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规避和风险控制的区别是什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在股市中规避风险?

风险规避和风险控制的区别是什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在股市中规避风险?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相信所有股市中的交易者都不陌生,可能接触股市的第一天,你就知道这句话了。那股市中的风险怎么去规避呢?首先回答第一个小问题。风险规避和风险控制的区别是什么?风险规避简单就是:逃顶。要善于在阶段高点,坚决清仓离场,就是股市风险规避的最好手段。如果继续落实到具体的实际操作中。就是要努力的躲开各种级别的C杀。比如短线交易要躲开日线级别的C杀,而中长线要躲开周线级别甚至月线级别的C杀。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诀窍:如果判断这里是C杀调整的话,日线级别你只要躲过5到7个小时的调整;周线级别要躲过3到5周的调整;月线级别要最低躲过5周左右的调整。如果你做到了,C杀最猛烈的调整,你就规避过去了,以后无论怎么操作,都是相对安全的。风险控制在股票交易中就是仓位控制,或者止损原则。我不清楚这里是不是顶,但在高位,主动降低仓位或者设置止损线的办法来控制风险,这就是股市的风险控制。这个办法一般都应用于市场趋势没有被扭转,所有的调整可能都属于攻击前的调整,稳健的交易者通过控制仓位和设置止损线,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可控情况。那么如何在股市中规避风险?个人的经验就是指数化交易。简单一句话,指数没有了,我们认为个股也就走完了。个股的操作先于指数结构的完成。比如我们认为这里反弹是7天,那么可能我们在第6天或者7天上午早盘就做技术处理,获利离场或者是降低仓位,而不是等到指数调整开始才去做风险防控。虽然这时候可能会导致一种现象,指数确实开始调整了,但是个股依然沿着原来的趋势推升,我们可能损失一部分收益。但我们损失的这部分利润,其实就是为了防控股市风险所付出的代价。毕竟我们不能赚进股市中的每一分钱。所以说,在交易操作上,严格遵循指数化交易原则,在心态上,不要过分贪婪,不要抱有幻想,我们就能够做好股市风险的防控。

回复
  • 天之雪用户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相信所有股市中的交易者都不陌生,可能接触股市的第一天,你就知道这句话了。那股市中的风险怎么去规避呢?首先回答第一个小问题。风险规避和风险控制的区别是什么?风险规避简单就是:逃顶。要善于在阶段高点,坚决清仓离场,就是股市风险规避的最好手段。如果继续落实到具体的实际操作中。就是要努力的躲开各种级别的C杀。比如短线交易要躲开日线级别的C杀,而中长线要躲开周线级别甚至月线级别的C杀。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诀窍:如果判断这里是C杀调整的话,日线级别你只要躲过5到7个小时的调整;周线级别要躲过3到5周的调整;月线级别要最低躲过5周左右的调整。如果你做到了,C杀最猛烈的调整,你就规避过去了,以后无论怎么操作,都是相对安全的。

    风险控制在股票交易中就是仓位控制,或者止损原则。我不清楚这里是不是顶,但在高位,主动降低仓位或者设置止损线的办法来控制风险,这就是股市的风险控制。这个办法一般都应用于市场趋势没有被扭转,所有的调整可能都属于攻击前的调整,稳健的交易者通过控制仓位和设置止损线,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可控情况。那么如何在股市中规避风险?个人的经验就是指数化交易。简单一句话,指数没有了,我们认为个股也就走完了。个股的操作先于指数结构的完成。比如我们认为这里反弹是7天,那么可能我们在第6天或者7天上午早盘就做技术处理,获利离场或者是降低仓位,而不是等到指数调整开始才去做风险防控。虽然这时候可能会导致一种现象,指数确实开始调整了,但是个股依然沿着原来的趋势推升,我们可能损失一部分收益。但我们损失的这部分利润,其实就是为了防控股市风险所付出的代价。毕竟我们不能赚进股市中的每一分钱。

    芝派士回答,版权必小究,未经许厂物可,技不得转载

    所以说,在交易操作上,严格遵循指数化交易原则,在心态上,不要过分贪婪,不要抱有幻想,我们就能够做好股市风险的防控。

    分面两义第者己斗算局细。

    2024-04-29
    1楼
    回复
  • 覃莫钰用户

    风险规避是风险应对的一种方法,是指通过计划的变更来消除风险或风险发生的条件,保护目标免受风险的影响。风险规避并不意味着完全消除风险,我们所要规避的是风险可能给我们造成的损失。一是要降低损失发生的机率,这主要是采取事先控制措施;二是要降低损失程度,这主要包括事先控制、事后补救两个方面。

