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结婚,我们两老为他买房子付首付,现在他们要离婚,这房子该怎么分?

儿子结婚,我们两老为他买房子付首付,现在他们要离婚,这房子该怎么分?
看是婚前买的还是婚后买的,还有房子名字写的谁,另外你有没有留下付款的凭证。1,如果是婚前买的,并且房子是写的你们两老的名字,那么就是你们俩老的。2,如果婚前买的,写的你儿子的名字,首付你们可以证明是自己出的,那就是首付归你们,然后剩下的就是儿子和儿媳平分,3,如果是婚前买,但是写的儿子和儿媳名字,那就属于儿子和儿媳共同的,你们给他们算赠与。4,如果婚后买的,不管写谁的名字,那也算你们赠与的,算共同财产,法律上是儿子儿媳共同所有,除非是首付款是给你们打的借条,首付部分才能算你们的。一般不说明的情况下,父母在婚后给儿女买房,或买车等,只要没有正式的通知是单方面赠与儿女的财产,都属于赠与夫妻双方的财产,那么就是属于共同财产。所以你们两老除非是有付款凭证,并且婚前购买的房子,并且没写儿媳名字,首付部分就属于你们,其他情况基本上都是共同的。但是说到底,这种情况一般首先协商,如果协商不成才走法律途径来解决,而且涉及财产等经济纠纷,法院会根据纠纷产生的金额收取不同的费用,走法律途径的话,建议最好先具体咨询一下律师。小编个人建议还是尽量协商解决,即使协商的时候稍微损失一点都比打官司把钱付给法院划得来,毕竟曾经是一家人,不管从感情还是利益上,协商都是最好的方法。更多关于婚姻情感方面的内容,请关注:YY婚姻问答

回复
  • 张伟群用户

    看是婚前买的还是婚后买的,还有房子名字写的谁,另外你有没有留下付款的凭证。

    1,如果是婚前买的,并且房子是写的你们两老的名字,那么就是你们俩老的。

    芝士分回维答,版权必究,直未经许可,角包不得转载

    2,如果婚前买的,写的你儿子的名字,首付你们可以证明是自己出的,那就是首付归你们,然后剩下的就是儿子和儿媳平分,

    3,如果是婚前买,但是写的儿子和儿媳名字,那就属于儿子和儿媳共同的,你们给他们算赠与。

    4,如果婚后买的,不管写谁的名字,那也算你们赠与的,算共同财产,法律上是儿子儿媳共同所有,除非是首付款是给你们打的借条,首付部分才能算你们的。

    一般不说明的情况下,父母在婚后给儿女买房,或买车等,只要没有正式的通知是单方面赠与儿女的财产,都属于赠与夫妻双方的财产,那么就是属于共同财产。

    中化两合果求计给身车空界儿须历斯层。

    所以你们两老除非是有付款凭证,并且婚前购买的房子,并且没写儿媳名字,首付部分就属于你们,其他情况基本上都是共同的。

    的能正原者式件决油,节观低素标置该。

    但是说到底,这种情况一般首先协商,如果协商不成才走法律途径来解决,而且涉及财产等经济纠纷,法院会根据纠纷产生的金额收取不同的费用,走法律途径的话,建议最好先具体咨询一下律师。小编个人建议还是尽量协商解决,即使协商的时候稍微损失一点都比打官司把钱付给法院划得来,毕竟曾经是一家人,不管从感情还是利益上,协商都是最好的方法。

    更多关于婚姻情感方面的内容,请关注:YY婚姻问答

    2024-04-20
    1楼
    回复
  • 源宏雨用户

    儿子结婚给他们首付买房也很正常,小两口要离婚那就要看儿子与儿媳的过错大,于情于理你应该给他们俩口子自己处理,不论结果房子归儿子或儿媳你们都不该要这个首付钱了,以后供房贷你们也不必承担, 当然你也可以走法律程序要这个首付,法院怎么判就怎么得

    2024-04-2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