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些重大的乌龙事件?

古代有哪些重大的乌龙事件?
古代有哪些重大的乌龙事件?
古代有哪些重大的乌龙事件?
此文有【高能预警】!!!!!!可能引起不适感!!!!-----------------------------------------------------------------------------------------------------------美国有个纪录片叫做《一千种死法》,专门记录各种离奇、乌龙、奇葩的死亡方法,看到题主问的这个题目,我就像条件反射一般的想到了【晋景公掉茅坑淹死】的历史事件。我觉得《一千种死法》如果要做一期【中国历史上的的1000死法】的特别节目,绝对要把这个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录最早、最奇葩、最乌龙的死法收录进去!如何奇葩和乌龙呢?我们来看《左传》略带喜感的文字:《春秋左传·成公十年》:晉侯夢大厲.被髮及地.搏膺而踊。曰:殺余孫不義,余得請於帝矣。壞大門及寢門而入。公懼,入于室,又壞戶。公覺。召桑田巫,巫言如夢。公曰:何如。曰:不食新矣。公疾病,求醫于秦,秦伯使醫緩為之。未至,公夢疾為二豎子。曰:彼良醫也,懼傷我,焉逃之。其一曰:居肓之上,膏之下,若我何。醫至,曰:疾不可為也,在肓之上,膏之下,攻之不可,達之不及,藥不至焉,不可為也。公曰:良醫也,厚為之禮而歸之。六月,丙午。晉侯欲麥,使甸人獻麥,饋人為之。召桑田巫,示而殺之:將食,張。如廁,陷而卒。小臣有晨夢負公以登天,及日中,負晉侯出諸廁,遂以為殉。《左传》比较晦涩,一一注解就很长,小视频做个简介:

回复
  • 魏向晨用户

    此文有【高能预警】!!!!!!可能引起不适感!!!!

    -----------------------------------------------------------------------------------------------------------

    美国有个纪录片叫做《一千种死法》,专门记录各种离奇、乌龙、奇葩的死亡方法,

    未经低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铁文内条容,否则后求将视为侵权

    看到题主问的这个题目,我就像条件反射一般的想到了【晋景公掉茅坑淹死】的历史事件。

    我觉得《一千种死法》如果要做一期【中国历史上的的1000死法】的特别节目,绝对要把这个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录最早、最奇葩、最乌龙的死法收录进去!


    如何奇葩和乌龙呢?我们来看《左传》略带喜感的文字:

    《春秋左传·成公十年》:

    晉侯夢大厲.被髮及地.搏膺而踊。曰:殺余孫不義,余得請於帝矣。壞大門及寢門而入。公懼,入于室,又壞戶。
    公覺。召桑田巫,巫言如夢。公曰:何如。曰:不食新矣。
    公疾病,求醫于秦,秦伯使醫緩為之。未至,公夢疾為二豎子。
    曰:彼良醫也,懼傷我,焉逃之。其一曰:居肓之上,膏之下,若我何。
    醫至,曰:疾不可為也,在肓之上,膏之下,攻之不可,達之不及,藥不至焉,不可為也。公曰:良醫也,厚為之禮而歸之。

    六月,丙午。晉侯欲麥,使甸人獻麥,饋人為之。召桑田巫,示而殺之:將食,張。如廁,陷而卒。
    小臣有晨夢負公以登天,及日中,負晉侯出諸廁,遂以為殉。

    《左传》比较晦涩,一一注解就很长,小视频做个简介:

    2024-04-26
    1楼
    回复
  • 冷云景用户

    北宋熙宁、元丰年间,掌管财政的司农为了增加财政税收,决定把全国各地的庙宇、祠堂承包给当地官府,官府租赁给百姓,摆摊设点,促进经济繁荣发展。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越,那和不机公得转载

    朝廷的初衷是增加国库收入,可是地方官员却趁机大肆敛财。

    日重者直计区保世改议段省亲。

    一时间,全国各地名胜古迹的庙宇、祠堂等建筑场所商贾云集,不仅噪音污染,环境也遭到极大破坏。

    国地体重第文被回油极存。

    地方官员昧着良心发财,无人采取有效措施治理脏乱差的城市环境。

    一些城市惨不忍睹,古代建筑物、牌匾碑刻遭到空前损毁,污水横流,垃圾满天飞,庙宇内的塑像、香炉、神器被肆意践踏。

    司农在施行庙宇祠堂租赁政策的同时,当年收入“七八千钱”,尝到甜头后,又开放了前朝历代帝王陵园,耕种庄稼增加财政收入。

    这样一来,帝王陵墓草木遭遇拓荒者的疯狂破坏,尤其是唐代的帝王陵墓周围的树木被砍伐殆尽,令人痛心不已。

    几年之间,陪都南京应天府(今属河南商丘)整个城市简直成了垃圾场,脏乱到了极点。

    与王安石政见不合的应天府最高行政长官——知府张方平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连夜起草奏章:

