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哪些高速是免费?

广东哪些高速是免费?
广东省的免费高速还算是蛮多的。广州环城高速(编号粤S81)的东环、南环、西环三段早在2007年9月1日,广州环城高速东南西环就已经停止收费,纳入年票制,还不是真正的免费,在2017年1月1日起,广州取消了年票制,不在征收年票和次票,也不在设站收费,至此广州环城高速东南西环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免费。佛山一环高速(编号粤S82)佛山一环自2006年通车以来从未收费。全线不设收费站,免费通行,为目前我国最长的免费高速公路,也是全国首条从规划开始政府就承诺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但是2014年佛山一环收费获批,2017年6月开始高速化改造施工,计划2018年12月31日施工完毕,施工期间货车全面限行。目前佛山一环还处在免费状态。估计高速化改造完毕后可能会收费,而佛山籍车辆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继续免费通行,不与年票挂钩。深圳梅观高速、惠盐高速盐田坳隧道、南光高速、盐排高速、盐坝高速、龙大高速深圳段以上6条高速公路均为深圳采用政府回购高速的方式来面向所有客车及货车永久免费。还有水官高速、清平高速、东部过境高速等3条高速也即将免费。沿江高速深圳段对货车实行半价优惠。

回复
  • 陈虹毓用户

    广东省的免费高速还算是蛮多的。

    广州环城高速(编号粤S81)的东环、南环、西环三段

    早在2007年9月1日,广州环城高速东南西环就已经停止收费,纳入年票制,还不是真正的免费,在2017年1月1日起,广州取消了年票制,不在征收年票和次票,也不在设站收费,至此广州环城高速东南西环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免费。

    芝士回答,特版国权必究,华未经许全可,不得这转载

    佛山一环高速(编号粤S82)

    佛山一环自2006年通车以来从未收费。全线不设收费站,免费通行,为目前我国最长的免费高速公路,也是全国首条从规划开始政府就承诺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

    但是2014年佛山一环收费获批,2017年6月开始高速化改造施工,计划2018年12月31日施工完毕,施工期间货车全面限行。目前佛山一环还处在免费状态。估计高速化改造完毕后可能会收费,而佛山籍车辆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继续免费通行,不与年票挂钩。

    深圳梅观高速、惠盐高速盐田坳隧道、南光高速、盐排高速、盐坝高速、龙大高速深圳段

    以上6条高速公路均为深圳采用政府回购高速的方式来面向所有客车及货车永久免费。

    等部加然五管论农区回百证广非委劳何层引。

    还有水官高速、清平高速、东部过境高速等3条高速也即将免费。

    产行现制开或问革回再积影非响精包细。

    沿江高速深圳段对货车实行半价优惠。

    2024-04-30
    1楼
    回复
  • 董雪纯用户

    2016年2月7日零时起,龙大高速深圳段以及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将实行免费通行。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