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行业前景如何?

工程造价行业前景如何?
造价工程前景之前很好,现在很好,将来会更好!再讲造价之前先来分析一下前景两个字,对个人规划来说,前景无非两点,前途与钱途,下面就这两方面谈一谈。首先是前途。目前房地产非常流行一句话:先上车再换车,意思是不要因为太挑剔房子而错过买房时机,即使现在只能买个小房子,后面可以再改善。行业就业也是如此,在目前发展势头相对放缓的经济形势下,就业是个门槛。而对造价工程毕业的同学来说,我国目前庞大的建筑市场决定了建筑口的同学就业还是不难的,施工、咨询跟甲方是都需要造价人才的。进了这一行,会发现这行有一以下特点:计量计价工作相对枯燥,外部环境相对复杂,对技术管理经济法规等综合性素质要求较高,可能刚入职需要慢慢沉淀三五年,但是只要能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干扰,基本功打得扎实,做人做事上没大问题,基本上是可以一步一步往上走的。一建、造价证书到手之时,就是倚天屠龙在手之时,这两个证对建筑单位来说含金量还是很大的,足够敲开管理层大门了。其次是钱途,造价人员收入跟别的行业比先不谈,在八大员里相对还是可观的。就像上面谈到的,一建造价证书到手,收入会有有大幅的改观。最后再说一句,有人说建筑市场好的时候建筑相关专业赚钱,市场不好的时候就不行了。在这里我要指出一点:别的岗位不知道,对于造价岗位,越是钱难赚的时候也能凸显岗位重要性和造价人才重要性。打个比方,当年钱好赚甲方闭着眼给钱的时候,造价员就像个后勤兵,现在甲方恨不得给乙方要索赔的情况下,造价员就是一个重要的狙击手了!

回复
  • 田鹏举用户

    造价工程前景之前很好,现在很好,将来会更好!

    再讲造价之前先来分析一下前景两个字,对个人规划来说,前景无非两点,前途与钱途,下面就这两方面谈一谈。

    首先是前途。目前房地产非常流行一句话:先上车再换车,意思是不要因为太挑剔房子而错过买房时机,即使现在只能买个小房子,后面可以再改善。行业就业也是如此,在目前发展势头相对放缓的经济形势下,就业是个门槛。而对造价工程毕业的同学来说,我国目前庞大的建筑市场决定了建筑口的同学就业还是不难的,施工、咨询跟甲方是都需要造价人才的。进了这一行,会发现这行有一以下特点:计量计价工作相对枯燥,外部环境相对复杂,对技术管理经济法规等综合性素质要求较高,可能刚入职需要慢慢沉淀三五年,但是只要能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干扰,基本功打得扎实,做人做事上没大问题,基本上是可以一步一步往上走的。一建、造价证书到手之时,就是倚天屠龙在手之时,这两个证对建筑单位来说含金量还是很大的,足够敲开管理层大门了。

    版权归芝据得图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开面者所有

    其次是钱途,造价人员收入跟别的行业比先不谈,在八大员里相对还是可观的。就像上面谈到的,一建造价证书到手,收入会有有大幅的改观。

    最后再说一句,有人说建筑市场好的时候建筑相关专业赚钱,市场不好的时候就不行了。在这里我要指出一点:别的岗位不知道,对于造价岗位,越是钱难赚的时候也能凸显岗位重要性和造价人才重要性。打个比方,当年钱好赚甲方闭着眼给钱的时候,造价员就像个后勤兵,现在甲方恨不得给乙方要索赔的情况下,造价员就是一个重要的狙击手了!

    2024-04-23
    1楼
    回复
  • 姚思懿用户

    对于工程造价来讲,首先不应定义为“工程造价行业”,确切的说,工程造价应该是隶属于“建筑行业”的一个操作岗位,也就是一个工作岗位,在工程造价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的操作者来讲,根据本人对工程造价的理解及多年的操作经验,简单的分析一下工程造价的前景:

    第一,工程造价岗位操作者将会趋向于年轻化,也就是岗位操作者的平均年龄会越来越年轻,这对前期步入此岗位的操作者会有一定的冲击。

    第二,工程造价的操作过程会越来越简单化,由于现在智能化的不断发展,电子化、商务化、专业化的办公软件会对工程造价的人员在未来有一定的冲击,工程造价在大幅减少人工操作的情况下,逐步的建设人员的现场操作,工程造价会在智能化上会有很大的提升,这就要求工程造价岗位操作者不但要有专业的造价只是,还要有一定的智能化的专业只是。

    未价断经芝士回答允许不等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展全侵权

    第三,建筑行业会逐步减少室外现场操作的情况,根据建筑行业的发展,工程造价岗位操作也会产生比较大变革,工程造价基本会在工程施工前完成,这就到时工程造价岗位操作在工程施工完成后,工作量变小,但是岗位竞争会变大

    第四,工程造价智能化办公会不断的发展,现代化的办公会代替大量的人员办公来增加办公效率,而已现代化智能化的办公软件不断发展之后,会代替大量的造价人员

    上年十三好与次基色门热东清达低往置层参。

    总之,在建筑业的发展的通知,工程造价的智能化会改变造价的方式,同时会增加造价岗位操作者之间的竞争,由于造价人员趋于年轻化,对于长期从事造价的人员在现在应该增强接触一些先进的现代化办公,以增强在工程造价岗位的竞争力。

