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武状元的十八般武艺是哪些?

古代武状元的十八般武艺是哪些?
古代的十八般武艺原指的是十八种武器,有是也指一个人非常的全能。枪戟十八种兵器有分九长九短,九长是枪,戟,棍,钺,叉,镋,钩,槊,环。九短是刀,剑,拐,斧,鞭,锏,锤,棒,杵。棍钺古代武举除相貌,军事能力以外,十八般武艺也是考核内容,各朝的武举虽然有差别但骑射,步射,马枪等是必考内容。叉镋钩考武举除十八般武艺还有(白打)据清代周亮工的《闽小记》卷上说武艺十八终以白打,以白打为终,明乎其不持寸铁也。白打就是赤手空拳的相打,也就是拳术。槊环

回复
  • 董玲用户

    古代的十八般武艺原指的是十八种武器,有是也指一个人非常的全能。

    十八种兵器有分九长九短,九长是枪,戟,棍,钺,叉,镋,钩,槊,环。九短是刀,剑,拐,斧,鞭,锏,锤,棒,杵。

    版权归芝士回答部网站或厂原作性者长回所有

    古代武举除相貌,军事能力以外,十八般武艺也是考核内容,各朝的武举虽然有差别但骑射,步射,马枪等是必考内容。

    考武举除十八般武艺还有(白打)据清代周亮工的《闽小记》卷上说武艺十八终以白打,以白打为终,明乎其不持寸铁也。白打就是赤手空拳的相打,也就是拳术。

    会后水两很做,导话土段。

    2024-04-28
    1楼
    回复
  • 牛思怡用户

    严格来说武状元和十八般武艺是两码事,武状元可能会十八般武艺,但是会十八般武艺不一定是武状元。

    武状元

    历朝历代的武状元选定方法是不一样的。比如唐代的武状元纪要有武功和骑射本领,还对身高和长相有要求,和我们今天考公务员的笔试和面试类似。到了宋朝还要考孙子兵法。可见古代对武状元的要求也很高,及要文武兼备。历史上最有名和成就最高的武状元非郭子仪莫属,从武状元后官至宰相。

    版权就工归芝士回方答网站或原作思者条所有

    十八般武艺

    相声和评书经常说,“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那十八般武艺到底有什么呢?正解为“一弓、二弩、三枪、四刀、五剑、六矛、七盾、八斧、九钺、十戟、十一鞭、十二锏、十三镐、十四殳、十五叉、十六钯头、十七绵绳套索、十八白打”。其中白打就是散打,可见,十八般武艺不限于武器,而且可能当时流传的远远多于“十八般”。

    这个分会进还此直图色影连委太存按调。

    感谢您的阅读,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足之处还望指正,喜欢历史的朋友,欢迎转载,也可以关注我,大家共同讨论历史!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