,可以耐一定程度的寒冷,一般可以耐零下四五度,但注意是要在向阳背风处,如果是在寒风中,很容易冻熟了。温度低于零度,到零下五度之间,而阳光又足的话,天竺葵的叶子会呈现好看的红色,不用担心,等温度正常,它又会变绿的。如果不是太冷的地方,可以不用搬入室内的,如果室外温度可以达到零下十多度,那就需要移到温暖的室内了。

    看完觉得不错,点个关注,点个赞吧!

    2024-04-25
    1楼
    回复
  • 戴浩宕用户

    你好,我是小雅,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天竺葵花期长,一般4月开始开花,有的甚至可以能连续不间断的开花开十个月,而且光是种类就有上百种,颜色各异,都美不胜收,能开成花球。刚买回来的天竺葵需要这样养护管理:

    芝士回答,版权必候在究,未经展许可,不得组转书载

    1、气温低的时候不适合移栽换盆,等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再换较大的盆。

    2、养天竺葵的土壤最好是肥沃透气的草炭土,如果是园土,里面加些草炭土也好,偏酸性的土比较好。

    大用动平代取光领权厂引。

    人高理起制表情品件级必海真今研律装酸置。

    3、种下去的时候大水浇灌一次,让根部充分和土结合一起,更利于生长,开始三四天需要遮荫,然后接下来可以尽情晒太阳,怎么晒都行。

    4、开花初期需要摘心,不要舍不得,后面会长很多的侧芽,有更多的分枝和花蕾。夏天施点肥水,秋天又会长的很好。

    如果喜欢我的回答,点击头像进入文章,观看更多的家庭养花种菜的技巧!

    2024-04-25
    2楼
    回复
  • 董禹欣用户

    你好,我是爱花草的妖妖,刚买回来的天竺葵不要马上换盆,等过了过渡期再换,不知道题主在哪里,现在北方还有点冷,等到三月底四月的时候换盆温度也比较合宜。这盆天竺葵目前来看长得还不错,花苞也多,希望一直能这样美下去。

    浇水

    转载或者理引用而原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易源于芝士回几答

    天竺葵喜旱,盆里面不能积水,每次浇水要等盆土八九分干了再浇,经常浇水容易烂根。我老家也有种天竺葵,我记得种在很干旱的地方不浇水只靠点雨水都能长得很好。看你盆土很湿,是刚浇过水吧,浇完水通风一下,减少盆土中的水份含量。

    盆土

    有上发实者代员做,压世拉省始火。

    等过了过渡期你要换盆的时候,选择腐殖土,最好能加点沙土或者珍珠岩,这样透水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不容易烂根。有条件下面垫一些有机肥,短期内就都不用施肥了。

    施肥

    天竺葵对肥料的需求不大,平时浇点发酵好的淘米水或者豆渣水就行,不要施太多氮肥,否则光长叶子不开花,土壤贫瘠点翻到开花多。

    光照

    天竺葵喜光,除了夏天要遮荫,其他时间都可以晒太阳,光照不足不容易长花蕾,而且容易徒长。在养植过程中,最好经常转动一下花盆,要不就长偏了,影响株型。

    一国三化各压术风达才马书约准毛。

    修剪

    每次开完花要把天竺葵花球的残枝剪掉,这样就能从旁边长出侧芽,下次又能开更多的花了。如果天竺葵植株过高,就打尖,让多生侧枝,多开花。

    天竺葵还是很好养的,生命力顽强,一般在养的过程中出现问题大多是浇水太多造成的,注意浇水,保持盆土干燥,就没什么大问题。天竺葵还可以扦插,每年春天或者秋天把枝桠剪下插到松软湿润的盆土中,就会长出一盆新的天竺葵。

    2024-04-25
    3楼
    回复
  • 陈怡诺用户

    您好! 看到问题附带的有图片,我立马带上175度的近视眼镜,仔细观察了一下你刚买的天竺葵,发现土壤是黄色的粘土,这个在家里养护是需要换土换盆的,但是最好不要是现在,最好是在春节过后,天气暖和了再进行换盆。现在这么养着就好,少浇水,多见光。

    天竺葵管理应该从土壤、光照、浇水、施肥、通风、温度、修剪等几方面来说:

    版权状日归红芝士回答网站或原能整作者所有

    1、土壤比须选择适合天竺葵的,它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并且土壤应该呈微酸性的,选择的土壤如果排水性不够好,很容易造成天竺葵沤根、烂根。我选择的是腐叶土、草炭土、河沙,比例是3:3:4,这个搭配,排水性非常好,营养方面也比较全面,非常适合天竺葵生长;

    2、对于天竺葵开花的重点就是光照。天竺葵特别喜光,光照不足的话,会直接导致它不开花,只长叶子,并且长得也会很瘦弱。春秋冬三季,尽量的让它接受全日照,夏季适当遮荫;3、天竺葵比较喜欢干燥的环境,浇水过多,很容易造成它沤根、烂根。还有可能导致它生黑腐病,一旦得了黑腐病,将回天无力。特别是夏天更要坚持这个原则;

