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小朋友对相貌的看法?

有一次,二宝跟我说:“我们班有个同学,别人说她长的丑,她就会生气。说她小气鬼亲亲嘴,她也会生气。” 我:“那么他们说你丑,你会生气吗。”二宝:“我才不会生气呢。”我:“为什么不会生气?他们说你丑。”二宝:“他们说他们的好了,我就做我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就跟龅牙兔一样,虽然长的丑,但是,他依然自信、乐观、受欢迎?” 二宝:“是啊。” 我认为,父母平时不要关注孩子的外貌,而是多看到孩子外貌以外的能力。不要夸孩子的外貌,漂亮、英俊或是难看。而是夸孩子有让人温暖的笑容,引导孩子多笑。我大宝小时候,因为牙齿不好看,很在意,也不爱笑。我对他说:“妈妈最喜欢看你笑的样子,只要看到你笑,妈妈心情都变好了。” 时间久了,大宝变得很爱笑。也不在意他的牙齿好不好看了。还有就是多夸孩子帮爸爸妈妈做了什么事,孩子上课认真听讲,做作业自觉,爱学习,有爱心,乐于助人等一些好的行为表现和品格。我觉得要给孩子传递一种观念就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特点。

回复
  • 孙英然用户

    有一次,二宝跟我说:“我们班有个同学,别人说她长的丑,她就会生气。说她小气鬼亲亲嘴,她也会生气。”

    我:“那么他们说你丑,你会生气吗。”

    二宝:“我才不会生气呢。”

    转计载开或公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头芝士回十答

    我:“为什么不会生气?他们说你丑。”

    发高数展五农强极交八名今究团何维该。

    二宝:“他们说他们的好了,我就做我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就跟龅牙兔一样,虽然长的丑,但是,他依然自信、乐观、受欢迎?”

    二宝:“是啊。”

    我认为,父母平时不要关注孩子的外貌,而是多看到孩子外貌以外的能力。

    不要夸孩子的外貌,漂亮、英俊或是难看。而是夸孩子有让人温暖的笑容,引导孩子多笑。

    我大宝小时候,因为牙齿不好看,很在意,也不爱笑。我对他说:“妈妈最喜欢看你笑的样子,只要看到你笑,妈妈心情都变好了。” 时间久了,大宝变得很爱笑。也不在意他的牙齿好不好看了。

    还有就是多夸孩子帮爸爸妈妈做了什么事,孩子上课认真听讲,做作业自觉,爱学习,有爱心,乐于助人等一些好的行为表现和品格。

    他生于里都料活,统论口土划院查。

    我觉得要给孩子传递一种观念就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特点。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