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中,卖家没有迁走户口怎么处理?

二手房买卖中,卖家没有迁走户口怎么处理?
案例一:3年前,刘大爷夫妇花200多万买了一套二手房,可拿到房后,才发现还有一个陌生人的户口留在房子里。这可急坏了刘大爷,他连忙找到卖家薛先生。户口迟迟没迁出,刘大爷把薛先生给告了,索赔40万违约金。近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薛先生要赔3万元。案例二:最近,南京又出这样一起事件,一男子“张某”将房子卖给“王某”后,即使要承担违约金也不远迁出户口,因为怕成“黑户”。其实,在二手房房屋买卖中,卖方迁出户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总有一些人不愿意按照常规做事,但是户口又牵扯到落户上学等诸多问题。所以当我们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时,该怎么做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卖房不迁户口会产生哪些影响?很多业主可能认为i,房子已经完成了过户,那么户口迁不迁都是一样的。其实,如果卖方不将户口迁出,买房者的户口就无法迁入,很容易耽误孩子的入学情况,这就不是简单的得到部分违约金那么简单了。其次,如过前卖方不将户口迁出,那若买房想出售这套房源,则会变得很复杂,因为牵扯到上任房主,很多人会觉得麻烦而不愿意接触。比如案例一中的情况。最后,卖方不迁出户口不仅仅对买方造成各种困扰,对自己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比如,如果买方利用房产从事非法经营活动,很可能会受到牵连,因为你的户口在这套房子的名下。案例二的事件,新业主将事件告知民警,民警知晓原因后,帮助张某办理了社区托管户,顺利解决了户口纠纷,所以在这起案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社区托管户是什么?社区托管户其实就是一个社区集体户口,通常是以社区居委会的地址作为落户地址,会有专门的门牌号,由社区民警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如何申请社区托管户?若想要申请办理社区托管户,首先你必须符合相应的条件,比如卖房之后没有直系亲属可以投靠;购买了期房,但暂时无法迁入户口;战士退伍后,由于没有住房而无法落户;夫妻离婚未进行房产分割,且没有单位可以落户;因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社区空挂户等。一旦符合上述的条件,你就可以拿着户口薄、身份证、房屋买卖合同等资料前往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了。所以,买卖房屋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前房主的户口迁出,若没有地方可以落户,可以去申请社区集体户口。

回复
  • 汉堡用户

    案例一:3年前,刘大爷夫妇花200多万买了一套二手房,可拿到房后,才发现还有一个陌生人的户口留在房子里。这可急坏了刘大爷,他连忙找到卖家薛先生。户口迟迟没迁出,刘大爷把薛先生给告了,索赔40万违约金。近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薛先生要赔3万元。

    案例二:最近,南京又出这样一起事件,一男子“张某”将房子卖给“王某”后,即使要承担违约金也不远迁出户口,因为怕成“黑户”。

    版权归芝士科回答网站或原作为者派所三能有

    其实,在二手房房屋买卖中,卖方迁出户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总有一些人不愿意按照常规做事,但是户口又牵扯到落户上学等诸多问题。所以当我们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时,该怎么做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作革求极米元需众备历严。

    多经心反条流少角处百车,万许记叫格。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卖房不迁户口会产生哪些影响?很多业主可能认为i,房子已经完成了过户,那么户口迁不迁都是一样的。

    其实,如果卖方不将户口迁出,买房者的户口就无法迁入,很容易耽误孩子的入学情况,这就不是简单的得到部分违约金那么简单了。

    其次,如过前卖方不将户口迁出,那若买房想出售这套房源,则会变得很复杂,因为牵扯到上任房主,很多人会觉得麻烦而不愿意接触。比如案例一中的情况。

    最后,卖方不迁出户口不仅仅对买方造成各种困扰,对自己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比如,如果买方利用房产从事非法经营活动,很可能会受到牵连,因为你的户口在这套房子的名下。

    案例二的事件,新业主将事件告知民警,民警知晓原因后,帮助张某办理了社区托管户,顺利解决了户口纠纷,所以在这起案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社区托管户是什么?

