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包肉怎样做才能又酥又脆?

锅包肉怎样做才能又酥又脆?
说到东北特色菜,估计每个人都能说出好几个: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锅包肉、乱炖、杀猪菜、东北五彩大拉皮等等。东北菜系的味道浓郁且重,如同东北人的热情粗旷,是北方菜系杰出的代表。众所周知的锅包肉用猪里脊肉和淀粉,经两遍油炸而成,一炸熟,二炸色,出锅时汁并着以香菜葱丝点缀。外观金黄,口味酸甜,外焦里嫩。那您可能要说了,这不挺着跟糖醋里脊也差不多么?虽然都属于酸甜口的里脊吃法,二者可是迥然不同的两道菜呢!不仅里脊的形状不同,芡汁的配方不同,做法也存在很大差异,今天不再细说二者差异。那咱们今天就着重说一说锅包肉的做法:备料:猪里脊1块,鸡蛋1枚,淀粉,精盐,白糖,醋,葱丝。1 将淀粉用水冲开调成糊状备用。2 在淀粉液中加入半个鸡蛋打匀备用。3 猪里脊用刀背拍散,切成2cm*3cm大小的薄片,放入调好的鸡蛋淀粉糊中,搅匀,使里脊片充分裹上糊。4 锅中倒油,小火烧至6成热,放入裹好面糊的里脊片,进行烹炸,炸至轻微上色后,捞出控油沥干备用。5 所有的里脊片炸好后,再次放入8成热的油锅中,进行二次复炸,炸至金黄后捞出备用。6 锅中倒入少量油,小火烧热,倒入醋、盐、白糖,熬制粘稠,将炸好的里脊放入锅中翻炒,让每一片里脊片挂上酸甜汁后出锅!7 摆上准备好的葱丝,放在盘中即可,与锅包肉一同食用,口感会更好哦!如果不喜欢食用葱的小伙伴,可以在最后一步中放入适量的胡萝卜丝和香菜进行点缀,也是可以的!酸甜可口外焦里嫩的锅包肉就做好啦!那回到问题的最初,如何做出又酥又脆的锅包肉呢?关键在于第二次复炸,第一次为了将里脊炸熟,第二次炸可以起到上色的作用,同时里脊外层的淀粉鸡蛋糊就已经炸至干脆了;另外,糖醋芡汁不需要加水,全部靠白醋与糖比例调配,加了水可就出汤啦!所以,做到这两点,又酥又脆的锅包肉就成功啦!更多美食资讯,欢迎关注【逆行在减肥路上的666】!

回复
  • 班正利用户

    说到东北特色菜,估计每个人都能说出好几个: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锅包肉、乱炖、杀猪菜、东北五彩大拉皮等等。东北菜系的味道浓郁且重,如同东北人的热情粗旷,是北方菜系杰出的代表。众所周知的锅包肉用猪里脊肉和淀粉,经两遍油炸而成,一炸熟,二炸色,出锅时汁并着以香菜葱丝点缀。外观金黄,口味酸甜,外焦里嫩。

    那您可能要说了,这不挺着跟糖醋里脊也差不多么?虽然都属于酸甜口的里脊吃法,二者可是迥然不同的两道菜呢!不仅里脊的形状不同,芡汁的配方不同,做法也存在很大差异,今天不再细说二者差异。那咱们今天就着重说一说锅包肉的做法:备料:猪里脊1块,鸡蛋1枚,淀粉,精盐,白糖,醋,葱丝。

    1 将淀粉用水冲开调成糊状备用。

    版权归芝士回答发网站或原又料省作维者所有

    2 在淀粉液中加入半个鸡蛋打匀备用。

    们所又老将见别九器压目类名书列团派。

    3 猪里脊用刀背拍散,切成2cm*3cm大小的薄片,放入调好的鸡蛋淀粉糊中,搅匀,使里脊片充分裹上糊。

    生同加者农造转斗八许石太江。

    4 锅中倒油,小火烧至6成热,放入裹好面糊的里脊片,进行烹炸,炸至轻微上色后,捞出控油沥干备用。

    5 所有的里脊片炸好后,再次放入8成热的油锅中,进行二次复炸,炸至金黄后捞出备用。

    6 锅中倒入少量油,小火烧热,倒入醋、盐、白糖,熬制粘稠,将炸好的里脊放入锅中翻炒,让每一片里脊片挂上酸甜汁后出锅!

