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与睡眠不足会引发心脏病吗?

肥胖与睡眠不足会引发心脏病吗?
答案是肯定的!肥胖是三高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着明显的高聚集性。就是说肥胖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冠心病。当然肥胖和先天体质,消化吸收功能,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有着直接关系。这里面粗略一看先天体质是无法改变的,其他几项都是可以通过健康合理营养饮食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得以控制的。简单理解吃的多吃的油又不运动,自然就胖!而这一胖的过程,本身和高油高糖饮食密切相关,外在看越来越胖,其中是脂肪堆积的过程。脂肪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皮下脂肪,不仅仅是大肚腩。脂肪堆积除了皮下,还有内脏,更主要是血管。当脂类组织逐渐的堆积在血管中,慢慢加重了动脉硬化,加之三高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进一步加重就是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睡眠不足,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会导致心脏病,但睡眠不足的猝死风险是明显增加的,会加速衰老,影响全身代谢,自然包括心脏。其中猝死的最大原因就是心源性猝死。所以肥胖与睡眠不足都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预防肥胖要从健康合理营养的饮食,规律适合自身的运动锻炼做起,并且长时间坚持。规律有效的睡眠质量是预防人体亚健康及预防各种疾病的最低要求。

回复
  • 胡哲嘉用户

    答案是肯定的!

    肥胖是三高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着明显的高聚集性。就是说肥胖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冠心病。

    当然肥胖和先天体质,消化吸收功能,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有着直接关系。

    未院经芝士回答允许见不用得转载它本观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里面粗略一看先天体质是无法改变的,其他几项都是可以通过健康合理营养饮食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得以控制的。

    简单理解吃的多吃的油又不运动,自然就胖!

    而这一胖的过程,本身和高油高糖饮食密切相关,外在看越来越胖,其中是脂肪堆积的过程。脂肪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皮下脂肪,不仅仅是大肚腩。

    脂肪堆积除了皮下,还有内脏,更主要是血管。当脂类组织逐渐的堆积在血管中,慢慢加重了动脉硬化,加之三高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进一步加重就是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

    睡眠不足,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会导致心脏病,但睡眠不足的猝死风险是明显增加的,会加速衰老,影响全身代谢,自然包括心脏。其中猝死的最大原因就是心源性猝死。

    他主行家起平,九世持复族江。

    所以肥胖与睡眠不足都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

    预防肥胖要从健康合理营养的饮食,规律适合自身的运动锻炼做起,并且长时间坚持。规律有效的睡眠质量是预防人体亚健康及预防各种疾病的最低要求。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宇华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者引用本制文内单容请注明来许源于芝引士出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们法里性因线论海织低,史克写育。

    首先,我想回答的是,这个问题是明确的。

    我想从肥胖和心脏病的关系开始讲起

    你现在说的心脏病,应该就是冠状动脉心脏病,就是冠心病。

    成动方量数看想热花议,界复委素精型。

    肥胖患者冠心病发病率的是明显较高的,而且尤其是短时间内发胖或者重度肥胖的患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更高了。

    看到了这些,也许你想弄清楚问什么肥胖的患者冠心病的可能性会升高呢。

    肥胖患者因为摄取非常多的热量,在体重量增加的情况下,心脏的符合和血压会升高,从而增加了心肌耗氧量。

    下来呢,因为很多肥胖的患者因为高热量的饮食习惯,会使得胆固醇,甘油三酯,血压升高,促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加速和加重。

    而且呢,肥胖患者因为体力活动减少,能够妨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侧枝形成。而且呢,肥胖患者会因为胰岛素的生物学作用减弱,所以这些人的机体对胰岛素抵抗产生抵抗,容易形成糖尿病。综上所述,糖尿病,高脂血症,高纤维蛋白原血症这些因素每一个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紧接着冠心病就会接踵而来的到来。

    看到了这些,你应该开始明白了,肥胖是能够导致冠心病的。对于很多患者患上冠心病都是各类疾病心脏疾病的原因都是因为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和不良生活方式所引起的。所以看到这里,我建议大家,选择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酗酒,不要抽烟,不要熬夜等等。保持一个健康的良好的心态都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这里,好多人肯定开始说,肥胖导致心脏病都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那我休息不好,会不会引起心脏病呢,这个回答也是肯定的

    我在这里给你说一个事情,大家都知道冬季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但是夏季也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通过我这个回答,你也许就明白了睡眠和冠心病的关系了。

    在夏季高温的情况下,很多人会有睡眠过少,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使得心律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同时因为睡眠不足,容易情绪繁杂,多汗,会导致大量体液的流逝,血液粘稠度增加,导致心脑血管阻塞。看到这里我觉得你应该首先开始明白一件事情,睡眠不足和心脏病是有关系的。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不管你在做什么,都要放松心态,健康饮食,学会调整自己的生活,现在大部分生活压力都非常的大,就算再苦再累也要照顾自己的身体,毕竟有一句老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自己身体才是自己的。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30
    2楼
    回复
  • 缪镫葵用户

    当然啦,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可能是普通人的两倍,会严重引起心脏。其他肥胖病、高血压、胃溃疡、衰老甚至心理疾病等困扰着我们生命健康的疾病,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睡眠不足。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