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用什么办法治疗最有效?

感冒发烧用什么办法治疗最有效?
适当合理的锻炼

回复
  • 甘良朋用户

    适当合理的锻炼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杜健飞用户

    感冒也是分阶段的,一般情况下的感冒都是由受寒引起的,因此感冒的第一阶段(外寒阶段)往往出现清涕、恶寒发热等寒性症状,这个阶段应以驱寒保暖为主,可以采取一切让身体暖起来的方法,注意微微出汗即可,切勿大汗。我认为第一阶段很关键,如果这时没有控制好病情,就会进入第二个阶段(里热阶段),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黄涕、黄痰、咽痛等症状,就需要选择治疗风热感冒的药物,如果病情继续加重,就需要判断是否出现感染,是否需要加入抗生素来治疗。感冒治愈后,仍要注意脾胃的养护,平时可多吃山药粥,是很好的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药膳。

    易感冒提示抵抗力差,应增加机体体抗力,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两方面入手,如效果不好,可咨询医生是否可以选择疫苗的方式来预防感冒。

    2024-03-29
    2楼
    回复
  • 王梓玉用户

    首先心疼题主,一年感冒十几次,真的是受苦了。

    感冒是人类最容易得的疾病,虽然容易治愈,但也很让人难受,特别是流鼻涕,睡觉的时候嗓子干痒,甚至连觉都睡不好,有的感冒一连数周都不好,连吃饭都没味道了,题主一年十几次感冒,相信吃饭都不香了吧?

    芝士回答,对基版权必他究,未经们许可,不务得转载

    题主说到,感冒后不容易好,甚至吃药也很难治愈?这个提问其实反映了你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免疫力低下,感冒发烧就很容易找上来,别人一有个头疼脑热的,你就跟着一起共患难了。

    感冒发病要有两个条件:

    1:感染源。这个感染源主要是漂浮于空气中的病毒或细菌,多由感冒患者传递。

    2:人体免疫系统抵抗力的下降。其实细菌和病毒想要入侵人体,是要经过重重关卡的,比如鼻毛、鼻腔黏液、消化道黏膜等,经过这些关卡,一般细菌和病毒都会被人体消灭。如果免疫力下降,第一道防线,位于咽喉防御前线的扁桃体上皮和粘液腺分泌技能减弱,扁桃体就会遭受感染,病毒不断复制,繁殖,而越来越多后,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起作用,分泌T细胞B细胞等卫士,杀死细菌病毒。因为环节相对复杂,这里不详细赘述,只要你明白一点,杀死感冒病毒的,是我们的免疫系统。

    主形重内题五必造,交低技青构府写效。

    吃药能治愈感冒?

    非常抱歉的通知您,治愈感冒的是我们自己的免疫系统,因为我们吃的任何药物成分都不是针对感冒病毒的,而是针对我们的感冒症状的,这些西药反而是在打击干扰我们的免疫系统,所以,我们的药越吃越多,抵抗力越来越差,越来越容易感冒,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肺炎、气喘、过敏性鼻炎其实很多都是因为药物的作用造成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胡乱吃药,因为可能会加重病情。

    对付感冒有何好的方法?

    增强免疫力!增强免疫力!增强免疫力!

    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作息规律,多锻炼身体,高强度工作后一定要好好休息。

    感冒的时候要均衡饮食,不要吃煎炒油炸、辛辣味重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C 的水果,因为维生素C 对于加速毒素代谢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结论

    所以,如果您经常感冒,一年十几次,一定是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可能您压力大,休息不好,经常吃药,不注意运动等。

    生命在于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相信您的感冒次数一定会减少的!

