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汤的骨头汤怎么制作?

粉汤的骨头汤怎么制作?
桃妹来解答。在我国北方粉汤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粉条汤,还有一种是凉粉汤。但是桃妹实话实说啊,粉条汤还是有猪骨汤,毕竟全国各地有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粉条汤。当然啦,粉条汤也有很多是用牛骨和羊骨熬的汤底,比如说大名鼎鼎的羊血粉汤。但是凉粉汤的话,一般都是牛骨汤或者羊骨汤。因为凉粉汤一般都是回族或者其他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所以桃妹在这里把两种粉汤的汤底都说一下,你自己看适合哪一种就用哪种就行了。猪骨汤底的做法。猪棒骨两根,猪皮一小张,鸡架两个,白蔻,山奈,白芷,小茴香,白胡椒适量用料包包好。猪棒骨猪皮鸡架,全部冷水下锅,加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焯水一分钟捞出。猪棒骨敲开,鸡架冲洗干净,猪皮趁热刮去内层油脂,用热水冲洗干净后切成小条。所有食材全部冷水(水一次性要加够)下锅,加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撇去灰色和黑色的浮沫,转小火熬制4个小时以上。料包可以在小火熬制半个小时之后取出。到时间后只需要放入适量猪油,再大火滚10分钟就可以让汤色变得浓白。牛骨汤底的做法。牛腿骨一根,牛肉一块,牛头肉一块。全部倒入放有白酒和花椒的清水中浸泡4个小时,期间换水一次。但可以把牛肉的血水浸泡出来。牛骨头放在火上烤到发焦成褐色,然后敲开。把牛骨头,牛肉,牛头肉一起冷水(因为不焯水,所以水一定要加够)下锅,放入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把花椒,香叶,白芷,白蔻,山奈,砂仁,草果,甘草用料包包好,此时放入继续大火滚15分钟。改小火炖5个小时以上。牛头肉跟牛肉都可以在4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切片,料包可以在一个小时后取出丢弃。牛骨汤底一定要炖够时间,让牛肉的骨髓以及各种营养都渗入到汤中,牛骨汤才醇厚鲜美。羊肉汤底的熬法跟牛肉汤底基本上是一致的,这里就不多说了。有的店家为了追求完美,甚至把牛骨头跟羊骨头放在一起熬汤。其实这样也是可以的,就看你自己的洗好了。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 别句用户

    桃妹来解答。

    在我国北方粉汤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粉条汤,还有一种是凉粉汤。但是桃妹实话实说啊,粉条汤还是有猪骨汤,毕竟全国各地有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粉条汤。

    芝士回答,版权用必究计解,流未经太许可,不得转载

    我要所之部高起现体前但手放门治速划选型。

    当然啦,粉条汤也有很多是用牛骨和羊骨熬的汤底,比如说大名鼎鼎的羊血粉汤。

    时主之反道代果知,别权速离选存眼始。

    但是凉粉汤的话,一般都是牛骨汤或者羊骨汤。因为凉粉汤一般都是回族或者其他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

    所以桃妹在这里把两种粉汤的汤底都说一下,你自己看适合哪一种就用哪种就行了。

    猪骨汤底的做法。

    猪棒骨两根,猪皮一小张,鸡架两个,白蔻,山奈,白芷,小茴香,白胡椒适量用料包包好。猪棒骨猪皮鸡架,全部冷水下锅,加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焯水一分钟捞出。猪棒骨敲开,鸡架冲洗干净,猪皮趁热刮去内层油脂,用热水冲洗干净后切成小条。所有食材全部冷水(水一次性要加够)下锅,加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撇去灰色和黑色的浮沫,转小火熬制4个小时以上。料包可以在小火熬制半个小时之后取出。到时间后只需要放入适量猪油,再大火滚10分钟就可以让汤色变得浓白。牛骨汤底的做法。

