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一个建筑工地,老板给了一堆票据,该从哪下手?

接过老板给的一堆票据后,需要做以下工作。第一,粗略地翻阅一下老板给的一堆票据是些什么东西,是那几类的票据,大概了解一下内容,和数量(票据张数的多少)。第二,在粗略了解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检索。因是老板给的票据,又是从事建筑工程的老板,所以分类可分为:财务类票据,建材物资类票据,其他类。财务和建材是这一堆票据的主体,非这二类的统计放在其他类,等待进一步处理,"其他"是一个都底性的,在不能具体明确分类情况下,概括不到的都在"其他"之内,这是一个逻辑思维问题,这在制订法规中最常用,具有严密性,没有遗露。第三,分类整理。通过上面将一堆分检出三堆(三类)了。再分别对每一堆进行编号,登记记录(记帐),粘贴,财务类还要做出封面,帐套,票据审核。这是最关键,也是最实质的一步工作。对三类中每一类的分类和整理又有区别。财务类,应按财务会计学的票据管理方式进行,可分应收、应付、未收、未付来分。还有汇票、银行本票、支票,等等,根据票据内容去分。整理除记帐外,最重要的是审核,手续是否齐全,数据是否准确,品名是否一致等等。建筑材料类,可以按建材名称分类,也可以按出库、入库分类,同时也要登记,审核。其他类,是杂项,分类己没必要,主要是登记好,理齐夹好,也可以看一下内容,估计性地分析一下那些是有用票据,那些是无用票据(这都要老板最后认定)。第四,后续完善工作,分类,整理,登记(记帐)审核等工作做完后,还有一项工作不能缺少,就是对审核有问题的,或者手续不齐全的,对疑似假票据或不真实情况的票据,一方面要向老板汇报,另一方面要完善处理工作。这样总个事情就做好了。

回复
  • 宋佳音用户

    接过老板给的一堆票据后,需要做以下工作。

    第一,粗略地翻阅一下老板给的一堆票据是些什么东西,是那几类的票据,大概了解一下内容,和数量(票据张数的多少)。

    第二,在粗略了解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检索。因是老板给的票据,又是从事建筑工程的老板,所以分类可分为:财务类票据,建材物资类票据,其他类。财务和建材是这一堆票据的主体,非这二类的统计放在其他类,等待进一步处理,"其他"是一个都底性的,在不能具体明确分类情况下,概括不到的都在"其他"之内,这是一个逻辑思维问题,这在制订法规中最常用,具有严密性,没有遗露。

    转载或者引民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千能果来源于芝然士回答

    第三,分类整理。通过上面将一堆分检出三堆(三类)了。再分别对每一堆进行编号,登记记录(记帐),粘贴,财务类还要做出封面,帐套,票据审核。这是最关键,也是最实质的一步工作。

    对三类中每一类的分类和整理又有区别。财务类,应按财务会计学的票据管理方式进行,可分应收、应付、未收、未付来分。还有汇票、银行本票、支票,等等,根据票据内容去分。整理除记帐外,最重要的是审核,手续是否齐全,数据是否准确,品名是否一致等等。建筑材料类,可以按建材名称分类,也可以按出库、入库分类,同时也要登记,审核。其他类,是杂项,分类己没必要,主要是登记好,理齐夹好,也可以看一下内容,估计性地分析一下那些是有用票据,那些是无用票据(这都要老板最后认定)。

    一产平间又系角导思积连。

    第四,后续完善工作,分类,整理,登记(记帐)审核等工作做完后,还有一项工作不能缺少,就是对审核有问题的,或者手续不齐全的,对疑似假票据或不真实情况的票据,一方面要向老板汇报,另一方面要完善处理工作。

    有工下子化小都两因意放打确省除写层。

    这样总个事情就做好了。

    2024-03-29
    1楼
    回复
  • 黄建年用户

    谢谢邀请,刚刚到工地,老板给了一堆票据,该从哪儿下手?

    我们不清楚您的工作,如果您是做工程财务的话,就很简单了,有一本工程经济学的教科书可以帮助你屡清楚顺序,具体怎么做可以参考书上的逻辑。工程主要款项开支实际比较烦杂,大类可以分为,主体工程,水电设备,设备租赁,土方,人工成本,其他开支,工程里又分为材料采购和安装,还有工期因素考虑在内,有很多种分类。

    如果你是工程建造师,这个就是比较简单了,你就开始计算工程量,做出来每个工程逻辑阶段的工程量,安排预施工周期,核实初步的工程算量。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当容不得查门转载本文内容动,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果你是老板娘或者是老板家公子,拿到发票后,直接要打开办公室门,然后开开空调,把座椅调到一个舒适的姿势,先眯一会……然后放抽屉里就可以了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茗媛用户

    主要是老什么票据了,简单的票据你做号账目就行了啊

    2024-03-29
    3楼
    回复
  • 何蕊涵用户

    先一样一样的落实每本票据的名称填注和备注说明,搞清每件物品的规格型号数量或事项的要求,然后再一项一项的写票据。

    2024-03-29
    4楼
    回复
  • 袁云溪用户

    我是东北人老板手里要是有欠条我可以帮要回欠款!要是欠农民工朋友我也可以替农民工朋友要回,我是穷人我也是农民就得看老板手里到底是啥票据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