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的会计分录?

罚款应该在营业外支出账户中核算,罚款的会计分录:借:营业外支出——XX罚款 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营业外支出账户: 1、账户性质:费用类账户。 2、账户用途:核算企业发生的与企业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支出,如罚款支出、违约金、固定资产盘亏、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非常损失等。 3、账户结构:借方记增加,登记发生的营业外支出;贷方记减少,登记期末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方的数额;期末结转后无余额。 4、明细账户:按营业外支出项目设置明细账。营业外支出主要账务处理: 1、确认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时,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固定资产清理”、“无形资产”、“原材料”等科目。 2、确认盘亏、非常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时,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库存现金”等科目。 3、期末,应将“营业外支出”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营业外支出”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根据罚款原因不同而分别考虑我方原因借:营业外支出 贷:现金工程队原因 但是我方垫付借:其他应收款 贷:现金收到工程队的罚款 做相反分录即可###自己原因造成的,借营业外支出,贷 银行存款别人原因造成的,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首先应分清这些罚款由谁承担,如由B、C、D等工程队承担就做其他应收款,如果是本公司项目部承担就做为费用处理

回复
  • 蒋乐正用户

    罚款应该在营业外支出账户中核算,罚款的会计分录:借:营业外支出——XX罚款 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营业外支出账户:

    1、账户性质:费用类账户。

    2、账户用途:核算企业发生的与企业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支出,如罚款支出、违约金、固定资产盘亏、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非常损失等。

    未经芝士心回答然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不,方通否则将视为侵权

    3、账户结构:借方记增加,登记发生的营业外支出;贷方记减少,登记期末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方的数额;期末结转后无余额。

    4、明细账户:按营业外支出项目设置明细账。营业外支出主要账务处理: 1、确认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时,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固定资产清理”、“无形资产”、“原材料”等科目。 2、确认盘亏、非常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时,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库存现金”等科目。 3、期末,应将“营业外支出”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营业外支出”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根据罚款原因不同而分别考虑我方原因借:营业外支出 贷:现金工程队原因 但是我方垫付借:其他应收款 贷:现金收到工程队的罚款 做相反分录即可###自己原因造成的,借营业外支出,贷 银行存款别人原因造成的,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首先应分清这些罚款由谁承担,如由B、C、D等工程队承担就做其他应收款,如果是本公司项目部承担就做为费用处理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