    应天府是我朝的根基所在,周武王封纣王的庶兄微子在宋,是我大宋的先祖,这里是皇室祭祀先祖之地。

    如今为了蝇头小利,区区七八千钱,使得神圣的祭祀之地遭遇空前浩劫,恳请朝廷以财政补贴应天府的收入。

    与此同时,御史中丞邓润甫也报告皇帝:

    以破坏文物古迹来补充财政收入,得不偿失,一些人为了发财不惜损毁前朝陵园,也是在损毁朝廷的德政。

    希望朝廷严肃处理制定开垦陵园政策的官员,恢复传统礼仪,纠正错误政策。

    宋神宗看过两个人的奏折,异常震怒,拍案而起,立即做出批示:

    “慢神辱国,无甚于斯!”

    勒令司农收回原有文件,迅速组织各地相关人员清理市场,修缮被损毁的文物古迹,严禁庙宇、祠堂对外租赁开放。

    此后,各地陆续停止了乌烟瘴气的商贸活动,应天府——商丘等城市逐渐恢复了井然有序的原貌。

    日理万机的大宋天子,亲自过问一座城市的城管工作,可想当时的问题有多严重。

    2024-04-26
    2楼
    回复
  • 外线用户

    南宋初期,在京东东路的淄州(今山东淄博淄川区)发生了一起乌龙事件:淄州军民大开城门,在城外迎接援军,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如狼似虎的金军,于是,淄州军民就顺势投降了!


    芝万士回答,版权必究,未林经许革采可,不族得转载

    这是怎么回事呢?还要从流寇李成进犯淄州说起。


    了机政平新题,展指府划。

    李成,字伯友,是河北西路雄州归信(今河北雄县)人,以勇悍著称,曾加入宋军,担任弓手,据说能挽弓三百斤。

    于出分度政相数明通放安空克院层圆红。


    金军南侵,天下大乱,李成招揽了大批部众,以陶子思为军师,在京西北路一带流窜,攻城略地,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倒行逆施的李成,引起南宋朝廷的注意,宋高宗派遣检校少保、提举御营使司一行事务、行在都巡检使刘光世率军征讨。


    刘光世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一,与金军作战,却鲜有胜绩,还得到一个“长腿将军”的贬义绰号,却与岳飞齐名,实在不可思议!


    刘光世以将领王德为先锋,在上蔡(今河南上蔡西南)驿口桥击溃李成贼众,初战获胜,刘光世得意忘形,以为遇到了软柿子,竟然身穿白色儒服指挥部队,却没想到被收拢溃兵再战的李成团团包围,关键时刻,还是王德奋勇当先,带人杀出一条血路,刘光世才终于脱险。(德溃围拔光世以出)


    刘光世下令抓到李成者,就以其官爵与之,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宋军士兵奋勇争先,连战连捷,甚至活捉了李成的军师陶子思,李成则率残部逃脱。

    刘光世因功被宋高宗加封为检校少傅。

    李成流窜到京东西路和京东东路一带,由于缺少粮草,就率众攻打淄州,但遭到权知州事迪功郎李某的抗击。


    权知州事和迪功郎是什么官职呢?在宋朝,权知州事官职带有“权”字即表明不是正式职务,品级也不确定,而且很多时候是由宦官担任的,迪功郎则是宋神宗元丰改制后的文官职务,位于第37阶,也就是最后一阶。


    身兼两种职务的李某,姓李,名字史书失载,《续资治通鉴》、《三朝北盟会编》、《建炎以来系年要录》等史籍都称其为“李某”。


    李某率领全城军民坚守时,也派人前往沧州(今河北沧州)求援,沧州知州刘锡是一位著名抗金将领,也是南宋抗金名将刘锜的哥哥,一直坚守沧州到建炎三年,当时,宋高宗已经跑到杭州了,沧州沦陷后,刘锡突围而出,后来跟随张浚前往陕西,还参加了著名的富平之战。

