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的时候,妻子动不动就拉黑老公的微信是一种怎样的心理?对此你怎么看?

夫妻吵架的时候,妻子动不动就拉黑老公的微信是一种怎样的心理?对此你怎么看?
一吵架就喜欢拉黑对方的人,其实内心是带着怨气、委屈,然后一冲动,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就选择了拉黑这种消极的回应方式。有些人会认为这样的人很作,其实他们只是不会处理问题,所以就采取了逃避。逃避的时候,他们也是带着委屈与怨恨的,委屈对方对自己的态度,怨恨对方不理解自己,然而他们自己又没有和平阐述自己需求的能力。正常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是承认问题的存在,面对问题,并想办法用行动去解决问题。拉黑的行为正好相反,他们不愿意承认问题的发生与自己有关,不愿意面对一个亲密关系违背了自己的意愿,不愿意以及不知道怎么办的心理,令他们进而想要逃避。逃避,是人类最基本最原始的自我保护方式。他们的潜意识认为,只要暂时逃避问题,问题就会变简单甚至被解决,或者他们之前有过这样因为逃避而化解问题的成功案例,所以他们习惯性的继续逃避,期望通过逃避,令问题变不见。另一方面,他们是无力处理问题的一方,他们并不想承认自己的无能,通过逃避来把问题甩给对方,既隐藏自己的无能,又在期望对方能够代替自己处理问题。造成这种行为的原因,通常是缺乏自我认可和安全感不足。作为被拉黑的一方,你如果想继续这段关系,就只能承受,并试着引导对方改变这种消极回应方式。多沟通你的想法,让对方知道被拉黑会令你很难过和无助,并让对方知道,夫妻之间出现矛盾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不要有心理负担,多让对方了解你的心意,给他一定的安全感,应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其内心的缺失。

回复
  • 致青春用户

    一吵架就喜欢拉黑对方的人,其实内心是带着怨气、委屈,然后一冲动,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就选择了拉黑这种消极的回应方式。

    有些人会认为这样的人很作,其实他们只是不会处理问题,所以就采取了逃避。逃避的时候,他们也是带着委屈与怨恨的,委屈对方对自己的态度,怨恨对方不理解自己,然而他们自己又没有和平阐述自己需求的能力。

    正常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是承认问题的存在,面对问题,并想办法用行动去解决问题。拉黑的行为正好相反,他们不愿意承认问题的发生与自己有关,不愿意面对一个亲密关系违背了自己的意愿,不愿意以及不知道怎么办的心理,令他们进而想要逃避。逃避,是人类最基本最原始的自我保护方式。他们的潜意识认为,只要暂时逃避问题,问题就会变简单甚至被解决,或者他们之前有过这样因为逃避而化解问题的成功案例,所以他们习惯性的继续逃避,期望通过逃避,令问题变不见。另一方面,他们是无力处理问题的一方,他们并不想承认自己的无能,通过逃避来把问题甩给对方,既隐藏自己的无能,又在期望对方能够代替自己处理问题。

    未素经芝士南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里内必容,正否则将视为侵权

    造成这种行为的原因,通常是缺乏自我认可和安全感不足。

    作为被拉黑的一方,你如果想继续这段关系,就只能承受,并试着引导对方改变这种消极回应方式。多沟通你的想法,让对方知道被拉黑会令你很难过和无助,并让对方知道,夫妻之间出现矛盾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不要有心理负担,多让对方了解你的心意,给他一定的安全感,应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其内心的缺失。

    2024-04-26
    1楼
    回复
  • 杨雨晨用户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咱们做男人的试想一下,在夫妻吵架的时候我们的一种或者几种行为是不是也让对方理解不了?楼主所述情况已婚、已恋男人基本都遇见过(年纪过大的排除)。

    这是正常现象。事情的严重程度不同而已。根本原因在于两性之间的巨大差异,它决定了两性之间天然地存在着不可逾越的鸿沟。

    这样做不代表她不爱了,也不代表她不在乎你了,更不代表她真的想失去你了。她不还留着你的qq,等着你的电话的吗?实在联系不上,她要么在娘家或者闺蜜家。总会让你找到她的,这只是他们表达不满的一种方式。

