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跑步要天天跑还是隔天跑?

刚开始跑步要天天跑还是隔天跑?
(1)不管是跑步小白,还是大神,都不建议天天跑。(2)对于小白来说,刚开始跑步,最重要的是习惯跑步,学习跑步知识(3)从不运动到开始跑步,最初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很能跑,为了证明自己能跑,于是天天跑,于是加量跑。距离增加的很快,时间延长的很快,但是过不了几天,突然一下子就伤了,然后进入慢行恢复期,甚至有人得出结论‘跑步伤膝盖’,放弃跑步。(4)小白需要控制自己的欲望,要让欲望等等还未变强的肉体,方能远离伤痛,跑的健康,跑的长久,跑的开心。(5)天天跑带来的好处当然也是有的,最大的就是‘每天都在坚持运动所带来的,心理上的满足感’,仅此而已。(6)天天跑步并不一定会带来体能上的突飞猛进。(7)任何运动,包括跑步,都是对肉体施加破坏。在运动之后,肉体慢慢修复,然后变强。运动本身不会让你变强,只会让你变弱-----很多人刚刚运动后容易感冒也是因为这时候抵抗力下降。(8)越是高手,越是专业选手,越是懂得恢复之道。不懂恢复只能练废,不会练强。马拉松专业选手也不会天天跑的。每个星期都有1天是没有任何训练,纯休息的。另外,专业选手有强大的后援团啊,保证他们的恢复质量的。(9)恢复包括营养补给,包括高质量的睡眠,包括任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比如大保健,按摩,拉伸,快走等等。但是要注意的是,低强度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又加快恢复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控制强度,必须不给身体带来负担。(10)变强需要漫长的过程。就像孩子长身体,就像你浑身的大肥肉,不是一天两天就吃出来的。跑步也是一样的,如果不能长期跑步,那么是体验不到跑步的好处的。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改善体质,亦或提高体能,刷新最好成绩。(11)跑步并没有错,跑步并不会伤膝盖。错的是瞎跑的人,伤膝盖的是欲望膨胀,是不懂得恢复的重要性。(12)对于跑步频率,每周3次足够了。保证每次训练前,身体是满血复活的。绝对不待着任何疲劳,进入下一次跑步。(13)不要追求每天跑步带来的心理满足。在其他不跑步的日子里,你可以去做徒手力量训练,腰腹臀腿都是必须的。不仅会增加运动的乐趣,提高你的体能,关键能让你跑步更轻松,远离伤痛。(14)随着你体能的提高,跑步计划也是需要变化的,体能越好,要变强需要的刺激越高。不要觉得体能高了,就可以天天跑步。比如:一样的跑量,每天跑5km对身体带来的效果,远远没有隔天跑10km的效果好。

回复
  • 沙文博用户

    (1)不管是跑步小白,还是大神,都不建议天天跑。

    (2)对于小白来说,刚开始跑步,最重要的是习惯跑步,学习跑步知识

    (3)从不运动到开始跑步,最初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很能跑,为了证明自己能跑,于是天天跑,于是加量跑。距离增加的很快,时间延长的很快,但是过不了几天,突然一下子就伤了,然后进入慢行恢复期,甚至有人得出结论‘跑步伤膝盖’,放弃跑步。

    转载或者水引用本文内容由请注各明来源月矿于芝士回答

    (4)小白需要控制自己的欲望,要让欲望等等还未变强的肉体,方能远离伤痛,跑的健康,跑的长久,跑的开心。

    种多情活取保器阶,复非克片识属。

    (5)天天跑带来的好处当然也是有的,最大的就是‘每天都在坚持运动所带来的,心理上的满足感’,仅此而已。

    (6)天天跑步并不一定会带来体能上的突飞猛进。

    (7)任何运动,包括跑步,都是对肉体施加破坏。在运动之后,肉体慢慢修复,然后变强。运动本身不会让你变强,只会让你变弱-----很多人刚刚运动后容易感冒也是因为这时候抵抗力下降。

    (8)越是高手,越是专业选手,越是懂得恢复之道。不懂恢复只能练废,不会练强。

    马拉松专业选手也不会天天跑的。每个星期都有1天是没有任何训练,纯休息的。

    另外,专业选手有强大的后援团啊,保证他们的恢复质量的。

    个时动使此根志己,米整群团往属。

    (9)恢复包括营养补给,包括高质量的睡眠,包括任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比如大保健,按摩,拉伸,快走等等。

    但是要注意的是,低强度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又加快恢复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控制强度,必须不给身体带来负担。

    (10)变强需要漫长的过程。就像孩子长身体,就像你浑身的大肥肉,不是一天两天就吃出来的。跑步也是一样的,如果不能长期跑步,那么是体验不到跑步的好处的。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改善体质,亦或提高体能,刷新最好成绩。

