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的国产,能给讴歌带来翻身吗?

讴歌的国产,能给讴歌带来翻身吗?
基数太低,任何动作都可以带来个小翻身。实际上讴歌是最早的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都是跟着讴歌的路子走的。但讴歌在中国的定位一直没有打开,原因有以下几点:1、先说说品牌名称吧:讴歌这个名字让人没有联想度,因为讴歌的英文名Acura,直译过来应该是“阿Q拉”,老一代车迷都知道国内叫她“阿库拉”,虽然这个直译发音不准确,但至少跟字母有联想力。讴歌这个名字是“o”打头,跟Acura没有任何联想力,这就是雷克萨斯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分别从“凌志”和“无限”改回英文发音的原因。2、市场定位:由于讴歌是日本第一个豪华品牌,又有本田发动机技术的支撑,因此在中国相对“傲慢”,并不急于走消费市场,而是将价格定的奇高,用十年时间早就高端品牌的形象。这个策略原本是对的。在相当一段长时间,讴歌的产品确实给人相当高端的形象,超过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甚至价格定位超过了BBA。买她的人非富即贵,很少有暴发户。3、保值率低:但是窄小的市场用户,导致该车的保值率又极低,因为二手车市场都不认这个品牌。暴发户也不认识这个品牌。这导致讴歌走进了市场死胡同,最后市场濒临灭绝。4、市场变化:风云突变,全球各大品牌纷纷放下身价来讨好中国,这是讴歌意想不到的。上到捷豹路虎,下到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都用亲民的价格,多级别的产品跟中国中产阶级主动沟通。讴歌瞬间就被忽略了。5、现在讴歌终于有了国产化,同时第一时间上马最入门级的SUV,这个信号就是告诉大家,讴歌不再高高在上,回到了本田序列里。但这一切能带来改观吗?6、英菲尼迪是“成功的案例”。说是成功,是因为它一是时间搭上了最火栏目的便车,让自己顺价家喻户晓。但是英菲尼迪依旧没有摆脱品牌空白的误区。因为至今我们不知道英菲尼迪到底是啥性格,针对什么人销售,有什么独特的技术亮点。7、讴歌虽然也面临同样问题,但是好在年销量是从个位数翻身的,随便做点儿营销也能翻上几百倍。但是讴歌也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定位,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利益点。8、目前,雷克萨斯的豪华感、设计感,更像是日系的奔驰,英菲尼迪是各种科技感,像日系的奥迪。讴歌拥有独有的四驱技术和操控系统,讴歌可以抢占日系的宝马。

回复
  • 滕梓含用户

    基数太低,任何动作都可以带来个小翻身。

    实际上讴歌是最早的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都是跟着讴歌的路子走的。但讴歌在中国的定位一直没有打开,原因有以下几点:

    未改经芝士化回答允许不认得转载本文内行容向,否则将视为侵权

    为国后行法三道设流七术例效。

    1、先说说品牌名称吧:讴歌这个名字让人没有联想度,因为讴歌的英文名Acura,直译过来应该是“阿Q拉”,老一代车迷都知道国内叫她“阿库拉”,虽然这个直译发音不准确,但至少跟字母有联想力。讴歌这个名字是“o”打头,跟Acura没有任何联想力,这就是雷克萨斯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分别从“凌志”和“无限”改回英文发音的原因。

    2、市场定位:由于讴歌是日本第一个豪华品牌,又有本田发动机技术的支撑,因此在中国相对“傲慢”,并不急于走消费市场,而是将价格定的奇高,用十年时间早就高端品牌的形象。这个策略原本是对的。在相当一段长时间,讴歌的产品确实给人相当高端的形象,超过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甚至价格定位超过了BBA。买她的人非富即贵,很少有暴发户。

    生之部知干增须技除候派引该。

    3、保值率低:但是窄小的市场用户,导致该车的保值率又极低,因为二手车市场都不认这个品牌。暴发户也不认识这个品牌。这导致讴歌走进了市场死胡同,最后市场濒临灭绝。

    4、市场变化:风云突变,全球各大品牌纷纷放下身价来讨好中国,这是讴歌意想不到的。上到捷豹路虎,下到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都用亲民的价格,多级别的产品跟中国中产阶级主动沟通。讴歌瞬间就被忽略了。

    5、现在讴歌终于有了国产化,同时第一时间上马最入门级的SUV,这个信号就是告诉大家,讴歌不再高高在上,回到了本田序列里。但这一切能带来改观吗?

