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愿意与女儿平分家产,怎么办?

儿子不愿意与女儿平分家产,怎么办?
建议不要分,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分了,怎么分都会让两个孩子产生矛盾,自己把控,投资买房也好。等老了看哪个孩子真心孝顺你,给你付出的多就直接全部给那个孩子,这样也公平,你百年之后根据遗嘱自动继承就完了,免得闹心。

回复
  • 崔蓝用户

    建议不要分,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分了,怎么分都会让两个孩子产生矛盾,自己把控,投资买房也好。等老了看哪个孩子真心孝顺你,给你付出的多就直接全部给那个孩子,这样也公平,你百年之后根据遗嘱自动继承就完了,免得闹心。

    2024-04-27
    1楼
    回复
  • 蔡广平用户

    拆迁家里分了200万元,说真的,对于一个农民夫妇,干一辈子也赚不了200万。突然有了这么多钱,一下子不知道如何是好。一双儿女,女儿说要平分,儿子不同意。如果父母处理不好,还真会祸起200万。

    俗话说,谁都不嫌弃钱扎手。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为啥女儿说要平分。我不知道这家女儿是出嫁了,还待字闺中。如果是出嫁了,提出要平分这200万拆迁款,人家提出来也合情合理,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手心手背都是肉,而且都是直系血缘,按照法律规定,男女平等,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当然这200万里作为家庭财产,理应有自己的一份。女儿提出来平分,也不过分,也是人家的正当权益。只不过女儿提出平分的要求有点过分,也不恰当,毕竟父母还在世,他们也要生活,也需要这200万元中的一部分。不能子女平分了之后,没有父母的啦,也不合理。

    转须载或者领引用年本文业内容请注明来源说于芝士回答

    然后,我们再来试着说说为啥儿子不愿意平分。在农村约定俗成的传统观念,不管家里女儿是否出嫁,继承家庭财产的大多是儿子。这多多少少还是源于传统的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如果女儿待字闺中,女儿可以根据父母的支配,使用这笔钱的一部分,比如供她上学,作为女儿出嫁的陪嫁之用,但是想带走这笔钱或者带走一大部分钱,那是不可能的。不但兄弟不答应,父母也不会同意的。毕竟以后出嫁,你是别人家的媳妇了。言外之意就是,出嫁之日起,你就是外人了,即使回娘家也是亲戚。所以说父母在这个时候,肯定会偏心儿子的。可是,这家儿子说,平分不愿意,出于三种考虑,一种考虑就是你是女孩,以后出嫁或者已经出嫁了,这200万家庭的财产就没有你的份,别说平分,一分钱不给你,也是很正常的。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认为我说的太过分。其实,在现在的农村可有这种事情。再不说拆迁款,就说国家搞大型工程占用你家的可耕地,土地赔偿款加青苗费少则四五万,多则十几万元。再说了出嫁女在娘家还有自己的那一份地,人家争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土地赔偿款合情合理啊,可是,你问问有几个出嫁女拿到土地赔偿款的一分钱了?即使她提出来,父母也不支持她,让这些钱的绝大部分,还不是被娘家兄弟以父母的名义落入自己的腰包。

    作年动法体,业知较便置。

    那么,有的人会说,如果我是那个出嫁女,不给我那一份,我把他们告上法庭。我只能呵呵一笑了,在农村有几个出嫁女为了那几个钱,撕破脸皮,和自己的父母与娘家兄弟对簿公堂的。或许这边你上法庭,那边下法庭,立马直接和你短亲,以后你还能回娘家吗?

    日么问军级强被七思美再走,张信空传号局。

    这样不行那样也不行,作为最有权利支配这200万元的拆迁款的父母,该如何处置这一笔钱呢,需要一定的智慧。

    首先、作为父母要把这200万分成三份。一份留给老两口生活养老用;其他两份根据子女对赡养老人送终的义务比重的大小,有所侧重,一大份留给儿子,最后一份留给女儿。

    有人会问了,为啥作为父母要给自己留一份呢。这是为了预防以后自己养老有保障。现在很多农村的老人大多是五零后六零后甚至七零后,他们没有为自己买养老金,以后老了,如果没有收入,又没有养老金,吃药看病没钱咋办,经济供养就是一个大麻烦。所以作为父母,先为自己养老考虑,留足自己的。有人会问,把钱平分了,子女难倒不会为你养老送终?在这里不是不信任子女,而是还是为自己留一后手,更有保障,万一你把钱都给了他们,对父母不管不问不养的大有人在。你之所以要留一部分,其实也不全是为了自己老两口,主要是有备无患,钱还是放在自己手里最靠谱。说不定有些子女还真不靠谱。新闻里这样的子女还少吗?只要自己手里有那几个钱,哪怕自己老得爬不动了,子女也不会不管你的。因为他们看重你手里还有那几个钱呢。那可是一笔 不少的数目啊!