    (11)跑步并没有错,跑步并不会伤膝盖。错的是瞎跑的人,伤膝盖的是欲望膨胀,是不懂得恢复的重要性。

    (12)对于跑步频率,每周3次足够了。保证每次训练前,身体是满血复活的。绝对不待着任何疲劳,进入下一次跑步。

    (13)不要追求每天跑步带来的心理满足。

    在其他不跑步的日子里,你可以去做徒手力量训练,腰腹臀腿都是必须的。不仅会增加运动的乐趣,提高你的体能,关键能让你跑步更轻松,远离伤痛。

    (14)随着你体能的提高,跑步计划也是需要变化的,体能越好,要变强需要的刺激越高。

    不要觉得体能高了,就可以天天跑步。比如:一样的跑量,每天跑5km对身体带来的效果,远远没有隔天跑10km的效果好。

    2024-04-26
    1楼
    回复
  • 陈舒媛用户

    对于初跑者,我不建议天天跑。根据我跑步十多年的经验来说,从初跑者到一个成熟跑者,必须要经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跑步的天才。 对于初跑者,我的建议如下。 一、不要天天跑,是否隔天跑,要根据自己跑完第二天早上身体状况而定,如果体感疲惫、腿部或下肢某处肌肉、关节有明显痛感,那你一定要注意了,不可在继续跑了,一定要经过充分休息,消除上述症状以后,才可以继续。 二、初跑者在自己能够达到顺利跑完五公里而不觉疲劳,身体各处无痛感,全程呼吸顺畅,那你基本可以 采取隔天跑了。 三、对于初跑者的隔天跑,自己一定要控制好节奏,配速不要过快,以可以边跑边和伙伴交流的速度为最佳,跑量也不要过多,循序渐进吧。 四、初跑者一定要做好跑前热身,非常重要和必要的步骤,不可忽略,这个是不受伤的。另外跑后要做充分拉伸 ,使身体从疲劳状逐渐恢复,为下一次跑步做好准备。最后一点注意的就是如果自己不带水,那么跑前一定要喝点温水补充一点水分 ,防止出汗过多而脱水。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振钥用户

    建议:天天跑,在跑步前后做一些简单的拉伸懒腰扭腿的动作,有利于缓解疼痛,人的精神贵在坚持,加油吧!朋友!

    2024-04-26
    3楼
    回复
  • 解和璧用户

    非常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跑步是非常棒的有氧运动,也是非常完美的减脂运动项目。但是刚开始跑步,还是要注意身体,开始跑步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一个大概的评估。如果身体健康,而且有一定的运动基础,一周可以连续跑五天,休息两天。如果是经常不运动,身体比较差的人,刚开始时,可以跑一天休息一天,这样一周跑三四次,跑步一段时间后,感觉良好可以再加量。具体如下:一,刚开始跑步的人必须注意安全,跑步前必须热身,可以尝试隔一天跑一次。

    因为刚开始结触跑步,身体状况还没有适应跑步节奏,所以隔一天跑一次,这样坚持一两个月之后,可以加大跑步的次数,比如一周连续跑五天,休息两天。

    但是,这有个问题比较困扰。人天生具有懒惰性,要是制定隔一天跑一次,很可能休息一天后,第二次懒得不想动弹,放弃跑步,因为第一次跑步的酸痛会让人受不了,再也不想跑步了。

    芝士回答,版权京较同必究,未经许可,提关不得转载

    二,刚开始跑步的人,要是天天跑身体也受不了,我认为应该一周休息一两天,让体能可以缓冲休息一下。

    跑步也是对人意志的考验。有的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跑步很难坚持下去。所以,感觉很矛盾。要是天天跑步,身体恐怕受不了。要是隔一天跑一次,恐怕惰性会让人放弃跑步。如果是天天跑步,我认为可以调整一下跑步的距离,一周最后两个也就是双休日,可以跑平时的一半,以恢复体能,主要以拉伸为主。

    使去些那原或果山完八,离儿约快。

    所以,怎么样个跑步方法,还是自己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跑步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完美的。

    2024-04-26
    4楼
    回复
  • 尤倩用户

    建议隔天跑。谢邀

    2024-04-26
    5楼
    回复
  • 邓霞用户

    长时间缺乏锻炼的人,刚开始跑步时,身体会有不适应感。每个人的反应大小不一样,体质好的人情况好点,体质差的人会感觉非常难受,难以跑下去。因而天天跑还是隔天跑,须因人而异。

    一、体质较好的人。比如一些年轻人,他们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好,可以天天跑或者隔天跑,天天跑运动量可小些,隔天跑则可运动量大点,依自己的习惯和时间来定,只要能达到锻炼效果就行。

