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群中出现又粗又长的王台是否可用?出来的蜂王好不好?

蜂群中出现又粗又长的王台是否可用?出来的蜂王好不好?
蜂群中出现王台有几种埥况,一是失王后的无王群改造出来的王台、这种王台不能留。=是蜂群强盛而产生了分蜂热建造的自然王台,只要形态端正又大、老蜂王产卵产浆或产蜜较好的可以留。三是蜂王质量差,群势不大、建造的王台不能留。

回复
  • 范铂祥用户

    蜂群中出现王台有几种埥况,一是失王后的无王群改造出来的王台、这种王台不能留。

    =是蜂群强盛而产生了分蜂热建造的自然王台,只要形态端正又大、老蜂王产卵产浆或产蜜较好的可以留。

    三是蜂王质量差,群势不大、建造的王台不能留。

    芝士回答,版经权林必究,未经省许可,基海不得转载

    2024-04-29
    1楼
    回复
  • 林贤淑用户

    感谢邀请:养过蜜蜂的朋友相信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那就是有的王台可以说是又粗又大,而且大到离谱,夸张点的竟然有半只筷子那么长。在培育王台的过程中我们都有采用大王台的习惯,如果要说大王台,这种又粗又长的王台才算是一个蜂群中标准的大王台,那么这种超长超粗的王台究竟能不能用呢?为什么蜂群中会产生这样的王台呢?今天蜂部落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一、超大王台不分蜂种

    芝士回答,版权我必究行,未经许条众族可,不得转载

    不管是中蜂还是意蜂,超大王台似乎都会发生。蜂部落注意观察过,似乎急造王更容易出现这种不规则的超大王台,尤其是王台位置接近雄蜂房的那种,如果任其发展,工蜂就是有本事把王台长度建造到巢脾中央,看起来像极了一根大麻糖。在人工育王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超大王台。那么究竟这种王台是怎么产生的呢?

    二、蜂王产卵的现象

    我们都知道,蜂王产卵的时候虽然雄蜂与工蜂房都是横着的,但是王台却是倒着(在巢脾的底部棱上)的。关于王台为什么要倒着生长这个问题前面蜂部落进行过猜测,具体原因还是有待我们养蜂专家做进一步的解释。从王台口朝下我们得出的一个结论是王台中的蜂王幼虫非常容易从王台中掉落。

    有和上得里体好各条基流,见取即导争信眼。

    三、蜂群中超大王台的产生

    我电小开它党程设级即,领共清风青局。

    从王台倒着生长这点我们可以发现,如果幼虫附着力差,或者我们人为的都懂容易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蜂王幼虫从王台底部掉落。如果幼虫从王台底部掉落,落到蜂箱底部或者巢框上,结果就是这个王台废掉。但是如果蜂王幼虫不是掉到地上,而是掉到巢房口,工蜂为了能够封盖,同时又为了大量补充王浆,只能不断修造王台,最后就出现了我们见到的超大王台现象。

    除此之外,蜂部落在养殖中还注意到一个问题,有的超大王台呈现扁平状,就是一边宽,一边窄的现象,往往这种王台的长度会非常长,蜂部落曾经观察过两个超长的王台,如果王台是一面宽一面窄,就是果实授粉不足一面饱满一面干瘪的样子,往往这种王台可以达到半只筷子那么长。关于这种王台的产生,蜂部落认为不光是蜂王掉落那么简单,严格说起来应该是蜂王不断从王台中滑落,导致工蜂不断修造王台,靠近蜂王一边的王台壁建造好,没有靠近王台的一面却建造比较差。

    可能很多朋友最关心的还是这样的王台培育出来的蜂王质量怎么样吧,我们接着往下看。

    四、超大王台未必培育出超大蜂王

    关于这种王台,在开始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蜂部落以为这样的王台培育出来的蜂王会很大很好,于是在保留王台的时候还特意将其它小的规则的王台毁掉,保留着这样又粗又长的王台,等到王台出房以后那可真是叫人欲哭无泪啊,这么大个王台,就从尖上侧面咬出一个小孔,一只小蜂王就这样诞生了。

    五、坚决不能用超大王台

    关于这种王台是不是有正常的蜂部落没有做进一步的观察,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种王台蜂部落培育出来个头并不大,而且像是发育不良的那种小王子,本来掉落或者滑落的蜂王就在非正常状态下产生,很多蜂王都无法出房,就算出房了也是小王,交尾后交替很快,所以蜂部落不建议在实际养殖中采用这样的王台。

