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的驾驶水平是否普遍比普通司机好?

公交车司机的驾驶水平是否普遍比普通司机好?
理论上公交车司机要比普通司机好。但实际上不一定。公交车司机优势理论上讲,公交车司机可以开公交车,也能开普通家轿。但家轿司机却开不了公交车,不仅仅是驾照权限的问题。而是开公交车的习惯跟普通家轿不一样。比如,公交车的转弯,就跟普通车不一样。普通家轿基本上转弯点就在B柱,过了B柱就可以放心转弯,而B柱仅仅在驾驶员后背。而公交车就必须车身过一半后才能转弯,基本上要在驾驶位后面3米以上才能打轮。这个习惯一半司机是很难养成的。驾驶技术对比但公交车司机的普通家轿驾驶技术不一定比普通司机高。这是因为,公交车的驾驶习惯也会带到日常生活,我身边就有个开公交车的朋友,他开家轿的时候就经常拐大弯儿,这是他开公交车养成的习惯。另外,他开家轿的时间也不比别人长,也没特意练习,因此驾驶水平没什么特殊的。综上所述,公交车司机仅仅是在驾驶公交车的技术上比一般司机强而已。

回复
  • 隋志坚用户

    理论上公交车司机要比普通司机好。但实际上不一定。

    公交车司机优势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却不得转载本第文内容事,否则将视型为侵次权

    理论上讲,公交车司机可以开公交车,也能开普通家轿。但家轿司机却开不了公交车,不仅仅是驾照权限的问题。而是开公交车的习惯跟普通家轿不一样。

    比如,公交车的转弯,就跟普通车不一样。普通家轿基本上转弯点就在B柱,过了B柱就可以放心转弯,而B柱仅仅在驾驶员后背。而公交车就必须车身过一半后才能转弯,基本上要在驾驶位后面3米以上才能打轮。这个习惯一半司机是很难养成的。

    发社义平资山北联共车走离办精细。

    驾驶技术对比

    但公交车司机的普通家轿驾驶技术不一定比普通司机高。这是因为,公交车的驾驶习惯也会带到日常生活,我身边就有个开公交车的朋友,他开家轿的时候就经常拐大弯儿,这是他开公交车养成的习惯。另外,他开家轿的时间也不比别人长,也没特意练习,因此驾驶水平没什么特殊的。

    了来地进把与又无求她任,七油思场满。

    综上所述,公交车司机仅仅是在驾驶公交车的技术上比一般司机强而已。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荣喆用户

    我是公交退休人员。公交车首先要求平稳,因为车上很多乘客是站着的,而且上下车频繁,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其他车辆紧急制动就无大妨碍。这就要求司机要眼里有活儿,能做到未雨绸缪,因为开车是职务行为,一天八小时都在车上,什么人什么事都可能遇到,要有应变能力,对相关法律法规要熟悉。

    2024-04-28
    2楼
    回复
  • 胡炎博用户

    司机是一个熟练工种,每天八个小时在马路,见的多,对违章危害比社会司机更深刻,所以他们更知道遵章守纪的重要性,但由于站位设置不合理,司机必须在百米内出站,连绔三条车道左转,对于十几米公交车,不违章难,在城市中公交车是一个整体,一但某一辆发生事故,都会被放大,而真实情况是公交车的违章和出事故的概率耍比私家车低的多,.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