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车祸死亡,赔偿款被母亲拿到,妹妹说这钱由母亲分配,是吗?

父亲车祸死亡,赔偿款被母亲拿到,妹妹说这钱由母亲分配,是吗?
父亲车祸死亡,作为儿女们首先应该安抚母亲,你们知道母亲的心里,有多么痛苦多么难受吗?母亲现在健在,父亲车祸身亡的赔偿款,理应都有母亲所有。难道父亲不幸去世了,作为当儿作女的,就忙着平分父亲的赔偿款了。法律上没有规定配偶在,儿女就有共同分配亡者的赔偿款,莫非母亲过了悲伤期,自愿支配给儿女,就另当别论了。

回复
  • 耿照涵用户

    父亲车祸死亡,作为儿女们首先应该安抚母亲,你们知道母亲的心里,有多么痛苦多么难受吗?

    母亲现在健在,父亲车祸身亡的赔偿款,理应都有母亲所有。

    未经芝容士回答允许难不得转载头本文此内容利,否则将视为侵权

    难道父亲不幸去世了,作为当儿作女的,就忙着平分父亲的赔偿款了。

    小公热己美议,张商团毛。

    法律上没有规定配偶在,儿女就有共同分配亡者的赔偿款,莫非母亲过了悲伤期,自愿支配给儿女,就另当别论了。

    我物那相又结口志采斗空复省。

    2024-04-29
    1楼
    回复
  • 韩冰青用户

    谢谢邀请!

    今日头条上关于这方面的提问多,答的也多,关键是遗产和赔偿款的定义和指向概念含糊不清,如本期提主所问:"父亲车祸死亡,赔偿款被母亲拿到,妹妹说这钱由母亲分配,对吗?"的问题,今天笔者就来专门讲一下赔偿款的使用和分配问题。

    所谓赔偿款一般是指家庭主要成员因为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或伤残,由事故造成方赔偿给受害方本人或家庭成员的一种经济上的赔偿行为,其受益者是指受害者本人,如本人因这次意外事故而死亡的,应由其配偶对像掌控;赔偿款的用途是作为赡养家庭成员中的老人、养育及培养子女和配偶的生活之用,不得像遗产那样二一添作五瓜分完事。因此讲,本文提问者的提问所涉及到的问题应按赔偿款的用途来处理这笔赔偿款。

    未经芝其士属回答取允许不得转话载本文内容,否各则将视为侵权

    供参考,如有不明之处,请向当地律师咨询。

    2024-04-29
    2楼
    回复
  • 毛星驰用户

    你们不想母亲是什么样的悲痛啊!却自想着分父亲用生命换来的钱,唉!我无语呀!你们要是孝顺的孩子,就不要再打这带血钱的主意了,留给母亲养老吧!她百年后有余再分吧!别让母亲二次流泪了啊!

    2024-04-29
    3楼
    回复
  • 姚鹏赋用户

    是不是又如何呢?没错如果从法律上来讲的话不是这样的,是有一个具体分配政策的,因为这种赔偿金不等同于遗产。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从法律上来说你提出这个问题理所当然。

    但是从人性来讲,你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找骂。你认为你母亲拿到分配不合适,那么谁拿到合适啊?你吗?你父亲突然离世你考虑的不是你母亲悲伤程度、不是你母亲的身体、不是你母亲的未来生活而是考虑赔偿金,你也真是个孝顺儿子。

    换句话说就算你心里有这个想法,最多也就是和你母亲试探性的提一提,希望拿到你那一份,或许你的家庭生活困难,也确实需要这笔钱。或许还会得到一部分人的理解,可是你怎么好意思跑这来问来了,你智商是有问题吗?你看看评论,不骂你的就已经是对你很客气了。

    版权什归芝士回第圆答网站起或相原作者所有

    朋友你妹既然说了由你母亲分配,就说明你母亲还是想把这笔钱分给大家的,只不过分多分少会有一个老母亲自己的衡量,这说明你母亲还是一个明事理的老人家。可是还没怎么样呢,你就急了,恐怕自己分少了吧?分少了你是不是还得和你母亲闹,还得打官司啊?

    希望你明白这个钱和别的钱不一样,这个是你父亲的生命换来的钱,是的钱很重要,但是这笔钱希望你还是理性对待吧!

    看在那么多人骂你的份上,我就不骂你了,希望你好自为之!

    一和之内建手论海东器思车段备状识铁。

    我是宋于木!

    2024-04-29
    4楼
    回复
  • 贺锦婷用户

    这钱由母亲分配难到不对吗?

    母亲从嫁给父亲那时起,就和你父亲相互依赖,相互扶持,相互厮守在一起,共同生儿育女。就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父亲,在她眼里你父亲就是她的天,是她的依靠,她把你父亲的命看的甚至比自己的命还重要。

    如今你父亲出车祸死了,母亲的天就塌了,在她以后的人生中再也没有了你父亲的体贴与照顾,她觉得没有了依靠,而那些所谓的赔偿款对于你母亲来说那就是她的天,她的命。有那些钱在,你母亲就会觉得她的天还在,她的命还在,她要好好的守护你父亲用生命换来的钱。这难到有错吗?

    版是权归芝士程回答例网站走或原作者所家有

    而你们为什么要急于去分那份用生命换来的沉甸甸的钱呢?难到你父亲在没有出车祸前,没有这份车祸赔偿款,你们就不能生活吗?干嘛在母亲的伤口上继续撒盐呢?一个活生生的大活人转瞬间就没了,你们做儿女的不是替父亲把母亲守护好,而是着急的分那份用生命换来的钱不难受吗?不分这份儿钱你们就没法儿活了吗?

    内原公通老接做海节素史酸构候照。

    这本外党入较指几强光权打八名需越列格严。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卓彪用户

    赔偿款应由母亲留作养老费。母亲百年后才可由兄妹分配。

    2024-04-29
    6楼
    回复
  • 鄂爱景用户

    是的,这钱由母亲做主,她分不分给你们俩以及怎么分配都是你妈说一算,这是法律规定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姚如霜用户

    问题古怪,如果你们的父母原已离婚了,她是不该拿走,如没有这钱是你母亲拿。

    2024-04-29
    8楼
    回复
  • 刘媛媛用户

    第一,这问题问得就缺乏人味。

    第二,赔偿款是给死者配偶的 不是给你们子女平分的遗产。

    第三,你父亲走了 好好孝顺你的母亲吧 别打钱的注意 否则你就真没人性了!!

    芝圆士回见答办,那版权必事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9楼
    回复
  • 蒋琴用户

    这种事情,一般来讲属于悲伤事情,被打击最大的莫过于配偶。所以,这笔赔偿费一般是全家人分享,谁多谁少按照父母妻儿的感情协商分配了。而不可能是按照法律去分配。所以,这是一般选择,人都死了,对全家人都是悲伤的。那一点点钱就是个安慰。不值当也不应该去挣什么。

    但你这里询问看起来你对这事不满意?你对妹妹说的由母亲分配不满意?所以,你才询问此事?如果你已成家分出去过了,对这个钱分配有意见,建议你看重感情,不要因为这点赔偿费再众叛亲离。如果你需要一点,可以与母亲协商。但我不赞成对簿公堂。本来家人去世已经令人悲伤,在为了一点钱打上法庭,岂不令人耻笑?

    如果你觉得真有理由,难以说清,只能请法院按法律处置。据我所知,按照法律,赔偿费似乎不能继承,但按照法律应该如何处置,不敢乱说,只能等待法院结果。

    转载或者部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工源于之芝士子局回答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