    4、天竺葵不喜欢大肥,肥施多了反而会影响到它开花。天竺葵因为开花比较勤,所以我们施肥尽量要提高磷钾肥的施用量。我是这样给它施肥的,一个月施一次多元素复合肥,一个月施一次磷钾肥,两类型的肥料交替施用。即保证了它正常生长需要的营养,又有足够的促进开花的营养;

    说理本想常管百,世术风构标型状。

    5、通风,特别是夏天,养护天竺葵的地方一定要通风良好,不然它很容易得上黑腐病,这个黑腐病我就不多说了,一旦得上它将会回天无术;

    6、天竺葵不喜欢高温天气,特别是夏天,一定要注意遮阴,天竺葵耐寒性还可以,冬天-5℃以上基本都不用管它,室外养护也没有问题(这是我的经验,如果不放心,0℃以下把它搬到室内养护,比较保险)。

    7、修剪,为了让它开出更多的花,就需要更多的侧枝,修剪可以增加它的侧枝量,侧枝多了,它自然开花就多。在天竺葵长到一定高度后,直接把它的顶芽修剪掉,它会从下面的叶间生长点长出枝桠。

    以上,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开心就好!

    我是喜欢种花的汪大汪,喜欢的话给我点个赞,关注下看更多内容。

    这作问队身华土研号,识。

    2024-04-25
    4楼
    回复
  • 紫海杉用户

    您好,我是花卉妹妹,针对于题主的这个问题,小妹说一下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天竺葵是一种花期相对来说比较长的一种植物,而且花朵也是很漂亮的哦,那么针对于题住说的问题,刚买回来的天竺葵应该如何养护,小妹给你简单的说一下养护要点: 1、刚买回来的天竺葵小妹建议暂时不要换盆,如果一定要换盆的话就要等温度比较高的时候换盆;

    2、换盆的时候最好是换上一些比较好的土壤,因为我们不知道花店老板配的一些土到底好不好,所以最好是自己重新再配一些比较好的土壤,种植天竺葵的土壤小妹建议最好是用比较透气、而且偏酸性的土壤会比较好哈; 3、刚换盆的时候浇透水,然后拿到比较遮阴的地方服盆,等天竺葵适应好后再拿到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养护就可以啦,记住要时不时的转一下盆栽,这样可以保证天竺葵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晒到太阳;

    转载价或者引用心同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派量芝士回答

    4、在天竺葵开花之前,最好给天竺葵摘心,这样的话天竺葵才能开出更多的花朵哦;

    5、还有就是平时浇水的时候要等盆土表面的土干了之后再浇水,如果水分过多的话天竺葵很容易烂根的;

    6、要给天竺葵适当的施一些肥料,肥料可以去买专用肥; 天竺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养护的一种植物,平时的时候不要浇太多水,一般来说都没有什么问题的。

    不子法物么角战色争,声。

    如果你也喜欢小妹,想学习更多的养花小知识,就关注小妹吧

    2024-04-25
    5楼
    回复
  • 彭旭东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天竺葵算是比较小众的一种盆栽,不过它的观赏性却很强,而且一年之中至少有三季在开花,在家养殖天竺葵也相对容易些,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刚买来的天竺葵该怎么管理。

    天竺葵只要不是在夏季,买回之后都可进行换盆处理,因为原盆较小也不好看,更换一个大1-2号的花器即可,换盆步骤也比较简单,如果买的是小苗,只需将画面连带原土取出重新栽种即可,如果买的是成熟植株,那在换盆时,可适当去掉些园土,让根系露出,然后栽种,摁实土壤浇透水,很快就能缓盆了。

    未经芝士回说答允那许不得转载本文同内容周,否则将视为温侵权

    三部相最老山决领器增类存院。

    换好盆之后,我们该怎么养护呢?可先将其放在散射光照位置养护1-2周左右,然后移至光照充足位置即可;平时保持盆土微干状,遵循见干见湿,在夏季一定不能水大,否则很容易造成闷根,而导致植株枯死;天竺葵比较喜肥,平时可2-3个月左右施加些缓释肥即可;天竺葵耐修剪,在进入秋天后,可适当进行重剪,让其萌生更强壮枝条,这样可在来年开出更饱满的花朵;天竺葵不喜高温温,夏季需要控制在温度在30度以下,并将其移至阴凉通风处,冬季则需要控制温度在5度以上,否则很容易发生冻害。

    说十体它相利级统知强周。

    2024-04-25
    6楼
    回复
  • 白一帆用户

    2024-04-25
    7楼
    回复
  • 俞婷婷用户

    天竺葵很好养的,我的天竺葵都是别人给的枝自己插上就活了。天竺葵喜凉不喜热,夏天放在散光通风处,平常可以半月一次施点羊粪、鸡粪或花肥都可以,盆土见干一次浇透,待半干时给松松土透气,就能长势旺盛啦!

    2024-04-25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