    二、体质一般的人。可以采取隔天跑的方式,相对轻松一点,跑步速度由慢到快,时间不宜过长,关键要让自己吃得消,跑完后不要感觉太疲劳。

    未经芝士易积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行文内容,否则将代视强为侵权

    三、体质虚弱的人。这部分人建议开始锻炼时先采取运动量小点的走路方式,让身体有个恢复期,过段时间以后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再使用隔天跑的方式锻炼。

    四、不宜跑步的人。跑步锻炼效果虽好,并非人人适合。其中包括患有严重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腰间盘突出、膝关节受伤、身体过胖和老年人等。这些人更适合快走或慢走的锻炼方式。

    子性者直总基保更空,许写严。

    具体采用那种跑步或走路方式锻炼,要视个人情况而定,不能操之过急,否则会适得其反,不但达不到锻炼效果,反而会跑出病来。

    2024-04-26
    6楼
    回复
  • 孙元驹用户

    刚开始跑步,我觉得最好天天跑,但要控制跑量,不要跑太多,免得过于疲惫影响运动积极性,影响长期坚持的动力。

    每个人的运动计划要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运动爱好、生活习惯、时间安排而定。如果时间上足够宽裕,我建议天天跑,这样有助于培养良好的训练习惯,养成固定的运动规律,有利于长期坚持。刚开始的时候,跑量不要太大,应该循序渐进,在逐步适应的基础上逐渐加量,肯定会越跑越好的。

    2024-04-26
    7楼
    回复
  • 苏颖用户

    我觉得我还挺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如果你是纯锻炼,建议隔天跑,如果是减肥建议天天跑。我是从97公斤在四个月内减至73公斤,总共减了24公斤。减肥期间必须天天跑步,比如第一天跑8公里,第二天跑5公里,第三天再跑8公里,第四天跑5公里,如此进行循环。另外一定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晚上坚决不吃主食。最后要有坚持的决心,必胜的信心,相信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越来越好的时候会被自己感动到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 肖灵聪用户

    跑步入门容易,坚持下来特别难。作为一名初跑者,刚开始跑步,兴趣很浓,希望天天跑,这样不科学,身体也需要休息,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跑步刚开始,不要心急,要循序渐进,养成一个好习惯,身体不受伤,才能长久的跑下去。

    一,为什么初跑者,不要天天跑

    1、身体容易疲劳:刚接触跑步,身体还没有适应跑步的节奏,对跑步的专业知识了解的又少,很容易造成跑步兴趣降低,身体状态低迷,三分钟热度一过,从而厌倦了跑步。

    2、会感觉不舒服:刚开始跑步,会出现四肢酸痛,身体疲乏休息不过来,跑不了多久就会气喘吁吁等情况。如果感受不到跑步的乐趣,就会很容易放弃跑步。

    未经芝士回金答允角较许不得转载本间文利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容易受伤:初跑者一般体质比较差,热身、拉伸和放松这个环节,做的不是很到位,天天跑一旦关节受伤,休息时间一长,很容易造成跑步中断。

    二、初跑者怎样跑步比较合适

    1、培养兴趣,循序渐进:初跑者刚开始不要心急,尽量慢跑,逐渐的增加运动量。根据自己的体质,2-3公里都行,以身体舒服,微微出汗即可。体会到跑步带来的好处,对跑步产生兴趣,度过跑步疲劳期就容易坚持了。

    2、劳逸结合比较好:初跑者最好每周跑4-5次,休息1-2天,因为天天跑,身体没有休息恢复时间,影响跑步的质量。隔天跑也不好,人都是有惰性的,刚跑了一天,一休息就怕休的时间过长,自己不好控制。所以初期跑步,既要克服身体的惰性,又要注意合理休息,这个度要掌握好。

    不对点直队,商备族格识。

    3、养成习惯最重要:跑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为了早起,必须早睡,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固定时间休息和起床,时间长了,生物钟比闹钟还会准时,早起不再难受,生活会形成良性循环。

    三、注意事项

    1、注意热身和放松:刚开始跑,身体比较僵硬,要慢跑或快走十分钟左右,等身体热起来再跑,跑完要对大腿前面、后面及小腿进行拉伸放松,防止身体酸痛及关节受伤。

    用作多着二平利第式,决任记影须候识。

    2、掌握合适的度:初跑者配速不要过快,时间不要过长,距离不要太远,以身体舒服,不影响工作学习为宜。

    3、注意营养和休息:跑步体能消耗比较大,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高蛋白的鱼虾类、蛋奶类食物,不要等饿了再补充,注意休息好,睡眠好,跑步才会更有状态。

    总之,跑步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作为初跑者要培养兴趣,养成良好的跑步习惯。当你跑过春夏秋冬,体会到跑步带来的诸多好处时,一天不跑,浑身难受,所以坚持科学合理适量跑步,你会健康受益一生。

    2024-04-26
    9楼
    回复
  • 张尤雅用户

    隔天跑!

    循序渐进!

    贵在坚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都则权将王比视为决侵权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