    7 摆上准备好的葱丝,放在盘中即可,与锅包肉一同食用,口感会更好哦!如果不喜欢食用葱的小伙伴,可以在最后一步中放入适量的胡萝卜丝和香菜进行点缀,也是可以的!

    酸甜可口外焦里嫩的锅包肉就做好啦!那回到问题的最初,如何做出又酥又脆的锅包肉呢?关键在于第二次复炸,第一次为了将里脊炸熟,第二次炸可以起到上色的作用,同时里脊外层的淀粉鸡蛋糊就已经炸至干脆了;另外,糖醋芡汁不需要加水,全部靠白醋与糖比例调配,加了水可就出汤啦!所以,做到这两点,又酥又脆的锅包肉就成功啦!更多美食资讯,欢迎关注【逆行在减肥路上的666】!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吕佳杭用户

    很高兴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锅包肉是东北的特色菜,外脆、酸甜,肉嫩,特别好吃。我在东北待了两年,每次招待朋友必点这个菜。

    我就根据我的做菜经验分享一下锅包肉的做法

    芝已士回答,版权必人动究,未经许可西,格不得转载

    准备材料:猪里脊,大葱,胡萝卜,大蒜,香菜,淀粉,水,白醋,生抽,糖,盐

    1.清洗干净的里脊肉切薄片(厚度约3cm),用刀背敲松散,装盘备用

    对都本质据百世证复千族。

    2.大葱,胡萝卜切丝,大蒜切末,香菜切段

    3.淀粉加水调成糊状,不能太稀,否则肉挂不上淀粉(如奶油状最适合,这步很重要)

    4.把肉放在调好的淀粉中挂糊,每一片里脊肉都要挂上淀粉

    5.锅中烧油 ,油温8成热,里脊肉下锅,调小火不容易糊,两面金黄捞出,在复炸一次,这样更酥脆,控油备用

    6.调料汁 白醋,生抽,糖,盐调汁

    7.热底油,熬料汁,开了后下炸好的肉片

    8.胡萝卜丝,大葱丝,蒜末下锅,翻炒几下,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锅了

    9.撒香菜点缀,一道诱人的锅包肉就好了

    锅包肉,把握好我强调的几点,一般新手也可以做好,东北的老铁可以看一下正不正宗

    中能力高见计先门压,采广织布商委办标效。

    有关于美食方面的问题,可以多沟通,多交流

    希望我的答案对你有所帮助

    2024-04-29
    2楼
    回复
  • 韩孙羿用户

    周末在家想吃一点儿酸甜口的菜。老公说那就做锅包肉吧。

    锅包肉,原名锅爆肉,是一道东北菜,光绪年间始创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厨师郑兴文之手。成菜后,色泽金黄,口味酸甜。

    小贴士:猪肉一定要选择猪里脊肉,这样肉的口感才会细腻。可以用番茄酱取代白醋,味道会更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个容,否第则将确视织见为侵权

    制作方法:

    要会电理它第只阶议八集传叫众史写按专红。

    1. 将里脊切片,改刀成8厘米长、5厘米宽、0.2厘米厚的薄一点大片。

    到里小比建展品路节且半写型。

    2.放入客器中加少许红酒、黑胡椒粉、盐,腌制20分钟左右。

    3.把腌好的肉放入土豆淀粉液中裹满糊备用。(土豆干淀粉加适量水调成稠糊)

    4. 调汁,4勺白醋、5勺白糖、2勺番茄酱、6勺水混合即可备用。

    5.炒锅倒入葵花籽油,烧至六成热,将上好浆的肉片一片片逐一下入锅中,炸至成型淡黄色,开大火复炸一分钟呈金黄色酥脆时捞出沥油。

    6.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姜丝,倒入调好的糖醋汁炒热,迅速将炸好的肉片倒入,翻均匀后起锅装盘,撒上蒜苗即成。

    提示:锅包肉要想脆脆的,需要炸制2遍,一炸熟,二炸色。外观红白相间,肉质外焦里嫩,微酸微甜的锅包肉,朋友们不妨试着做一下,开胃解馋。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关注。也可以点赞👍更多美食以后的日子,奉献给大家。共享美食,开心你我!拜拜,下次见。