    我以就政提思许且识参严。

    2024-03-29
    3楼
    回复
  • 言熙用户

    要想知道感冒发烧应该怎么办,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感冒,感冒在医学上被定义为受到外界细菌或病毒入侵后所出现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流鼻涕、扁桃体发炎,腹泻。而现实生活中,人们感冒了的做法是什么,通过用药物的介入,抑制身体出现的这些症状,不让身体发烧,不让身体咳嗽,不让身体流鼻涕。人类很聪明,知道衣服坏了要用布料来补,没有用沙子来补,汽车坏了,也要用相同的零件来修。而身体出问题了,却要用化学药物来治疗。感冒就好比是一场发生在人体内的一次防御反击战,病毒细菌入侵身体的最终结果是死亡,而不是感冒,感冒的过程其实就是在与病毒斗争的过程,感冒中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都是身体在对抗病毒细菌。我们应该做的是支持身体出现的这些症状,而不是用药物来抑制身体出现的症状,沦为病毒的帮凶,如何支持身体呢,打仗,需要什么,弹药,士兵,粮草,这里的弹药,士兵我们的免疫系统多的是,白细胞,T细胞,抗体,吞噬细胞等等,不用我们操心,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身体提供粮草,多摄入高质量的蛋白质,补充水分,果蔬汁,维生素,自然就会康复。而不是用药物来干涉,药物确实能缓解一时的不适,疼痛,但是,为了一时的快感,而承受更多的副作用,身体免疫系统得不到锻炼,反而得不偿失。

    2024-03-29
    4楼
    回复
  • 龚甜甜用户

    你好,1.多注意天气冷暖变化,热了脱衣服,冷了添衣物。但是出汗后不要马上脱衣服,最好把汗擦干。2.多吃点维C,多喝开水防止感冒。3.注意饮食和休息的规律性。尽量不要让小孩玩的很疯,很累。4.少去人多,空气环境不太好的地方。5.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的吃点提高免疫力的东西。

    2024-03-29
    5楼
    回复
  • 涂深俊用户

    这个就不能看西医了。一定要找中医调理,并且时间要久。这个症状是身体本身结构没问题,防御体系和能量供给出了点问题。

    2024-03-29
    6楼
    回复
  • 邓修平用户

    实话说,很多病都不如感冒难受,人一旦感冒,发病时间往往3到7天甚至更长,我也是感冒中写的这个,说下感冒什么最有效,首先感冒不是一蹴而就,感冒的前症状有先轻微喉炎,也就是咽口水稍微有些困难。也有轻微头痛,发热,发烫等等,基本前期症状都是比较轻微的,这个时候其实是最佳治疗时间,这个时候是身体发给你的预警型号,应该高度重视。应该马上多喝温开水,白糖水,喝平时家里储藏的感冒药或者去医院,或者小诊所开药,不然警告过后的身体严重反应将使你彻夜难眠,严重影响你的日常生活,且持续很多天,并带有易怒,情绪低落,身体免疫力下降等附加状况如果还是不幸感冒,需要立即去医院就诊,很多人说靠自己免疫力可以抗过去,又或者说自己扛过去之后会增加好处等等,其实这并不否定,但是日常被生活琐事忙坏了的你怎么可能花大量时间去锻炼,花钱去养生?那是给身体强健的小伙子说的。一旦感冒不要想着便宜省事去大量服用感冒冲剂,冲剂的成分一般是没有颗粒药丸效果好,打针的效果自然更好于吃药,有条件的可以去医院输液,去医院基本都可以免除后面几天的难受和各种各样的症状,所以小编建议最好还是重视发烧前的身体警告,一旦发烧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且吃颗粒药丸和打针的效果最好最快,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4-03-29
    7楼
    回复
  • 阎思博用户

    你感冒发烧头痛,考虑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一般可以用些抗病毒的药物来治疗的。建议你去正规医院检查,明确具体原因,之后合理用药治疗。治疗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适当补充营养。

    2024-03-29
    8楼
    回复
  • 占思梦用户

    这要看年龄段的,有些人小时候尤其5岁之前身体处于发育阶段,生病是常有的事,老话说得好:“有小病,无大病!”所以不用太担心,平时孩子注意保暖,多补充蔬菜维生素,营养搭配均衡,加强运动游戏,应该没有问题的!

    2024-03-29
    9楼
    回复
  • 王佳雨用户

    中国的白开水万能!

    (体质比较虚弱,注意锻炼!多晒太阳!维生素!生物钟!)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