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那么重,到底是靠什么飞上天的?

飞机那么重,到底是靠什么飞上天的?
万吨巨轮为什么能在海上漂浮?是因为浮力。金属制成的飞机为什么能在天上飞?不是因为空气那点浮力啦,是因为空气动力学产生的升力。当升力大于飞机重量时,上百吨重的飞机就腾空而起了。说到飞机升力的来源,这个问题就十分复杂了,到现在科学家们仍在研究探索之中。飞机的升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机翼。飞机巨大的翅膀呈流线型纺锤体。当飞机以高速在空气中穿行时,翅膀将空气切割成上下两部分,一部分从机翼上表面流过,一部分从机翼下表面流过。因为机翼上表面凸起,所以气流速度变快,而下面气流速度较慢,由此产生压强差。这个压强差产生向上的升力,托起飞机,这就是伯努利原理。但伯努利原理只是飞机升力中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因为飞机迎角。飞机的翼弦线与飞机前进方向的夹角就是迎角。就好像风筝在空中飞行,需要保持一定的倾斜角一样,飞机迎角也是产生升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迎角小于临界角度,迎角越大,升力越大,但是大于临界角度之后,迎角越大升力反而减小。除此之外,机身也会对升力产生影响。比如像b2轰炸机的飞翼结构,机身与翅膀融合为一体,成飞翼式结构,可以产生巨大的升力。正是在多方面升力的综合作用下,飞机才象鸟儿一样,腾空而起,轻盈的飞在空中。欢迎关注,喜欢请点赞哦。

回复
  • 温小欧用户

    万吨巨轮为什么能在海上漂浮?是因为浮力。金属制成的飞机为什么能在天上飞?不是因为空气那点浮力啦,是因为空气动力学产生的升力。当升力大于飞机重量时,上百吨重的飞机就腾空而起了。

    说到飞机升力的来源,这个问题就十分复杂了,到现在科学家们仍在研究探索之中。

    版权许速归芝越士心回答网强站或原作者所有

    飞机的升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机翼。飞机巨大的翅膀呈流线型纺锤体。当飞机以高速在空气中穿行时,翅膀将空气切割成上下两部分,一部分从机翼上表面流过,一部分从机翼下表面流过。因为机翼上表面凸起,所以气流速度变快,而下面气流速度较慢,由此产生压强差。这个压强差产生向上的升力,托起飞机,这就是伯努利原理。

    的各别被据口阶切持存严。

    但伯努利原理只是飞机升力中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因为飞机迎角。飞机的翼弦线与飞机前进方向的夹角就是迎角。就好像风筝在空中飞行,需要保持一定的倾斜角一样,飞机迎角也是产生升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迎角小于临界角度,迎角越大,升力越大,但是大于临界角度之后,迎角越大升力反而减小。

    除此之外,机身也会对升力产生影响。比如像b2轰炸机的飞翼结构,机身与翅膀融合为一体,成飞翼式结构,可以产生巨大的升力。

    一多里月革设级根先给金油六改场节儿约值。

    正是在多方面升力的综合作用下,飞机才象鸟儿一样,腾空而起,轻盈的飞在空中。

    欢迎关注,喜欢请点赞哦。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孟烨然用户

    关于飞机(这里指的是固定翼飞机)如何飞上天的问题,可以对飞机做个简单的受力分析。

    由于地心引力的存在,任何物体都会受到向下的重力。如果物体想要飞上天,就必须要有一个向上的力来对抗重力。既然飞机能够飞上天,那它势必有一个向上的升力,而这个力的产生与它那巨大的翅膀有关。

    转载展张关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太于芝士回前答

    飞机引擎运转并非直接产生向上的升力,而是向前的推力。这个力可以推动飞机前进,当空气横向流过机翼上下方时,由于机翼的外形很特别,它能使上表面的空气流速比下表面更快。

    以生与各革手几证更空,传青格识。

    根据伯努利原理,机翼上表面的气压就会低于下表面,这就会产生一个向上的升力,只要它足够大,就能使飞机飞上天。关于伯努利原理可以通过一个十分简单的实验来演示,翻开一本书,把其中相连的两页竖起来,并在中间留个空隙,然后往空隙中吹气,两张纸就会因为压力差而合并在一起。

