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降价的凯迪拉克ATS-L,为何只能委曲求全?

疯狂降价的凯迪拉克ATS-L,为何只能委曲求全?
为何终端优惠最大的凯迪拉克,全系产品销量都上不去?市场容量最大的ATS-L为何销量仅仅是BBA的二分之一。毛病到底出在哪儿了呢?ATS-L市场地位目前,凯迪拉克ATS-L官方售价区间为29.88-42.88万元。而终端实际售价仅有21.68-34.68万元。应该说降价幅度已经超过了豪华品牌任何一家。但即使如此,它10月销量也仅仅5919台。难道凯迪拉克品牌不够强大吗?不能这么说,要说凯迪拉克的品牌认知度,要遭遇BBA,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家喻户晓。虽然现在式微,也不会比奥迪差到哪儿去。那为啥消费者对凯迪拉克视而不见呢?我们来看看它的细节问题。外观内饰设计设计这事儿见仁见智。ATS-L也是遵循了凯迪拉克的传统设计语言,虽然不能说有多领先,但至少不落后,而且钻石切割的外观还很有气势。内饰方面,即便是最低配的ATS-L都拥有足够的用料做工,至少比宝马强,内饰布局虽然略显过时,但钢琴漆的设计绝对讨喜。座椅用料也十分充足,几乎没有槽点可吐。参数问题说到参数,ATS-L最有实力的当属自己的2.0T发动机,279匹马力+400牛米=6.2秒的百公里加速,可以秒杀BBA同级别任何一款车。不过在空间数据上,ATS-L仅有2.86米轴距,是它的短板,而且后驱原因,中间座椅就更加显得不够用。这让一台家庭轿车失去了很多用户机会。配置问题凯迪拉克在配置上一直以慷慨著称,尤其CT6那款车,配置性价比绝对领先全球任何一款车型。然而ATS-L在入门级车中,配置的取舍略微与中国消费者不搭调。比如,乞丐版的ATS-L没有倒车雷达,没有中控大屏,还在使用卤素大灯,这在BBA身上是根本可能出现的。至于全系没有自动驻车系统,没有LED大灯,就显得有些过时了。但我认为,这些配置问题也不是真正影响ATS-L销量不济的真正原因。白希文总结凯迪拉克整体销量都上不去,并非产品力不足,而是定位不够明确。以ATS-L为例,他的显性优势就是动力,一台可以跑6.2秒,且外观造型夸张的车子,吸引的一定是爱好标称的年轻人。然而在造型方面,ATS-L依旧是一款加长的4门家用车,这又与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相悖。如果能像BBA一样,将动力分出层次,造型分出两门和四门不同版本,那么ATS-L的用户群将大有改观。所以说,ATS-L卖不好的最大原因,就是它超乎寻常的动力系统。

回复
  • 张言语用户

    为何终端优惠最大的凯迪拉克,全系产品销量都上不去?市场容量最大的ATS-L为何销量仅仅是BBA的二分之一。毛病到底出在哪儿了呢?

    ATS-L市场地位

    目前,凯迪拉克ATS-L官方售价区间为29.88-42.88万元。而终端实际售价仅有21.68-34.68万元。应该说降价幅度已经超过了豪华品牌任何一家。但即使如此,它10月销量也仅仅5919台。难道凯迪拉克品牌不够强大吗?

    芝士回答争,版权必究,件未经红步题许可,不得转载

    不能这么说,要说凯迪拉克的品牌认知度,要遭遇BBA,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家喻户晓。虽然现在式微,也不会比奥迪差到哪儿去。那为啥消费者对凯迪拉克视而不见呢?我们来看看它的细节问题。

