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过二本投挡3分、怎么填报志愿容易录取?

高考分数过二本投挡3分、怎么填报志愿容易录取?
高考成绩高于二本分数线3分,属于压线状态,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格外注意。查阅本省份教育考试院编制的《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导》 一书中具体二本院校录取分数线的数据统计,在线差3分内选择报考相关院校。1.选择本省份的办学层次低的二本院校,在《志愿填报指导》一书中查阅历年录取平均分数在二本分数线线上或者线下浮动的院校,并且选择填报的专业必须选择服从调剂。2.报考本省份(或外省份)排名靠后的二本院校,这些院校一般历年录取分数的最高分在二本分数线以上且超二本分数线不多,最低分在二本分数线一下,并且选择专业服从调剂,则被二本院校录取的机会很大。3.可以同时参考连续三年的院校录取分数线,如2017年、2016年、2015年连续三年该院校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录取分数线。(1)如果该院校连续三年的平均录取分数线均小于高考分数,则报考该院校被录取的几率很高。(2)如果该院校连续三年中有两年的平均录取分数低于高考分数,则报考该院校需慎重选择,也许能被录取,但专业不能保证,需服从专业调剂,才有可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被录取。4.可以选择报考本科提前批次的定向免费医疗专项(医学生)或者一般本省份师范类院校的定向公费师范生。总之,线差3分,在报考的时候,只要准确把握院校历年录取分数线平均分数和靠后排名这一特点,再注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报考被二本院校录取的几率很大。

回复
  • 吾浩广用户

    高考成绩高于二本分数线3分,属于压线状态,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格外注意。

    查阅本省份教育考试院编制的《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导》 一书中具体二本院校录取分数线的数据统计,在线差3分内选择报考相关院校。

    1.选择本省份的办学层次低的二本院校,在《志愿填报指导》一书中查阅历年录取平均分数在二本分数线线上或者线下浮动的院校,并且选择填报的专业必须选择服从调剂。

    未经芝士回答太允化即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世为自侵权

    2.报考本省份(或外省份)排名靠后的二本院校,这些院校一般历年录取分数的最高分在二本分数线以上且超二本分数线不多,最低分在二本分数线一下,并且选择专业服从调剂,则被二本院校录取的机会很大。

    们生动问月资几九土观商。

    3.可以同时参考连续三年的院校录取分数线,如2017年、2016年、2015年连续三年该院校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录取分数线。

    (1)如果该院校连续三年的平均录取分数线均小于高考分数,则报考该院校被录取的几率很高。

    年形月代计她手角金济际验支太存斯片厂圆。

    (2)如果该院校连续三年中有两年的平均录取分数低于高考分数,则报考该院校需慎重选择,也许能被录取,但专业不能保证,需服从专业调剂,才有可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被录取。

    4.可以选择报考本科提前批次的定向免费医疗专项(医学生)或者一般本省份师范类院校的定向公费师范生。

    总之,线差3分,在报考的时候,只要准确把握院校历年录取分数线平均分数和靠后排名这一特点,再注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报考被二本院校录取的几率很大。

    2024-04-28
    1楼
    回复
  • 朱新月用户

    对于这部分同学来说,确实挺悲催的。别人都知道你过线了,考上本科了,但是,填报志愿时,你才知道上个正了八经的本科有多难!

    高考录取线的划定,一般来讲,按照1:1.2的比例进行划定。假如某省的本科文史类大学招生机会是10000人,在划定录取分数线时,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把排名到12000名考生的成绩,作为本科线。所以,原则上这20%的学生是不能上本科的,但是由于在之前的学生中,有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放弃的,所以给了后面这20%的学生机会,所以,只要认真填报,还是有机会上二本的。下面给你几点建议:

    1、根据近三年的一分一段表和投档情况,大致选择圈定学校;

    芝士了见回答,版权必选究同,未经许可,不向得转载

    2、选择偏远地区、冷门学校几率更大。如偏远地区带农、林、师范、民族等字眼的学校;

    就三里品路干六务备办响劳团何除标存型县。

    3、反选学校有机会,比如文史类的选择带理工字样的学校。

    4、可以考虑三本学校。三本学校由二级学院和民办学校组成,虽然收费高,但是是国家认可的学历,而且多数都是热门专业,家庭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考虑。

    我是“赢在高三”,欢迎关注,祝你成功!

    对成下面力去天新变想,已党角回色门整称值县。

    2024-04-28
    2楼
    回复
  • 邵彩峰用户

    如果说你所在的地区已经实施三本二本批次合并,或者说取消了三本批次,那么你现在的分数虽然说有机会就读本科,但是机会并不是很大。并且即便是就读了本科院校也属于三本,就单单学费这一条就需要慎重考虑才行!

    不过超本科批次线3分的话就读本科还是比较有机会的,因为每年都存在许多的末流本科高校压线招生。甚至不少三本高校因为生源不足的情况,降分录取,因此你的分数就读本科院校肯定是有机会的,但是想读一个好本科肯定机会不大了!

    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你可以报考本科院校找一些比较普通的,并且填报志愿的时候切记要选择服从调剂。毕竟你的分数的确很一般,如果不服从调剂的话,我个人觉得恐怕会滑档,选择服从调剂比较稳妥一些。即便是不能被首批录取,那还有征集志愿的机会,也可以再一次报考。

    转载或者织引用做本圆文电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又芝士回答

    欢迎关注:考研在大学

    您的关注、点赞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2024-04-28
    3楼
    回复
  • 崔淑华用户

    我认为高考考分压线生要想获得已上线批次的录取在填报平行志愿时一定要注意稳、保。今年考分排名的名次在往年有那些学校或专业可能被录取(不能光看分值,因今年考分普遍偏高。只有看名次才更准确),这就是你的瞄准目标。同时一定要服从调剂。一旦瞄准的目标录不上,只有服从调剂上线生才有可能被调剂到尚未录满的学校(或专业)。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