    你是否在养殖中也发现过这样的王台呢?使用后感觉效果怎么样?不妨也向我们分享分享呗。

    2024-04-29
    2楼
    回复
  • 冯欣越用户

    蜂群中又粗又长的蜂王台是否能用?这得看这个王台到底有多粗多长,是否大得正常。

    一般情况下,王台粗大一点,王浆足出来的王个大。但过粗蜂王台会使王虫难以立其来,过长的王台使立起来王虫脱离了蜂王浆,不能吃足最后的蜂王浆,造成营养不良,就长不成好蜂王了。

    所以好的王台应该变平常的王台大一点粗一点就可以了,不能大的异常,特别是太长,歪斜了的王台,可能是脱浆不正常的王台,不是好蜂王。端正粗壮的王台才可能是好蜂王。

    未经芝义士回答允率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从将视为须音侵权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龙飞用户

    这种王台要早点清除掉不能用,它是掉虫引起的,看似台大虫确弱小,属此品王不能用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廖灵波用户

    丢失的蜂王就可以用它,这叫自然蜂王,是最好的蜂王。有的蜂箱里蜂王老了就造王台,老王也不去啃了,等出来新王,新王就把老王咬死,这叫自然交替,这种蜂王最起群,最拿蜜,最能吐浆。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江龙用户

    蜂群出现粗而长的王台,这种情况出产的蜂王到底好不好?能不能用?这是一个误区,蜂王的好坏与王台的粗长我敢说没多大的关系。用事实说话,之前我在一次操作中,失误造成一群蜂失王而且中间有事离开了一段时间,回来时里面有好几个急造王台,由于我们从不认同这种急造台,所以毫不手软一一毁掉,问题是我的二次失误,忽略了一个角落还有一个小而有些歪斜的,当时我自大的以为是雄峰房,并群查蜂时突然看到一个即非工蜂又非雄蜂的蜂动作犀利从脾底闪过,引起了我的注意,翻过巢脾,看到一只类似工蜂但腹部稍大的蜂,其它的蜂还给它让路呐,我才意识到它是只蜂王,我有些哭笑不得,顺手准备处理了,呵!它就像知道一样,麻利的逃窜,个头太小几经折腾我放弃了。后来,我就有它没它的放任。也不关心它什么交尾……。这个王我养了它两年,整两年,产子成片,到边到角,造脾快很少雄蜂房而且规整,产蜜粉量和其它的群不相上下。事情到此,如果我当时认真,盲目的处理了这只不粗也根本与长不搭边的王台,没有了这只王也就没有这个后来,也就没有这个事实,否则今天我在这儿就是放空炮。

    2024-04-29
    6楼
    回复
  • 唐若莹用户

    根据我的经验,一般情况下蜂王台粗大一点,王浆足出来的王个子大。但是过于粗壮的蜂王台会使王虫难以立起来,过长的王台使立起来的王虫脱离了蜂王浆,不能吃足最后的蜂王浆,反而造成王虫营养不良,就长不成好蜂王了。

    所以好的王台应该变平常的王台大一点粗一点就可以了,不能大的异常,特别是太长,歪斜了的王台,可能是脱浆不正常的王台,不是好蜂王。端正粗壮的王台才可能是好蜂王的王台。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习请速你注明来源及于义芝士回答

    2024-04-29
    7楼
    回复
  • 彭颜用户

    又粗又长的蜂王台出现在蜂群中个人觉得这样的蜂王不可取,这是由于王台里边的幼虫掉下来所致!

    2024-04-29
    8楼
    回复
  • 郑依桐用户

    又粗又大的王台一般是蜂王幼虫掉虫引起的!就是蜂王幼虫粘着不牢固掉了出来,工蜂沿着掉出来的王幼虫重新加筑的王台!呈现为粗大、扁平、长的样子。别看王台又粗又大,往往出来的是一只细小、有缺陷的蜂王!不建仪用这种王台,应选用巢脾下方端正粗长的王台。谢谢邀请

    2024-04-29
    9楼
    回复
  • 邹一凡用户

    又粗又长的蜂王台出现在蜂群中个人觉得这样的蜂王不可取,这是由于王台里边的幼虫掉下来所致,等于是叠加了一个王台,幼虫自己都无法自保就掉下来吗说明这个幼虫就是体弱多病的王,那再叠加上一层王台也没用。那等形成蜂王之后这个蜂群也注定不行,正所谓将帅无领累死三军,只有换王,前几天刚抓的中蜂蜂王大家看行不行?石头缝里的挖出来的,蜂蜜有美容养颜,健脾护肝等功效建议大家可以多吃点哦,切记不能与葱同时使用哦!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