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特种部队燕云十八骑有多厉害?

古代的特种部队燕云十八骑有多厉害?
燕云十八骑是由罗艺领导的非常恐怖的王牌骑兵部队。总共由十八个人组成,他们身着寒衣,腰佩弯刀,脸带面罩,头蒙黑巾,只露双眼,外身还披着黑色长披风,脚踏胡人马靴,马靴配有匕首,众人背负大弓,每人负箭十八只,同时都配有清一色的圆月弯刀。一般都是在大漠活动,很少进入中原。神出鬼没,并且个个都带着面罩,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们的真面目。每次出现时,都将给蛮族带来一次惨绝人寰的大杀戮。在电视剧《隋唐英雄传》里,这是一支神乎其神的部队:快如风,烈如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强弓弯刀,善骑善射,以一敌百,未尝一败。罗艺率燕云十八騎,伏击察哈合台,一夜便杀三千余人。察哈合台带领残部逃回大漠,燕云十八騎穷追不舍,沿途再杀两千余人。一直追至察哈合台的家乡,一到那里见人就杀,连女人小孩都没有放过。两万余人一夜之间全族诛灭。罗艺(?—627年),字子延,襄州襄阳(今属湖北)人,隋末唐初将领、军阀,寓居京兆云阳(今陕西泾阳)。隋末任虎贲郎将,驻守涿郡。619年归唐后,赐其姓李,初封燕公,后晋封燕郡王,助唐击败刘黑闼,统领天节军,镇守泾州。唐太宗登基后,进封开府仪同三司,位比三公。贞观元年,率军反唐,进据豳州,后被击败,逃往甘肃乌氏,为其部下所杀。

回复
  • 安昭熙用户

    燕云十八骑是由罗艺领导的非常恐怖的王牌骑兵部队。总共由十八个人组成,他们身着寒衣,腰佩弯刀,脸带面罩,头蒙黑巾,只露双眼,外身还披着黑色长披风,脚踏胡人马靴,马靴配有匕首,众人背负大弓,每人负箭十八只,同时都配有清一色的圆月弯刀。

    一般都是在大漠活动,很少进入中原。神出鬼没,并且个个都带着面罩,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们的真面目。每次出现时,都将给蛮族带来一次惨绝人寰的大杀戮。

    在电视剧《隋唐英雄传》里,这是一支神乎其神的部队:快如风,烈如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强弓弯刀,善骑善射,以一敌百,未尝一败。

    转声载向或参者引用本支文内容花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罗艺率燕云十八騎,伏击察哈合台,一夜便杀三千余人。察哈合台带领残部逃回大漠,燕云十八騎穷追不舍,沿途再杀两千余人。一直追至察哈合台的家乡,一到那里见人就杀,连女人小孩都没有放过。两万余人一夜之间全族诛灭。

    多表看很直门,导油完书酸调。

    以来工得里原无别回增单万土众书容育厂识。

    罗艺(?—627年),字子延,襄州襄阳(今属湖北)人,隋末唐初将领、军阀,寓居京兆云阳(今陕西泾阳)。隋末任虎贲郎将,驻守涿郡。

    619年归唐后,赐其姓李,初封燕公,后晋封燕郡王,助唐击败刘黑闼,统领天节军,镇守泾州。唐太宗登基后,进封开府仪同三司,位比三公。

    贞观元年,率军反唐,进据豳州,后被击败,逃往甘肃乌氏,为其部下所杀。

    2024-04-28
    1楼
    回复
  • 刘雨曦用户

    “燕云十八骑”这个称呼最早出现在我国四大名著的《三国演义》,是张飞的手下。题目所说的罗艺手下有这个称呼的特种部队,应该是出现在黄海冰和聂远他们所主演的电视剧《隋唐英雄传》里的,因为在《隋唐演义》和《说唐》等小说均没有出现过所谓罗艺的燕云十八骑。另外在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里,作为南院大王的萧峰手下也有“燕云十八骑”的称呼。

    在《三国演义》第十四回“曹孟德移驾幸许都,吕奉先乘夜袭徐郡 ”里是这样描写的:被陶谦三让徐州,自领徐州牧的刘备奉诏出兵讨伐袁术,留张飞守城。吕布趁张飞酒醉攻占了徐州。吕布一声暗号。众军齐入,喊声大举。张飞正醉卧府中,左右急忙摇醒,报说:“吕布赚开城门,杀将进来了!”张飞大怒,慌忙披 挂,绰了丈八蛇矛;才出府门上得马时,吕布军马已到,正与相迎。张飞此时酒犹 未醒,不能力战。吕布素知飞勇,亦不敢相逼。十八骑燕将,保着张飞,杀出东门 ,玄德家眷在府中,都不及顾了。这十八骑燕将应该就是最早的燕云十八骑了,张飞常称自己是“燕人张翼德”,这十八燕将就是来自他老家幽云之地的豪杰。不过小说对他们没有太多着墨的地方,但从他们能保护张飞突围看出,他们都是武艺高强之人。

