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喂流浪猫?

该不该喂流浪猫?
该喂,举手之劳救助弱势群体,人和动物本来就应该和谐并存,如果你没有那份善心也不要对别人说长到短,人在做天在看!

回复
  • 蒋雨昕用户

    该喂,举手之劳救助弱势群体,人和动物本来就应该和谐并存,如果你没有那份善心也不要对别人说长到短,人在做天在看!

    2024-04-26
    1楼
    回复
  • 赵明月用户

    其实人们真没必要对流浪猫狗赶尽杀绝,善待它们,它们也会对人友好的。动物懂得感恩的,我们小区的流浪猫就非常喜欢人,亲人。希望国内在对待流浪动物方面能越来越好,这会提升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也会让社会上的善良和爱心越来越多。

    2024-04-26
    2楼
    回复
  • 王嘉苑用户

    并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流浪猫会导致鼠患。

    但是有一点不能否认的是,流浪猫对周围野生动物是致命的打击。一般来说,从地上的老鼠,到爬行的蛇、兔子,再到麻雀,几乎都难逃猫的爪子。

    野生流浪猫,特别是中华狸花猫,捕食技能相当了得,小时候猫抓兔子的事情也是很常见。

    芝士回答离省,版技权必究称,未经许见可,不得转载

    对于流浪猫该不该喂,有人认为不该喂,因为猫的繁殖能力太强了,一只猫从交配到产崽,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一年就可以生好几窝了。如果不是冬天气温低,不易捕食冻死一批的话,那估计流浪猫的数量会更多。对于城市而言,无穷尽的流浪猫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也有相当多的人认为,猫也有生存下去的权利,你不喂就算了,别人好心喂食你就不用管了。

    我们认为,遇到流浪猫,如果你比较喜欢猫,而且居住环境和经济条件都没问题的话,还是支持把流浪猫带回家的。这样来说,一方面家养的猫因为做了绝育,得到了较好的生活环境,而外面也因此减少了流浪猫的繁育。

    全统运改打真深府,斯按。

    毕竟被人收养和喂食的流浪猫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的流浪猫冬天都是在艰难生存。恶劣的环境已经会淘汰一部分了,我们能遇到乞食的流浪猫,它们都是鼓足了勇气才靠近人的。况且流浪猫白天一般都会躲在角落睡觉,不会伤人。不像之前新闻提到说小区居民喂食的流浪狗伤人(当然,这也是个别事件),基本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

    主学道想式长边流级打安,节非习感团值写。

    我自己家养的几只猫,也都是从楼下捡回来的。洗洗干净,拍几张不错的照片,有的就被网友领养走了,我觉得这才是真正帮助流浪猫的方式。而不是简单讨论该不该喂的问题。

    这两只都是我前两个月捡回家的流浪猫,小猫已经被领养走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谢纾扬用户

    有什么可纠结的,我一直在喂养流浪猫咪,距今已有18年了。虽然曾经被猫妈妈抓伤过,很惨流了好多血,也没有让我对猫咪反感,或者去恨它们,因为我知道是自己的原因才导致了被抓伤。城市的生活让流浪猫咪找到吃的已经很少了,如果不喂猫咪,猫咪就会慢慢的饿死,如果在农村还可以找到食物。尤其是刚生完孩子的母猫,没有食物瘦到皮包骨头的。曾经看到一只母猫的屁股里有一节塑料漏出,被别人用脚踩出来,那一刻看到真的被惊呆了,因为这一幕才让我喂流浪猫咪到现在。和那些救助动物的人比起来我根本不算什么,

    我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喂养小区里的流浪猫咪,只为流浪的猫咪能有吃的可以对抗寒冷的冬天。没有想过太多,都是生命,但它们都是弱小的生命,所以更需要关心它们,给它们更多的包容。希望更多的人能给予它们些许帮助,宽容的对待它们,让温暖更多一些。

    未走经芝士回答生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北容联,否则将存视为侵权

    2024-04-26
    4楼
    回复
  • 唐鸿风用户

    这不是应不应该的事,而是忍不忍心的事:当你看到寒冬中瑟瑟发抖,极力睁着大眼晴,可怜巴巴地乞求你收养时,铁石心肠也会一溃千里,什么应不应该,注定了与你相遇,缘起缘灭皆因心软……

    这样软弱的心不丢人: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未必不丈夫!