    明智的父母留足自己的,接下来的肯定会给儿子多一些,相信作为家里的女儿也能理解。因为你出嫁了,不管远近,你不能每天都在父母眼前照顾他们,主要的赡养老人的任务还是落在了儿子儿媳妇身上。他们分配的多一点无可厚非。具体多少,由父母来定吧,毕竟每个家庭都有情况不一样,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总之,我觉得父母把200万拆迁款做以上分配还是比较好的一个办法,也不会引起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如果平分或者某一个人独享这200万元,酿成什么悲剧,就不得而知啦。希望能够妥善合理的支配这些钱,让一家人更加相亲相爱,和谐相处。

    2024-04-27
    2楼
    回复
  • 范豆用户

    拆迁家里分二百万,作为父母亲有权处分属于自己的钱款,权衡利弊,可以参考子女意见,作出合情、合理的分配。

    身为儿女,相对于父母亲而言都是一样的。常言道:“手心手背都是肉”,没有彼此之分,按照公平原则,将二百万分给儿女是一种最佳选择。

    备选方案,考虑公平,兼顾当地风俗习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我国有些地方父母失去劳动能力后,要由儿子养老送终,相对女儿就可以免除大部份赡养义务。按这种思路处分二百万的话,父母可以考虑将大部份钱款留给儿子。

    未经芝士回还答允许具不得转载参本文内容,验否且则将视为侵权

    二百万拆迁款是均分还是附条件有差别分,父母对此巨款应该好好考量,应该作出明智选择,不要顾此失彼而引发家庭矛盾。

    了大使间情通求门领世再切真整空委派住该。

    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7
    3楼
    回复
  • 刘馨蕊用户

    拆迁能分到两百万真替你感到高兴,钱谁不想要,特别是现在这个金钱社会!手心手背都是肉,分谁多点分谁少点,可能都不会愿意,多少人为了钱闹翻脸成了冤家对头,在分钱的时候先以亲情为主,不要让钱伤了和气,钱没有可以通过努力去挣,亲情伤了会留下阴影,其实这两百万要分的话,我给个建议,拿一百万给父母作为养老金,另一半两兄妹平分,这样大家都分到了钱,以后也不用为赡养老人而伤脑筋,这个建议满意的给我点赞关注感谢。

    2024-04-27
    4楼
    回复
  • 王子琪用户

    我认为你暂时不要提分家产的事,把200万放在自己身边以备未来养老使用比较重要。

    首先你要认清,这200万对你来说,是否迫切需要计划如何使用。假如拆迁有分到房,那你养老是有房子住的,假如没分到房,刚好把这200万拿去买房,还是要把顾虑自己列为优先。

    突然家财万贯,理当很高兴,提平分有种分烟析产,各自过活的感觉。

    转下载局或者引包用本文内容请劳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内答

    女儿说平分儿子不愿意:这个女儿思维浅薄,只看到现在没有去思考未来。父母亲老了以后谁来照顾?一般都是与儿子同住,女儿不知道嫁去何方了。看儿女现在的争产状态,就是居心叵测,你要提防。所以说200万拆迁款还是先放在自己身边比较保险。

    可主方度合直即,具马素响格。

    想了解更多类似信息,请关注我头条号。

    2024-04-27
    5楼
    回复
  • 李战冬用户

    拆迁家里分了200万有一儿一女,女儿说要平分,儿子不愿意,咋办?在我认为。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平分。

    那怎么个评分法呢?我们把200万平分成四份,一份就是50万。拿两份自己留着,再拿两份给儿子和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不能重男轻女,也不能重女轻男,那么就儿子50万,女儿50万,不管他们愿不愿意,只要照这样分就行了。那自己为什么要留着一百万呢?这一百万啊就拿给自己养老吧,假如说儿子不孝顺或者是女儿不孝顺,再或者是儿子女儿都不孝顺,那么有了这一百万,我相信就算他们不孝顺,自己都一定能活下去。而且自己留着这一百万就相当于给自己加了份保险。只要父母有钱,那么儿子和女儿肯定是都想要的,那么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很孝顺。 这样就不怕自己没有人养老了。然后再根据女儿和儿子的表现来分这一百万。这样做的就是最聪明的人,这就是给自己留了一手。而且也只有这个办法是最好的。

    那假如说自己是平分的女儿一百万,儿子一百万,那么在这个时候儿子就会不高兴,当你老了可能也就不会孝顺你,那么女儿也可能不会孝顺您,那女儿50万儿子150万,儿子心里可能就会想父母怎么不把两百万全部给我呢?也就会得寸进尺。那么效果都不好。可能还导致儿子和女儿俩闹矛盾。

    芝士回答,版权必深究,未经许可,不矿界得确位转载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事。遇到分东西这种情况,自己一定要留一手。不能把自己的全部东西分了,最后吃亏的要记住往往是自己。

    我是六年级学生,请网友点评加关注,谢谢!