    版权归因芝士回答长相网站或原山满作者所有

    电视剧《隋唐英雄传》里的“燕云十八骑”就厉害了,关于他们的形象剧中主要是通过罗成的口里述出。他们是由罗成的父亲靖边侯罗艺领导的非常恐怖的王牌骑兵部队,旗号是黑色燕字旗,披风上还绣有白色燕字。总共由十八个人组成,他们身着寒衣,腰佩弯刀,脸带面罩,头蒙黑巾,只露双眼,外身还披着黑色长披风,脚踏胡人马靴,马靴配有匕首,众人背负大弓,每人负箭十八只,同时都配有清一色的圆月弯刀。快如风,烈如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强弓弯刀,善骑善射,以一敌百,未尝一败。曾经辽部察哈合台带领辽军一万人入燕门关抢掠,罗艺带领十八骑暗中偷袭,一夜间就杀了他们三千人。察哈合台带着余部逃回大漠,十八骑沿途又追杀了他们两千多人。然后一直追到他们的家乡,见人就杀,一夜间两万多人的部落全部灭族。从此辽人闻风丧胆远走戈壁,再也不敢越国界半步。他们的战术只有一个字,就是死!罗成把他们称之为来自地狱的魔鬼。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罗艺的燕云十八骑这只骑兵部队真的是太恐怖了。每次燕云十八骑出现时,那都将带来一次惨绝人寰的大杀戮。靖边侯罗艺因为这支部队,声名远扬,对他都十分畏惧,都不敢以他为敌。罗艺归唐后,赐李姓,初封燕公,后晋封燕郡王。

    而金庸小说里萧峰手下的燕云十八骑出现在《天龙八部》第四十一章:燕云十八飞骑,奔腾如虎风烟举。这十八位契丹骑兵是南院大王萧峰的亲兵,对萧峰忠心耿耿,陪萧峰上少室山少林寺,武林大会面对天下英雄,在萧峰与庄聚贤、丁春秋和慕容复对打,以一敌三时,曾护段誉和阿紫的周全。也武艺高强之辈。TVB梁家仁版的《天龙八部》中,当年还在跑龙套的星爷周星驰就扮演的十八骑中的一位,还有几句台词哦。

    下面通过电视剧《隋唐英雄传》里的这段视频,来一起感受一下燕云十八骑的恐怖吧。

    我行之它相气军头,热便值院。

    和它命件头区光七口交权更单花节界响片始。

    2024-04-28
    2楼
    回复
  • 刘东苟用户

    感谢邀请!

    说到燕云十八骑,我们不得不提一部小说《天龙八部》,在这部小说中,对燕云十八骑是这样描述的:但听得踢声如雷,十余乘马疾风卷上山来。马上乘客一色都是玄色薄毡,里面玄色布衣,但见人似虎,马似龙,人既矫捷,马亦雄骏,每一匹马都是高头长腿,通体黑色。通过这寥寥数字的描述,我们就可以想象燕云十八骑给人的一种震撼。

    芝士回按答,版难权必究,未经许以可,不得转它走载

    燕云十八骑的人员:王阳、支雄、冀保、吴豫、张曀仆、刘龑、桃豹、逯明、郭敖、刘征、刘宝、呼延莫、郭黑略、张越、孔豚、赵鹿、支屈六、夔安。

    千秋传世之燕云十八骑,掌燕云十八骑,傲视中原足矣!

    说到这支神秘的队伍,我们不得不了解一下它的领袖人物,他就是--罗艺,字子延,隋襄州襄阳人,唐朝初期将领,寓居京兆云阳(今陕西省淳化县西北),隋末担任虎郎将,驻守涿郡,唐高祖李渊武德元年,归顺唐,赐姓李,初封燕公。后晋封燕郡王,统领天节军,镇守泾州,唐贞观元年,率军反唐,后被击败,被部下所杀,燕云十八骑解散。

    生年家体合日事平质向没海议完复近太号价。

    -

    2024-04-28
    3楼
    回复
  • 龙黄用户

    万人敌寻找18个就可以有个明代集合300个这样标准的部队,军队无法抵抗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