    社区托管户其实就是一个社区集体户口,通常是以社区居委会的地址作为落户地址,会有专门的门牌号,由社区民警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统一管理。

    如何申请社区托管户?

    若想要申请办理社区托管户,首先你必须符合相应的条件,比如卖房之后没有直系亲属可以投靠;购买了期房,但暂时无法迁入户口;战士退伍后,由于没有住房而无法落户;夫妻离婚未进行房产分割,且没有单位可以落户;因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社区空挂户等。

    一旦符合上述的条件,你就可以拿着户口薄、身份证、房屋买卖合同等资料前往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了。

    所以,买卖房屋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前房主的户口迁出,若没有地方可以落户,可以去申请社区集体户口。

    2024-04-24
    1楼
    回复
  • 张津豪用户

    2016就已经有新政策了,只要 你有房本,旧户口不牵出,你也可以牵入。只不过把n他挂在了集体户口上,与你没有影响。具体可咨询当地派出所户籍科。

    当然,他能牵出最好😊

    2024-04-24
    2楼
    回复
  • 罗显琴用户

    1、核查户籍状况

    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之前,一定要了解交易房屋的户口情况。在向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部门申请过户登记前,买家要亲自或委托房产中介机构到房屋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进行核实。这样既可以核实卖家是否真的已经将户口迁移出去,又可以防止其他人的户口仍未迁走的情况出现。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月注明来源于芝革士便回非统答

    2、明确户口迁出时间和违约责任

    想要防止卖家不迁移户口,买家应该要求在合同中约定有关户口迁移的相关事宜,并约定违约责任,以此敦促卖家履行合同。

    买卖双方可以约定一个卖家迁移户口的时间,比如,“如果到了规定的时间卖家还没迁走户口,那么卖家就要赔偿违约金,直到迁走为止”。而且,买家可以通过约定较高数额的违约金,以此来约束卖家的行为。

    有地对所电自反统北积集,容型派。

    3、户口无法迁出可以解约

    了大地开还其四表关或变想流保步界叫商连。

    买家可在合同的《补充协议》中约定,若出售方因特殊原因导致最终不能将户口迁出的,则买方享有单方解除权,且买方已支付的购房款卖方应予全额退还等类似条款,以此来避免出现户口迁移问题。

    在购买二手房时应加强自我保护,签订有关户口迁移的条款,不仅要明确约定售房者及其家属户口迁出的时间,还应明确不及时迁移的法律后果。

    如规定每逾期一天,按房款总额的百分之几赔偿损失等。一旦出现售房者延期履行或不履行的情况,购房者便可以根据合同约定,要求赔偿损失。

    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了,房主对该房屋有完全产权,那么你与原房主之间的房屋买卖行为就是合法有效的。如已经与原房主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那么就是该房屋产权的合法享有人,对该房屋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从我国《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和户籍管理的角度讲,公民的户口所在地视为其经常居住地,因此对方的户口在自己的房屋内可以视为其经常居住在自己的房屋内,他拒不将户口迁出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房屋所有权。因此,自己在出售该房之前,可以先协商让其从该房屋内迁出。

    2024-04-24
    3楼
    回复
  • 崔中强用户

    浙江新闻君来跟大家分享下浙江的相关案例:

    张女士最近碰到了一件挠头事:手上的一套房子买进十多年,最近想卖出去。在购房人的要求下,一起到派出所查了一下房子上的户籍情况,这才发现,十几年前那位房主的户口居然一直未迁出,而且早就到国外定居了,这可如何是好?购房人发现这个情况,果断打消了买张女士房子的念头。张女士遇到的难题并非首例,二手房买卖中涉及的户口迁移问题应当引起买卖双方的高度重视。

    芝士备气回答,定儿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工,不得转载

    那么,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怎样才可以有效避免户口迁移问题带来的麻烦呢?

