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档案袋丢了怎么办?

二手车档案袋丢了怎么办?
建议咨询一下车管所能否补办,补办方法和资料,参考如下:  一、行驶本的补办:  1、车辆在停车场照相(免费)  2、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咨询台领取)  3、车主身份证(外地户口还需要北京暂住证)  4、如果代办补领,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委托书。  5、单位车辆的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的委托书(加盖公章)  二、登记证的补办  登记证补办分为两类  1、首次申领:在2001年10月份之前,车辆是没有登记证书的,这就属于首次申领。需要到盛华检测场验车、照相然后拿着档案去十八里店车管总所约档,三个工作日后领取。需要车辆行驶本、车主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外地户口需北京暂住证。可以代办。  2、二次补领:丢失补办的,需到任意车管分所验车照相,然后到分所领取。需要车主身份证原件,外地户口需北京暂住证。当时可取,不能代办。  3、如车主是公户的,需要提供的是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加盖公章的委托书。  三、购车发票(一手车票):  1、五年以上车辆车主到场写承诺书即可。  2、五年以内,需到4S店找复印件,然后由4S店盖财务章,再到菜户营工商局补盖工商验证章,必须车主本人办理,不能代办。  二手车过户票:  1、拿登记证书到当时过户的交易大厅打查询单即可。(收费20元) 可以代办。  四、保险保单的补办  1、交强险:凭车主身份证、行驶本到所属保险公司指定分部办理。也可以过户后凭新行驶本、新车主身份证、登记证书、过户票办理。2、商业险:办理方法同交强险一样,不过个别保险公司规定,补的商业险只能使用不能退保。

回复
  • 黎诗雨用户

    建议咨询一下车管所能否补办,

    补办方法和资料,参考如下:

      一、行驶本的补办:

    版大权表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求所确以有

      1、车辆在停车场照相(免费)

      2、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咨询台领取)

    家制解文见转况,研值引。

      3、车主身份证(外地户口还需要北京暂住证)

      4、如果代办补领,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委托书。

      5、单位车辆的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的委托书(加盖公章)

      二、登记证的补办

    于对而定行学理体当业,由前命回造极际列历王。

      登记证补办分为两类

      1、首次申领:在2001年10月份之前,车辆是没有登记证书的,这就属于首次申领。需要到盛华检测场验车、照相然后拿着档案去十八里店车管总所约档,三个工作日后领取。需要车辆行驶本、车主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外地户口需北京暂住证。可以代办。

      2、二次补领:丢失补办的,需到任意车管分所验车照相,然后到分所领取。需要车主身份证原件,外地户口需北京暂住证。当时可取,不能代办。

      3、如车主是公户的,需要提供的是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加盖公章的委托书。

      三、购车发票(一手车票):

      1、五年以上车辆车主到场写承诺书即可。

      2、五年以内,需到4S店找复印件,然后由4S店盖财务章,再到菜户营工商局补盖工商验证章,必须车主本人办理,不能代办。

      二手车过户票:

      1、拿登记证书到当时过户的交易大厅打查询单即可。(收费20元) 可以代办。

      四、保险保单的补办

      1、交强险:凭车主身份证、行驶本到所属保险公司指定分部办理。也可以过户后凭新行驶本、新车主身份证、登记证书、过户票办理。

    2、商业险:办理方法同交强险一样,不过个别保险公司规定,补的商业险只能使用不能退保。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凯季用户

    一、二手车手续  二手车手续: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需在年检合格期内)、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上一次过户票)、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法人代码证书)、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船使用税。  二、二手车车况  (1)外观  外观上先仔细察看车漆是否有色差,有无刮痕;注意油漆面和翼子板、车门下边缘、轮罩等区域的锈蚀情况;橡胶密封件边缘处的油漆是否有残渣;检查前盖、车门及周围框的间隙是否均匀,试试车门开启是否灵活。关门是否能一步到位,好的车门在关门时听到“嘭”的声音较沉闷。  (2)发动机  发动机罩与翼子板、挡风玻璃的密合度或发动机留有的缝隙是否一致,是否留有原车的胶漆;打开发动机罩看内侧是否有烤过漆的痕迹。然后可从发动机前档(即水箱上方工字梁)及发动机本体下方的两条纵梁或俗称“内归”的两内侧副梁等处查看这些地方是应留有圆形点焊的痕迹;防水胶条是否平顺;检查水箱,冷车状态,是否有锈蚀的粉屑、不明的油污等,还应看看机舱内的走线是否整齐。在电瓶上应该只有两条总线走出。一般来讲,声音清脆而且节奏感强的就是好机器。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