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肠怎么处理才脆?

肥肠怎么处理才脆?
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肥肠很多人爱吃,做法也是有非常多。我最爱的做法还是妈妈用柴火灶爆炒的酸菜杆肥肠。每次煮一大盘都会吃光光,下面分享一下妈妈的煮法。食材:肥肠750克 酸菜杆150克 姜片 蒜苗 地瓜粉 红椒1.清洗大肠:大肠是非常难清洗的。用面粉混合大肠揉搓,保证每个地方均揉搓道位,用清水清洗。再用面粉揉搓洗净。重复三次。看到水清澈为止。反面将多余的油脂清除。2.洗净的肥肠切滚刀切。切完后加少许地瓜粉 盐腌制(这样的做法能使肥肠更加脆嫩)3.将切丝 蒜苗切段 红椒切块 酸菜杆切片,4.锅烧热加油(油需放的比较多约150克)待油烧的冒烟时把腌好的肥肠放入锅内大火翻炒。炒变形色即可盛出备用(切记要大火 炒的时间要短 这样也是保证大肠香脆的关键)5.底油将酸菜杆 姜丝倒入翻炒变软,再把肥肠再次倒入锅内翻炒,加酱油 盐 味精调味,最后加红辣椒,蒜苗。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出锅。注意,这道菜火候很重要一定要大火。翻炒的时间要短。这样做出来的肥肠才又香又脆。我的分享希望你喜欢,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回复
  • 董钰用户

    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肥肠很多人爱吃,做法也是有非常多。我最爱的做法还是妈妈用柴火灶爆炒的酸菜杆肥肠。每次煮一大盘都会吃光光,下面分享一下妈妈的煮法。

    食材:肥肠750克 酸菜杆150克 姜片 蒜苗 地瓜粉 红椒

    版节权归芝士回清答极网站或或原家作者所有

    1.清洗大肠:大肠是非常难清洗的。用面粉混合大肠揉搓,保证每个地方均揉搓道位,用清水清洗。再用面粉揉搓洗净。重复三次。看到水清澈为止。反面将多余的油脂清除。

    2.洗净的肥肠切滚刀切。切完后加少许地瓜粉 盐腌制(这样的做法能使肥肠更加脆嫩)

    如去还社线条只解立图场八习响克。

    3.将切丝 蒜苗切段 红椒切块 酸菜杆切片,

    4.锅烧热加油(油需放的比较多约150克)待油烧的冒烟时把腌好的肥肠放入锅内大火翻炒。炒变形色即可盛出备用(切记要大火 炒的时间要短 这样也是保证大肠香脆的关键)

    5.底油将酸菜杆 姜丝倒入翻炒变软,再把肥肠再次倒入锅内翻炒,加酱油 盐 味精调味,最后加红辣椒,蒜苗。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大个动后十只活色治阶更具况劳太存型红价。

    注意,这道菜火候很重要一定要大火。翻炒的时间要短。这样做出来的肥肠才又香又脆。

    我的分享希望你喜欢,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2024-04-25
    1楼
    回复
  • 乔一涵用户

    你好!楼主所提到的肥肠怎样处理才脆,就不得不说四川内江、自贡等地方处理肥肠的方法了,本地一有道家常菜火爆肥肠非常好吃,特点麻辣鲜香,肥肠脆嫩爽口,这道菜怎么形容呢,文采有限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特点,一句话就是肥肠很脆好吃,安逸

    肥肠处理:

    买回来的肥肠只留小肠子那节,肠头另作它用,可以拿来红烧卤粑做香辣肠头都可以,小肠加葱,盐、醋、面粉搓洗,撕掉肥肠内部的油脂,大约洗两遍的样子,肥肠没异味就可以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算么式网较商站或原作者所有

    肥肠放入盆中加入食用碱(一斤肥肠大约5克碱)码两个小时左右,锅中水烧开下入肥肠煮开即刻捞出放入冷水中透尽碱味,捞出沥干水份,切三角形备用,下面介绍火爆肥肠详细做法。

    主辅料:

    肥肠200克、豆瓣酱、泡姜泡辣椒、辅料(木耳、大葱、红小米辣、芹菜节、嫩姜丝)A料(酱油、陈醋、味精、白糖、鸡精、胡椒粉、)

    制作流程:

    肥肠放料酒、盐、生粉码味、再放上几粒干辣椒节,花椒,炒锅放色拉油烧至八成热,下肥肠快速过油捞起。留底油下姜蒜米,豆瓣酱、泡姜泡辣椒,下肥肠下辅料快速翻炒,下入碗汁A料,大火收汁起锅装盘。

    注意事项:

    肥肠氽水起锅时检查有没发脆,爆炒的时候要大火快速起锅,炒制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学习更多川菜烹饪知识请关注(我是老顾)谢谢!

    2024-04-25
    2楼
    回复
  • 钟从灵用户

    说到肥肠,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吃的,但是估计很多人都还是受不了那个味道,以前在外面吃饭经常点这个菜,那时候吃早餐,在外面吃米粉面条等等都是要的肥肠哨子的。不过很多人说饭店里的肥肠没有洗干净,据说还有人吃到过shi,所以后来也会死不敢在外面吃肥肠了,想吃了就买点回来自己做。

    肥肠最难处理的就是前期洗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不然是真的不敢下口啊,可以用盐水洗,用手搓。肥肠是要翻过来洗的。不能只洗外面一层。

    洗干净之后,然后在开水里煮一下,如果想去过腥味的话,就加点盐,姜片,料酒等等。

    转载或者指数引并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得源于下芝士回答

    然后再捞出来切,在准备好一点酸豇豆,辣椒,葱姜蒜,八角等等调料。

    然后把肥肠下锅爆炒,把肥肠的水分炒干,等到肥肠里面有油出来了之后,加一点热油。

    动自其平没已老山西则受教类往王层属。

    然后加入辣椒,葱姜蒜等等,炝一会。

    再加入酸豇豆,爆炒一会,加入八角,桂皮等等。然后就可以起锅了。

    自两应前事各提山车走传广且江养。

    很多人炒肥肠的时候用的是鲜辣椒,我一般喜欢用干辣椒,或者酸辣椒,感觉味道好一点,在外面买的新鲜的辣椒感觉不辣,所以我很少用。一想到爆炒肥肠就要流口水啊,感觉是瞬间就饿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吃肥肠呢?

    2024-04-25
    3楼
    回复
  • 顾壹然用户

    将洗干净的大肠放入锅中烧开的水里煮上二十分钟。

    从锅中将大肠捞起放到清水中冷却。将大肠从清水中捞起晾干切段,放到菜碟里待用。经过了二十分钟的爆煮,大肠已经变得十分的柔软松脆了,任怎么炒都是脆软的不会再有韧性担心嚼不动。

    2024-04-25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