    2024-04-26
    5楼
    回复
  • 徐伟辰用户

    为什么不喂,地球不光有人活着,动物也应该有它们的生存之地,有能力的喂喂,不想喂的也很正常,就是有及个别的也不要伤害它们,

    2024-04-26
    6楼
    回复
  • 嫣然用户

    我是七景糖,家有三只二手蓝猫,小区喂着一群流浪猫,已经坚持了两年多,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遇见流浪猫喂不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不可以道德绑架,有的人不喂也不伤害其实也是一种态度,我可以分享一下我和流浪猫的故事。

    1,我对小动物的爱心也是后天培养,不是先天的,一开始无感。

    我以前对流浪猫狗无感,它们的死活和我无关,出门遇见还躲一下,生怕它们身上有病菌什么的传染给我。

    尤其遇见流浪狗更是敬而远之,万一狂犬病什么的,让我对流浪狗有一种本能的抗拒。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众叫前转载本文内容,否相则将视为例侵权

    2,机缘巧合先后领养三只二手蓝猫

    两年半前,因为机缘巧合,我领养了第一只二手蓝猫七哥,当时我不领养,它很有可能成为一只流浪猫。

    七哥被领养时浑身猫癣,一身子病,我给它看病就医的过程里,慢慢的开始培养了责任心和爱心。

    原来一只猫咪可以对人如此依赖。当然猫咪也会给人带来跟多欢乐。

    之后,我竟然又领养了即将变成流浪猫的两只蓝猫,两年内我已经领养三只二手猫咪,成为了猫奴。

    中政五先给每马商周写,易专。

    3,喂养宠物猫的过程里,慢慢产生同理心,开始关注小区内的流浪猫,坚持每天投食,已经两年,流浪猫最多时14只。在喂养三只猫咪的过程里,我慢慢开始有了更多爱心和责任心,开始关注到小区里的流浪猫。

    发现它们也很可爱,当然更多是的可怜,所以每天下午六点左右,我基本上都会一个固定地点,带着猫粮去喂它们,这一坚持就是两年多。

    量社线管知计角根色术身离才拉青。

    流浪猫最多时14只,平时7只,每天去喂流浪猫变成了我生活中固定的栏目。

    所以,针对流浪猫喂不喂,我这么建议:1,不道德绑架,只要不去伤害它们,喂不喂都可以。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欢有毛的动物,所以不强求每个人刻意去领养喂养流浪猫狗。

