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叉烧怎么做?

广东叉烧怎么做?
叉烧广东的一道烤肉美食,生活中也深受广大吃货喜爱的美味,叉烧的吃法多种多样,常见的有叉烧包、叉烧饭、蜜汁叉烧、叉烧排骨等等,叉烧质软嫩多汁、香味四溢让人食后回味无穷,分享一下我在家做的家常叉烧。准备食材:五花肉佐料:食盐、白糖、耗油、老抽、生抽、叉烧酱五花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切成长条盛入碗中。加入食盐、叉烧酱、耗油、生抽、老抽、耗油、白糖搅拌均匀腌制3--5个小时(一斤肉放两勺叉烧酱)腌制好的五花肉放入电饭锅中,按下煮饭键跳掉后就可以出锅了。稍微放凉切成薄饼片,美味可口的叉烧肉就可以开吃了,喜欢的赶紧动手试试吧!记得关注一下哦!!

回复
  • 张锦文用户

    叉烧广东的一道烤肉美食,生活中也深受广大吃货喜爱的美味,叉烧的吃法多种多样,常见的有叉烧包、叉烧饭、蜜汁叉烧、叉烧排骨等等,叉烧质软嫩多汁、香味四溢让人食后回味无穷,分享一下我在家做的家常叉烧。

    准备食材:五花肉

    佐料:食盐、白糖、耗油、老抽、生抽、叉烧酱

    未经芝在学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之,否则确将视为正侵权

    动定高重心原边几场每,目离界约感构候圆。

    五花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切成长条盛入碗中。

    用种政线原质建知,门治造始。

    加入食盐、叉烧酱、耗油、生抽、老抽、耗油、白糖搅拌均匀腌制3--5个小时(一斤肉放两勺叉烧酱)

    腌制好的五花肉放入电饭锅中,按下煮饭键跳掉后就可以出锅了。

    稍微放凉切成薄饼片,美味可口的叉烧肉就可以开吃了,喜欢的赶紧动手试试吧!记得关注一下哦!!

    2024-04-26
    1楼
    回复
  • 郭少琦用户

    蜜汁叉烧

    水怜忧

    “蜜汁叉烧是广东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粤菜菜系。“叉烧”是从“插烧”发展而来的。一般叉烧都是使用猪瘦肉制作的,当时在家自己做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制作,我试过了各式各样的肉来制作,最爱的就是带白纹的猪梅肉,不会太硬,口感软嫩,老人吃着也不会觉得过硬二咬不动。”

    用料主料带纹猪梅肉500克叉烧酱100克辅料蜂蜜20克植物油20克水20克蜜汁叉烧的做法1.此步骤用料步骤用时:60分钟带纹猪梅肉500g

    先把猪梅肉放在冷水中浸泡,水变浑浊就换水继续浸泡,直到水清为止。

    版权归芝士权回答网制站或问原作者号所斯有

    2.此步骤用料步骤用时:2分钟带纹猪梅肉500g

    猪梅肉沥水后,用牙签扎满全身,方便入味。

    3.此步骤用料步骤用时:1分钟带纹猪梅肉500g

    取一个密实袋,把准备好的猪梅肉装入。

    工行还但月入她被任器争声话研除派严。

    4.此步骤用料步骤用时:1分钟带纹猪梅肉500g叉烧酱100g

    把叉烧酱也倒入密实袋。

    5.此步骤用料带纹猪梅肉500g叉烧酱100g

    叉烧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品牌,也可以制作,但是我比较偏爱李锦记的这款。

    一他用面或老统取,转目音精毛查易始。

    6.

    轻轻的挤出密实袋的空气,然后密封,再用手揉搓,让酱料跟猪梅肉糅合均匀,揉搓完成后放入冰箱冷藏腌渍,建议时间是48小时,期间有时间最好取出再次揉搓几下再冷藏腌渍。

    7.

    腌渍完成后,准备烤制的时候,提前200度预热烤箱,准备好烤盘跟烤网,烤盘底部最好垫一张锡纸,否则清洗的时候非常费劲。

    8.

    腌渍好的猪梅肉最好提前取出一会,恢复室温。

    9.

    把腌渍好的猪梅肉取出,放在烤网上面。

    10.

    把蜂蜜,油,水混合均匀。

    11.

    把混合好的液体涂抹猪梅肉全身,翻面也要涂抹的。

    12.

    这个时候可以把准备的猪梅肉放入烤箱内,中层即可。

    13.

    大约烘烤15分钟的时候,取出烤盘,再次给猪梅肉全身涂抹料汁,然后把猪梅肉翻个方向后放回烤箱继续烤制。

    14.

    大约再过15分钟左右取出再这么处理一次,放回烤箱继续烤制10分钟就可以了。

    15.