    风险控制是指风险管理者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消灭或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或风险控制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总会有些事情是不能控制的,风险总是存在的。作为管理者会采取各种措施减小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或者把可能的损失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以避免在风险事件发生时带来的难以承担的损失。风险控制的四种基本方法是:风险回避、损失控制、风险转移和风险保留。更好地在股市中规避风险,按照事先控制的原则,首先要避免盲目跟风,听从空穴来风的消息进行决策,避免被随意左右。因此,规避风险要求投资者具备一定的金融相关知识,对股票市场有所了解,投资者需要具有一定的投资能力和判断决策能力,对风险有大致的了解。其次,要学会进行资产组合配置,不要把所有的赌注放在一只股票上,合理配置不同行业、不同表现、不同成长阶段的股票;再者,根据事后补救的原则,如果不幸选错了股票组合,或者遇上熊市,要及时止损,理性应对。最后,股市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和理性的心态,不要贪心,不只要及时止损,有时也要及时止盈。

    2024-04-29
    2楼
    回复
  • 毁她。用户

    风险规避和风险控制在本质上都是对风险的管理,两者区别并不大。我的理解是风险规避是指你提前预测到风险,然后采取相应的规避手段,比如说清仓,不再承担任何风险。而风险控制还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把风险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说可以通过减仓或者做空期指的方式,来锁定风险。全球闻名的桥水资本(Bridge water)就是以风险控制著称,采用了全天候对冲的策略,无论牛熊都在持续不断地赚钱。

    怎样在股市里规避风险?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我们可以把风险分为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股价暂时波动的风险和本金永久损失的风险。应对不同的风险,有不同的风险管理方法。

    比如说系统性风险,就像最近美股三大股指暴跌带来全球股市承压,以至于日经225指数都触发了熔断。这两天的系统性风险,可以用做空期指的手段进行对冲,就像当年光大证券乌龙事件那样,在下午开盘卖空指数挽回了不少损失。散户可以采用减仓的方式,来控制仓位实现风险管理。如果是非系统性风险,比如说个股的风险,比如说上周三以来流行的因为涉及质押平仓而产生的流动性危机,以及乐视网、獐子岛等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都需要尽早清仓或者减仓处理。

    版权归芝士回复作答却网往站或原作者但所有

    风险有可以分为股价暂时波动的风险和本金永久损失的风险,这两种风险也需要区别对待。对于股价暂时波动的风险,比如说你以合理的价格买了一个特别优秀的上市公司,就2014年买茅台吧,买完之后肯定挨套,但是这个公司你买的价格不贵,而且你坚信未来还可以持续增长,那么此后股价回撤你并不用捉急,因为它只是股价的暂时回撤而已,但是如果你买的是乐视网,那就将是本金永久损失的风险了,想想2015年高价参与乐视网增发的中邮创业基金、嘉实基金、财通基金吧,明天(2月8日)正是它们三年锁定后限售解禁的日子,各位可以想想,即便是经过分红送股,它们还能收回当初的老本儿吗?更别说赚钱了。

    对于本金永久损失的风险,只要有风险的苗头,一定要及时地掐灭它,清仓走人。

    要想规避风险,控制风险,投资者需要用风险调整后收益来衡量一个上市公司的价值。

    2024-04-29
    3楼
    回复
  • 徐浩文用户

    风险规避是指对高风险或者处在风口浪尖中了投资标的远离,而风险控制是说在投资的规划里对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进行一定的比例控制。对于散户来说,因为投资的不专业性,更是对于信息的不对称性,所以要想在股市里规避风险,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股市。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文潞用户

    2024-04-29
    5楼
    回复
  • 唐雨石用户

    谢邀。风险规避和控制是股市长期生存必须的,每个股民必须清醒地知道自己能承受多大的风险。一般来说不能用生活费养老金保命钱炒股;尽量不用杠杆少操作不止损;做到不熟不买不低不买。

    2024-04-29
    6楼
    回复
  • 林雨捷用户

    风险规避主要是在选股方面剔除那些黑五类,还有涨幅过大的股票,选择处于相对地位而且有潜在热点话题的股票,冷门阴跌没有业绩的票一律不要。

    风险控制主要是体现在仓位控制,建仓要分步骤,不要一次性投入进去,股票上涨偏离5日线太远要适当减仓,回调到均线有支撑的地方再加仓。另外设置止盈和止损,避免利润回撤和大幅套牢。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