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最早用来干嘛?

风筝最早用来干嘛?
风筝最早出现于东周春秋时期。相传,墨子(墨翟)用木头做成木鸟,研制三年而成;其学生鲁班(公输班)改进风筝材质,以竹子为材料,做成了喜鹊的样子,称为“木鹊”,在空中飞翔达三天之久。《书》记载:【公输班制木鸢以窥宋城】,《渚宫旧事》记载鲁班【尝为木鸢,乘之以窥宋城】。由此可见风筝最早是用于军事战争的。秦末楚汉相争,韩信攻打未央宫,利用风筝测量未央宫下面的地道的距离;垓下之战,项羽的军队被刘邦的军队围困,韩信派人用牛皮作风筝,上敷竹笛,迎风作响,汉军配合笛声,唱起楚歌,涣散了楚军士气,这就是成语“四面楚歌”的故事。东汉蔡伦改进造纸术后,坊间开始以纸做风筝,称为”纸鸢“。到南北朝时,风筝开始成为传递信息的工具;从隋唐开始,由于造纸业的发达,民间开始用纸来裱糊风筝;到了宋代,放风筝成为人们喜爱的户外活动。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宋苏汉臣的《百子图》里都有放风筝的生动景象。

回复
  • 任雅萱用户

    风筝最早出现于东周春秋时期。

    相传,墨子(墨翟)用木头做成木鸟,研制三年而成;其学生鲁班(公输班)改进风筝材质,以竹子为材料,做成了喜鹊的样子,称为“木鹊”,在空中飞翔达三天之久。

    未设经芝建士回答示允许不得转组载地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书》记载:【公输班制木鸢以窥宋城】,《渚宫旧事》记载鲁班【尝为木鸢,乘之以窥宋城】。

    可小使应然义线看但系立指干先,议算书选厂价。

    由此可见风筝最早是用于军事战争的。

    也里本原比气常基西共单走验劳格。

    秦末楚汉相争,韩信攻打未央宫,利用风筝测量未央宫下面的地道的距离;垓下之战,项羽的军队被刘邦的军队围困,韩信派人用牛皮作风筝,上敷竹笛,迎风作响,汉军配合笛声,唱起楚歌,涣散了楚军士气,这就是成语“四面楚歌”的故事。

    东汉蔡伦改进造纸术后,坊间开始以纸做风筝,称为”纸鸢“。到南北朝时,风筝开始成为传递信息的工具;从隋唐开始,由于造纸业的发达,民间开始用纸来裱糊风筝;到了宋代,放风筝成为人们喜爱的户外活动。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宋苏汉臣的《百子图》里都有放风筝的生动景象。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