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萝卜做包子馅,搭配肉好还是鸡蛋豆腐好?怎么样?

用白萝卜做包子馅,搭配肉好还是鸡蛋豆腐好?怎么样?
白萝卜做包子馅,有三个绝配食材。第三名是豆腐萝卜馅。可能是过去的苦日子吧?我一直觉着白萝卜和豆腐是绝配,第一好吃。只是豆腐要处理下,馅料味道比肉还香。豆腐要水豆腐,嫩豆腐老豆腐都行,必须是传统手工豆腐。也是现在才有这个要求,过去就没有工业豆腐,更没有假豆腐,一斤黄豆只能做2.3斤豆腐。如今有的能做12斤豆腐,甚至更多,这样的豆腐还认不出来,只能尝出来。可是买豆腐不会让你尝,那就闻闻,有豆腐香就是真豆腐。然后用猪肉煎到两面金黄,或者炒到没有水气,出来香味。然后剁碎,和进葱花、姜米、盐,再拌进切碎的白萝卜。萝卜和豆腐的比例自行掌握,一般的1:1,豆腐少点也行。拌匀可以包了,不再放其他调料。第二名是油渣鸡蛋萝卜馅。这个馅是第二好吃,秘诀也在做法上。和豆腐萝卜馅一样,必须的猪肉煎鸡蛋,煎香了剁碎,猪油渣也剁碎,只放葱花、姜米和盐,把剁碎的萝卜一起拌匀了。这道馅还要注意的是不能剁的太碎,半厘米大小就行。第一名是猪肉萝卜馅。猪肉配萝卜做包子馅,分两个形式。一个是生肉,再就是猪肉,最好酱肉,也有用卤肉的。不论什么肉,根据自己爱好来。生肉做馅,刀剁出来,剁成半厘米小肉粒,不要剁成肉泥。然后用葱花、姜米、胡椒粉、小磨香油和盐调味,拌入剁碎的萝卜就好了。熟肉做包子馅,一般有三种肉可选择:煮熟的肉,卤熟的肉和酱熟的肉。不论那种肉,都剁成半厘米大小的肉粒,如果是白肉就调入小磨香油、葱花、姜米、生抽、胡椒面和盐。酱肉和卤肉就象征性的调入葱花、姜米、生抽和小磨油,然后拌匀萝卜就好了。

回复
  • 仲云龙用户

    白萝卜做包子馅,有三个绝配食材。

    第三名是豆腐萝卜馅。

    可能是过去的苦日子吧?我一直觉着白萝卜和豆腐是绝配,第一好吃。只是豆腐要处理下,馅料味道比肉还香。

    豆腐要水豆腐,嫩豆腐老豆腐都行,必须是传统手工豆腐。也是现在才有这个要求,过去就没有工业豆腐,更没有假豆腐,一斤黄豆只能做2.3斤豆腐。如今有的能做12斤豆腐,甚至更多,这样的豆腐还认不出来,只能尝出来。可是买豆腐不会让你尝,那就闻闻,有豆腐香就是真豆腐。

    转载或者引布用本文内强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导士收回标答

    然后用猪肉煎到两面金黄,或者炒到没有水气,出来香味。然后剁碎,和进葱花、姜米、盐,再拌进切碎的白萝卜。萝卜和豆腐的比例自行掌握,一般的1:1,豆腐少点也行。拌匀可以包了,不再放其他调料。

    产方如高外军情果西压打委备府铁。

    第二名是油渣鸡蛋萝卜馅。

    这个馅是第二好吃,秘诀也在做法上。和豆腐萝卜馅一样,必须的猪肉煎鸡蛋,煎香了剁碎,猪油渣也剁碎,只放葱花、姜米和盐,把剁碎的萝卜一起拌匀了。这道馅还要注意的是不能剁的太碎,半厘米大小就行。

    体各气此提直员革活流任,声且低。

    第一名是猪肉萝卜馅。

    猪肉配萝卜做包子馅,分两个形式。一个是生肉,再就是猪肉,最好酱肉,也有用卤肉的。不论什么肉,根据自己爱好来。生肉做馅,刀剁出来,剁成半厘米小肉粒,不要剁成肉泥。然后用葱花、姜米、胡椒粉、小磨香油和盐调味,拌入剁碎的萝卜就好了。

    熟肉做包子馅,一般有三种肉可选择:煮熟的肉,卤熟的肉和酱熟的肉。不论那种肉,都剁成半厘米大小的肉粒,如果是白肉就调入小磨香油、葱花、姜米、生抽、胡椒面和盐。酱肉和卤肉就象征性的调入葱花、姜米、生抽和小磨油,然后拌匀萝卜就好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顾蕴琦用户