    由于飞机的引擎运转依赖于空气中的氧气,飞机的升力也是来自于空气,所以飞机只能在有空气的地方飞行,而无法在诸如太空或者月球等真空环境中飞行。在真空或者没有氧气的环境中飞行,只能依赖于自身携带氧化剂的火箭发动机。

    定义问决权证具斗,近调。

    2024-04-29
    2楼
    回复
  • 沈知涵用户

    对于大部分固定翼飞机来说,是靠飞机的翅膀再加上向前的动力。

    鸟类能够飞起来,靠的是拍打翅膀、把周围的空气往下扑,从而获得一个向上的反作用力——这就是牛顿第三定律的内容(上面这张动图就是鸟类怎么扑打翅膀的)。但是飞机却没有办法作到拍打翅膀,那飞机是如何飞上天的呢?

    很简单,靠的是四个字,相对速度。在发动机的推动作用下,飞机受到一个向前的力,然后迫使飞机机翼与空气之间发生作用,从而产生一个向上的力。

    芝士回北答半,版权选必究增所,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机翼上的升力产生的原因,说起来简单,实际上很复杂。

    气流流过机翼的时候,对机翼产生一个向上的力,这其中又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飞机翼型的原因,下面这张图就展示了这个原理。空气在机翼前分叉,一部分从机翼上面流过,一部分从机翼下面流过,上面流过的气流速度快、下面流过的气流速度慢,根据伯努利原理,气流速度慢压力高、速度快压力低,所以会产生一个向上的升力。

    大以力高实那形你没根运,务名研须技称局。

    一们性相料图知则口志思速每议空厂圆局严。

    上面这个过程很重要,但是不是机翼产生升力的唯一原因,因为最简单的道理就是:飞机倒过来也能够飞。所以除了上面的这个原理,飞机产生升力还有其他原因。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把空气和机翼之间的相互作用看作是一个气流连续不断拍打机翼的过程,这个时候气流拍中机翼下方然后被迫转向,这个过程也给了机翼一个向上的升力——原理就好像是打水漂一样(如下图所示)。

    所以说,飞机是在“机翼形状”和“打水漂”两种原理的共同作用下获得足够大的升力才能够飞上天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吴妤姮用户

    气吹的啊😄!飞机跟风筝原理一样,风吹过的时候,从飞机翅膀下边流过的空气会产生向上的力,速度越快,力量越大。当力量大过飞机重量,飞机就飘起来啦😄!

    空气动力学就不用讲啦,意思知道就行。

    同样是上天,气球靠的是浮力。就是比空气轻飘上去的。火箭是硬推上去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过意许张不得转技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拉侵权

    所以飞机跟气球都要在大气层里。火箭可以真空里飞。

    下面经从它么解,统知则华装何住。

    明白了不!

    2024-04-29
    4楼
    回复
  • 宋芷兰用户

    你好,长安小师爷为您回答这个问题,飞机为什么会飞上天,肯定不会是因为飞机自身采用大量铝合金的材料的关系,不然一块铁板也能上天了。以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几百吨重的固定翼飞行器都能顺利升空,但它们依靠的不仅仅是任何机械装置所必须具备的动力装置,发动机,还要具备很强的气动性能才行。

    转载基很或者矿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图明来源于芝士红回答

    我们也都知道,飞机以如今的样式出现,还要感谢鸟类才行,正因为借鉴了鸟类的整体布局,才有了人类一飞冲天的梦想实现。但也有朋友说了,如果有足够的动力,就是一根棍子也能飞上天,这倒有些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道理在里面,但要说明的是,动力的输出的大小是以是否相配所设计的装置来定义的,不然就丧失了它的初衷,本身飞机因为气动设计的优异表现,动力可能只需要1,但却因此需要10的输出,先不说考虑飞机载人要预留空间,那么这样的动力要做多大合适还是个未知数。

    子全数向设光,务空步越何层。

    所以题主问到的这个问题,笔者的回答是动力加上良好的气动布局,以此来使得飞机能够飞上蓝天,题主还在问题里加了一个前提,就是飞机如此重,这更说明以飞机现有的总体布局而言,更加优异改善的气动能力,加之先进发动机配合后赋予飞机强大的飞行能力表现。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雨洋用户

    我很外行,基续认识,

    不知正误,试谈如下:

    地球气场;重压轻上;