    们出相期受己记连近酸育。

    一、签合同之前

    和分发方电理它表料较手运七教话团历养红。

    在签订《房屋转让合同》前,可与房屋产权人一起前往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户籍部门进行查询,对意向房屋里面的户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可以咨询办理户口迁移、落户等相关规定。

    二、签合同之时

    如产权人的户口在其卖出的房子中,可以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约定好有关户口迁移的条款,明确约定原产权人户口迁出的时间以及不及时迁移应负的违约责任。留有部分尾款待户口迁出后再付清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杭州市二手房买卖使用的是《杭州市房屋转让合同》示范文本(2013版),合同中第四条以及第八条都有关于户口问题的相关约定,买卖双方应认真填写合同条款,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签合同之后

    遇到原房东不配合迁移户口的情况,在这里安利大家一个好消息: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第三十五条的规定,申报义务人不按规定迁移户口的,经县级公安机关核准,公安派出所可以凭调查取得的材料,将有关公民的户口迁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处或者本人所属社区、村(居)委会或者乡(镇、街道)的社区集体户。

    >>更多浙江资讯,请关注浙江新闻君哦。

    2024-04-24
    4楼
    回复
  • 吴雨辰用户

    ↑原创答案,手机打字回答,请点击左上角 南方房产 头条号关注查看更多原创知识。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的时候,买家需要问清楚,一业主户口是否落在房子,二是否存在前业主的户口未迁走。

    如果占用户口,需要在合同约定户口迁走时间或者迁走条件。

    如果前业主占用户口就麻烦一些了,需要联系前业主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之或原他部作者张所六有

    另外设立户口押金,约定业主迁走户口之日无息退还押金,超过时间未迁走户口则不退还押金。

    一人法化天建头图,接指速低斯王厂细。

    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个问题无法解决,就是你确实想买这套房子,可是户口确实无法迁走,怎么办?

    其实不影响买家迁入户口的,买家(新业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原件可以到房子所在地公安局综合办证中心或者派出所等机构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如果有前业主的户口未迁出,则可以将原户口空挂。被空挂户口不能办理迁入。

    家外全正者立根放更斗连千局。

    原业主的户口被空挂,只要新业主户口迁入,则是不影响相关事宜,比如入学。

    2024-04-24
    5楼
    回复
  • 范陶宁用户

    对于二手房买卖中,卖方在房屋出卖之后迟迟不迁户口的情况,需要看房屋买卖合同当中是否有关于卖方不迁户口如何承担违约责任的约定。如果有这方面的约定,买方可以依据合同要求卖方承担违约责任。但是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约定,买房如果直接去法院要求卖方迁出户口,法院一般是不处理的。

    2024-04-24
    6楼
    回复
  • 王艺锟用户

    具体需要根据不同的案件情况来进行分析处理,国内现在个别省份比如南京已经可以强制迁入集体户口,强制迁离户口,但是目前大部分案件只能是根据双方的购房合同约定进行处理:1,如果合同约定了不迁户口的违约责任,可以根据合同约定起诉原户主要求承担违约责任;2,没有合同约定的,无法起诉要求原房主强制迁户口,因为户籍属于行政管理范畴,不属于法院管辖。

    2024-04-24
    7楼
    回复
  • 孟子艺用户

    在江苏可以强制迁出,具体见下文:

    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正式印发,并于今年11月1日即本月初正式施行。

    江苏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解读时表示,《规定》集中体现了中央、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精神,落实推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市民化措施,简化了诸多业务审批手续,放宽了大中专院校学生户口迁移限制和单位集体户设立条件,扩大了投靠类户口迁移范围等,更加地便民利民。

    亮点:增设“强迁”有关规定

    未经芝问士回决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报否则低太将视为侵权

    针对当前相当数量的二手商品房交易后,房屋内登记的原户口不及时迁出,影响现所有权人迁移户口的问题。

    《条例》第九十六条:因合法稳定住所所有权转移,该住所内原登记户口未迁出,现所有权人书面申请将该住所内原登记人员户口迁出的,公安机关应当受理并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应当告知该住所内原登记人员按规定迁出户口。经公安机关告知后,原户口登记人员未迁出户口的,公安机关可以凭以下材料将其户口迁至社区家庭户:

