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杏树苗今年树干没发芽从根部发出新枝怎样管理?

二年杏树苗今年树干没发芽从根部发出新枝怎样管理?
两年的杏树苗,今年树杆没发芽,根部出枝,这有两种情况,你若栽的是仁用杏实生苗,可选一健壮枝做主杆,其余疏除,明年开春萌芽前定杆;若鲜食杏嫁接苗,那就得看根部出枝是在砧部还是在嫁接部位,不管是砧部还是嫁接部位出枝,都应留一健壮枝做主杆,砧枝待木质化后今年可嫁接,已成活的嫁接枝明年萌芽前定杆。

回复
  • 王慧雯用户

    两年的杏树苗,今年树杆没发芽,

    根部出枝,这有两种情况,你若栽的是仁用杏实生苗,可选一健壮枝做主杆,其余疏除,明年开春萌芽前定杆;若鲜食杏嫁接苗,那就得看根部出枝是在砧部还是在嫁接部位,不管是砧部还是嫁接部位出枝,都应留一健壮枝做主杆,砧枝待木质化后今年可嫁接,已成活的嫁接枝明年萌芽前定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韶宇航用户

    从根部发出的新梢,如果是在嫁接部位以上发出的新梢,说明是良种,保留一个生长健壮、直立的作为主干培养树形,其余抹除,如果是嫁接部位以下发出的,那是砧木发的芽,是实生苗,结果晚,品质差,也留1个新梢进行芽接。其余萌芽抹去。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