    刘锡接到求援,立即派人南下救援,与此同时,占领德州的金军也启程南下,金军离淄州较近,又以骑兵为主,行军速度极快,抢在了沧州宋军的前面,乌龙事件的诱因此时已经埋下。


    再来说李成,攻不下淄州,就带人转攻济南府,遭到知府刘豫的抗击,刘豫也派人向沧州求援,李成攻打几日后,就撤围而去,后来,李成利用宋金交战时机,攻占江、淮十余座州县,割据一方,被宋军击败后,投靠伪齐,而伪齐皇帝正是降金的济南知府刘豫。


    淄州军民最初认为李成是假装撤退,不为所动,依然紧守城池,后来,派人出城打探,得知李成已经去了济南府,真的走了,众人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很快,北方尘头大起,淄州军民以为是沧州援军到了,李某带领全城军民“具香花於城上,望尘欢噪”,然后大开城门,准备欢迎友军入城。


    当“友军”接近城下时,李某和淄州军民才发现他们旗帜和服装都不对:来的不是沧州友军,而是金军!


    淄州军民一下傻眼了,他们没做任何战斗准备,而且此时城门大开,金军铁骑一次冲锋,即可破城,淄州是待宰羔羊,没有抵抗能力,无奈之下,李某只好率领全城军民向金军投降。(既而知为敌至,遂降)


    到达淄州的,正是从德州南下的金军!他们最初也愣住了:自从南侵以来,虽然也遇到过宋朝官员开城投降,但搞这么大欢迎场面的还是头一回!


    反应过来的金军喜出望外,欣然接受投降,作为对淄州“秋毫不动而投拜”的奖励,只是令其改旗易帜,金军兵马并不入城,而是改道西进,攻打济南府。(金人大喜,不入城而去)

    不久,沧州的宋军赶到,看到淄州已经插满金军旗帜,就收兵返回。


    淄州就这样上演了一场宋金战争中最大的乌龙事件,金军兵不血刃就得到一座城市!后来,当金军占领中原后,在宋朝故地皆屯戍女真、契丹军,唯独表现良好的淄州无驻军,另一个享受淄州同等待遇的城市是济南府。

    2024-04-26
    3楼
    回复
  • 萧霄用户

    历史上总有些令人搞笑的乌龙事件,有的甚至差点影响了历史的发展,土耳其和美国就为大家上演了大大的乌龙事件。

    都说“狗中哈士奇,国中土耳其”,哈士奇狗狗会作大家都知道,怎么土耳其居然和作死的哈士奇并列一起,这也太高看土耳其了吧,其实土耳其还真的很会作。土耳其至今创造了一个无人打破的世界纪录,那就是乌龙暴揍自己人,还揍死了自己235人,这纪录实在太猛,谁也打破不了啊,土耳其真是太能作了,这丢脸耻辱的事,土耳其一直不想提起,比哈士奇还能作,所以才有上面这句话!1974年土耳其和希腊因为塞浦路斯岛归属问题大打出手,一天土耳其空军接到情报,说希腊有一批补给舰队正在地中海游弋。土耳其空军受到情报后兴奋啊,终于到了展示实力的时候啦,几十家架装满弹药的飞机倾巢出动,直飞到目标上空,一上来不问缘由,对着海面上的舰队一阵狂轰滥炸,海上的军舰也奋勇反击,长枪短炮不要命的对空射击,大家说都超水平发挥出了应有的素质,可以说双方的战斗素质那都是杠杠的,英勇无比,都是好汉子。在这场激烈的战斗中,土耳其空军被击落了一架飞机,却击沉了一艘军舰,重创了两艘军舰,炸死了235名士兵。如此“辉煌”的战绩,让回去后的土耳其空军兴奋异常,空军士兵觉得这次终于可以升官发财了,大肆开着香槟庆祝。可是结局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等来的不是升官发财的机会,而是上级狗血般的痛骂,你比猪还蠢的空军炸的是自己人,土耳其自己的海军军舰,还炸的那么拼命欢乐,还有比这更大的笑话吗,暴揍自己人这么狠,还炸死了整整235人啊,这么多人没有死在敌人手里,而是死在自己猪队友手上,那真是太憋屈太丢脸啦,还升官发财不关进大牢里惩罚都是轻的啦!土耳其成了全世界的笑柄,能把自己人暴揍的那么猛,也只有土耳其才能干的出来,这自己打自己人还伤亡了这么惨烈,这个世界纪录一直没人打破,土耳其军方一直都不想提起这个大乌龙事件,实在是在太丢脸太屈辱了,土耳其能作真是第一名啊!