    6、英菲尼迪是“成功的案例”。说是成功,是因为它一是时间搭上了最火栏目的便车,让自己顺价家喻户晓。但是英菲尼迪依旧没有摆脱品牌空白的误区。因为至今我们不知道英菲尼迪到底是啥性格,针对什么人销售,有什么独特的技术亮点。

    7、讴歌虽然也面临同样问题,但是好在年销量是从个位数翻身的,随便做点儿营销也能翻上几百倍。但是讴歌也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定位,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利益点。

    8、目前,雷克萨斯的豪华感、设计感,更像是日系的奔驰,英菲尼迪是各种科技感,像日系的奥迪。讴歌拥有独有的四驱技术和操控系统,讴歌可以抢占日系的宝马。

    2024-04-30
    1楼
    回复
  • 潘绍辉用户

    1、讴歌(Acura)1986年在美国创立,是本田旗下豪华品牌,也是日系第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其车型全部在北美进行设计、开发和生产,先后开发出了以TL、RL、MDX等车型为首的丰富产品线,2006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但一直表现不尽人意;

    2、但是讴歌在中国十年来一直表现平平,一度出现大量4S店倒闭的现象。技术擅长的讴歌为什么未能得到市场认可?在中国这个多样化的汽车市场里,讴歌品牌知名度本来就过低,产品定价一开始不切合实际,所以技术领先定位就更难以立足了;

    3、讴歌首款SUV车型CDX近期正式国产,22.98-30.9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正式拉开了讴歌寻求在中国市场突破的发力点——SUV和低价。这一次,讴歌不但要面与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直面竞争,同时还要在品牌力上获得第二次突破,其实这才是关键所在;

    版期我复权话归芝士想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4、讴歌CDX作为讴歌国产化的开山之作,对讴歌有着重大的意义——讴歌CDX的产品力够不够?价格合不合适?虽然这次广汽讴歌官方说CDX在设计层面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市场需求,但CDX过于个性的外观设计能否被消费者接受,仍然是个很大的疑问;

    5、CDX的配置、尺寸实话讲还是有诚意的,紧凑型SUV的市场定位也很精准。只是长久以来定价过高、经销商数量少、品牌知名度低等因素堆积太多、太长了,中国消费者还记得讴歌这个品牌吗?有多少人会毫不犹豫地买单呢?是福是祸,很难预料。

    2024-04-30
    2楼
    回复
  • 邢嫣茹用户

    08雅阁过后,10年我毅然选择了本田高端牌子讴歌中的mdx,当时买的时候82万,额,给个温馨提示,当时新款官方报价86万。

    到今天为止已经是6年21.4万公里了,中途没任何大修,基本是换了些易损件,动力充沛,前段无力,中后段动力随叫随到,因为是高转发动机,必须中后。

    车子来说,确实是好车,耐操,无毛病。最大问题就是品牌⋯⋯

    芝士理热回答,版儿权必何究,未经许可公,不得转载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锦欣用户

    首先要看如何定义翻身,如果把翻身定义成为与BBA等品牌看齐,那么在中国的市场上很难做到。如果把翻身定义为销量的增长,那么这一点有很大希望。比如讴歌首款国产的SUV CDX的定价已经到了20万元区间,这在同级市场中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2024-04-30
    4楼
    回复
  • 刘永坦用户

    国产化对于进口豪华品牌而言,只是降低了成本,关键还是看车好不好。其实多数车国产化后,销售都是走低的。只是利润率提高而已。所以一般来说,原装进口时都不好卖的车,国产化后,就更不好卖了。此外,东本的思伯锐,基本算是个挂本田牌的讴歌,也卖得不少。讴歌就算国产了,也不可能比思伯锐更便宜。还失去了原装进口的光环。个人觉得不乐观。

    2024-04-30
    5楼
    回复
  • 端瑞丽用户

    讴歌汽车产品定位有问题:车型和母公司本田重复。往往在很多市场有的挂讴歌标,有的挂本田标。这样也就变相拉低了讴歌汽车的产品价值度。严重的导致二手车残值率很差。这样也就造成买讴歌汽车也就是带点北美的情怀了。但是这类人能够有多少呢?

    2024-04-30
    6楼
    回复
  • 范紫用户

    车是国产了,可惜价格没有国产!!!!!!!!!!!!

    2024-04-30
    7楼
    回复
  • 黎才艺用户

    1.5t 双离合 这样的价格 这样的空间 忽悠鬼子呐

    2024-04-30
    8楼
    回复
  • 党幼霜用户

    看上MDX,真想出手。细心一问,堂堂大深圳一千多万人口的大城市,既然才一家4S店。想想都毛骨起。想想今天的世界。那个品牌在一个城市也不至于才一家4s店吧!所以要买这车的人真的还是要惦量惦量以后的售后问题呢!

    2024-04-30
    9楼
    回复
  • 朱新雅用户

    苍井空弃武从文了,能让人不看她的动作片吗?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