    外观内饰设计

    设计这事儿见仁见智。ATS-L也是遵循了凯迪拉克的传统设计语言,虽然不能说有多领先,但至少不落后,而且钻石切割的外观还很有气势。

    内饰方面,即便是最低配的ATS-L都拥有足够的用料做工,至少比宝马强,内饰布局虽然略显过时,但钢琴漆的设计绝对讨喜。座椅用料也十分充足,几乎没有槽点可吐。

    参数问题

    说到参数,ATS-L最有实力的当属自己的2.0T发动机,279匹马力+400牛米=6.2秒的百公里加速,可以秒杀BBA同级别任何一款车。

    使无件决任名音准型,照。

    不过在空间数据上,ATS-L仅有2.86米轴距,是它的短板,而且后驱原因,中间座椅就更加显得不够用。这让一台家庭轿车失去了很多用户机会。

    配置问题

    凯迪拉克在配置上一直以慷慨著称,尤其CT6那款车,配置性价比绝对领先全球任何一款车型。然而ATS-L在入门级车中,配置的取舍略微与中国消费者不搭调。

    二关或第展员式活少七压阶况装效。

    比如,乞丐版的ATS-L没有倒车雷达,没有中控大屏,还在使用卤素大灯,这在BBA身上是根本可能出现的。至于全系没有自动驻车系统,没有LED大灯,就显得有些过时了。但我认为,这些配置问题也不是真正影响ATS-L销量不济的真正原因。

    白希文总结

    凯迪拉克整体销量都上不去,并非产品力不足,而是定位不够明确。以ATS-L为例,他的显性优势就是动力,一台可以跑6.2秒,且外观造型夸张的车子,吸引的一定是爱好标称的年轻人。然而在造型方面,ATS-L依旧是一款加长的4门家用车,这又与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相悖。

    如果能像BBA一样,将动力分出层次,造型分出两门和四门不同版本,那么ATS-L的用户群将大有改观。所以说,ATS-L卖不好的最大原因,就是它超乎寻常的动力系统。

    2024-03-29
    1楼
    回复
  • 王璟熠用户

    ATS-L以动力强劲为卖点,即便是最低配的ATS-L,百公里加速也仅为6.2s,同价位的宝马3系只能跑到9.2s,不过这样的卖点并不能吸引到多少消费者。以致在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中,ATS-L不得不通过打大折扣来抢夺市场。

    外观方面,两条镀铬中网干练简洁;凯迪拉克的新Logo略去了橄榄枝图案,横向尺寸增大。Logo与进气口的盾牌形轮廓组成“回”字状,视觉效果不错;大灯、日间LED灯都是纵向排列的“家族风格”,斯文而不失犀利。已经摒弃了SLS过于方正、盲目追求“大”的灯罩。

    未经芝士回答从劳允许不命得转员载本文内容,商否则将视为侵权

    尾部也勾勒出比较明显的盾牌形,而且线条十分刚硬,立体感强。纵向尾灯、凸起的高位刹车灯,很有辨识度。

    到水明军提长东场示离商值格京适。

    L(长轴距)从哪来?一是发动机盖部分的加长,有点欧式豪车的味道;另外,后门的三角窗也有加长的痕迹。侧面看上去比较气派。

    内饰方面,对真皮、钢琴烤漆、金属饰条的使用都非常大方,是名副其实的“豪车”。然而,堆砌配置并不能构成核心竞争力,疆哥觉得在设计的精巧上,凯迪拉克还是要向BBA学习。

    多功能方向盘的反馈比较到位,但各个按钮的分离并不明显,可能导致误操作。

    地经内明比意设,则队权具书养始。

    仪表板是最经典的样式,中规中矩。小屏幕有各方面的动态信息(包括导航指示),几乎就是小中控。

    为了迎合盾牌形中控,空调出风口也变成纵向。疆哥可要提醒一句,空调下的银色按钮可不是开关,而是发动机启停。控制区的按钮排布合理有序,但“闪亮”的钢琴烤漆和镀铬饰条可能造成视线干扰。

    空间方面,前排的储物空间都被很好地掩藏,保持内饰的整体性。

    打开档把前的小盖板,有点烟器,这个储物空间大概就是放香烟的。

    连中部的杯托都加上了精致的隔板。扶手箱有USB电源,但深度、容积都不太大,总体来说前排储物空间吃紧。

    2860mm的长轴距已经可以让后排非常宽敞,180cm的试乘者有2拳腿部空间和4指头部空间。但BBA更狠,同级别的“长轴距”均超过2900mm,奔驰C级长轴距更是达到2920mm,凯迪拉克听了都要流泪。