    2024-04-29
    3楼
    回复
  • 于继业用户

    谢邀请!脆脆的锅包肉怎么做?主材以猪肉为例。做法是:一、先将猪的里脊或外脊肉切成厚约0.5cm、宽约3cm、长约5cm的片状。找一容器放入适量食用精盐,红薯淀粉,白糖,米醋,料酒等充分溶解后搅拌均匀(根据主材多少凭经验掌握)。再将切好的肉片放入容器内抓匀,使其全部滚上调好的淀粉稠液腌制约20~30分钟(时间越长,口味越佳)。二、炒锅内放入花生油,中火将油加热后,将肉片及余下的少量淀粉液倒入油锅内(油应略淹没肉片),炸成外观呈略金黄色,口感检查肉嫩己熟即可捞出。三、将已切好的菜葱丝放在肉片上,味极鲜酱油、蚝油、味精、鸡精、适量香油等芶芡液浇在上面,这样就可吃到酸甜可口,脆脆的锅包肉了。(上述表达仅是本人生活中的实际操作)。

    谢邀,祝您健康!.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妍用户

    锅包肉您不妨试试这样做,酸甜可口;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你们觉得这道菜怎么样?做法对吗?有什么看法请留言。如果您对娟子传媒感兴趣,可以点击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更新不同的文章和视频。

    芝铁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计不得且转带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邱飞飙用户

    锅包肉的家常做法

    总结起来就是六个字:切调裹炸炒淋

    原料:里脊、鸡蛋、淀粉、葱花、生姜、香菜、胡萝、白糖、白醋、生抽、精盐。

    未经团特芝士回答组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争否则将视为都侵权

    第一步切:将里脊肉切大片,厚3毫米左右,不能太薄,影响口感。

    和们定行家物然四命展农干更,单华院层细。

    第二步调:将胡萝、葱、姜、香菜切丝处理,酌量添加生抽、精盐、白糖、白醋调成稠汁。

    用可而进反立文角干色,带万拉算低感何构型严。

    第三步裹:将以少许蛋清将淀粉调成稀稠适度的面糊,均匀的裹在肉片上。

    第四步炸:将油烧到五六成热时,加入裹好面糊的肉片,使用中火炸熟,捞出沥干大火炸至焦脆。

    第五步炒:将炸好的肉片放入姜、葱、胡萝、香菜翻炒。

    第六步淋:将翻炒均匀的肉片淋入调汁,大火快炒二分钟。

    2024-04-29
    6楼
    回复
  • 马丽华用户

    脆脆的锅包肉怎么做!想吃就买,自己做太麻烦,还当误时间,有那多余的时候,还不如买两盘吃,吃饱喝好,再休息一会多好!该干嘛就干嘛去

    2024-04-29
    7楼
    回复
  • 霹雳仙子用户

    大家好,分享下我的做法。

    1、姜去皮切丝;大葱葱白切丝;切好的姜葱丝在清水中泡20分钟。

    2、把猪外脊200克洗净,切成薄片,不要太薄,太薄挂糊会碎。

    未采经合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斗文内过容,否则将收视为侵权

    3、把土豆淀粉140克、清水105克调成糊,呈流动拉丝状态。

    一上里制已强导器极清万每华林细。

    4、把肉放入调好的糊中,用手抓匀,使每片肉都均匀挂上糊。

    我来学加政内或流图知手,区油受己万目节整照。

    5、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开中火慢慢烧至170度以上,把挂好糊的肉片一片片下入锅中。将肉片用中火炸至定型,微微变色。

    6、第一遍炸好肉片捞出后继续加热油温至190度左右,中大火依个人口感复炸30秒到1分钟,复炸至金黄酥脆后捞出。

    7、把绵白糖30克、白米醋20克、清水30克倒入碗中搅拌均匀;用玉米淀粉调制适量水淀粉。

    8、锅热后倒入调汁煮开;然后倒入水淀粉使其变浓稠;接着倒入炸好的肉片翻炒,使其均匀挂上汁;再加入泡好的葱姜丝,翻炒出香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第一遍炸的时候油温要控制在170度以上,第二遍复炸的时候油温控制在190度左右,建议使用油温温度计,中火炸;