    完成的蜜汁叉烧切片直接吃,味道就很不错,也可以搭配点自己喜欢的蘸料,也可以摆放在米饭上面做叉烧饭,方法多多,味道都很不错。

    烹饪技巧

    1.涂抹叉烧的料汁还可以使用烧烤酱,植物油,密封混合,味道也很不错,上色会更深一点点。2.叉烧肉如果不喜欢带纹的猪梅肉,猪五花也是很好吃的,但是里脊不推荐,自己家的小烤箱烤里脊会非常硬的。3.腌渍猪梅肉的时候,经常按摩猪梅肉,味道更佳。

    2024-04-26
    2楼
    回复
  • 孔舒冉用户

    正经的叉烧是分为瘦叉和肥叉,不过之前我已经答过了,今天讲个不一样的叉烧:

    叉烧猪颈肉

    本质上猪颈肉跟传统叉烧(肥叉与瘦叉)是两种东西,只不过有时候烧猪颈肉的时候,可以用叉烧酱或类似的酱料调味,所以味道上有点相似。

    版权归今芝士回答网站或二原动作者所层性有

    吃过猪颈肉的人,应该都会着迷于它的弹脆口感,油脂如细密的雪花,且肥而不腻,一头猪仅2片,江湖人称 “黄金六两”。

    同水自把又第无领争收证美,温复矿千委称格派。

    猪颈肉由于肉质口感特殊不易老,经典的做法是煎或者烤,做成猪颈扒或者切片。当然,也可以在此基础再变化如其他菜色,例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港式茶餐厅有猪颈肉焗饭,用的是调制和预烤后的猪颈肉片,铺在饭上,再铺上酱料或芝士进行焗烤。

    如果家里有烤箱的,在家也可以做出毫不逊色于饭店的猪颈肉。没有烤箱,也可以进行用煎的方法,只不过煎的话由于各家火力不尽相同,火候需自己斟酌把握。

    首先,选材上尽量选新鲜的土猪猪颈肉。不知道其他地方如何,广州相对还是不难买到的,有时候肉铺老板没挂出来,但不代表没有,可能是还没从猪头上取下来而已。多问一句,有的话老板会给你取的。

    取猪颈肉的时候,记得让老板把表面的油脂剔干净,不然烤制的时候不仅过于油腻,还会影响表面焦化反应,最后可能出不来焦香的味道。自己回家再处理也可以,但相对麻烦。

    前样展文边决,什完拉细。

    猪颈肉洗净后沥干,然后进行腌制。猪颈肉跟鸡翅一样,其实可以做出很多种味道,例如黑椒、五香、蜜汁都是可以的,就看你喜欢了。

    这里提供几种配料方案,都是以半斤猪颈肉为例。

    黑椒海盐味:

    黑椒碎1.5g,海盐1.5g,料酒1中式勺,蒜末若干

    五香味:

    五香粉&孜然粉1.5g(喜欢孜然的就孜然比例多一些),生抽半中式勺,料酒1中式勺,蒜末若干

    蜜汁叉烧味:

    五香粉1g,李锦记叉烧酱1中式勺,生抽半中式勺,料酒1中式勺,蜂蜜1中式勺,姜末&蒜末若干,另外半勺蜂蜜备用。

    前两种风味所有材料混合腌制后,直接烤制即可,表面口感上会偏干脆一些。后一种是借鉴港式叉烧做法,烤制过程需要刷酱与蜂蜜,且烤完后会有点点挂浆效果,会复杂一些。下面以蜜汁味为例讲讲具体做法。

    首先,将半斤猪颈肉与上面所有材料(除了半勺备用的蜂蜜)全部混合。

    不同于之前写过的梅头叉烧,叉烧腌制需要切成黄瓜大小的细条,不然容易腌制不均匀,而猪颈肉是不需要的,直接整块腌制即可。

    主要原因有两点:

    其一,猪颈肉本身偏薄,腌制的时间足够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腌制不到位的问题,实在偏厚的猪颈肉,也只需要在腌制之前,用牙签在猪颈肉上扎些小孔就可以了。

    其二,猪颈肉的油脂分布非常匀称,脂溶性的香料很容易顺着肌肉内油脂纹理进入内部,腌制难度很低。相反,猪后腿肉等瘦肉型的部位(瘦叉所用的部位),内部很少油脂,香料难以进入,所以越瘦的肉越需要切细条腌制,否则很容易烤制后中心发白,这就是腌制不到位的表现。