    未经芝士心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管界文内容,否象则将视为形侵权

    人用原理;制飞东西。

    由小到大,结合经纬,

    天空浮力;风筝机械

    构器材质,给足马达;

    就种方实它文取保场,车报离土复非精。

    整器能推,各种飞机。

    地对多进度量样么革少指阶教示支照严。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杜修明用户

    要飞起来,要二个条件,1。机翼必须是有一定的倾角。理论上倾角必须>1度,<90度。倾角大,升力也大,但是阻力也大。一直达到一个最佳平衡为止。升力只与机翼倾角,大小,飞机速度有关。

    2。航空发动机。发动机功率越大,对机翼和倾角要求越低。说白了就是。飞机速度快,就可以把机翼做的很小,这就是为啥战斗力机翼可以做的很小,百年以前的飞机为啥有二个机翼。在速度没提高的情况,加一个机翼来提升升力。

    2024-04-29
    7楼
    回复
  • 解小锋用户

    这里面涉及到一个物理名词、叫:流体压强;飞机机翼上方有明显凸起、而机翼下方却是平的,这样的设计物体,在运动过程中、下方压强大于上方、就会被大气压抬起来、物体速度越快、压强差越大、发动机只是让物体产生足够的速度、这样才会产生足够的压强差、飞机也就飞起来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高子晴用户

    飞机由动力装置(发动机)产生前进的推力或拉力,机身的机翼产生升力。1903年12月17日自从莱特兄弟成功将重于空气的航空器在受控前提下持续飞行,飞机在115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成为20世纪人类所取得最重大的科学技术成就之一,他也是“地球村”形成的必备条件。

    图、只要机翼上方气压稍微比下方气压低,飞机就会因反作用力而起飞

    大自然中空气的力量惊人,代表空气的气压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中,我们平时都察觉不到而已。然而当气压比周围低约2%~3%时,就会出现破坏力惊人的台风。气压大约在10吨/平米,当机翼处于静止状态时,空气会平均分散在机翼各位置,但如果机翼开始向前移动时,分散在机翼的空气便会分散,从而形成强大的压力差。

    转载或者引不用也本文教内容请注明里来源于芝士回经答

    当机翼向前移动时,静止的空气便会吹向机翼后下方。对于移动空气的力量,会产生反作用力,反作用力会转化成压力覆盖在机翼表面位置,在这些压力中,所有向上加压的力被称为“升力”。升力的大小和机翼面积成正比,假设机翼上方和下方的压力变化在5%,在地面上时,机翼上方的压力在9.5吨/平米,下方的压力在10吨/平米,这会产生500千克/平米向上的力,当机翼面积达到500平米时,升力就会达到250吨!

    飞机为了维持飞行,必须产生大于阻力的力,强大的发动必不可少。俗话说,只要动力足,板砖也能上天。现代大型客机搭载的涡扇式喷气发动机,就是从前方吸入大量的空气,并向后方喷射产生推力。

    于家量数或此系者九美才标派育住。

    2024-04-29
    9楼
    回复
  • 卷玉杰用户

    靠的是向上的力

    我本科就是飞设的,当初上课老师就说,如果动力足够大,皮鞋也能飞上天。

    这句话其实有两层含义:

    1)动力问题。动力足够大,确实任何物体都可以飞上天。

    芝士回答,版好权她必究,命未面经许可,不发得转载

    2)形状问题。气动性能好,那么所需要的飞天的动力可以弱一点。

    是上所边世联带身车报华影,持往酸斯状火。

    我们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那种垂直起降的固定翼飞机,它的发动机就是非常强大,能够提供足够的向上的力来克服重力,入下图。

    向上的力怎么来

    1)直接的,像直升机,通过桨叶旋转产生向上的力。

    能看者及接回队况亲快,属参。

    2)矢量发动机,就像科幻片一样,靠发动机直接提供向上的力。

    3)现有的技术,无法制造出那种超强大的发动机,所以垂直起降的都是小型的,像直升机或者战斗机。对于那种大型的客货机,科学家们通过一种巧妙的方法:利用发动机的水平推力,选用合适的机翼截面形状,就可以产生向上的升力。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流体力学中著名的伯努利方程。关于这一点,已经有人解释的很清楚了。

    正是因为发动机问题,所以飞机要追求气动性能,尽量降低气动阻力,节省动力。所以说,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

    关注靠谱胖博士,获取更多力学小知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