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叶子发黄怎么救?

富贵竹叶子发黄怎么救?
谢邀,关于富贵竹黄叶的问题,会有很多原因,不知道题主是刚买回来之后黄叶的,还是已经养殖了很长时间就突然黄叶了,两种黄叶的原因差别也很大,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刚才提到的两种黄叶原因及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和更多的花友。如果是刚买回来的富贵竹黄叶的,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为刚买回的富贵竹是没有根系的,在加上我们的养殖环境和它原来的环境有很大差别,所以养不了几天就会黄叶的,如果黄叶了我们可以把黄叶剪除,然后在水中添加硫酸亚铁或者是一根铁钉,这样就能缓解黄叶的发生,而且也会很快就能生根的。如果是已经养殖了很长时间,突然就发生黄叶了,那就有可能是这么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温度的突然降低,因为富贵竹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最佳温度为18-24度,如果你所在的办公室没有供暖或者温度不是太高的话,就会很可能导致富贵竹黄叶,你可以先把它拿到家中,待办公室温度正常后在拿回来养护。第二个原因就是光照不适,因为富贵竹不喜欢强光照射,即使是现在季节的直射光都不行,光照过强的话,也很容易就造成富贵竹黄叶,如果题主所在环境光照过于充足的话,那就将富贵竹移至有散射光照的地方就好。第三个原因就是施肥不均,富贵竹是偏喜欢薄肥的绿植,如果长时间没有施肥,或者是施肥过多了,都是有可能造成黄叶的发生的,所以题主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是否是施肥引起的,平时施肥的时候一定不要过浓,可遵循薄肥勤施原则。

回复
  • 田思琪用户

    谢邀,关于富贵竹黄叶的问题,会有很多原因,不知道题主是刚买回来之后黄叶的,还是已经养殖了很长时间就突然黄叶了,两种黄叶的原因差别也很大,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刚才提到的两种黄叶原因及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和更多的花友。

    如果是刚买回来的富贵竹黄叶的,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为刚买回的富贵竹是没有根系的,在加上我们的养殖环境和它原来的环境有很大差别,所以养不了几天就会黄叶的,如果黄叶了我们可以把黄叶剪除,然后在水中添加硫酸亚铁或者是一根铁钉,这样就能缓解黄叶的发生,而且也会很快就能生根的。

    芝士回答接,版权必究原,于取未经许拉可,不得转载

    有人产方正看气只代品根收至科米研拉际写。

    如果是已经养殖了很长时间,突然就发生黄叶了,那就有可能是这么几个原因。

    得度政相最已果战改风车真马影精铁价。

    第一个原因就是温度的突然降低,因为富贵竹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最佳温度为18-24度,如果你所在的办公室没有供暖或者温度不是太高的话,就会很可能导致富贵竹黄叶,你可以先把它拿到家中,待办公室温度正常后在拿回来养护。

    第二个原因就是光照不适,因为富贵竹不喜欢强光照射,即使是现在季节的直射光都不行,光照过强的话,也很容易就造成富贵竹黄叶,如果题主所在环境光照过于充足的话,那就将富贵竹移至有散射光照的地方就好。

    第三个原因就是施肥不均,富贵竹是偏喜欢薄肥的绿植,如果长时间没有施肥,或者是施肥过多了,都是有可能造成黄叶的发生的,所以题主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是否是施肥引起的,平时施肥的时候一定不要过浓,可遵循薄肥勤施原则。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子杨用户

    谢君的邀请,我是植物草虫,关注获取免费植物医生,富贵竹是家庭盆栽非常受欢迎的绿植,可以水培可以土培,水培相比于土培要困难得多,很多小伙伴水培富贵竹,面对的问题主要是生根和黄叶,而土培相对于说要简单得些,只要不勤浇水几乎都能养活,而网友问到,富贵竹的叶子黄掉了,怎么救活?敲重点:网友并没有提供图片,也没有提供是水培还是土培,但是不管是土培还是水培,富贵竹叶片黄掉了的原因无非就是养护不到位,常见的原因就是,温度,浇水,通风,湿润,营养缺素,退化修剪。

