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跟本科的学历都是非全日制的,考研是选学硕还是专硕?

大专跟本科的学历都是非全日制的,考研是选学硕还是专硕?
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考研选择专硕还是学硕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涉及到所学专业、发展规划和自身的知识结构等等,并不是所有专业的专硕都比较容易,一部分专业的专硕考试难度并不比学硕低,比如医药领域专硕的考试难度就比较大。从个人的发展规划上来看,如果未来有继续读博的计划,那么选择学硕会更适合一些,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通常是学分),学硕是可以直博的,而专硕往往还需要参加考试。另外,如果未来要进入科研和教育领域发展,学硕也更适合一些,毕竟这些领域往往更注重学术研究能力,选择学硕在培养路线上也更偏向于知识体系上的创新。从知识结构来看,对于非全日制本科生来说,通常基础学科可能会存在一些不足,毕竟自学的过程会走一些弯路,而且在理解的深度上可能并不够,因此要是考学硕的话,可能难度会比较大,如果选择专硕可能会更容易成功上岸。从当前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来看,以行业高端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的专硕未来应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人才培养规模也会逐渐扩大,因此当前选择专硕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选择。相对于学硕来说,专硕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大量的行业知识,这为专硕进入行业领域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最后,当前不论是考专硕还是学硕,整体的考研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即使在研究生大面积扩招的2020年,考研成功也是小概率事件,因此如果有考研的打算,应该尽早准备,同时还需要为自己营造一个较好的复习环境。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檀莉霞用户

    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考研选择专硕还是学硕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涉及到所学专业、发展规划和自身的知识结构等等,并不是所有专业的专硕都比较容易,一部分专业的专硕考试难度并不比学硕低,比如医药领域专硕的考试难度就比较大。

    从个人的发展规划上来看,如果未来有继续读博的计划,那么选择学硕会更适合一些,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通常是学分),学硕是可以直博的,而专硕往往还需要参加考试。另外,如果未来要进入科研和教育领域发展,学硕也更适合一些,毕竟这些领域往往更注重学术研究能力,选择学硕在培养路线上也更偏向于知识体系上的创新。

    版权归芝士回口答网信站度再或原马作者所有

    从知识结构来看,对于非全日制本科生来说,通常基础学科可能会存在一些不足,毕竟自学的过程会走一些弯路,而且在理解的深度上可能并不够,因此要是考学硕的话,可能难度会比较大,如果选择专硕可能会更容易成功上岸。

    从当前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来看,以行业高端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的专硕未来应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人才培养规模也会逐渐扩大,因此当前选择专硕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选择。相对于学硕来说,专硕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大量的行业知识,这为专硕进入行业领域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最后,当前不论是考专硕还是学硕,整体的考研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即使在研究生大面积扩招的2020年,考研成功也是小概率事件,因此如果有考研的打算,应该尽早准备,同时还需要为自己营造一个较好的复习环境。

    个法之等形间公件角保采白身院火。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我本立想区任证委,何效。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30
    1楼
    回复
  • 迟承悦用户

    这个还是分专业的,加一加贴吧,问一问两种研究生的学长,看他们的未来方向是怎样的。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咨询好学校是否招收非全学历的学生做研究生,有时候还要面对导师的有色眼镜。

    如果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话就相对比较宽松,但是就业竞争力比较不好,如果已经有工作了需要提升学历增加上升通道那还是可以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产究住,未经周许可,更不军得转载

    2024-04-30
    2楼
    回复
  • 段婧超用户

    首先,如果专科和本科都是成人,自考,函授类型的话,其实在选择考研的路上限制很多,可选择的院校及专业并不是很多,很多比较好的院校,在招生简章,报考条件里就会明确不接受同等学力等规定,所以,关于学硕专硕这个问题,其实更多的是院校限制了你的选择,并非你可以自由选!

    比如医学考研,对于你这种情况,医学考研只能选择学硕,所以在报考的时候,你首先要了解你想报考的专业,能报考哪些院校,哪些院校可以接受同等学力等情况的考生,而并非可以自由选择!

    2024-04-30
    3楼
    回复
  • 陈麒行用户

    考专硕,考学硕的话你没有研究背景英语也不咋地吧导师大概率不要你,如果考专硕导师挑选就不是很严了,加油吧坚持下去肯定能成功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李蔚濠用户

    能不能考上还是一回事。

    2024-04-30
    5楼
    回复
  • 黄雅琳用户

    高数都没好好学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