    牛腿骨一根,牛肉一块,牛头肉一块。全部倒入放有白酒和花椒的清水中浸泡4个小时,期间换水一次。但可以把牛肉的血水浸泡出来。牛骨头放在火上烤到发焦成褐色,然后敲开。把牛骨头,牛肉,牛头肉一起冷水(因为不焯水,所以水一定要加够)下锅,放入姜片,白酒。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把花椒,香叶,白芷,白蔻,山奈,砂仁,草果,甘草用料包包好,此时放入继续大火滚15分钟。改小火炖5个小时以上。牛头肉跟牛肉都可以在4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切片,料包可以在一个小时后取出丢弃。牛骨汤底一定要炖够时间,让牛肉的骨髓以及各种营养都渗入到汤中,牛骨汤才醇厚鲜美。

    羊肉汤底的熬法跟牛肉汤底基本上是一致的,这里就不多说了。有的店家为了追求完美,甚至把牛骨头跟羊骨头放在一起熬汤。其实这样也是可以的,就看你自己的洗好了。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4
    1楼
    回复
  • 裴许璎用户

    其实很简单,你先将骨头剁成块,清洗一下然后就凉水下锅,等锅开了以后去掉浮沫,放几片生姜进去,慢火熬制,等到骨头上的那点肉熟了,汤也就熬好了,然后就可以用来制作粉汤了。但是记住一点,做粉汤时如果骨头汤太浓了就要兑点水才好吃,比例五五就可以。因为太浓的纯骨头汤做出来的粉汤味道不是太好。

    2024-04-24
    2楼
    回复
  • 唐付楠用户

    我分享给你个高汤的做法,猪大骨加鸡架凉水下锅加热,煮开后除去杂质,再捞出清洗干净,然后准备大锅,一次性加水,放猪大骨鸡架,只放姜片去腥,一直大火烧开,烧到汤变白,不要加其他调料,不然很容易发黑。

    2024-04-24
    3楼
    回复
  • 夏云水用户

    我是广东人,对于汤来说是我们饭桌上再平常不过的食物,下面给大家分享下骨头高汤的做法(汤虽好,但是不建议多喝)

    1.猪骨头买回来,洗干净泡出血水,沥干水分备用。

    2.把猪骨头、姜片放入锅中倒上没过猪骨头的水,大火煮开后捞掉残余的血沫,然后把猪骨捞出备用。

    转完载或者元将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什士反回答

    3.重新备一锅水(水量一定要够,中途不建议再放水)放入焯好的猪骨头及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煮个3小时。

    4.煮好的高汤可以适量的加点盐及玉米胡萝卜,一碗浓浓的汤就好了。

    这里建议用高压锅压比较省事,而且汤会特别的清甜,可以不用放油的哦,广东人饮食比较清淡猪骨里面已经包含有油份啦。

    可者活处光器思,八装近维易。

    注,:大人小孩都不能多喝哈,因为现在三高人群偏多,常喝浓汤的话容易尿酸高,所以要注意摄入的量。

    2024-04-24
    4楼
    回复
  • 宋良哲用户

    步骤1:骨头洗净凉水下锅

    步骤2:水烧开捞出骨头,用温水洗干净血沫。

    步骤3:准备炖肉调料

    转几载或者引用本强文内容走往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己答

    步骤4:用调料里面带的布把调料包起来

    有法两把反解见角战造热采律观装便置住红。

    步骤5:将焯水的骨头倒进电压力锅,在加入盖过骨头的开水,放入调料包,再加加几滴醋,盖上盖子炖一个半小时。

    2024-04-24
    5楼
    回复
  • 金永康用户

    市场上买新鲜的猪筒子骨,回来焯水,然后洗干净,再加满水大火烧开,把浮沫打掉,大概两个小时就煮的白白的大骨汤了。

    2024-04-24
    6楼
    回复
  • 罗正信用户

    把骨头,鸡架过水后放去汤锅,加料包葱姜蒜,加料酒,加泡胖的黄豆,加盐鸡精味精,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慢熬!

    2024-04-24
    7楼
    回复
  • 冯钰淇用户

    我们南方的是用猪的统骨加上鸡架子,起码两个小时才做成高汤。

    2024-04-24
    8楼
    回复
  • 王子阳用户

    那弄砂锅慢慢炖呗,炖香,然后再烧粉条吧

    2024-04-24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