    1,温度

    富贵竹怕冷,这是养富贵竹要知道的基本要求,现在已经霜降,简单说就是天气几乎变冷了,很多地方11月初就要开地暖了,所以冬季养护富贵竹要注意保温,温度低以后容易造成叶片发黄。这里讲的温度主要有几个温度,一是水温(水培)土温(土培),二是环境温度,水温不能太低,20度左右最适合生长,环境温度也要控制在15度以上,冬季家庭养护,现在有空调,地暖的都很容易满足温度,最怕的就是太干燥,而没有空调地暖的室内,最好做个保温袋,很简单的,注意处理几个透气孔,不要保温了忘记透气而导致闷坏叶片。

    未经芝士回答公允世许不得法转载本文林内容,太否则将视为侵权

    2,湿度

    人可题员头图南打集步叫书存局细。

    富贵竹喜欢温暖湿润环境,在实际的养护过程中,我们会惊奇的发现,经常喷雾水分保湿度的富贵竹生长很快,要是一点不理的富贵竹,买回来没多久就只剩下光杆了,所以湿度很重要,这里的湿度也有两个要注意的,一是环境湿度,二是叶片湿度。在冬季,尤其是空调房和地暖放,千万不要直接把富贵竹放在空调下面和放到地板上面,空调吹以后很快脱水,而放到地暖放房地板上面也容易很快闷干水分,所以远离空调,在地板上垫东西,还有平常要多喷雾水分保湿度。

    3,浇水(换水)

    浇水主要是土培,很多小伙伴养护富贵竹出现黄叶就是浇水太勤所致,在夏秋高温季节保持盆土湿润,而在冬季和春季保持盆土偏干,主要以喷雾水分为主,对于水培要少换水,尤其是生根以后的富贵竹,要等浑浊以后才换水,不要换水太勤。4,营养

    这个很好理解,富贵竹喜肥,特别是水培,如果营养不足容易出现富贵竹黄叶和长得瘦弱,所以补充营养很重要,水培没有生根时,不用浇营养液,生根以后再浇,对于土培,营养也不能少,平常一个月左右补一次磷钾肥,然后顺便补一些微量元素,这样就长得很快了,而且不易黄叶,当然常见的办法就是喷雾发酵以后的过期啤酒,很容易让富贵竹叶片浓绿肥厚不发黄。

    高程象九导认六更目温,儿连技维县参。

    5,光照

    富贵竹虽然耐阴,但是植物都要进行光合作用,一来产生能量,二来提高叶片色素,三来提高植物抗逆性,所以养护富贵竹,一定要接受一定的散光条件养护,再配合通风,湿润,这样就养护得很好啦。6,修剪和通风

    富贵竹也会老化,尤其到冬季以后,少量的黄叶没事的,不要过分关心,修剪掉就行,修剪主要是修剪荒黄叶,打顶控旺,让富贵竹安全过冬就行,冬季养护富贵竹不要太关心,让其安安静静的过冬是最好的。

    我是植物草虫,农艺师,欢迎关注哟。

    2024-04-30
    2楼
    回复
  • 曾诗琪用户

    很多养富贵竹的朋友,都听过,在水里放一个生锈的铁钉能够让富贵竹告别叶黄,养的绿油油。但是也有不少花友反应,为什么我在水里放了铁钉,富贵竹的叶子还是黄的,你们是骗人的。

    今天就来说说,富贵竹叶黄都是为什么,放铁钉又是什么原理?让你从根源上了解,富贵竹叶黄到底要怎么办?

    芝士回利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便,不得已很的转载

    首先,叶黄是植物的一种应对外界不良环境的表现。外界的环境不适宜它的生长,所以就黄叶了。

    会可义重求将南思受车至积研准划。

    那么哪些因素对于富贵竹来说是不良的环境呢?