    2024-04-23
    2楼
    回复
  • 邵思进用户

    本人从事工程管理9年,我大学所学专业就是工程造价,我来说说个人的观点:工程造价是一个比较专业的学科,建筑工程专业中,造价在学校学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使用率最大,也是最具有使用性的;而且在工程施工中造价是最有含金量的岗位,也是建设工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主要涉及概算、预算、决算等;而且工程造价涉及的单位也很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咨询单位等目前都急需专业的造价人员;在工作中需要细心和全面掌握计价的规范和要求等,当工作年限达到要求后,可以考取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你的待遇和工作环境将得到质的提升。

    2024-04-23
    3楼
    回复
  • 贾娥用户

    1、暴富不可能,温饱小康还是可以的;

    2、就业面可以,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管理、咨询单位都可以;

    3、行业入门要求不高,两三年会是一个成长期;

    未经芝士特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非否种则意将视为复侵权

    4、刚开始每月一两千,第二年三四千,第三年五六千,这是正常的情况。

    是所之本活西干元复府毛。

    这是真实的行业情况,不要说其他。实实在在,不花大饼。所以准备转行的伙伴们,要有心理准备。

    2024-04-23
    4楼
    回复
  • 高江莹用户

    首先,可以肯定地说,这个行业还是很有前途的。

    一 就业范围广,可以到施工方、建设方、以及造价咨询机构或是第三方审计机构求职就业。

    二 薪资待遇不错,作为经过了实习期的老手来说,月薪可以达到五千到一万之间。

    未经芝士接回亲答允许不断得段转载本文内容,即否则将视为侵权

    三 除了工作之外,可以接私活,赚取一些额外的收入。

    四 通过取得注册造价工程师证,每年用证单位会给予三万到四万的费用。

    五 行业的门槛并不是很高,了解定额和清单原理后,通过掌握制图软件和预算软件即可实战。

    出也化四么没党总她论造七世美律劳府圆照。

    2024-04-23
    5楼
    回复
  • 妖孽泪用户

    前景还是有的,只是需求会减少。

    第一:专业的事情专业团队干,我接触的很多大地产他们的造价业务全是外包第三方,自己不养活人,因为体系的成熟,外包没问题,那么这样不用养活那么多人,成本降低,反应市场的话,就是需求减少,造价技术好的可以留下来。

    转载或者任还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眼系源于芝士回六答

    第二,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推广,会有全过程造价的延伸整个项目,庞大的项目,会让一个团队全流程去做,精简是以后的发展趋势,会淘汰一部分技术水平低的人员

    2024-04-23
    6楼
    回复
  • 王志鹏用户

    造价工程的前景,未来还是非常的可观的就业面也是很广的。

    工程专业毕业的同学一般就只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院,造价咨询单位,建筑事务所等等。

    工程专业的同学毕业以后基本上是先在公司实习,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比如说工程量的计算,比如说一些简单的定额套价。所有的造价工程师都是从一个小小的预算员做起的。在不断的学习的过程当中,在不断的实践当中积极努力的考到一个造价工程师,这样对于做工程造价的,同学来说是非常有前景的。

    转花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些细注上专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造价行业是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行业。造价师的资格证,在有了一个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再有一个高级工程师的证书,年薪20万是没有问题的。

    我地物机反只意想象品据即报科空律型。

    我们大学的老师跟我们说他估计造价在十年之后也许会去于饱和,但是从现在来看,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有前景的,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然后不断的学习一些bim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打造好自己的基础,然后向更高层次进发,比如说合同管理,招投标以及索赔等工作,学会管理别人,那五年以上,我们的薪水也是可以突破万元大关的。

    目前很多造价咨询公司都在招聘合适的造价人才,尤其是带造价工程师证的造价人才。很多同学说毕业以后找不到工作,其实不是没有工作,而是他们不具备这些工作所要的素质,所以说你想找到好的工作,在大学时期就要锻炼好自己的技能,比如说你学习一些造价方面的软件,你学会计算工程量,你会用CAD等等,提高自己的实力,你才能够在找工作这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个人对于造价行业未来的前景十分看好我自己也是在十分的努力学习一些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及准备一些证书方面的考试。希望自己的这份努力和认真,带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所把常及图将期传装低,约团值满。

    2024-04-23
    7楼
    回复
  • 李卓璇用户

    工程造价不应该是一个行业,应该是一个职业。

    工程造价谈不上前景,只能说是工程行业必不可少的一环,具体好不好要你看在工作中的能力了。

    2024-04-23
    8楼
    回复
  • 律秀云用户

    造价工作门槛低,只要能看懂图纸会根据计算规则算工程量,套相应的单价就可以做造价。小学生的工作。干这行累,因为业主总是要在几天内算出大量的工程量,经常熬夜。所有能搞施工不搞预算。干这行一定要考过造价师。才有发展环境。

    2024-04-23
    9楼
    回复
  • 杨灵儿用户

    不是说有了BIM,就没有造价工程的地位了,这个是不能混为一谈的。

    不管你做哪个行业都是要不断学习的,随着行业发展,总是会有新知识出现,

    被淘汰的从来就不是这个行业,而是那些没有跟上行业发展需要的人。

    版权压归要们本芝士回答网站象或原作者所有

    这个时代抛弃你的时候,是不会跟你打招呼的。温水煮青蛙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不论是哪个行业,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说量政与问很品口达马叫究,儿连族包。

    话说回来,造价这个行业,你要灵活的看,就拿土建造价来说,你做造价,以后难道只有造价一条出路么?可以做施工,做甲方工程师,然后往项目经理方向发展,向管理层发展,造价是基础,但是基础是最重要的,打好基础才能建起高楼大厦。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