    地板上凸起严重,超过了手机的高度。可能也正是如此,扶手箱本身并不高,让后排出风口处在合适的位置。

    座椅的腿部支撑结构作了伸长,包裹性也极好。扶手装置非常宽大,还带杯托和储物层。看来设计者是直接“放弃”中座乘客了(反正地板凸起那么严重)

    动力与性能方面,全系标配2.0T 279马力 L4发动机。如同经典的美系肌肉跑车,才不要啰啰嗦嗦的调校,直接用大马力“默秒全”。ATS-L的百公里加速也只需惊人的6.2s,BBA的一百多马力都吓哭了。先进的直喷技术很好地保护了车主的钱包,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7.8L。

    悬架为双球节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更特别的是凯迪拉克的电磁感应悬架(下图左),号称“以1000次/秒的速度扫面路面”,调整悬架阻尼。再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乘体验都很优秀。

    ATS-L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操控是ATS-L的主打,但是名气上却比宝马3系输一截,而且定价方面比BBA并无太大优势,所以销量很难上去。

    更多车型评价,买车选车知识,用车疑难杂症,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车域无疆

    2024-03-29
    2楼
    回复
  • 萧轩用户

    凯迪拉克ATS-L的性能的确强大,又是豪华品牌,入门版本价格已经降到了21万元左右,可能个别经销商的价格还会更低,但即使是这样ATS-L的销量还是很一般,广大消费者也并不是对它太敢兴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以前本人也曾说过,能不能撑起一款车子的销量需要看三点:品牌度、市场保有量、二手车残值率,但凡销量高的车子基本上都符合这个规律。凯迪拉克作为一个边缘豪华品牌,它的品牌度对比BBA还是有差距的,保有量也比德系三豪要少的多,况且二手车保值率表现的也很一般,就这三点几乎就决定了ATS-L的命运注定不会好,它不委屈求全又能怎样呢?决定销量的主要因素只有品牌度、保有量、保值率这三点,而至于性能、配置只能是辅助因素,起不到决定性作用。朋友们可以参考下英菲尼迪的Q70L,整成进口、V6自吸、全系标配电吸门、够尺寸的C级车、内饰极其豪华,这些加到一起裸车只要30万元,但Q70L的销量一样非常低、一样要委曲求全,比ATS-L的销量还要低。ATS-L自身的动力配置高、中、低版本完全一致,但是最具价格诱惑力的28T技术版配置过于寒酸,没大屏幕、没前雷达、没倒车影像、没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全系没有)、没氙气大灯、没感应雨刷等,话说这个时代连一个普通品牌的B级车都标配了“探头、大屏幕、氙气大灯、座椅记忆”等,而ATS-L作为一个豪牌甚至要到“次顶配”才将上述这些配齐,而到了次顶配是什么价?已经接近了29万元,在这个价位上ATS-L还有什么竞争力?乞丐版配置太乞丐,配置不乞丐的价格又太高!这就导致了预算勉强的朋友因为低配版太寒酸而放弃,预算足的更不会为了配置足而花30多万买高配的ATSL,因为落地都超过30万了,ATS-L的竞争力几乎没了,如果ATSl全系标配大屏幕以及前后雷达探头即可扭转颓势,但凯迪拉克必然不会这么干,凯迪拉克的思路完全是效仿“拿碗卖猫”的路线,以乞丐版的超低价格为噱头以销售高陪车型,目前来看这条路很难走的通,毕竟老百姓也不是傻子。随着美国本土的ATS停产,凯迪拉克已经逐渐将研发重心向SUV车型所转移,国内的ATS-L前景不明,很有可能成为了又一款的中国特供车型,日后的维修很可能不便宜,而换代问题也不知该如何解决,这更导致了ATS-L的销量持续低迷。

    综上所述,凯迪拉克ATS-L销量不高的主因在于品牌度、保有量低、保值率低,而其它的因素就是它看似低廉的价格其实包含众多不合理的地方,低配太寒酸、高配太贵,自然ATS-L的销量就好不了,除了它在动力方面极有诚意之外,其它部分非常不厚道。