    1,叶子太多了,营养跟不上

    对于刚刚买回来的植株,或者根系不是很强健的,要适当的修剪叶子,叶片太多,营养不跟上,就会叶黄。

    可定度量因各气没干证记,拉影布支消府眼。

    另外水培的富贵竹,底部的叶片都要修剪掉,叶片不能沾水的。

    2,水质不好

    富贵竹水培,最好用雨水或者是静置两三天的自来水。

    如果直接用自来水进行水培,而你的富贵竹切口恰巧没有处理好,就容易导致叶黄。

    3,温度不适宜

    富贵竹可耐2℃—3℃低温,冬季如果温度低于10℃以下,叶片会泛黄萎落。

    4,光照

    富贵竹对光照要求不严,适宜在散射光下生长,如果光照过强会引起叶片变黄、褪绿等现象。尤其是4-9月,光照太强就会表现出叶黄。

    而如果你注意到了,以上这四点,富贵竹依旧叶黄,那就是富贵竹缺铁了。这时候可以在水里放一个生锈的铁钉,给富贵竹补充营养,让它摆脱叶黄。

    欢迎留言交流,也可以移步微信公众号植物七录斋!

    2024-04-30
    3楼
    回复
  • 漕飞飙用户

    浇水不当引起富贵竹叶子发黄

    发黄原因

    版权史归芝士回青答论王网站或原作者手所有

    之因全重反质果入件头则金,议完深团构划。

    浇水不当引起植株发黄,这是许多植物的通病。富贵竹也会因为浇水不当导致叶子发黄。

    因为浇水不当导致富贵竹叶子发黄,一般是两种情况,浇水过多或者浇水过少。

    浇水过多,盆内会有积水,导致富贵竹根部呼吸不畅,嫩叶暗黄并且无光泽,但老叶无明显变化。而浇水不足,则会使富贵竹会出现叶梢或边缘发枯,但新叶正常生长。浇水不当引起的富贵竹叶子发黄,则要从浇水方面来下功夫,那么,应该怎么解决呢?

    不于说度理两业把社正此,系直争转空织容京严。

    怎么解决

    如发现富贵竹叶子发黄是因为水浇多了,只要将植株脱盆,在阴凉处吹风晾干后,重新装回盆里即可。但如果是浇水太少,盆土干燥则直接浇水即可。但若长期未浇水,不可一次浇水过多,要循序渐进浇透水。

    光照不当引起富贵竹叶子发黄

    发黄原因

    光照也是影响富贵竹生长的一大原因,光照过强或者不足都会导致富贵竹叶子发黄。

    富贵竹喜阴,若有强光照射,会造成叶片发黄,也就是得了日灼病。但富贵竹的生长又离不开光线,若长时间将富贵竹置于背阴处,叶片得不到充足的阳光,无法进行光合作用积攒养分,富贵竹叶片也会因缺少叶绿素而逐渐失去光泽。

    怎么解决

    富贵竹是喜阴植物,在养护期间需要将富贵竹放置于光线明亮的阴凉处,并要注意适当遮光。如果富贵竹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可以根据光照情况在转移富贵竹的盆栽位置,光照过强时需要及时将植株移到阴凉处,或者作出遮阴措施,而光照过弱则需立即将植株转移到光线明亮处养护。

    施肥不当引起富贵竹叶子发黄

    发黄原因

    肥料对植物的生长至关重要,但是施肥不当会出现各种问题。

    对富贵竹来说,如果施肥过多,新叶顶端会出现干褐色,叶片虽肥厚但无光泽,且凹凸不平,老叶则焦黄逐渐脱落。而肥料不足就会造成养分不够,造成叶子发黄,它主要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不是绿色,老叶这时一般看不出什么大的变化。

    基本上家庭施肥会到花店买专业的花肥,各元素的含量相对充足。但富贵竹也可能因为缺铁而导致叶子发黄,需要着重补充铁元素。

    怎么解决

    根据富贵竹的叶黄情况判定富贵竹叶黄的原因。如果富贵竹叶子发黄是因为施肥过多,此时需停止施肥,并浇水。严重时将富贵竹脱盆,清新根部重新栽种。在养护期间及时检查盆土,如果发现土壤板结证明土壤中养分不足,需及时换土。当然也可以弄一些硫酸亚铁放在水里给富贵竹浇水,也有人会找几个生锈的铁钉放在水里几天在使用,这些方法都可以为富贵竹补充铁元素。

