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马上就要施行了,是不是2.0T以上的大功率或性能车都不能买了呢?

国六马上就要施行了,是不是2.0T以上的大功率或性能车都不能买了呢?
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排量没有关系,不论多大排量都能有效控制排放物。符合国六标准的2.0T高功率大扭矩性能车已经有一些选择,不论排放如何升级车型的分类、车系的完整性是必须保留的,升级排放是一种进步但不能建立在让驾驶体验退步的基础上!排放升级只是要求车辆尾气中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等物质排放量的减少,技术升级可以通过提高发动机的点火效率、优化喷油、增加燃烧效率并且加强催化器效果实现,全方位升级任何发动机都做得到且不会影响性能;技术升级以排气系统作为切入点的话性能会略有降低,但降低的比例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大排量高功率的性能机仍会有很多选择,排量影响的只是车船税;至于是选择国六还是选择国五其实也没有必要过于纠结,国五性能车也不失为理想的选择。在升级国六阶段某些车会保持同款升级发动机,有些车则会换代车型同步升级;这些换代车型里有些车性能是非常不错的,排放升级对于这类车的影响也微乎其微。汽车排放的升级后对老旧车型加快淘汰速度的城市确实有一些,但在650余个城市中占比是极少的,大部分城市仍支持国二排放的汽油车上路行驶,国五汽车还有必要担忧吗?国二汽车到全面黄标禁行预计会超过15年,国五汽车实施是从2017年7月开始,在尾气排放有明显升级后理论上使用时间只会延长,而即使不延长应也可以使用到2032年左右。目前是2019年,届时国五汽车车龄最高15年、最低13年,按照汽车平均保值率计算车价还能控制在5%~10%之间,前提是无严重碰撞且车况良好。普通的代步车是新车价在10~15万之间,在达到这一车龄后评估价总会低于报废补贴价格;中高端性能车新车价在逐步下探,价格降低对车辆保值率也有很大影响,即使是这类车届时也没有理想的保值率;虽然评估价会高于报废价格,但限迁也已经取消,这类车可以通过二手交易的方式往非限行区域销售,用车成本也是可以合理控制的。所以国六的升级不用过于负面放大,而且国五汽车在升级节点价格会跌破冰点也能合理的控制用车成本,需要燃油动力性能车目前可以随意选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 石思菱用户

    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排量没有关系,不论多大排量都能有效控制排放物。

    符合国六标准的2.0T高功率大扭矩性能车已经有一些选择,不论排放如何升级车型的分类、车系的完整性是必须保留的,升级排放是一种进步但不能建立在让驾驶体验退步的基础上!

    排放升级只是要求车辆尾气中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等物质排放量的减少,技术升级可以通过提高发动机的点火效率、优化喷油、增加燃烧效率并且加强催化器效果实现,全方位升级任何发动机都做得到且不会影响性能;技术升级以排气系统作为切入点的话性能会略有降低,但降低的比例并不是特别明显。

    所以大排量高功率的性能机仍会有很多选择,排量影响的只是车船税;至于是选择国六还是选择国五其实也没有必要过于纠结,国五性能车也不失为理想的选择。

    转载或者能引用见布本后文内斯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在升级国六阶段某些车会保持同款升级发动机,有些车则会换代车型同步升级;这些换代车型里有些车性能是非常不错的,排放升级对于这类车的影响也微乎其微。

    大得水加因反气条象共斗音深千置。

    汽车排放的升级后对老旧车型加快淘汰速度的城市确实有一些,但在650余个城市中占比是极少的,大部分城市仍支持国二排放的汽油车上路行驶,国五汽车还有必要担忧吗?

    国二汽车到全面黄标禁行预计会超过15年,国五汽车实施是从2017年7月开始,在尾气排放有明显升级后理论上使用时间只会延长,而即使不延长应也可以使用到2032年左右。目前是2019年,届时国五汽车车龄最高15年、最低13年,按照汽车平均保值率计算车价还能控制在5%~10%之间,前提是无严重碰撞且车况良好。

    普通的代步车是新车价在10~15万之间,在达到这一车龄后评估价总会低于报废补贴价格;中高端性能车新车价在逐步下探,价格降低对车辆保值率也有很大影响,即使是这类车届时也没有理想的保值率;虽然评估价会高于报废价格,但限迁也已经取消,这类车可以通过二手交易的方式往非限行区域销售,用车成本也是可以合理控制的。

    出同等量重反最位她给增争例毛院养置。

    所以国六的升级不用过于负面放大,而且国五汽车在升级节点价格会跌破冰点也能合理的控制用车成本,需要燃油动力性能车目前可以随意选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28
    1楼
    回复
  • 斛新红用户

    2.0T的车型有的已经是国六了,比如迈锐宝XL的2.0T。具体是不是国六都查得出来,跟排量大小没什么关系。

    2024-04-28
    2楼
    回复
  • 蔡明月用户

    首先,国六强制执行之日开始,国五及以下标准的车辆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不给上牌了。但已经上牌的国五车辆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并按照相关规定直到报废为止。其次国六是一个汽车尾气排放的强制性标准,只和燃料和尾气排放有关,而与车辆的标称功率和排量没有关系!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李禹宏轩用户

    国六标准的车以多大排量关系不大,2.0以上的车,发动机技术比较好的,照样符合国六的标准。所以国六标准与排量没关系,与技术有关系。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