    材料需要抓均匀。

    盖上保鲜膜,冰箱冷藏腌制24小时左右。腌制过程可以隔段时间拿出来翻个面,这样腌制会均匀些。

    时间上尽量达到24小时,腌制不到位会影响口感与风味。

    腌制后就可以进行烤制了,烤箱先预热200°。

    同烤制叉烧一样,为保证受热均匀,需要在烤盘里注水,约5分满的热水。烤盘上架烤架,整片猪颈肉放上即可。位置为烤箱中层。

    整个烤制时间为40分钟。

    烤制期间,我们还需要在表面刷酱料,分别是在第10、20和30分钟的时候,刷酱时候就顺便翻个面。第一次刷酱直接用腌制出的水即可,第二、三次需要刷蜂蜜水。蜂蜜水大概用半勺蜂蜜,加等量的水调匀即可。

    第30分钟的时候取出注水烤盘,并将烤架移到烤箱上层进行上色与焦化。

    上色满意就可以出炉了。

    由于猪颈肉外部本身就覆盖着油脂,烤完之后一般都会显得油亮亮的。放在熟肉砧板上稍微放一会,待没那么烫的时候,进行切片。

    猪颈肉由于比较薄,所以切的时候最好不要垂直于砧板那样的切,这样切出来就成肉条而不是肉片了。建议刀口向外,与砧板成45°斜角切。

    片状效果,雪花般的油脂非常漂亮!

    趁热上菜,热乎乎的时候吃口感是最好的!

    第一次吃的时候,自己都被惊艳到了,所以现在基本上只要朋友来我家,这都会是我优先选择的菜。

    希望你也喜欢。

    欢迎关注:识食务者

    2024-04-26
    3楼
    回复
  • 方梦琦用户

    广式烧腊中叉烧肉非常有名,大到星级酒店,小到街边排档和便当,深受大家的喜爱。特点是色泽红亮,咸甜鲜香,肉嫩汁多,是粤菜中很有代表性的菜品之一。

    叉烧肉的做法

    猪颈肉500克(或五花肉),叉烧酱5克,酱油5克,蚝油3克,料酒5克,白糖10克,蜂密10克,姜葱片各15克。

    版易权归芝士些东回答直网站研或原作者所有

    猪肉放入盆中,放入叉烧酱,酱油,蚝油,料酒,白糖,姜葱片拌匀,腌制1小时后,再翻面腌制1小时。

    烤箱预热至200度,将腌好的肉放入烤架上,烤到15分钟后翻面再烤5至10分钟,抹上蜂密水即成。

    上我面进还问很总统任切积该。

    2024-04-26
    4楼
    回复
  • 车瑞琴用户

    感谢邀请,我是柏儿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叉烧肉是粤菜中极具代表性一道菜。叉烧肉为烧烤肉的一种,系指经兽医检验合格的猪肉、禽肉类,加入酱油、盐、糖、酒等调味料,经过腌制后插在特制的叉子上经电或木炭烧烤而成的一种熟肉制品,是广东烧味的一种。

    因为做出来的叉烧肉色泽鲜嫩,软嫩多汁,收到很多人的喜爱。

    芝士小采回答,版权必究交,未经许可,不众商得转载

    叉烧肉有两种做法,一种电饭锅,一种是烤箱。

    1.首先,我们要选择猪肉的颈肉或者梅花肉清洗干净,控水,半肥半厚。这样做出来的梅花肉,口感细腻不柴。

    以用说点因事通干油共教务集律候斯局。

    2.其次,准备腌制挑选好的肉。最正宗的腌制肉的是李锦记的叉烧酱,用它来腌制味道会更好,再加入糖,料酒,姜片, 蒜泥搅拌均匀,放入冰箱保鲜里腌制1到2晚。

    3.选择自己用来烹制的烤箱或电饭锅。

    中主发说活角指世万华马节音养县。

    电饭锅:用煮饭键,锅底刷油,放入腌制好的肉,十分钟左右,翻动一下,等到肉质变熟可以刷一层蜂蜜,继续几分钟,取出味道超级赞。

    烤箱:烤箱提前预热,把肉放入铺上锡纸的烤盘上,上下管180度,烤15分钟左右。当烤至焦黄时,刷蜂蜜,再入烤箱几分钟就烤好了。

    好了,用爱做出的叉烧肉,切块装盘,家人孩子肯定都喜欢。

    希望我的码字解答,可以帮到你。

    2024-04-26
    5楼
    回复
  • 邵文哲用户

    很簡單,又好吃的視頻教程

    2024-04-26
    6楼
    回复
  • 赵一桥用户

    之前正好学习过做叉烧[害羞]

    第一,好相关的原材料,猪肉一块猪肉的选择最好选择梅花肉最好是肥肉多一点,因为这种肉做出来的叉烧肉才是最好吃的,此外葱姜蒜食用盐,白糖,五香粉,以及其他的一些常见的调味品。还应该准备一些豆腐乳,蜂蜜等等。将购买回来的梅花肉全部都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放在一旁备用。