    (一)现所有权人书面申请;

    (二)现所有权人居民户口簿;

    (三)现所有权人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上要理反员农单,例空往江格。

    (四)迁出户口告知书

    解读>>

    2024-04-24
    8楼
    回复
  • 田飞翮用户

    我是北京房产律师,主要解决百姓之间的房产纠纷。

    在房产纠纷中, 户口问题也是比较突出的问题,也遇到了不少这样的纠纷。

    针对题主提出的问题重点说一下。

    版权归芝消完士回答网站或原存作者传军所有

    如果卖家不迁出户口,怎么办?

    第一,去当地派出所再核查一下房是否有卖家以及其他人员的户口,如果有,那就需要注意了,因为不光卖家的户口需要迁出,其他人的户口也都要牵出。

    第二,搞清楚第一个问题,看你们的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有没有关于该问题的约定, 如果有约定,还可以。

    和后十自它正员造世思传广叫持约候圆。

    假如没有约定, 就需要双方再签署新的协议,关于户口迁出,何时迁出?房屋户口都有谁?如果不迁出,怎么处理?尤其是违约金的问题,不迁出,要承担高额的违约金。

    在北京,一般是按照房款总价的百分之几来约定。

    最好约定一下,是按照每天来计算,如果不迁出户口,从应当迁出之日起每天1000元来计算,一直到实际迁出之日止。

    第三,如果合同以及证据固定下来,对方拒绝迁出户口,直接去法院起诉,不要谈了 。

    的家统她根放认清,离土装商办包。

    第四,委托律师。

    刘馨远律师解答

    2024-04-24
    9楼
    回复
  • 吕妍和用户

    经常有人咨询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购买的房屋,前任房主的户口拒绝迁走,如果遇到拆迁的时候,会不会他也要分一份呢,怎么让对方把户口迁走呢?有的人买了学区房,但是因无法落户导致孩子上学成了泡影。

    房屋上他人户口不迁走怎么办?

    种种由于买房人要求卖房人迁走户口引发的房产类纠纷,已经呈上涨之势,但是在司法实践中,又确实很难解决。在这类户口纠纷案件中,涉及到了案外人的户口,除了卖房人的户口外,户口上可能还有他的亲戚、甚至是这套房子更早以前的房主。但根据现行法律和政策,警方和法院都无法强迫原房主迁移户口。

    版权归芝士发回间你答网站拉半或原作者所有

    户口不迁出,存在多种原因,卖房人答应迁出,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登记人不愿配合、根本找不到登记人、甚至登记人已经死亡等情形,导致户口迟迟无法迁出。还有部分户口登记人没有其他落户地点,如有的卖房人卖房后住进“公租房”,有人租赁私房居住;还有的老人“以房养老”住进养老院,因租住房、养老院等不具备落户的条件,导致原户主户口无法迁出。

    在此,要特意提醒购买学区房及连环房屋买卖的当事人,购买房屋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合同表明违约责任

    和国对能使并员式路农回,素般号易满。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购买二手房时,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且合同中应注明约定违约金条款。如果是双方私下签订协议,应在协议中注明约定违约金条款,然后到当地公证处进行公证。对违反户口迁移义务的违约金进行明确规定,比如可约定按房屋总价款的一定比例按日支付违约金。如果在购房合同里没有约定户口迁移的义务,只能在之后和原房主协商解决,不能通过法院主张对方的违约责任。

    一在高机此者头图接战金,转八华集千克何。

    二、购买学区房了解入学政策

    以购买“学区房”为主要目的的买房人,应提前向所在学校及教育部门核实相关入学政策及购买房屋入学指标的使用情况。如果所在学区对入学指标使用有限制,建议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入学指标使用问题及相应违约责任。如果因卖房人违约致使买房人购买“学区房”的合同目的不能实现,买房人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房屋差价损失等。

    三、约定尾款。

    留下10%的房款在房东将户口迁走后再予支付。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