    2024-04-27
    6楼
    回复
  • 令昊嘉用户

    你可以当着你女儿的面问你儿子一句话,就是这200万全部给他,但以后你不会让你女儿给你养老,也不需要你女儿给你一分钱的养老钱,你的养老和养老的全部花销由他和他老婆负责。看你儿子是否愿意,如果你儿子愿意的话那么你可以就此和你儿子女儿签订一份协议;如果你儿子不愿意的话,就趁着现在立下一份遗嘱并且去公证,遗嘱大致内容为“拆迁所分得得200万在自己年老后谁负责养老那这笔钱就归谁,都负责养老的话就平分,都不负责养老的话就捐给国家或贫困人员”。

    2024-04-27
    7楼
    回复
  • 廖敏用户

    这问题和我家邻居遇到的一样,我看最好不分,父母拿着,到最后谁尽孝把钱给谁。

    那些年棚户房改造,我家邻居老房加自建部分很大,动迁后分得回迁房三套。一儿一女,女儿当时条件不好,想让爸妈分她一套,但弟弟不同意,说这房子是他一人的,因为他是男孩。

    邻居觉得养儿防老,女儿嫁出去是外人,思前想后老两口决定自住一套,另外两套给儿子。

    版权归芝士回答求网站或越原作者京层所铁有

    后来,儿子结婚用一套,出租一套每年有不到一万块钱收入。这一过就十几年,女儿心里不服,觉得父母偏心。儿子两口子工作好,收入高,还有两套房在手,就对娘家产生怨气,只要一回家,想起这事就和爸妈吵架。

    到下方电两原向提革设回,则治口步列斯始。

    大概2013年,老头脑出血住院抢救,三天后被救回来,但需要人照顾。儿子说姐姐下岗没工作四处打零工也赚不到多少钱,不如让她伺候。

    女儿觉得伺候老人是应该的,但她要生活啊,还有上大学的孩子需要钱。提出让弟弟出钱她伺候,弟弟不同意,他认为姐姐就要有当姐的样,要尽孝。

    左邻右舍建议把出租房卖了拿出一部分做佣金,让姐姐伺候老人。弟弟不同意,因为房价一直看涨,那是他的财产。

    的还想及风达示才信,究矿列响历置识属照。

    老太太整天抹泪,逢人就说后悔死了。如果当初把房子留在自己手里,至少这些年租金够保姆费了,也不至于现在为难,还搞得母女不和。

    所以,在父母还健在时,不要把成年子女当孩童看待,让他们独立,各守自己动产、不动产。

    世上父母能为子女付出一切,子女不可能百分百回报。

    就题主遇到的问题,理性说200万谁都不给,存起来防老。只有在自己百年时,那个孩子尽孝给哪个。

    2024-04-27
    8楼
    回复
  • 陆婧用户

    儿子女儿都是法定第一继承人,权利平等。现今社会不能重男轻女。特别是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这种封建思想应该彻底根除。女儿要平分,儿子不同意,这件事可比拿起法律武器,诉之于法庭,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院会给出公平、公正、公开的财产分割结果!

    2024-04-27
    9楼
    回复
  • 王亚楠用户

    建议不要分,我婆家就是个例子,也拆迁了,公婆分了210平米房子,一套90平米,一套12O平米,四五十万现金,我有2个小姑子,大姑子没回来要,小姑子一听说拆迁了,就赶紧跑回来要,她们姐妹俩就一年一个端午节,一个中秋节,还有过年回娘家,平常都不回,公婆不管有什么事都找我老公,我公公也说把120平米的房子,给俩个小姑子平分,他自己住90平米的,钱和房子都没有说给我老公一点,因为我们也拆了三套房子,我们和公婆是2个户,分开的,所以就不给我们了,你们大家评一评,应不应该,当然我老公也没有同意,他说必须三个平分,三个人都必须养他们老,但2个小姑又不愿意养他爸妈老,光想着房子和钱,光想好处,后来吵的一踏糊涂,反目成仇了,还有我公公本人三个兄弟妹们,也是吵的不来往了,成了仇人,也是为了他们爸妈拆迁的房和款。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