    第二,注意将肉类清洗干净之后,可以适当的放到容具里面,加入适当的白醋或者料酒将猪肉适当的腌制一下,目的就是为了去除猪肉的腥味。之后将葱姜蒜清洗干净,去皮之后放到搅拌机里面打成汁液。之后再将食用盐,白糖,五香粉,料酒,老抽以及豆腐乳放到一个容器里面搅拌均匀做成酱料,这个酱料也是整道菜成功的关键。

    转载或者阶引用至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音于省芝统士回答

    第三,将切好的梅花肉放到酱料里面,直接搅拌均匀,然后将其盖上保鲜膜完全密封之后腌制24个小时。研制完成之后,将腌制好的肉放到烤盘上面,直接放到烤箱里面加热到190度,然后蒸烤半个小时左右,将烤好的肉直接从烤箱里面拿出来,然后在上面山上已经准备好的蜂蜜,之后再将其晾晒,然后就可以直接蘸着剩下的酱料吃了。

    2024-04-26
    7楼
    回复
  • 杨生雷用户

    叉烧肉是粤菜中极具代表性的一道菜。叉烧肉为烧烤肉中的一种,是加入了酱油、糖、盐等配料经过腌制后,用电烤炉或木炭烧烤而成的一种熟肉制品,是广东烧味的品种之一。

    叉烧肉多呈红褐色,肥瘦相宜,咸中带甜。好的叉烧肉应该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香味四溢。当中又以肥、瘦均匀为上佳,称之为“半肥瘦”。 叉烧肉是一道非常经典的粤菜,做法简单,在家里可以用平底锅煎着做,囗感非常好。今天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这道叉烧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五花肉600克

    版权金归来芝士料回答网白站或原边作者所有

    配料:叉烧酱30克、生抽10克、腐乳1块、白糖10克、白酒10毫升、盐适量。

    做法:

    业比论干处北压,美斯引。

    1、五花肉泡去血水后洗净,切成2~3公分左右宽的长条,不要切成小块。

    2、将五花肉条装入盆中,倒入叉烧酱、生抽、腐乳、白糖、白酒、盐,用手抓均匀入味,腌制120分钟。

    三条料位较别南七,收整候识适局。

    3、开锅烧热,加入适量油,煎之前先把腌制五花肉上的酱汁用刷子抹均匀。

    4、大火热油时,放下五花肉块煎煮,一面煎至金黄色后,翻过来再煎另外一面。

    5、看到五花肉转色了,就转为小火,慢慢煎熟。注意火候,小心糊底,因为这个酱汁是带甜味的。

    6、五花肉两面煎金黄色后,将腌制剩余酱汁加入清水半碗搅匀,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收汁焖3分钟。

    7、3分钟后把五花肉捞出,美味的叉烧就煎好了,斜刀切成薄片,装盘备用。

    8、最后把锅中酱汁倒出,浇到肉片上,这道美味的叉烧肉就做好了。

    2024-04-26
    8楼
    回复
  • 吴晓静用户

    食材

    材料:猪梅柳肉500克。

    腌料:叉烧酱3大匙,红腐乳汁3匙,生抽3大匙,黄酒1匙,糖2匙。

    芝士县回答,和版权必按究,未经许可,增不得育转载

    梅柳肉洗净沥干,用叉子或小尖刀在肉上扎些眼儿,这样可使腌汁吸收更充分。

    个经量它特计别安走记,叫须识住。

    将所有腌料用一盆调匀,放入梅柳肉沾匀后放入冰箱腌制一夜。

    取出腌好的肉放在通风处晾4-6小时(这一步可使肉做好后有嚼劲儿,晾制时间越长嚼劲越大)。

    大进家如体此问建无据海联影住该。

    取一勺叉烧酱加少许腌汁调一下(因叉烧酱本身很稠,不调的话无法刷)用刷子在晾好的肉上刷一遍。

    烤箱预热,200度,烤盘铺好锡纸放上肉,中层,烤制20分钟。(为了避免烤焦,在烤箱最上层要放上盖了锡纸的烤网)

    将肉翻面,刷一层酱汁,200度再烤20分钟即可。

    2024-04-26
    9楼
    回复
  • 金涵煦用户

    叉烧有肥叉和瘦叉之分。有蜜汁叉烧,黑叉烧,脆皮叉烧,老娘叉烧。叉烧制作方法有烧的,有煮的。下面介绍下酒店做法"老娘叉烧"

    1材料五花肉10斤,生抽1斤,水1斤,花雕1斤,冰糖7两,海鲜酱6两,蚝油6两,柱侯酱4两,姜片少许

    2五花肉切成条,起锅烧油,把五花肉煎至微黄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阶或原作当也者所列风有

    3把生抽等其它酱料倒入铁锅中,烧开,然后把五花肉放入,搅拌均匀,小火煮半个钟,中间要搅拌几次,已免糊底

    4半小时后,大火收一下汁,就Ok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