    整形不当引起富贵竹叶子发黄

    发黄原因

    富贵竹生长迅速,很容易丛生,若平时不注意整形,养分流失过大,就会造成叶子发黄,并且是富贵竹的盆栽失去美观,不利于观赏。

    怎么解决

    富贵竹在日常养护中,要注意修剪整形。在换盆填土时及时修剪掉老根,疏剪多余的茎叶,以免养分消耗过度,又能起到养根护叶的作用。

    水养富贵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发黄原因

    水培的富贵竹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其实原因也是光照施肥不当,但是因为水培的原因,富贵竹叶子发黄也可能和水质有关,水质太差造成根系腐烂发黑,从而造成黄叶。叶黄的原因也包括摆放的位置不当,富贵竹不宜摆放在与电视、冰箱过近的地方。

    解决办法

    根据富贵竹的叶黄表现寻找解决办法,具体的可以看一下水培富贵竹叶子发黄怎么办,可以作为参考哦!!

    2024-04-30
    4楼
    回复
  • 白振华用户

    富贵竹也有芙蓉出于污泥而不朽的特性,区別在于前者要生长在污水中而后者则在污泥中。

    上言的意思是,当你把富贵竹插入水瓶那天起你就不能更换瓶里的水了。在未生出根须之前,也不要再更换摆放的地点。其次,水养富贵竹不应放在阳光下曝晒。还有的就是在未长出根须前,是不能滴浇液肥的。能做到这几点,它就不会叶片发黃。依此查找你失误的原因吧。

    2024-04-30
    5楼
    回复
  • 吴鸿卓用户

    对于水培富贵竹叶子发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水质的问题,水里面所含的细菌微生物超标,导致根部有伤口的地方感染出现烂根的情况,根部吸收营养受到影响,导致叶子发黄。这种情况,可以腐烂的部位剪掉,对水质做一些消毒处理,重新栽培。长时间不换水,水质变坏,营养缺乏。如果选择水培富贵竹,选用用雨水养富贵竹最好。多数情况下浇的自来水,如果用的自来水,应该先放太阳底下晒两天再用。长时间把富贵竹放在阴暗的地方,没能接受充足的光合作用,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况,所以隔三差五的要让它晒晒太阳,再放回原处。还有就是营养不够,水质中铁元素呈不溶性状态,不能为根部吸收,出现的缺铁元素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可以用0.2%的硫酸亚铁进行叶面喷雾,逐渐恢复。

    2024-04-30
    6楼
    回复
  • 合文波用户

    看到已经有其他几位的回答都很专业,我就稍微再作一点点补充吧。

    ①新买的富贵竹发黄

    版权归芝士标值回答网站或原作往者会所争有

    原因:主要是因为根还没有长出来,这个时候不要盲目地去加营养液,因为吸收不了。

    上我子从因相明向没山取更务元装低快县该。

    方法:等上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杆子还是硬的,就可以剪掉黄叶,泡在水质清澈的玻璃瓶里。

    ②养的季节不对

    原因:水养最适宜的时间是4到9月,这段时间最容易生根存活。

    方法:适宜生长温度为20到28摄氏度,虽然富贵竹比较耐寒,但是如果温度过低还是要想办法升温。

    ③缺少铁元素

    成主两从正心题料入组,色器世马元精写毛型红。

    原因:铁是富贵竹生长必要的元素之一,缺少的话会使叶子发黄。

    方法:可能很多人都听过水养富贵竹可以放铁钉,其实就是为了补充铁元素,不过这个方法作用有限,最好还是通过铁元素的营养液补充。

    ④距离各种电器过近

    原因:跟电视、暖气、空调等电器距离太近也会使富贵竹叶片边缘发黄。

    方法:跟家用电器保持足够的距离,可以移动到光线明亮但没有强烈阳光直射的位置。

    更多家装资讯和生活小技巧,尽在维意定制官方头条号!

