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了一定要吃药吗?38.5度以下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

发烧了一定要吃药吗?38.5度以下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
不需要。孩子发热非常常见,绝大多数的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热,这跟孩子的自身生理条件有很大关系。孩子发热了,家长们常常担心害怕,不知所措,过分追求给孩子退热,这是不恰当的,大多情况属于“揠苗助长”。处理孩子的发热,要记住这么几个大原则:1.发热的高低并不能表示孩子的病情轻重。即使体温很高,孩子的精神状态还好,那也没有太大问题。2.发热是一个症状,单纯发热不会对孩子有损害,寻找原发病更重要。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发热会“烧坏孩子大脑”,也有一些专家认为41摄氏度以上会引起脑损害,一般情况下非常少有那么高。3.退热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舒服,最终目的是让孩子平稳度过疾病期。可以引起不适、有危险的退热方式都不推荐。孩子有明显不适,口服退热药物效不佳,可以尝试温水擦浴。4.退热方法只有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是比较安全的5.3月以下孩子发热要特别重视。我们再来看题主的问题,孩子对发热的耐受能力很好,38.5以下不会引起特别的不适,不用追求退热处理,反而物理降温可能会让孩子不适,且现在的发热指南、专家共识也不推荐物理降温。所以38.5以下真的没有必要物理降温。等宝宝大了教他学习时,推荐你使用游戏+教学这样的方法。比如陪着宝宝做游戏互动,在生活的过程中教学,还有阅读绘图,不过这东西宝宝容易拿来吃。我家闺女从三岁开始接触汉字,现在用了一年认字300多个勒,基本上都是软件里面学来的,里面动画故事超多,宝宝特喜欢看,还有游戏可以玩(游戏是巩固识字的哟),开始我还担心玩太长时间对宝宝眼睛不太好,然后发现里面竟然有个设置功能,可以设置学习时间,和使用时间自动关闭,超赞。用的久了还锻炼了宝宝的用眼习惯。百度搜索【猫小帅学汉字】现在学的字多了,故事听多了,我下班回来还会跑过来给我讲故事,超暖心的(虽然讲的断断续续的,但是超可爱的哟)。

回复
  • 蒋飞瑶用户

    不需要。

    孩子发热非常常见,绝大多数的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热,这跟孩子的自身生理条件有很大关系。孩子发热了,家长们常常担心害怕,不知所措,过分追求给孩子退热,这是不恰当的,大多情况属于“揠苗助长”。

    处理孩子的发热,要记住这么几个大原则:

    转载或一者引用教本文内容感请名注明来源于芝士院回答

    1.发热的高低并不能表示孩子的病情轻重。即使体温很高,孩子的精神状态还好,那也没有太大问题。

    2.发热是一个症状,单纯发热不会对孩子有损害,寻找原发病更重要。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发热会“烧坏孩子大脑”,也有一些专家认为41摄氏度以上会引起脑损害,一般情况下非常少有那么高。

    3.退热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舒服,最终目的是让孩子平稳度过疾病期。可以引起不适、有危险的退热方式都不推荐。孩子有明显不适,口服退热药物效不佳,可以尝试温水擦浴。

    4.退热方法只有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是比较安全的

    5.3月以下孩子发热要特别重视。

    我们再来看题主的问题,孩子对发热的耐受能力很好,38.5以下不会引起特别的不适,不用追求退热处理,反而物理降温可能会让孩子不适,且现在的发热指南、专家共识也不推荐物理降温。所以38.5以下真的没有必要物理降温。

    个出量月程位管造争算深省存。

    等宝宝大了教他学习时,推荐你使用游戏+教学这样的方法。比如陪着宝宝做游戏互动,在生活的过程中教学,还有阅读绘图,不过这东西宝宝容易拿来吃。

    进自从你明命求老,放做济空容商效片。

    我家闺女从三岁开始接触汉字,现在用了一年认字300多个勒,基本上都是软件里面学来的,里面动画故事超多,宝宝特喜欢看,还有游戏可以玩(游戏是巩固识字的哟),开始我还担心玩太长时间对宝宝眼睛不太好,然后发现里面竟然有个设置功能,可以设置学习时间,和使用时间自动关闭,超赞。用的久了还锻炼了宝宝的用眼习惯。百度搜索【猫小帅学汉字】现在学的字多了,故事听多了,我下班回来还会跑过来给我讲故事,超暖心的(虽然讲的断断续续的,但是超可爱的哟)。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泽昊用户

    孩子大人不知道,什么病烧不知道,正在服什么药也不知道,怎么出方,人命关天,还是附近就医的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朱嘉阳用户

    我知道的物理法有:

    1.洗温水浴:洗温水浴更有利于宝宝散热,水温应调节在32~34℃。或者用温水擦浴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降温方法。

    2.热水泡脚:可以用温度在40℃左右的温水泡脚,水要没过脚踝。轻搓宝宝的小脚丫,有利于血管扩张,又能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

    未经芝士回答党允许开不得转载本出文内容,否则将视但为然侵权

    3.温湿敷额:即用毛巾浸于35℃左右的水中,取出后拧去水分,敷于额头,每10~15分钟更换一次。

    4.酒精降温:75%的酒精,兑一半的温水。然后用兑好的35%酒精擦宝宝的腋窝、腹股沟等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注意不可擦拭宝宝的胸腹部,以免宝宝受凉。

    5.捂住囟门:宝宝一岁半以前囟门还未完全闭合,父母可在宝宝睡着后,用手心捂住宝宝的前囟门,至到宝宝的头微微出汗。正常情况,捂15~30分钟左右宝宝就会出汗。

    6.搓脚心和四肢:先搓脚心,再搓小腿、小手、胳膊、后背,最后将宝宝两只小耳朵搓搓热,再搓搓百会穴。一会儿宝宝就出汗了,体温也就降下来了。

    7.冰枕降温:把冰块敲成小块,用水冲去棱角后,装入冰袋,袋子里的水加到2/3满就可以,排净空气,用毛巾包好放在宝宝头颈下当枕头。待冰块融化可重新更换,很快宝宝的体温会降下来。但应注意,新生儿禁用。

    三里实反原立几规压济,离才律验半史率划快调。

    8.退热贴:退热功能主要是物理降温,跟敷毛巾、枕冰袋等方法类似

    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邀请。

    2024-04-29
    3楼
    回复
  • 庄倩缘用户

    不需要,多喝点温水,服用板蓝根颗粒,柴胡颗粒,蒲地蓝口服液等清热药物即可。忌食甜凉食物。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