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对骨折有效吗?

风油精对骨折有效吗?
鸡骨骨折风油精效果很好。

回复
  • 刘奕萱用户

    鸡骨骨折风油精效果很好。

    2024-04-25
    1楼
    回复
  • 蔡翠芳用户

    风油精是大众熟知的家用药品,其涂抹在皮肤上会产生一种清凉的感觉,有助于缓解疼痛。因而在生活中,当人们肚子疼或头痛时,往往会予以相应部位风油精涂抹,以缓解症状。既然风油精有缓解疼痛的作用,那么它是否对所有疾病引起的疼痛都有用呢?如果是骨折所引发的疼痛,风油精是否还能成功应对呢?

    风油精对缓解骨折疼痛有效吗?

    芝士回答,版权必列究己,未经许可新,不产得常转载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有薄荷油、樟脑、丁香酚、香油精、桉叶油等,其中樟脑、丁香酚都带有镇痛作用,且樟脑还具有消肿、散瘀的功效。因此对于骨折所引发的疼痛、肿胀,予以风油精涂抹能起到一定的消肿化瘀、缓解疼痛的作用,但主要以缓解疼痛为主。但是,这种疼痛单靠风油精肯定是不能缓解的,所以,一般也没有医生会建议使用风油精镇痛。

    风油精也不是治愈骨折的良药,骨折的本质是骨结构部分或完全撕裂,而风油精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对骨组织的重生并不能起任何功效。因此,骨折突发引起剧痛时,可予以患肢适量风油精涂抹以缓解疼痛,但切莫将其作为医治骨折的万能药。医治骨折的正确方法,还是应在医生专业知识的治疗下最佳。

    风油精有哪些使用禁忌?

    风油精虽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但骨折患者不能因为痛就一股脑的乱抹风油精,因为对于某些特殊人群以及特殊情况,风油精并不适合使用的,如若涂抹反倒会引起一些不良后果。

    1.风油精成分诸多,有些人会对其中一些成分产生应激反应而引发过敏。因此该类过敏人群是不允许使用风油精的,以免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反应。

    2.樟脑是风油精的主要成分,其具有一定的毒性。当涂抹风油精时,樟脑会通过呼吸道或表面皮肤进入人体内,从而出现意识、神经症状,而新生儿和孕妇体内所含的中和樟脑毒性的酶偏低,樟脑在体内难以及时代谢排出,从而引发一系列损害。因此孕妇和新生儿是非常不建议使用风油精的。

    风油精功效诸多,提神醒脑、驱蚊止痒、抑菌镇痛等,都是其功效。但它毕竟是一种家庭常用药,并不是治骨折的处方药,因此骨折患者切莫对药有错误认识,治疗骨折的药还是应在医生的检查下开具服用,而对于风油精这种外用药,患者在疼痛出现时是否可以使用,要征得医生的建议。

    码字不易,感谢点赞!评论区各种神医、神药广告请自行辨别!

    2024-04-25
    2楼
    回复
  • 葛洲洲用户

    骨折用风油精是肯定没有效果的!风油精虽然有消炎镇痛的效果,但是不是对骨愈合有效,这个区别还是很大的!完全是两种概念。骨折了,还是要正规治疗,要不然会带来严重后果,比如畸形影响美观或者愈合不到位失去原本该有的功能等等。

    2024-04-25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