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读绘本可以激发宝宝的专注力吗?

给宝宝读绘本可以激发宝宝的专注力吗?
培养宝宝的专注力方法有很多,其中读绘本就是一种每天都可以进行的最简单的亲子活动。从小读绘本和不读绘本的孩子,在专注力方面的确是有很大的区别。我家小区有个3周岁的小男孩,他的妈妈不给孩子读绘本,但是每天给孩子看2个多小时的动画片,孩子接触过动画片之后,对静态的绘本图片就没什么兴趣了。而且,看动画片正在一点点地破坏孩子的专注力。妈妈带孩子去上一节45分钟的早教课,孩子是完全不能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当其他小朋友能安静地自主探索积木的时候,这个孩子就是坐不了一分钟的时间。而喜欢读绘本的孩子往往能专注地听妈妈讲绘本故事,当孩子发现绘本图画里的那些小细节时,也正是在强化他们的专注力。孩子三岁之前,如果不看电视不看动画片倒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不进行亲子共读绘本,那真正让孩子失去了很好的培养专注力的机会啊。刚开始给孩子读绘本的时候,不必在乎孩子能安静地听几分钟,只要按照孩子自己的意愿来,能听几页就几页,不必规定孩子一次要听完一本绘本。因为随着绘本阅读的时间积累,孩子爱上了读绘本,这个时间往往比妈妈想象得要长多了,像我家小萌宝现在自己也能专注地看他熟悉的绘本一段时间,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注重早日培养孩子专注力的父母们,就从今天开始和孩子一起读绘本吧,让睡前的绘本时间代替孩子的动画片时间,一定会收获一个爱阅读又专注的孩子。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我是萌妈百宝箱,育儿达人,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更多养育难题的解决方法,点击右上角关注我,订阅我的头条号。

回复
  • 廖承悦用户

    培养宝宝的专注力方法有很多,其中读绘本就是一种每天都可以进行的最简单的亲子活动。

    从小读绘本和不读绘本的孩子,在专注力方面的确是有很大的区别。我家小区有个3周岁的小男孩,他的妈妈不给孩子读绘本,但是每天给孩子看2个多小时的动画片,孩子接触过动画片之后,对静态的绘本图片就没什么兴趣了。而且,看动画片正在一点点地破坏孩子的专注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府音内术济容,否则将视石为侵权

    妈妈带孩子去上一节45分钟的早教课,孩子是完全不能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当其他小朋友能安静地自主探索积木的时候,这个孩子就是坐不了一分钟的时间。

    而喜欢读绘本的孩子往往能专注地听妈妈讲绘本故事,当孩子发现绘本图画里的那些小细节时,也正是在强化他们的专注力。孩子三岁之前,如果不看电视不看动画片倒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不进行亲子共读绘本,那真正让孩子失去了很好的培养专注力的机会啊。

    刚开始给孩子读绘本的时候,不必在乎孩子能安静地听几分钟,只要按照孩子自己的意愿来,能听几页就几页,不必规定孩子一次要听完一本绘本。因为随着绘本阅读的时间积累,孩子爱上了读绘本,这个时间往往比妈妈想象得要长多了,像我家小萌宝现在自己也能专注地看他熟悉的绘本一段时间,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所之起量四象温,传办派。

    注重早日培养孩子专注力的父母们,就从今天开始和孩子一起读绘本吧,让睡前的绘本时间代替孩子的动画片时间,一定会收获一个爱阅读又专注的孩子。

    能说而里现命建直林际,半值。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我是萌妈百宝箱,育儿达人,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更多养育难题的解决方法,点击右上角关注我,订阅我的头条号。

    2024-04-30
    1楼
    回复
  • 周芬雨用户

    给宝宝读绘本的好处非常多,不仅仅是培养宝宝专注力哦。不过,宝宝的专注力时间本来就比较少,两三岁的孩子一般也就十几二十分钟,所以也不要强迫孩子。

    首先,有些家长会因为孩子没有认真听而感到恼火,总希望家长读书的时候,孩子能够目不转睛地听着。但实际上,孩子是真的能够做到三心二意的。

    版权归芝士题回答网站或原十作者列方得所有

    其次,有些孩子,尤其是一两岁的孩子,他们真的可以做到一边玩,一边吸收家长所读的绘本的。但很多家长并不认可孩子的这种能力,觉得孩子三心二意,容易影响孩子的专注力。

    和面多十天系计她受收转速达积许记约便亲。

    但家长根本不用担心,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孩子渐渐的就会被绘本里的故事所吸引,并真的目不转睛地听家长读绘本了。

    最后,对于孩子专注力的训练,家长可以寻求更多的方法,不仅仅只有绘本这一种途径的。很多游戏,很多教材都能够锻炼孩子的专注力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李江涛用户

    我想这个问题是大多数父母都会关注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读绘本其实是从听觉方面输入的事,可以增强孩子的听觉能力。其实从图片的感知,就是视觉的感觉上,也是增强孩子视觉专注力的事情,最主要指的就是孩子视觉和听觉的一个统合能力。

    在不同的年龄段的孩子,专注力时长是不一样的,一到两岁的孩子读绘本的专注时间可能就在三到五分钟左右,两到三岁的孩子是在五分钟到十分钟左右,三到四岁的大概是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左右,在这个过程中,专注力是一点一点的增强的,对于专注力的培养来讲,孩子在读绘本的过程中,是在不断增强专注力的。

    像我的早教中心的孩子,原来一些一岁半的孩子,在做绘本阅读的时候,他东跑西跑,根本没有办法坐下来好好的听,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孩子从一两秒到三四分钟,再到可以听完整的绘本阅读课。

    转治载太收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研知答

    所以对于绘本阅读来说,它对孩子的专注力培养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早期给孩子做绘本阅读的时候,有些家长会跟我咨询:为什么我在读绘本的时候,他好像一点都没有在听。要么就是我在读绘本的时候,他就跑去看电视了,或者在我做绘本阅读的时候,他就跑去玩玩具,好像对绘本一点兴趣都没有。

    其实这个过程是需要家长去培养的,可能从刚开始的一两秒到一两分钟到十分钟,二十分钟是循序渐进的。家长对于孩子的专注力的时间是需要理解的,因为不是每一个孩子的专注力都非常的好,家长对孩子专注力的培养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比如每天固定的时间给孩子做绘本阅读,那孩子的专注力在绘本阅读中体现,慢慢的拉长绘本阅读的时间,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家长要想到各种方式来拉住孩子的注意力,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用音乐的方式、搭积木的方式等,把它们加入到绘本阅读,让孩子来跟家长进行互动,在这个互动的过程中,家长再慢慢的给孩子讲述一本绘本,这样的绘本阅读可能对孩子来讲兴趣比较大,对他的专注力培养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以上就是我对这道题的回答,谢谢。

    马秀老师:长颈鹿幼儿园园长,儿童心理行为咨询师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