    芝士回答,京版权必究,未经深现许干可,不得形转载

    你要安慰她,听她诉说,等她不生气了再哄她开心。日子继续过。

    相提象九处打整元低素办,史除精。

    个水相你明没者通程较回志世增证积土拉往。

    如果要问为什么要做这些显着没面子的事?第一这些不是没面子的事,第二她是你老婆。

    2024-04-26
    2楼
    回复
  • 黄兰秀用户

     夫妻之间没有不吵架的,有句话叫床头吵架床尾合,说的就是夫妻。                                              吵架就把对方的微信拉黑,我认为是一种不成熟逃避责任的表现 。拉黑对方的微信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有时反而会把问题恶化,吵架时彼此都该冷静,想想为何而吵架,这事值不值得去吵。                                                                          我和老公也经常吵架,都是因为家中的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大部分时间都是因为做饭的事,我不爱做饭,做出来的饭菜孩子们都不爱吃,每次点名道姓要吃他爸爸做的饭,老公做的饭菜比我的好吃。可他就是不做,下班后把房门关上并反锁,一心一意躺在床上玩手机 ,啥事不做。下班后的我常常会边做家 务边唠叨,他在房间里实在听不下去,就跑出来跟我吵架  。有时会发展到拳脚相加,每次都是我吃亏,女人那能打过男人。                                                                                                                             后来想想任命吧,自己在家里多做一点也不会累死,他爱怎样就怎样,由他去吧。我开始努力的去学做饭,尽量按孩子们的口味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孩子们也爱吃我做的饭了,家里也从此恢复了宁静。                                                                                                                有时想想夫妻之间不要什么事都去斤斤计较,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彼此多一点包容  ,退一部海阔天空。                                                               

    2024-04-26
    3楼
    回复
  • 文文瑶用户

    吵架的时候动不动就拉黑 当时火气正在心头上 肯定很是生气吧 很失望的感觉吧 因为我之前也有过两次 其实就是想要的到对方更多的爱 更多的关心 没有安全感 想要对方特别在意自己打一种自我保护意识 虽然在别人看来可能是无理取闹 但是不代表把对方删了就是厌倦了 不爱了 女人往往在老公面前像个孩 子 需要他的爱护和关心 正真捧在手心的一朵花

    2024-04-26
    4楼
    回复
  • 寸馨予用户

    其实没啥心里,就是一时间觉得不爽就要拉黑,过会就好了,不过这期间需要男生主动去哄哄,作为男生要大度一点谦让一点女生,这种女生还算好的,有的比较作的,动不动就要寻死觅活的这种最可怕,所以有事没事可千万别惹女生不开心呀

    2024-04-26
    5楼
    回复
  • 巴清梅用户

    是一种不成熟的交流方式

    2024-04-26
    6楼
    回复
  • 童话镇用户

    其实每对夫妻一生中有无数次想离婚的念头,有无数次想掐死对方的想法,一时冲动一点点都不希的理会对方会有拉黑的念头,气消了,也许自己就解除黑名单了,她没有把你删掉说明还对对方有希望的。

    2024-04-26
    7楼
    回复
  • 沈家熠用户

    拉黑老公微信可以分为以下不同心理:

    第1个是表明自己生气的态度。看见他的微信头像和各种消息就生气。还有的女生可能会比较习惯于和男生冷战。就是完全不理男生,把男生当成一个空气,你跟他说话他也不理你,就说明她还在生气当中。

    心理学家就发现男女生吵架之后表现完全不同。男生可能吵完,过很短一段时间生气的感觉就过去了,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该打游戏打游戏,该睡觉睡觉,好像没有什么影响。女生需要恢复的时间可能更长一点,然后可能老公吵完架以后都呼呼大睡去了,然后妻子还在那儿生闷气呢。

    版权归芝士回南答网站或正原作位者断所农有

    这时候我觉得如果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的话,男生应该过一段时间就主动去向女生道歉,毕竟你们的关系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说谁主动道歉最重要。

    三当本性她农信况团查眼。

    第2个心理可能是不想再谈论这个任何话题,想暂时冷静一下,然后就把他暂时拉黑,收不到他的微信。我以前有个同学就是经常把他的女朋友的微信拉黑,过一段时间会在拉回来,向对方道歉什么的。

    上着二军及管特路保思极受,花真完界观市局该。

    第3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她想让你跟她正面交流和正面道歉。不接受你微信里发的道歉和交流。认为这样没诚意,或者觉得微信吵架不过瘾。😄

    第4种拉黑老公微信可能会比较严重,她跟你完全没有什么话可聊了,然后想跟你离婚。不过你应该不属于这种情况,因为这种应该就是最后一次拉黑,然后再也不会加进来的时候,像你这种动不动就拉黑的,应该不属于这种。

    最后,婚姻确实比较难经营,尤其是对于两个针锋相对的人,可能需要一方对于另一方的包容和关爱,然后相互交流好,协调好。所以他拉黑你微信的时候你可以暂时冷静一下,然后等双方都心平气和的时候,正面和她谈一谈,说明双方的想法。然后送一些小礼物,制造一些小惊喜,真诚的道歉。

    婚姻不易,相处更难,且行且珍惜,祝你们婚姻幸福。

    2024-04-26
    8楼
    回复
  • 苟思睿用户

    孩子的心里,小女生心里,没长大心里,不成熟心里。

    2024-04-26
    9楼
    回复
  • 李逸婷用户

    这么讲吧,这是一种性格缺失和不信任的行为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