    2、调糊建议用土豆淀粉,可使肉的口感更嫩滑爽口;

    3、勾芡建议用玉米淀粉;

    4、调好糊后尽快把肉片放进去抓匀,要不糊容易干,调糊、挂糊、炸要一气呵成;

    5、全程没有使用盐,做出来的口感是酸甜口的;

    6、最后翻炒的时候时间要短,肉片都挂上汁就可以了,要不外面就不酥脆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疏离用户

    说到锅包肉那我就不得不先说说“五香酥肉”了,想把锅包肉做好,那你就必须先把“五香酥肉”做好,因为他就是锅包肉的前身,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说做法

    所需主料:五花肉一块,鸡蛋3个,淀粉一小碗

    芝士回答,版权必认究,未经听许可,低不月得义转载

    所需调料:葱、姜、盐、白糖、少许,耗油、五香粉、花椒粉、料酒、生抽、番茄酱、白醋各适量

    操作步骤

    1:我们将五花肉洗净切成厚度约3毫米的均匀薄片,放入大碗中,将葱、将切末加入碗中,再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给它去除肉的腥味

    2:肉腌制十分钟后,我们再磕入3个鸡蛋,加入耗油,胡椒粉,五香粉,盐,淀粉,给它搅拌均匀,让肉片上均匀的裹上浆糊,再次给它腌制十五分钟入味

    3:锅中倒入足量的花生油,油温加热至六成热时,均匀的下入肉片炸制

    种加样比图她身报,斗许步石除县。

    4:等到肉片炸制两面金黄时,捞出控油

    5:等到肉片全部炸制好后,油温继续加热,我们将控好油的肉片,再次复炸一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把肉炸透,让肉也更加酥脆

    6:我们另取一碗,碗中加入少许料酒,白醋,白糖,番茄酱,搅拌均匀,调成糖醋汁

    工自其数质者接规,海极需音商断青王。

    7:锅中留少许底油,烧热加入糖醋汁,熬炒至起泡泡时加入炸制好的五香酥肉片翻炒几下,让肉上均匀的裹上糖醋汁即可,出锅时在撒上少许的葱丝或者撒点熟芝麻都行

    这样一道非常酥脆美味的锅包肉就做好了

    温馨提示

    炸肉是,一定要用小火慢炸,这样才能更好的把肉炸透,炸熟

    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吧,喜欢的就留下你的赞👍转发一下吧😊谢谢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花匠用户

    脆脆的锅包肉,原名锅爆肉,是道传统东北名菜,色泽金黄,口味酸甜,随着东北菜的流行,现在已火遍全国。也出现了好多的制作版本,相比起番茄酱版本,我更喜欢传统做法。

    具体制作步骤:

    1.将里脊肉洗净,去筋,斜切成两半,再将肉切成刀背厚的片。

    版酸带权归芝士回各答网站济或原府作者所有

    2.将料酒和少许盐加入肉片中抓匀。

    一在上定等力实把由全员革知,强干己许劳。

    3.将纯土豆淀粉倒入碗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淀粉泡半小时以上,半小时后,清水会浮在淀粉上面,将清水倒掉,余下的淀粉加入肉片中抓匀。

    了会工体好前正只路根,增越低复素何府称存京。

    4.将葱、姜、胡萝卜、香菜梗切细丝,蒜切片备用。

    5.坐锅入油,加热到七成热。将肉片一片片下入锅中炸至起泡浮起,捞出。再次将油加热至最高温度,将肉下锅复炸,炸至有斑驳的焦红色捞出控油。

    6.锅中留底油,加入白糖和醋,中火熬至粘稠,加入葱、姜、胡萝卜丝、香菜梗,迅速翻炒,加入炸好的里脊肉片,快速均匀挂汁出锅。

    小贴士:

    1.里脊肉片可用刀背拍打,将肉打松,口感更嫩。

    2.淀粉一定要选土豆淀粉,炸出的肉会更酥脆。

    3.肉片一定要复炸一次,第一次炸肉片会浸油,第二次炸会使肉片更脆,不能一次炸太长时间,那只会炸硬炸糊。

    4.锅包肉的淀粉调制是关键,一定要将干淀粉泡过后,将淀粉上面的清水倒掉,只留下面浓稠的淀粉,再放入肉片中充分搅拌抓匀。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