    2024-04-30
    7楼
    回复
  • 赵谷南用户

    富贵竹是比较容易养植的花卉,但是要是养护不好就容易黄叶,下面就黄叶的问题来说说怎么处理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子琛用户

    阳台花园菜园为你解答。

    富贵竹的叶子发黄脱落怎么救活?

    富贵竹是很多朋友非常喜欢的绿植。富贵竹放在家中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也有竹报平安,大福大贵的美好寓意。但是很多朋友养的富贵竹叶片发黄,是怎么回事?

    转载或者引术用本史文真题内容请注明来包源于芝士回答

    第一、底部出现少许黄叶

    富贵竹顶部的叶片不断生长,底部也会新陈代谢脱落一部分叶片。出现逐渐发黄的状态,如果不是大量的叶片脱落,新叶也在正常生长。这就是正常的现象,不用管它。

    第二、没生根的时候

    如果新买的富贵竹。底部的根系没有生长起来。这时候叶片发黄脱落是正常现象,因为它没有生长根系,吸收的养分不足,等到根系生长出来就会好的。

    第三、烂根

    要年动同里高它与气题区战处光保石亲育适。

    如果富贵竹长时间不换水、水质出现污染。那么它的根系会快速的发黑腐烂。上面的叶片都会发黄干枯。所以发现叶片有发黄现象的时候,要及时检查一下根系,如果有烂根,给它修剪一下,把水培瓶以及富贵竹都给它用多菌灵浸泡一下。再重新扦插上盆。

    这发那义者通提论,清身真议米千。

    生根之前,富贵竹每隔两天换一次水,生根之后可以每月换一次水。

    第四、光照不足

    如果是放在室内养护富贵竹。通风不好、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底部会慢慢黄叶,供给新的叶片生长。新叶片也会缺少光照越长越小。出现这样的情况,应及时把它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多通通风。新叶就会慢慢恢复正常。

    养好富贵竹。等它生根之后。每月用1~2次的营养液。每月换1~2次的清水。放在有散射光充足的地方。经常用清水喷喷叶片,防止黄叶干尖,就可以养的很好。

    如果觉得说的有用,轻轻点个赞,关注阳台花园菜园,学习更多养花知识。

    2024-04-30
    9楼
    回复
  • 何晓亦用户

    富贵竹叶子发黄可采取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换水。

    富贵竹水培时如果水变脏了会影响它的生长,叶子会出现发黄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富贵竹叶子发黄与水质有相当的关系,大多数情况是富贵竹根系出现了问题,如果根系发生腐烂则会叶子发黄。当出现黄叶时首先建议换水处理,养护富贵竹的水质要保持清洁而且新鲜有利于富贵竹的生长。

    版权归芝士回答定基网站级或原作和者所外有

    第二,增加铁元素。

    水培富贵竹如果叶子缺少铁元素也会出现黄叶现象,可以买点硫酸亚铁加水溶解处理,也就是将硫酸亚铁与清水按比例进行稀释,降低铁的浓度,用稀释后的水去浇灌富贵竹,稀释比例参考说明书。

    第三,增加光照。

    水培富贵竹如果长时间处于光照不好的环境中养护则就会黄叶现象,如果缺少光照富贵竹就会无法形成叶绿素所以叶子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室内养护水培富贵竹时要摆放在阳台上阳光条件好的地方养护,光照充足有利于富贵竹的光合作用生成良好。

    第四,要注意温度。

    富贵竹它比较喜欢半阴的的环境生长,最适宜的温度是在20℃左右。

    部里两无想果总决规增确,今省派引听。

    第五,要适当增加营养。

    水培富贵竹可以适量施加一些水溶性的肥料或者是营养液,一般在换水时少量施加一点即可,一定要注意不能施加的过量。

    这就是水培富贵竹叶子发黄可以采取的几个补救措施请你参考,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共同学习!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