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怕冻吗?

桂花怕冻吗?
桂花为木犀科木犀属植物,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它四季常绿,花开浓香;不仅造型丰满,花时香飘四溢,而且适宜地栽和盆栽,可用来点缀庭院,绿化公园、路边和居住小区,是非常理想的室内外装饰材料。如果用作盆栽,当花开时节搬入室内,则满室馥郁,数经不散,深受大多数家庭的喜爱。我国冬季南北气温差别太大,就各地区桂花越冬所需要的温度,谈谈我个人的看法。桂花比较耐寒,在冬季零下10度,不致于受冻害。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黄河流域露地栽培可安全越冬。盆栽可在入冬时把花盆部分埋入地上,盆面比地面深5厘米,地面再覆盖碎草,只露出盆上的植株,越冬安然无恙。如放置在室内,需要把温度控制在1~5度左右。室温过高,植株得不到休眠,反而对生长不利。并且要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稍湿即可。在我国大北方,例如东北地区,冬季气温一般在零下15度以下,桂花露地栽培的,需要采取保护措施,才能安全越冬,否则会受到冻害。保护方法是:在植株周围搭一棚架,用加厚塑料布把四面和顶部封好,做成一个封闭式的花棚。在棚架的北面用木棍扎成一个平面架,用草帘或草个子围好,这样的草墙能遮挡寒风来袭。夜间把花棚几面都用草帘覆盖,只有在白天太阳出来时,把花棚的南面把草帘卷起来,充分接受光照。翌年初春冻雪融化时,桂花能承受此时的低温,可把花棚拆掉,只留北面的草墙,以防寒流不定时来袭。以上观点供题主参考,喜欢的朋友们希给予鼓励点赞,谢谢

回复
  • 于迎亚用户

    桂花为木犀科木犀属植物,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它四季常绿,花开浓香;不仅造型丰满,花时香飘四溢,而且适宜地栽和盆栽,可用来点缀庭院,绿化公园、路边和居住小区,是非常理想的室内外装饰材料。如果用作盆栽,当花开时节搬入室内,则满室馥郁,数经不散,深受大多数家庭的喜爱。

    我国冬季南北气温差别太大,就各地区桂花越冬所需要的温度,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桂花比较耐寒,在冬季零下10度,不致于受冻害。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黄河流域露地栽培可安全越冬。盆栽可在入冬时把花盆部分埋入地上,盆面比地面深5厘米,地面再覆盖碎草,只露出盆上的植株,越冬安然无恙。如放置在室内,需要把温度控制在1~5度左右。室温过高,植株得不到休眠,反而对生长不利。并且要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稍湿即可。

    芝士有回答热,版权必究,几未经许可,不算带得转载

    在我国大北方,例如东北地区,冬季气温一般在零下15度以下,桂花露地栽培的,需要采取保护措施,才能安全越冬,否则会受到冻害。

    保护方法是:在植株周围搭一棚架,用加厚塑料布把四面和顶部封好,做成一个封闭式的花棚。在棚架的北面用木棍扎成一个平面架,用草帘或草个子围好,这样的草墙能遮挡寒风来袭。夜间把花棚几面都用草帘覆盖,只有在白天太阳出来时,把花棚的南面把草帘卷起来,充分接受光照。

    种业由日新么气公流给商非号。

    翌年初春冻雪融化时,桂花能承受此时的低温,可把花棚拆掉,只留北面的草墙,以防寒流不定时来袭。

    用说产面变者革式管,六深矿消属。

    以上观点供题主参考,喜欢的朋友们希给予鼓励点赞,谢谢

    2024-04-28
    1楼
    回复
  • 方鸿信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桂花是非常有观赏性的绿植,而且还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每年秋季盛开,花开带有浓郁的香气,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我们在养护桂花时都该注意什么呢?怕不怕冻?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很多人都觉得桂花怕冻,其实桂花有着比较强的耐寒能力,如果是地栽,在户外能够忍受零下15度左右低温,而且在低温环境下,也更利于花芽的分化,如果盆栽的话,只要盆土不出现冰冻,它就能安全过冬,所以我们可将其放在温度偏低的位置养护,只是植株会出现落叶。

    版权单归保芝士回例答月构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那在平时养护桂花时有什么该注意的呢?第一就是要有充足光照条件,光照充足利于花芽的分化;第二就是要注意肥水,平时以盆土微潮最好,肥料的话,春季施加一次氮肥,夏季施加一次磷钾肥,冬季施加一次复合肥,这样既能开花多,植株长势也更健壮。

    2024-04-28
    2楼
    回复
  • 梦X星用户

    到了冬天,北方花友一般都把盆栽桂花搬到屋里,怕冻伤,但大部分都会出现落叶现像。这是个误区,桂花零度到零下五度是冻不伤的。搬到屋里千万不要放暖气旁,桂花喜欢湿度,暖气太干燥,特别是地暖,一定要把花盆底部放个底盘,以免引起桂花落叶。有阳台的冬天放阳台即可,没必要放屋里。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李通用户

    她抗寒能力较强。

    2024-04-28
    4楼
    回复
  • 司昂杰用户

    桂花性喜温暖,湿润。不适合零摄氏度以下的环境,可以说是一种怕冻的植物。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在零下10℃左右就会产生冻害。

    安心100 | 田间到舌尖,食以安为先

    未经所眼芝士回三答允许不低得转载布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5楼
    回复
  • 石震巍用户

    桂花中等怕冻,有些品种零下五度以下有些零下十度以下就怕冻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戴望慕用户

    零下10度问题不大。

    2024-04-28
    7楼
    回复
  • 蒋蕾用户

    不怕!在冷冻市场遍地都是

    2024-04-28
    8楼
    回复
  • 戴承宣用户

    桂花原产我国,秦岭是桂花的发源地,桂花怕冷,但是有一个极限值,桂花在零下10度左右就会产生冻害。桂花在干旱,严寒的地区无法成活。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28℃,7月平均气温24~28℃,1月平均气温0℃以上,能耐最低气温-13℃,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

    2024-04-28
    9楼
    回复
  • 周娇娇用户

    桂花在零下10度左右就不行了,如果想在北方种植桂花,建议用嫁接后的桂花,嫁接桂花建议用流苏、白蜡嫁接,这样比较耐寒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