    我以前就对流浪猫狗漠不关心,是养了宠物猫后才开始慢慢关心流浪猫狗,有个过程。

    哪怕是不喂养,只要不伤害它们,允许它们生活在小区的角落里,也都是很好的一件事,不要道德绑架他人会好一些。

    2,如果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对小动物有爱心,那么建议你可以喂一下它们。

    流浪猫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除了面临饥饿疾病,还有外在人类不友好人士的伤害。

    据说流浪猫的平均寿命不到三年,所以能伸出援手给它们一口吃的,功德无量。

    我现在出门随手都带着火腿肠或者猫粮,路边上随时可以遇见流浪猫,把吃的给它们,看见它们狼吞虎咽,一整天都觉得特别安慰。

    3,如果喂流浪猫,记得保护好自己,不要触碰它们,避免被抓伤。

    流浪猫平时缺吃缺喝,忍饥挨饿,有时还会被人类伤害,所以对陌生人保持着警惕,它们随时选择逃跑和战斗状态抓人。

    所以喂它们时,在还不熟悉的时候,尽量不要伸手去摸它们,避免被抓伤。

    流浪猫身上各种病菌或者病毒,一旦被抓伤,就需要花钱打狂犬疫苗,占用精力和金钱。

    也会让自己流浪猫产生心理阴影,这个时候感受就很糟糕了。

    整体上流浪猫还都是友好的,只要人类不主动伤害它们,一般情况下猫咪也不会主动抓人。

    我有一次是因为给流浪猫猫粮没放好,想给它们调整一下,结果饿疯了的猫咪以为我要抢猫粮,给我了一爪子,血被抓出来了。

    但我此前打过狂犬疫苗,所以不怨它们,是我自己不小心。

    4,总结

    题主能问这个问题,代表你是个有爱心的人,只是没有喂猫经验,所以问喂不喂。

    只要你保护好自己,身上随时带着猫粮或者猫咪吃的东西,看见了随时可以喂,支持你。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我是七景糖,家有二手蓝猫3只,户外喂养流浪猫14只,欢迎关注我,一起交流学习。

    2024-04-26
    7楼
    回复
  • 仝若然用户

    谢的邀请!

    大自然里生存着上千种生命,而猫咪和狗狗是人类千年陪伴朋友,它们能夠和人们和谐相处,听懂人话和各种指令,聪明伶俐,高冷无媚,天天用爪洗脸爱干净,猫咪最大的优点就是逮老🐭,除四害能手,所以深受一楼住户和农村朋友们的喜爱。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少数无良人无情地抛弃了它们,顿时猫咪失去了昔日的风光和宠爱,露宿街头,无依无靠,门口晒雨淋,饥寒交迫,风餐露宿,病痛袭来,可想而知,一条弱小的生命怎能敌得过恶劣的环境?

    版连权常归芝士回答网型站或原作者在业所有

    因此,凡是善良有良心的市民,都会主动喂养被迫抛弃的猫咪的,是无良主造的罪孽,迫使爱宠猫咪成为流浪猫。我每次买烤鸭时,都会要一点鸭屁股带回来给流浪猫吃,每年还会买几百元的猫粮去公园锻炼时看见猫咪或狗狗都会喂的,既是乐趣,更是奉献爱心。

    流浪小动物真的很可怜,大家一齐来关爱流浪小动物吧!

    出之相情料及被转传深何。

    当然,立法是必须的,严惩抛弃者!

    2024-04-26
    8楼
    回复
  • 郑炎炎用户

    谢邀!流浪猫这个话题讲真我也好纠结,说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事吧。我家小区盖起来后,周遭的小区也开始兴建,很多人搬走了,留下了不少猫。一开始只有两三只固定的来垃圾桶找吃的,到后来,越来越多的猫前来找吃的。老妈是个善良的人,不忍心看着一只只流浪猫饿的皮包骨头,就买了猫粮喂它们,有时候家里人聚餐,也会把吃不了的肉打包带回来喂。久而久之,猫咪从3,4只变成了7,8只…直到最后有十几只!而且各个肥头大耳…毛色也不糟。小区的人看到都说这野猫是养肥了。然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人觉得好寒心。一天中午,一个老头来敲门,说是不是我家猫丢了?当时老妈就说,我家猫不出门,门口的都是野猫不是我家的。然而老头并没走,只是说,他家阳台底下有个死猫,因为天气热臭的很,平时只有老妈喂猫,不然这猫不会去他家阳台下死……意思就是处理尸体这事要我家负责。当然这事不免一顿口舌之争,之后小区物业处理了。反过来想想,猫是活物,见死不救吗?最近听说出台一条法律,貌似意思是,如果野猫伤人,谁喂养谁负责。我就想问一句,真的要逼死这些无辜的生命嘛?还顺便要扼杀人们内心仅存的一丝善良。我怎么都想不通,真的。

    2024-04-26
    9楼
    回复
  • 康清远用户

    年前看它到带了2只小猫,我看着可怜喂它牛奶火腿肠,就算自己不吃也要给它买。现在它又怀孕了,挺着一个大肚子,早上中午晚上都会在我的屋子外面守着等着我喂它,蹲在门口两个小时,偶尔叫一声,偶尔敲一下门。为了它我和我男朋友吵了不知多少架了。我也疲了,累了,烦了。但是我真的不忍心,它身上有伤,它怀孕也是被迫的。我希望有人能帮助它,把它带走。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