    未经芝士回保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音内严容,否因则率将视为侵权

    2024-03-29
    3楼
    回复
  • 黄灵凡用户

    ATSL厂家定义为运动型豪华轿车'运动代表了动力和操控'全系高功率发动机无可挑剔'203kw的功率'400牛顿米的扭矩'做工可圈点'可以说是一部上乘之作'那为什么在中国销量上不去'本人(行驶16000Atsl车主)以为有以下几点原因'不喜勿喷'第一'品牌知名度不高'进入中国时间不长'没有深入人心'第二'发动力功率太大'功率大意味油耗增加'美系车油老虎深入人心'(本人综合路况油耗百公里10升)'而且如此大功率车'在中国马路上也使不出劲'城市道路限速60'高速120'油耗高'动力有浪费'第三'空间受限'后排'后备箱容量不够'(后备箱容量还没有我以前老6来的大)装载量可怜'后排家用会拥挤'其实是辆四座车'第四'太运动'悬架太硬'容易颠簸'路感太清楚'乘坐舒适性就差'第五'太个性'就不会入大流'国人喜欢中庸之道'不十分符合国人口味'综上所述'是我使用一年Atsl的感受'本人目前对此车比较满意'所以小众就意味销量不好'谢谢

    2024-03-29
    4楼
    回复
  • 殳露露用户

    —凯迪拉克ATS-L

      凯迪拉克作为一款豪华中级车,跟BBA的宝马3系,奥迪A4L和奔驰C级来比的话,在销量和品牌影响力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通用还是想让凯迪拉克可以进入豪华中级车第一阵营,因此采用了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这个当然没有错,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车;但是由于其优惠后的售价只有不到20万,使得很多人反而认为其与BBA更有差距,并且其内饰做工较差,加上车内后排空间非常一般,使得其保值率比较差,排在中级车最不保值第三位。

    转载角或者引用本正文内少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议收答

     点评:ATSL由于作为一款豪华中级运动型车,其过高的终端让利、较差的品牌号召力、较差的内饰做工和较小的后排空间,使得其二手保值率较差。

    2024-03-29
    5楼
    回复
  • 蒋新科用户

    能怎么办呢,谁让凯迪拉克曾经退出中国市场,后来又回来了,国产又这么迟,奥迪奔驰都已经扎根很深了,凯迪拉克又没有口碑积累,只能委曲求全来降价,好在现在销量还是不错的,未来车型丰富一点就好了。

    2024-03-29
    6楼
    回复
  • 余德权用户

    凯迪拉克ATS-L定位为豪华运动中型车,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宝马3系也是其直接竞争的对手,3系在新车的市场且不多少,我本身从事二手车检测行业多年来,检测过的3系也数不胜数,新车疯狂降价也不难理解。凯迪拉克ATS-L定位为豪华运动中型车,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宝马3系也是其直接的竞争对手,3系在新车的市场的表现且不多说,我本身从事二手车检测行业多年来,检测过的3系也数不胜数,由此可鉴新车市场的火爆,凯迪拉克ATS-L新车疯狂降价也不难理解。

    2024-03-29
    7楼
    回复
  • 郭新桐用户

    品牌认知度较低,空间太小,变速箱不给力

    ATS-L是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豪华紧凑级轿车(国内加长后定义为中级轿车),2013年ATS以进口的方式正式在华上市。

    ATS在上市之初就将对手锁定在宝马3系身上,但是此时的3系已经完成加长了,空间上ATS非常的吃亏。

    版边权深记归芝士回常答网站或写原作者所有

    为此ATS选择了加速国产化进程,并在国产后进行了加长,更名为ATS-L。同时也换装了自家产的8AT自动变速箱,使自己在变速箱档位数上追平了宝马3系。

    机向变通位少器改清转车,整商响。

    ATS-L的2.0T发动机拥有着一系列疯狂的参数。其279P马力,400牛米的账面数据更是碾压宝马330i的252P马力,350牛米的参数。

    不过虽然动力上更加强劲,但是ATS-L的加速却仍比330i慢了0.3s,至于这个锅就只能由变速箱来背了。

    对能小机当从见先北口,金安信织查细。

    当然,变速箱这个锅背的也不冤。它的反应和降档速度确实比不过3系上的那款采埃孚8AT,这直接拖累了ATS-L加速能力,也是实实在在的影响整车的驾驶乐趣。

    除了变速箱不给力外,ATS-L的空间也是一大硬伤。虽然现在国产的ATS-L已经是加长轴距了,并且轴距也已经是达到了2860mm,但实际后排表现仍然是不忍直视,180+身高的人做进去很不舒服。而且不仅是后排,ATS-L前排的空间也不大。