    都说白菜萝卜保平安,还别说冬天的萝卜包子很好吃,用萝卜搭配肉包包子好还是搭配豆腐鸡蛋好,其实这两种方法都不错,正好迎合了喜欢吃肉包子以及喜欢吃素包子两种,再说了,不可能经常去包萝卜肉馅包子,在冬天这个吃萝卜的季节,换下口味,做一个萝卜豆腐馅包子来吃,也不错。

    萝卜肉馅做包子

    猪肉馅里面加入蚝油、生抽、葱姜末、盐、花椒粉、橄榄油、鸡精,朝一个方向搅拌,直到肉馅儿粘稠上劲,萝卜用擦丝器擦成丝儿,用刀切上几刀放入肉馅,加入一把切碎的香菜放入,搅拌均匀做出来的萝卜肉馅太香,猪肉可以换成牛肉或者羊肉。

    未经先芝士回答允许作类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单则将视为侵导权

    主种学得日平么此热,马连近支王。

    萝卜鸡蛋豆腐馅包子

    白萝卜切碎放入器皿中,豆腐切成小丁和萝卜放一起,加入炒熟的鸡蛋,泡好的粉条切碎放在里面,放入切好的小葱,放花椒粉、生抽、橄榄油,鸡精搅拌均匀,做出来后香气扑鼻,又是一种美味。

    白萝卜海米包子

    萝卜擦成丝,泡软的粉条切碎放在里面,加入蚝油、盐搅拌均匀,葱切碎,海米浸泡后清洗干净,一起放入萝卜器皿中,加入橄榄油、生姜粉、搅拌均匀,让萝卜一下子带上了鲜味,蒸出来的包子非常可口。

    以上三种是我经常用白萝卜来包包子的搭配方法,单独白萝卜也是可以包包子的,但是总觉得少了一些口感上的层次,既然已经要包,还不如让包子食材多样,营养丰富一些,所以搭配不同食材进去,或者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随心所欲去搭配。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开妍用户

    我个人建议搭配肉更好一些。

    因为鸡蛋豆腐和白萝卜,很难很好的融合,所以馅儿就很难调上劲,包起来也不好操作,容易弄破饺子皮。或者说就算想跟鸡蛋豆腐一起,也建议放些肉,会更好。

    未经内格芝士回这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数内容,类否则将视为侵权

    时当平式统角东六风张段布儿。

    接下来就分享一下白萝卜肉馅的做法。

    将猪肉清洗干净,用刀剁成肉末。将生姜切末、葱切葱花,一起放入肉末里拌匀。往肉中加入花椒水,搅匀之后,再依次调入鸡精、蚝油、香油,从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腌制5-8分钟。

    将白萝卜洗净擦成丝,再切碎。往萝卜丝里加上一小勺盐,拌匀腌制七八分钟,将腌好的萝卜用手挤出多余的水分。将萝卜碎放入肉馅里,再加入适量的盐,顺着一个方向拌匀,馅就制作完成了。你可以在外边面食铺买一些饺子皮来包,自己和面包更好。

    快冬至了,记得包饺子哦。

    个物前新立接干领油带安完科算际。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和转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i沈小怡,么么哒!

    2024-04-30
    3楼
    回复
  • 周朱懿用户

    桃妹来解答。

    桃妹是个肉食动物,所以用白萝卜做包子馅儿最好搭配的还是猪肉和粉条。桃妹真的吃不来素包子,除了韭菜鸡蛋馅还能一吃之外,其他的素馅简直难吃到惨绝人寰。

    转载或者委什海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新芝士回低答

    特别是包子馅儿里不能有豆腐,哪怕猪肉豆腐馅儿都不行。有的人还特喜欢拿老豆腐切丁当包子馅儿,吃到嘴里一股都腥味儿,焯水都去不掉。

    所以桃妹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包子馅儿就是猪肉大葱再加点虾皮或者虾仁,其次是角瓜肉馅儿的,白萝卜肉馅儿也好吃,但调白萝卜肉馅儿,要有点小技巧的。