    连任四届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可以说是一个传奇啦,可他差点就死在了自己人手上,手下搞出的乌龙事件差点就影响了历史。1943年美国参与二战中,刚好有个非常重要的会议需要罗斯福出国参与,这是个秘密的会议,罗斯福决定乘坐军舰出去,而且坐的是美国最强大的“衣阿华”足足4万多吨的战列舰。当时出行的舰队中,就有一艘叫波特号的驱逐舰,上面的舰员都是毫无经验的菜鸟新士兵,没办法美国本来正规部队不多,又参加二战,需要大量的士兵,所以才有大量的新兵入伍。没出发时,波特号就已经搞出了惊险的事情,船上的铁锚就差点砸穿了夹板,接着不知是那个士兵不小心把深水炸掉给掉落了海里,一生巨响把大家吓出了大冷汗,以为是敌人的潜艇来袭击呢,原来是菜鸟士兵干出的事。事件发生后,波特号舰长被上级狠狠的训了一通,给我认真点看好你的菜鸟新士兵,别一不小心坑死了自己人,不然有你好看的!总统终于出发了,因为波特号不受大家待见,就让它跟在舰队的最后面,大家想这下就不会搞出什么事情了吧,只是后来波特号继续坑队友,罗斯福就差点被坑死!舰队来到百慕大海域,舰队司令说大家搞个对空防御射击练练手吧,顺便给总统表演一番大家的身手,罗斯福也兴高采烈坐在甲板上看射击演习。首先放飞大量的气球在空中,把气球当做飞机,舰队练习打气球要演习打飞机,舰队的人员素质还是相当高的,打的很准,很满意!

    芝士万回积答,版权必命究,战未经许可,联不得转载

    在舰队后头的波特号看着队友打的那么爽,却没有自己的份,心里憋屈很不舒服啊!也许是老天爷也看不下去啦,要玩玩大家,居然几个气球飘到了波特号上空,舰长兴奋啊,终于到了展示实力的时刻到了,要向总统表明,我们不是菜鸟士兵,我们也是好汉子!波特号全体舰员进入兴奋的战斗状态,气球被虐了几百遍,成绩很不错哦。鱼雷兵看到队友玩的这么爽,我们也要演习一下练练手,于是进行鱼雷射击演练,一枚鱼雷就那样发射出去啦!本来鱼雷训练用的都是假鱼雷嘛,可波特号都是菜鸟士兵,竟然忘了操作规则,把真的鱼雷发射了出去,鱼雷直奔前面的舰队袭击过去,冲向罗斯福坐的衣阿华军舰而去。波特号舰长当接到自己手下发射了真鱼雷,吓懵了,这群坑队友的混蛋,这不是坑死我嘛,他赶紧让士兵向前面的舰队发射灯光信号,告知鱼雷袭击。慌乱下,菜鸟士兵紧张手抖啊,发灯光信号不知发的是什么,前面舰队一看,不懂什么意思,你波特号手抽啦,发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信号啊,根本不懂啊!眼看鱼雷就要撞上自家军舰了,舰长一激灵,赶紧去发电报,这一发,前面的舰队才知道这鱼雷直冲自己而来,都吓出了冷汗,内心真想骂人,在海面一看,鱼雷离自己不远啦,死神近了,衣阿华号赶紧一边转弯掉头,一边用船上的长枪短炮对对着鱼雷拼命射击炮弹,在这千钧一发时刻,衣阿华终于转了弯,鱼雷擦肩而过,鱼雷被炮弹击中,一声巨响,水柱冲天而起,衣阿华军舰上的人被淋个落汤鸡,好在大家惊险的脱离了死神,就差那么一点啊,罗斯福知道后,愤怒啊,自己差点就死在了自己人手里,如果成了第一个被猪手下坑死的总统,那多憋屈啊,那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笑话了,历史可能就改变了!事后,波特号被上级命令赶紧靠岸接受检查,全副武装的士兵把所有的波特号舰员逮捕调查,是否是敌人的内奸,不然不会总是坑队友啊,其实他们也很憋屈,怎么这么倒霉啊,这霉运也太多了吧,反正他们是被关了一段时间狠狠的审查了一通,最后波特号也是在战争中被击沉啦,结束了它坑队友的传奇历史,真是不怕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表间关角给议报究际委铁。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