    (ATS-L的空间真心不大)

    空间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在乎的一个地方,我周围就有很多朋友因为空间放弃了ATS-L。这个车真的只适合一个人开,就连副驾驶坐的都不舒服。

    变速箱不聪明、空间小是ATS-L最大的两个缺点。除此以外,凯迪拉克的品牌认知度较低也是造成ATS-L销量不佳的重要原因。

    我相信凡是喜欢车的男同胞们肯定都认识凯迪拉克,美国总统座驾能不认识嘛!

    但是不得不承认凯迪拉克在华的品牌认知度还是比不过BBA的。

    而宝马在中国可以说是妇孺皆知,如果你买的是一辆3系,你的亲戚邻居应该都认得出这是辆宝马,而凯迪拉克现在还做不到这一点。

    综上几个因素造成了目前ATS-L销售惨淡的现实,并且这个情况至今根本没有好转的趋势。

    现在4S店内ATS-L的打折力度非常“血腥”,动不动就优惠个七八万 ,但销量还是上不去。

    对此我们只能寄希望于ATS-L改款车型能解决以上几个问题。至于品牌的溢价能力和认知度,这还需要凯迪拉克长期的投入和建设。

    (2018年7月ATS-L销量为4004台,而马宝3系的销量为9633台,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2024-03-29
    8楼
    回复
  • 周英范用户

    目前凯迪拉克ATS-L的新车售价,最低配车型只有20万出头的样子。即便是凯迪拉克一直在大力宣传自己“新美式豪华”的定义,但由于在国内品牌影响力等因素,ATS-L只能委曲求全的在豪华品牌中“捡剩”。在ATS-L没有国产加长轴距之前,上市之初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宝马3系。并且在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上,与宝马3系来了一次“真刀真枪”的比拼。

    但事与愿违,ATS毕竟是初来乍到,进入到国内后,虽然尽力将自己的优势放大,但依然在短时间内无法和BBA抗衡。无奈之下,依然逃不过国产加长的命运。国产之后,凯迪拉克希望ATS-L能用较高的性价比,和更为实惠的价格来打动消费者。但是与此同时英菲尼迪Q50也迎来了国产化。无论是价格还是车型级别上,都与凯迪拉克产生了直接的竞争。

    Q50L采用了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再加上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很快就将ATS-L的潜在用户转移到了自己身上,所以ATS-L只能委曲求全的将价格一降再降。讲真,ATS-L钻石切割的外形确实比较有个性,但是并不适合所有人。加上国普遍认为美国车比较费油,所以凯迪拉克ATS-L慢慢的就变成了现在的窘境。

    转载或者引用感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对源于义主芝士回识答

    老大哥CT6也是一样,刚上市的时候作为凯迪拉克在国内的旗舰轿车,并不像大多数车型那样,经历先进口再国产的过程。而是国内上市时直接就选择了国产化,与ATS-L的情况一样,过了新鲜劲之后,就迎来了大幅度降价。即便如此,销量依然不太乐观。

    我个人觉得,凯迪拉克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和充满文艺气息的豪华品牌汽车,但由于每个国家的情况不同,大家对于车辆的认知度也不一样。就像凯雷德在国内卖不过揽胜是一个道理,因为大多数人更加在意的是品牌影响力。

    2024-03-29
    9楼
    回复
  • 沈翠绿用户

    我弟买了这车,确实便宜,办齐上路30万,开过几次,动力可以!换保险杠一个一万多加喷漆!保养维护费用太高!超过175坐后排憋屈!基本等同狗座!后排中间隆起比较大,不适合坐人!中控的显示屏像素低!倒车影像像素极低!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