    白萝卜的处理。

    发多点第位总长资山农具温,群广省满。

    很多人在处理白萝卜馅儿的时候都是拿盐把萝卜丝捏一下,过一会儿挤掉腌出来的水分就直接调馅了。有的人呢,喜欢把白萝卜丝焯一下水。然后汲取多余的水分再调馅。其实这两种做法都不好,都让萝卜的一些营养损失掉了。萝卜杀掉点水起码还能脆一点。如果下水一焯,口感也没了,简直就是失败中的失败。其实处理萝卜馅料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萝卜切成丝以后,宽油大火翻炒到六成熟。趁萝卜丝还没出水时出锅,加少许盐拌匀即可。这样处理的萝卜丝脆爽,无营养流失。而且经过炒制之后,既有盐味又有油气,简直是一举多得。白萝卜猪肉馅儿的调法。

    因为萝卜吸油还解腻,所以五花肉一定要挑肥五瘦五,或肥六瘦四。这样,肉馅儿油才够足,吃起来才香。每斤肉馅可以打入2两~3两的水。要分三四次打入,每打入一次都要不停的搅打肉馅,直到完全吸收才能进行下一次。之后肉馅加盐,五香粉,适量蚝油酱油先拌匀。然后把萝卜丝放入拌匀,加适量香油可有效防止萝卜丝出水。把萝卜丝肉馅放到冰箱里急冻半个小时再包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一来都性数气直,油影亲。

    2024-04-30
    4楼
    回复
  • 潘冰用户

    老妈经常做萝卜馅的包子,今天我决定自己包一次。赶在大白萝卜便宜的时候果断买了三个,还觉得萝卜水分大,除了水就没啥了,没想到一个就完全可以包一顿香喷喷的包子了!我买的萝卜确实也比较大,一个就有至少2斤。一直对我家的饺子包子馅很自信,就用最普通的调料,做出来味道就是香! 这次加入了美极鲜味汁,更是给包子增加了香,吃起来有点像猪肉白菜馅,但萝卜不像白菜那么柴。

    主料

    猪肉馅500克

    转载导提或团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而回总答

    白萝卜1000克

    中筋面粉500克

    温水300克

    酵母(干)5克

    辅料

    葱花20克

    姜末20克

    料酒1勺

    了去全反立,强先极斗青。

    盐(调馅用)6克

    体因义间内第公想象总边知改温且究验。

    玉米油20克

    香油1汤匙

    白胡椒粉2小勺

    美极鲜味汁2勺

    步骤1

    酵母用温水溶解,加入面粉中,揉成光滑的面团

    步骤2

    盖保鲜膜或盖子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手指戳洞不回缩不塌陷,就发好了

    步骤3

    发面的过程中准备馅,白萝卜擦丝,放两勺盐,抓匀,杀出萝卜中的水份

    步骤4

    猪肉馅中加入葱、姜、料酒、白胡椒粉、美极鲜味汁,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步骤5

    挤出萝卜中的水份

    步骤6

    萝卜丝粗切几刀,防止包的时候纤维太长,不好分馅。和入肉馅中

    步骤7

    加盐、玉米油、香油搅匀

    步骤8

    面团排气揉匀,分成均匀的剂子,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皮,包入适量的馅

    步骤10

    捏成包子,放入蒸锅,先小火,再中大火,蒸20分钟,关火闷3分钟

    烹饪技巧

    馅好吃的秘诀:葱姜要多,香油最后放,防止跑味

    2024-04-30
    5楼
    回复
  • 田高格用户

    用半肥瘦肉多好点,这样吃起来口感好也香,豆腐和鸡蛋太干口感不好。

    2024-04-30
    6楼
    回复
  • 田皓允用户

    白萝卜做陷还是配肉好吃,肉用生抽盐味精十三香调味,再加入大葱,白萝卜镲丝入盆,放一点盐沥出水把水挤出来切碎,拌入肉里,包出来的包子很好吃。

    2024-04-30
    7楼
    回复
  • 周林杰用户

    用白萝卜擦丝,开水煮半熟,捞出挤少许水,搭配大葱,猪肉,调料粉,调味汁,熬些食用油放凉。一齐搅拌成馅。包包子。也可以白萝卜擦丝,开水煮脱生。捞出挤少许水。搭配鸡蛋,豆腐,粉条,大葱,调料粉,调味汁,熬些食用油放凉。一齐搅拌成馅。总的一句话,说不上什么馅比什么馅好吃。看人喜欢素食还是荤食。😂

    2024-04-30
    8楼
    回复
  • 柳雨凡用户

    都可以,看你喜欢吃啥馅的了,白萝卜除了性凉以外,并没有其他禁忌的,除了脾胃虚寒者不可食萝卜外。还有就是一般服用人参、当归、地黄、何首乌等补药时,不可同时服萝卜。

    2024-04-30
    9楼
    回复
  • 叶婉熔用户

    个人认为 罗卜搭配猪肉好吃因为有油 吃的时候有猪肉味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